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以为百词斩排名第一是那么好当的?(17)

17、托福词汇(下)

 

(注:这章含有一点楚苏。)

 

还有六个小时了……

坐在校园林荫道边的长椅上,许博远不自觉地又一次抬起手腕看了看表,一边感叹时光流逝得太快,一边有点忐忑地等着苏沐橙过来。

“叶修你怎么就跟她说了嘛,我还没做好准备呢!”他拿起手机用屏幕当镜子,不断地理顺着那簇有点翘起的头毛,“早知道我去整整发型了。”

“你见她有什么好准备的?你见我都不用做什么准备……”叶修被他逗笑了,伸出手帮着他一起捋头毛,“怎么了,还拿她当情敌呢?”

“不是不是,你这人怎么老翻旧账啊!哪个男的见美女之前不得注意一下形象啊,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嘛!”

“哈哈,那你更不用注意了,她的心思根本就不在帅哥身上……”叶修拍拍他的脑袋,“安啦!”

“那你的意思是沐橙姐的心思都放在学习上咯?校花加学霸,这人设简直不要太酷啊……”他由衷地感叹道,“现在好多女孩子都特别特别的厉害,佩服。”

“学习是还不错啦,她也不敢不努力,我看着她呢,不过倒不是你想的那样……”叶修有点憋不住笑的感觉,“算了,等她来了你就知道了。”

 

又等了一会儿,许博远的眼睛忽然自后被一双柔软的手蒙住了,一个好听的声音响起来:“猜猜我是谁呀?”

他那颗原本无比紧张的心瞬间就放松了下来,真是个让人无法不喜欢的女孩子,他没想到苏沐橙会用这样的方式来和他相识,感觉一下子就拉近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

“我猜……应该是全世界最漂亮的沐橙姐吧!”他笑着说道。

“阿远的嘴巴真甜,好开心!”苏沐橙也笑着放开他,从身后走到了他的眼前。

真的是好漂亮,比照片上还要好看,许博远几乎看愣了,许久才回过神来:“沐橙姐,你真是太好看了……”

“喂喂喂,蓝河同学你当着我的面就这样真的好吗?”叶修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看到美女就挪不开眼了。”

“哈哈哈对啊,沐橙姐可比你好看多了,我要转行去当她的迷弟了,”他笑着揉了揉自己的额头,“你下手真重,太残暴了。”

“阿远,你是喜欢我和叶修一样喊你小蓝河呢还是喊你真名阿远呢?”苏沐橙笑嘻嘻地问道。

“都可以的,沐橙姐喜欢怎么喊都没问题!”

“真是好乖啊,那我就跟他一样喊你小蓝河吧。你俩还没面基之前,好像是刚加百词斩不久吧,他就跟我提过你,说最近百词斩上‘突’地蹦出来一个好友,是个男生,ID好听得很,叫蓝河。我那时候说资料上是男的不一定真是男的,说不定是个姑娘,他却很肯定地说直觉就是一个男生,还真让他猜对了。”

“那沐橙姐你怎么没跟他一起背呀?”他问道。

“我们学英语的本来就天天背单词了,谁还有那个闲暇的美国时间跟他PK这些,我平时可是要陪女朋友的呢!”苏沐橙朝他眨了眨眼睛。

他愣住,转头望向叶修,看到那人一副“我说什么来着”的表情,更加一脸懵逼了。

“他没跟你说过吗,我有女朋友。”苏沐橙也很诧异。

“……”

“我女朋友你该喊什么呢?嗯,喊姐夫吧,以后我跟云秀说说,你见了她就喊她姐夫吧!”

“……”

“要不要看你姐夫的照片,特别好看!”

“……沐橙姐,我觉得,就像包子哥刚才说的那样……你也好洋气啊!”他终于搞明白了状况,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啥好了。

“那是,我俩可是一见钟情。”苏沐橙特别自豪。

“恭喜……祝福……”他情绪复杂地看着叶修,“我忽然觉得自己之前的纠结好无聊。”

“对吧,我也觉得。”叶修表示赞同。

“那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啊!”

“因为觉得你那个样子特别有趣啊!”

“叶修我真是想揍你,真的,不开玩笑!”

“科科。”

 

跟苏沐橙聊完天之后把她送回了寝室,叶修又带着他在校园里转了转,时间就这么到了五点多,马上就要拿上行李去机场了。

“我跟老师说过了,原本他让你跟着车一起去机场,我拒绝了,我们一会儿自己坐车过去,机场跟他会合。”

“啊?为什么呀,老师有车不是更方便吗?”他不解。

“还有不到三个小时就要分开了,你确定你想坐他的车然后我们俩什么都不能干?”叶修笑着问他。

“!!!我们自己坐车去!”

“哈哈!”

