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一爱到底(3)

3.

“队长你决定去哪儿了吗?”

“还没……想去北方。”

“需要我给你什么建议吗?”

“暂时不用。”

“你真的不跟我们一起出国去玩吗?”

“不了。”

“好吧……”

 

“队长你怎么又变成要去G市了呀?不是说要去北边的J市?”

“扎图钉正好扎到。”

“但是刚才我看到你有眯着眼,老板也看到了。”

“……嘘。”

“呃……但你为什么要去G市呀,我们打比赛的时候去过好多次呀!”

“都是走马观花呀。”

“可我记得你跟我说过,你在当选手之前就去过G市呀?”

“那是小学……”

“那好吧,需要我替你买机票订酒店吗?或者,联系一下喻队?”

“不用的。”

“那你自己没问题吧?”

“又不是小孩子呀!”

“好吧……”

 

“队长你这趟G市之行可真够坎坷的,又是改签又是退票的,郁闷不?”

“还好。”

“是啊,毕竟是队里的大事。这个广告的影响力太大了,如果真的能成,这大概是联盟所有选手的代言里最牛逼的一个了。”

“嗯。”

“还有超级喜欢你的那个女演员哦,队长激动吗?”

“还好吧。”

“你不是挺喜欢她的吗,长得特别漂亮呢。”

“是很漂亮。”

“那怎么一点也不激动呀?”

“为什么……要激动?”

“我们一直以为你也喜欢她呢,你不是在会上说和她合作很荣幸很开心吗?”

“不该这么说吗?”

“难道你只是客套?”

“对呀!”

“好吧……”

 

“我的天,队长你真是太倒霉了,怎么又碰上台风了?”

“郁闷。”

“可不是郁闷呢,我都替你郁闷。”

“不知道什么时候飞。”

“我们都已经在巴厘岛享受蓝天碧海美食美景了,你却还要一个人在那儿等着飞机起飞。”

“气人……”

“你说说你这趟G市之行有多坎坷吧?看来你就不该去,应该和我们一起来才对。”

“可我想来这儿。”

“你是想去吃G市的美食吧?”

“……”

“好吧,不戳穿你了,祝你早日登基啊不对是登机哈哈哈哈!”

 

“队长你真的好可怜啊,我们都不想嘲笑你了……”

“郁闷。”

“你这两天已经郁闷无数次了……”

“真的郁闷……”

“知道你肯定很郁闷,谁碰上这种事都郁闷。西跑道盲降系统出现故障备降Z市,怎么什么事都让你摊上了哈哈哈。”

“一会儿有车来接我们。”

“那还好,从Z市到G市也不远,两个小时就到了,放心。”

“好饿,飞机餐不好吃。”

“你说说你,为了去吃G市的好吃的折腾成什么样了啊,哈哈哈哈……”

“是啊队长,我觉得你大概是和G市八字不合,它不想让你去!”

“……郁闷。”

“哈哈哈哈……”

 

“哦亲爱的队长,听说你终于安全抵达G市了,酒店的房间住得还不错吗?”

“浴室天花板上漏水……”

“……你这趟旅程的运气也是没谁了!”

“换到豪华行政套房了。”

“那还算不错,唯一开心的事了,休息一下可以去吃你心心念念的南信甜品了。”

“可是……”

“怎么了?”

“拉肚子……”

“我靠不是吧,队长你这是水土不服还是怎么了?”

“没什么。”

“去看看医生吧!”

“没关系,买了药吃。”

“那就明天再去吃甜品吧!”

“嗯。”

 

“队长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你也有早晨起不来的时候啊!”

“好郁闷。”

“没关系,晚就晚了,但最起码能吃得到了!”

“嗯!”

“想了一晚上,心情很急迫吧?”

“是的。”

“原本昨天准备一下飞机就杀到那里的,硬生生被耽误到今天,结果还没听到闹钟,又等到现在。队长我们都觉得你好可怜,真的就是和G市八字不合,所以赶紧回我们大S市吧。”

“不要。”

“为什么……”

“我喜欢这儿。”

“好吧……”

 

“我的天啊,这是有多少人在排队啊!队长你坚持住!”

“我只拍了一点,楼上也都是人。”

“那你还要继续排队吗?”

“要。”

“为了吃也是拼了啊,佩服……”

“一定要吃到。”

“队长你的人设不该是这样的,你的人设难道不该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文艺青年吗?”

“……”

“简直是太食人间烟火了才对……”

“真的好想吃……”

“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祝你早日排队成功!”

“嗯!”

“讲真,原本昨天晚上就计划吃的,一直到了第二天的中午,你这顿饭吃得太辛苦了。”

“没关系,能吃到就好!”

“伟大的吃货精神啊!”

“呵呵。”

“不打扰你排队了,准备好,一有座子赶紧冲啊!根据我多年以前吃这家的经验来看,照着大家都点的品种来就准没错。”

“嗯!”

 

“恭喜你啊队长!排了一个小时终于排到了!”

“好幸福……”

“我真的佩服你啊,要是有什么吃的需要我站着排队一个小时,我肯定就不等直接走了。”

“我要等。”

“所以我佩服你啊,为了甜品排一个小时的队,你腰疼吗?”

“不疼,好吃!”

“这是已经吃上了?”

“双皮奶,超好吃。”

“你真是有毅力,如果是我,才不会为了一碗双皮奶这么辛苦呢!”

“不辛苦,开动了,回聊。”

 

后来周泽楷每一次回忆当时那一天的情景,都会有种很后怕的感觉。

如果他在最开始的时候决定去J市,如果他在战队临时开会之后改了主意,如果他在遇到台风的时候一怒之下不等飞机了,如果他在备降之后直接留在了Z市游玩,如果他在第一天到了G市的时候没有拉肚子,如果他听到了闹钟,如果他没有在中午的时候去南信吃甜品……

那么多如果,那么多坎坷,那么那么多的“就差那么一点点”。

哪怕只是一个极微小的改动,他或许都不会在那年那月那天那一分那一秒的时刻里遇到黄少天。

如果没有遇到他,他们还会有之后的这些事情吗?

 

命运安排了这么多事儿来阻挠他们的相遇,却依旧没有阻挡住他们的缘分。

那么难得,却又那么命中注定。

我越过千山万水从一个城市到了另一个城市,如今回首再看,才终于明白,原来我历尽千难万险,只是为了来见你这一面。

 

……

 

他幸福满足地吃着美味的双皮奶。

旁边的食客吃完了,离开了,很快又有人坐下了,坐到了他的身边,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紧接着,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响起来:“朋友,帮我看下座子好不好,我去点餐。”

 

他闻声抬起头来,一瞬间看到了阳光。


TBC

评论(14)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