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以为百词斩排名第一是那么好当的?(18)

18、GRE 3000(上)

 

“我每天都有好好吃饭,蓝河同学你快放心吧!”电话那头的家伙听起来似乎很嫌弃他唠叨的样子,许博远同志可就不乐意了。

“那话怎么说来着?大马路边上的人会闲的没事关心你吃好喝好了吗?”他表示愤慨。

“OK,我的错我的错,男朋友的关爱竟然还敢嫌唠叨,看来是不想活了!”对方的认错态度倒是转变得很诚恳。

“嗯,识时务者为俊杰,不错,请叶修同志以后继续保持这个态度,不要再惹你远哥生闲气了。”

“遵命!”

 

每晚的聊天内容其实大同小异,无非就是叮嘱他记得好好吃饭,不要老是熬夜,拼搏可以但是不要拼了命,要好好注意身体。叶修能聊天的时间很少,有时候晚上到十点多才能回到住处,但无论多晚,他一定会给自己打电话,把一天的经历大略汇报,把自己的思念淡淡表达。

“你白天一定要认真学习啊,不能走神,单词要继续刷,坚持下去成为习惯。英语好可是一个巨大的优势,说小了是为了自己,说大了——你如果在飞机上坐在老外的身边,看着你长得是个有文化的样子,结果人家跟你说英语,一张嘴你全忘记了,是不是非常丢我们祖国的脸?要记住,一定要比老外说英语说得还好,才能傲视他们!”

“……”他有点想朝着空气翻白眼,“拜托,我都已经刷完托福词汇了好吗?然而你并没有回来……”

“……这么快我要怀疑你能不能记熟练了,快去重新再刷三遍,刷完我就真的回去了!”

“我的记忆力可是自己最引以为傲的技能了好吗!”

“好好好,远哥最威武,远哥最牛逼!那什么,那你就去把GRE3000也刷一下,这个刷完我肯定就回去了,此刻我朝着G市的方向深情地向你保证!”

“就信你这一次哦!”

“放心,这儿的工作估计还有大半个月就能完成了,最多不会超过20天,回去后会让我们休息一段时间,我第一时间就去看你。”

“真的吗……太好了!”他雀跃起来。

“真的,”那人放低声音,故意释放性感磁性的嗓音来诱惑他,“我也很想你啊蓝河,毕竟我走之前给你承诺了,当然迫不及待地想去实现呀。”

 

他当然知道叶修指的是什么承诺,瞬间便红了脸:“你别撩了,你现在又不在身边,我,我……”

“特别期待,对吗?”那家伙很明显就是故意的。

“你说呢!”他几乎要无奈了,“我是个正常的男性好吗……”

“我知道我知道,都是我的错,把我们小蓝河给憋坏啦!到时候一定好好用尽全力地去补偿!”

“……叶!不!羞!”

“哈哈哈哈哈哈!”

 

有时候许博远会想,如果没有和叶修认识,现在的他又会是怎样的呢?他还问过叶修这个问题,他说:“如果没能与你认识,那样的我会和现在有什么不同呢?”

结果没想到对方的回答简直要让他气炸肺,因为那人的回答竟然是——“别的我不敢说,但词汇量肯定没现在多!微笑.jpg。”

“……”还能不能好好地浪漫地深情地聊一会儿天了啊!

“逗你真好玩,就喜欢看你被我调戏得直发省略号的样子。”那人的恶趣味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许博远表示自己都已经习惯了。

“以后我天天用省略号刷你屏,一天发几万个点点,你不是喜欢吗,喜欢就给你发!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

“哈哈哈,蓝河,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如果没有认识你,别的方面我可能还是那样过,但是内心深处的一些东西也许永远都不能得到了。也许就是那种状态吧——日子也不能说就无趣了,人生也不能说就孤单了,但就是会缺少很多很多别的人或许不怎么在乎但我真的很在乎的东西,而这些,则是要跟你在一块儿才能得到的,所以我真的很感恩命运能让我跟你相识。”

他听了这些话,眼角禁不住有些湿润,哽咽着说道:“一样啊,叶修,如果没遇到你,我过的可能只是精彩的生活,却不是美满的人生。有时候我会做噩梦,梦里的我没能遇见你,过的人生也未必不精彩顺利,可那样的梦却总是黑白色的。后来我才明白,这些梦其实都在告诉我,只有和你在一起,日子才会是彩色的。你说啊,人如果一辈子的生活都没有点色彩,那该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啊……”

 

有时候也会谈谈未来,最初的时候浅尝辄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地聊得更深入一些。

“叶修,你想过未来吗?我指的……不是一句两句笼统地说一个总体规划终极目标的那种,而是一步一步都要怎么走的那种……”

“当然想过,而且很详细。”叶修毫不犹豫地回答他。

“……”他一时有点卡壳,因为他虽然也有想过一些详细的计划,可如果要他一条条说出来,似乎又不知道该如何说起。

那……叶修呢?

“原本我也想过找个合适的时机和你讨论一下,最好是面对面可以抱着你的时候,不过你既然问了,那我就现在讲给你听。”那人特别认真,没有任何调笑的意味。

“我这么问你,可我自己却并没有什么太详细太有操作性的计划,这样的我是不是很可笑?”他有些闷闷的。

“不,蓝河,你要知道,现在好多人到了三十岁的时候都无法计划好自己的人生,何况你才十九岁啊,本身这个年龄的时候就应该无忧无虑的,也不该由你这么早就来计划人生。我明白你想和我肩并肩的心情,但你已经做得很好很好了,有时候好到我都自愧不如,所以我希望在这件事上,你能给我个机会,让我在前面领着你走,好不好?”

 

让我在前方做你的指引——我希望自己能像你的兄长,做你顶天立地的担当;希望能成为你的知己,深深爱着你的灵魂;更希望做你一辈子的爱人,见证你的一生,从十八岁的青涩到八十岁的沧桑,让我们相濡以沫。

 

如此的深情,如此的坚定,他在这边看着叶修认认真真发过来的承诺,一字一句,倒背如流。

“好啊,当然好。”

他回复过去,继而泪盈于睫。


TBC

评论(30)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