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一爱到底(4)

4.

“原来少侠自华亭而来,怪不得如此一表人才!”座中一人连声夸奖那白衣少侠,旁人也纷纷点头称赞,一片叫好。

这时,旁边座子上一位着蓝衣的青年却是怪声怪气地插了句嘴:“是啊,华亭鹤唳,潘江陆海,我这脑子善于联想,不用看脸,就知道一定长得不错,水灵灵的。”

 

这就是赤果果地调戏了,一个男子表扬另一个男子“长得不错,水灵灵的”,还是在这个男子刚刚行了件侠义之事、将欺负店家女儿的土匪赶跑之后,这简直是要引起群众的愤怒了。

“小子口出狂言!少侠双枪一出,身手了得,行侠仗义,你竟然敢……”一位老者忍不住开口训斥道。

蓝衣青年倒也不火,嘻嘻哈哈地:“他抢了我路见不平英雄救美的买卖,我还能夸他长得好看,一表人才器宇不凡,难道有错?还是刚才我没看清楚,其实……长得不好看?”

说话间竟然就这么站了起来,直接走到了白衣少侠的身旁,双手轻轻搭在他的肩膀上:“喂,抬起脸来让你黄大侠哥哥看看,到底长得有没有我联想得那般好看?”

此话一出,众人皆惊,这世道,原来不只是女子行走江湖被人调戏,连男子都能受辱,也是醉了!

旁边的大叔大伯们快要动手了!

 

但出乎他们意料的是,一直一言不发的白衣少侠却依旧没有动怒,只是依言抬起脸来望向那位蓝衣青年,还浅浅地笑了笑。

蓝衣青年一下子看愣了,久久回不过神来,直到白衣少侠露出疑惑的眼神,他才恍然惊醒,只匆匆说道:“我叫黄少天,你呢?”

“周泽楷。”

“好,周泽楷,我记住你了,后会有期。”

说罢他就飞掠而起,一下子跑得无影无踪。看身形嘛,轻功倒是了得,看来身手不错。

“黄少天?听着耳熟啊!”

“蓝溪阁的啊!他们的扛把子是喻文州,不好惹啊!”

“周少侠,他这是和你结梁子了?你可得想想办法。蓝溪阁可是岭南霸主,不过喻大当家虽然厉害,却不是不讲道理的人,这黄少天要是有心找茬,你就找喻文州讲理去。”

周泽楷却是笑笑:“没关系的,不怕。”

 

后来,在周泽楷第二次、第三次、第无数次“巧遇”黄少天之后,他终于有些不解了。

“黄兄,你很闲吗?”

这段时间他已经渐渐清楚了黄少天其人到底是个怎样的人物,初入江湖的他虽然当时说不怕,可知道了蓝溪阁的背景后心里也是有点毛毛的。但黄少天似乎并没有想要找茬的意思,他所做的就是不断地出现在自己的眼前,然后笑得暖暖地跟自己打招呼。

“周少侠,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啊!”

有好久吗?每一次周泽楷都很想问他,可又觉得这大概只是黄少天的一声客套罢了。

可这巧遇也太巧了吧,他一路从钱塘经江宁、宿州、宋州至汴梁,其间无数次遇到黄少天,总是一袭蓝衣,纵马执剑,特别云淡风轻又特别聒噪地与他相逢。

 

终于有一天,周泽楷真的忍不住了,他邀黄少天一起休息一下,在路边的茶棚里点了一壶茶。

“黄兄,你……是否在跟踪在下?”

黄少天听了,先是愣了一下,随即抚剑哈哈大笑,末了才说:“你猜?”

周泽楷有些糊涂了,想了想:“莫非黄兄也要前去汴梁,所以与在下顺路?”

“也对,也不对。”

“……”

“原本不想去的,但现在又想去了。”

“所为何事?”

“为你。”

“……”

 

黄少天忽然倾身靠前,抬手轻轻挑起周泽楷的下巴:“那日见你之后,知道我为何匆匆离开,又去了哪儿吗?”

周泽楷有些怔愣,但不知怎的,脸色有了些微红:“不知。”

“我大哥给我在钱塘定了门亲事,若不是我赶得及,这事儿差一点就成了。幸亏我在他到达之前赶到那儿拦住了他,才没被乱点鸳鸯谱。”

“……”

“简单说就是我急着去拦住我大哥让他不要给我找媳妇了。”

“为何?”

周泽楷下意识又问出了这句话,但随之脸色却更红了。

因为他已经预想到了黄少天会怎样回答。

果然,黄少天笑得如中天之阳,几乎闪瞎了他的眼睛。

那么明显,那么明显,以及,那么明显。

情意全在这笑容里,他再迟钝,却也不傻,终究还是明白了。

“为你啊。”

 

……

 

夏日清晨的阳光把周泽楷吵醒,他睁开眼睛,脑海里却还在久久地回味着梦中的旖旎。

那么清晰的梦境,梦里他和黄少天都是少年侠客行走江湖,黄少天执冰雨长剑,他使一双短枪,倒是和游戏中人设无二。

看来他做梦都是那么严谨,周泽楷也是佩服自己。

梦里,只一眼,黄少天就喜欢上了自己。从此无论大漠黄沙还是江南烟雨,他都再没离开过自己,总是说为了自己,却也只到这一句而已。

直到某一个冬日午后,岭南子弟黄少侠不胜寒冬,嘴唇发紫,在荒郊野外瑟瑟发抖。他笑了,走过去抱住他,温暖他,继而轻轻地吻住。

先捅破窗户纸的,反倒是自己。

那天晚上的小客栈里,黄少天泡了一个热水澡,浑身湿漉漉热乎乎地就扑到了自己身上。

“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

他喃喃数遍,深山沧海,皆无法承载住这满心满眼的爱意。

(……)

他闭着眼睛再一次吻住他,把回应的话语一个字一个字地吐进他的嘴巴里。

“愿许黄少侠三生之约。”

 

然后他就醒了,意识恢复之后,才发现黄少天虽然睡得呼呼的,手却轻轻环过小小周,导致他精神得不得了。

和梦里最后一个场景一样……

他便也笑起来,又一次压住他,让他没力气再说出上面的话。

那真的只是一场梦吗? 

 

他抱住身边的人,一个深吻唤对方起床,朦朦胧胧间,他听到黄少天用慵懒的声音对他说:“周泽楷,我做了一个好长的梦……”

“是什么?”他问。

接着他诧异看到,恋人的眼角竟然就这么流下了一滴泪。

他吻干那滴眼泪,许久,听黄少天对自己讲:“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


TBC

评论(18)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