“对了,刚刚沐橙姐在微信上跟我说,你刚才竟然一直没有抽烟,这是她第一次见到你超过两个小时没抽烟,所以让我趁热打铁劝你戒烟。”

“这家伙真是……”叶修无语。

“其实我早就猜到了你抽烟,但是没看到过,可沐橙姐这么说,看来你是抽得很凶呀……”

“没办法,要不然头会疼。”

“叶修你……”他着急起来,“你到底一天抽多少呀……”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抽烟呀,我见你的时候都会跟包子借花露水喷一身的。”

“因为……”他不好意思地低声说了一句。

“什么呀?没听清楚,快说清楚一点,我觉得一定很重要!”叶修往前凑了凑,促狭笑道。

“我说因为你吻我的时候我都闻到了烟草的味道,你吃再多口香糖也闻得到!”他干脆梗着脖子大声说道。

“哈哈哈哈对哦就是要听这句,而且你还说漏了一条,不只是吻你就会闻到烟草味,而是因为吻你吻得很深……”

“叶修!!!”许博远觉得自己的脸现在绝对不只是煮熟的虾子了,恐怕应该是番茄酱了,“你是不是在故意转移话题!”

“对啊,被发现了吗?哈哈,好啦,这事以后再说,我们要出发了,”叶修站起来,轻轻在他的头发上抚了一下,“乖乖的啊,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都答应你,也肯定会做到。不过你要再给我点时间,等我搞定这些事儿,毕业以后就不抽了,好不好?”

“……嗯。”

 

还能说什么呢,这个人啊,聪明得吓人,又真诚得让人感动。一直到坐在去机场的出租车上,他还在回味着刚刚叶修抚摸他头发时温柔到不像话的样子。

他转头望着那人的侧脸,竟然在夕阳里再一次被他的样子迷住,再一次感觉到“砰砰砰”的心动。

也许在以后很长很长的时光里,他都会经常这样子一遍遍地对这个人心动吧!因为每一次见他都会有更深刻的迷恋,每一次都会发现这个人更多的优点。

“叶修,其实刚才知道沐橙姐喜欢的人是女生的时候,我不仅觉得自己的纠结好无聊,我还觉得特别羞愧。因为我发现自己竟然没有一个女孩子有勇气,她会那么坦然地把自己的爱情说出来,一点不觉得有什么问题,而我却还会犹豫,还会忐忑,还会害怕可能会遇到的困难,说到底,我还是惧怕别人的眼光……”

“这是人之常情,而且自己的感情自己知道就好了,也没必要特意去跟别人说。你不要想太多,她对着别人也不是见谁都会说得很明白清楚的,就是跟我们这些熟人才这样。”

“反正我以后要跟她一样有勇气,我刚刚明白了一个道理,在这个时代,你自己都没勇气的话,别人肯定会觉得你的选择是不妥的,因为你连自己都说服不了,而当你充满勇气的时候,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祝福的……”

 

双手紧紧地牵在一起,十指紧扣,不在乎前排的司机是否能看得见,只在乎旁边这个人手心的温度。

“蓝河,这么千辛万苦地跑来见我,却只能见八个小时,觉不觉得自己太冲动了,会不会后悔呢?”

快到机场的时候,他听到叶修这样问他。

他侧过身去微笑,盯着那人的眼睛:“你啊……明知故问。”

“以后不要这样了,现买的来回机票多贵呀,你一个学生……”

“又开始唠叨我了,好烦人啊老人家!”他故意气他。

“……”

进机场之前,他正要拉着行李箱走在前面,却忽然被叶修拽了回来。

“怎么了?”他诧异着,却被拖到了入口旁边超大盆栽的后面,立刻便明白了叶修想做什么。

是啊,进去之后全都是人,还有他的老师在旁边……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叶修的吻已经到了,他被他抵在厚厚的落地窗玻璃上,一瞬间他甚至感觉那个人仿佛要把他的舌头都给吃下去似的。

“唔……”光亲吻还不够,他的脖颈上疼了好几下,不用看都知道,叶修肯定是给他留下了几个印记。

“你故意的……”他下判断。

“对,就是故意的,”那人毫不犹豫地承认,“可惜只有八小时。”

“哦?”他心里明白这话里的意思,脸再次红了起来,却不想认输,硬撑着气场道,“如果是二十四个小时呢?”

“想知道?”那人掀开他的刘海,紧紧地靠近他,气息有些不稳。

 

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叶修……一瞬间他丝毫不怀疑,如果这儿不是公共场合,如果这儿只有他们两个人……

 “回去好好背单词,等你刷完托福词汇的时候我差不多就该回来了。”叶修又咬了咬他的嘴唇。

“我知道,你真啰嗦,我会好好学习的,放心吧。”

“等着我,我一回来就去找你。”叶修望着他,一点都没有隐藏那双眼睛里溢出来的情绪。

“真的吗……”他不敢相信,“你真的会来吗?”

“当然,那些攻略我都查好了,只剩下理论联系实际了。所以……你就等着好好享受吧。”那人用指尖轻轻地在自己的脖子上掠过,问道,“期待吗?”

又撩!在这种时候撩自己,然后就要分开两个月……

真是要命。

可他却如此上瘾,欲罢不能,甘之如饴。

 

TBC



评论(24)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