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以为百词斩排名第一是那么好当的?(8)

8、考研词汇(下)

 

第二天白天许博远战战兢兢地打开了手机。还好,并没有什么新的消息出现,君莫笑做完语句分析之后没有再做追加感慨,他终于放下了心。

一直到周三晚上他才给君莫笑发了个微信:“你上线吧,我录好了。”

很快,君莫笑的QQ就跳动了起来:“真守时啊蓝河同学。”

“谢谢夸奖,我一直都是这样的。”他装作之前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故作淡定地回答道。

好在君莫笑也没有追问之前的事,两个人开始讨论起正事来。君莫笑表示对干音非常满意,说这几天就做后期,等到视频完全做好之后会发给他听。

之后对方便下线了,临下线之前说快放假了,要交各科期末作业了,很忙,最近可能微信回复得不会太及时。

他说好,心里涌起一阵失落,却又看到君莫笑说:“不过你放心,我还是会抽空陪你背单词的。”

他一时间心里各种情绪都有,但想了半天还是回了一句:“我并没有担心什么好吗?好吗!”

“哈哈哈哈!”对方发过来一连串几乎要溢出屏幕的笑声,还发了一张动图,上面一个卡通人物正在抚摸一只柴犬的脑袋,上书:乖乖的啊。

我靠,这是轻抚狗头但笑不语的意思吗?他气得把鼠标一摔,接着又心疼地捧起来吹了吹气,这可是自己的赛睿Fnatic限量版Sensei,摔坏了怎么办。

 

后来的两三个礼拜,许博远也收心开始认真准备期末考试。大一的功课抓得还是比较紧的,尤其是他们碰到的几个老师都很严格,简直是与高中无缝衔接,而且他盯着的还是一等奖学金,自然也不能放松。

唯一不变的就是他和君莫笑仍然每天都在百词斩的排行榜上约着,依然在争夺冠亚军,但很明显能看出来对方可能这段时间是真的挺忙的,因为自己的胜率竟然高过了对方。

虽然期间有很多次他想给君莫笑发个微信,哪怕聊上几句也好,可踌躇再三依然没有付诸行动。对方既然在忙,那就还是别去打扰了,而且他也忽然意识到,君莫笑似乎很少主动找过他,从两个人开始认识到现在,大概都是自己先去跟他建立联系。

这感觉真不好受,他把手机扔到一边,大声告诉自己,什么都不是重要的,只有奖学金才是最重要的,这样下学期的生活费就不用问父母要了。讲真,这么大只了,再问爹娘要他实在是觉得难受,他猜君莫笑这样牛逼的人,恐怕早就可以自食其力了吧,之前聊天的时候有听他提起过,好像是本科的时候就一直在网上替人代练挣学费什么的。

我靠,怎么又想起这个人来了,真是服了自己了!他捶着脑袋,狂叫一声,想要努力把这家伙从脑子里赶出去。

何以解忧,唯有单词!他努力让自己去想单词。6000多个考研词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已经刷到4000多了,如果这个寒假也能继续坚持下去,恐怕连近3000的考研核心词汇也都能刷完了。

这恐怕是认识这个家伙后自己最大的进步吧……

 

第二天中午刚一下课,他便收到了快递小哥的电话,说有他的一个快件放在传达室,让他赶紧去拿,末了还加上一句:“多找个人和你一起来拿,实在太大了。”

他很纳闷,最近自己忙于学习,根本无暇上网剁手,是谁给自己寄的快递啊,还那么大,能有多大啊……他叫上阿飞跟他一起去了门卫大爷那儿,果然,一进门就看到了那————————么大一个箱子。

估计就是这个了,他问大爷:“这个箱子是给许博远的吗?”

大爷一瞅,摇摇头:“不是,收件人名字是蓝河。”

“……???”他一脸懵逼,“什么,写的是蓝河?哦……不过那也是我,那是我的网名。”

“你拿你学生证我看看。”大爷很严谨。

他递过去,大爷对了一下:“这快递上面只到系,要不你报一下手机号吧。”

他很纳闷,竟然给他寄快递还只到系不写班级,还写的是网名,这么大一个箱子一看就长得很值钱,万一寄丢了或者被人误领了,这得浪费多少钱啊!

他报完手机号,大爷终于让他把大箱子扛走,阿飞帮着他一边扛一边感叹道:“远哥,你这是买什么东西了啊!不留着钱过年啦?”

他笑个半死,扛回寝室之后,在众人的目光中,小心翼翼地把这个大箱子打开。

“我的个妈呀……”在看到里面的东西之后,室友们全体张大嘴巴表示震惊。

全是吃的,全是吃的,全特么的是吃的。

各式各样的好吃的,大到烤猪蹄子,小到绝味鸭脖,从薯片到麻花,从蛋糕到月饼,反正全是吃的。

正在这时,他的微信响了,打开一看,竟然是主动找他的君莫笑大神。

大神悠然地问道:“收到了没?我这边显示签收了。”

“……”他除了省略号不知该说什么好。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挑着都买了一些。”

“大神你这是做什么啊,你要吓死我啊……”

“我不是早就跟你说过了吗,等我做完这个作业就请你吃好的。”

原来那句话是这个意思……他简直要震惊了,这大神说话还真是说了就不毁诺啊,他当初真以为不过就是一句玩笑话罢了。这么一想,怪不得那天最后对方跟自己要了手机号码,说什么要存一下到手机里,他当时也没多想,现在才知道,原来是为了给自己寄快递……

“可是……就算你要请我吃东西,也不用买这么多啊,我只是录了五分钟而已……”

“我们老师看了我的作业都跑过来问我这个配音的男孩是谁,让我介绍给他认识,你说你这五分钟的声音值不值钱吧?”

“……这么说,大神你这就把我给卖了?”

“怎么可能!我好不容易遇到的宝贝岂能轻易便宜了他!”

“……”

“再说了,以后会有很多个五分钟的,先用大礼收买了你的心,以后好死心塌地帮我干活嘛。”

“……一点都不觉得高兴了是怎么回事。”他无语。

“好了,快点吃吧,我把视频在线地址发到你邮箱了,吃完你再上线看。”

“在线的吗?”

“是的,这次作业还参加了学校的一个比赛,你顺便给我投一票。”

“那我让所有同学都去给你投票!”

“哈,千万别,校内参赛竟然把学生证的照片给放上去了,照得太难看,影响形象,你还是别分享给更多人了。”

“大神你也会注意形象吗?诶?这么说,我一会儿就能看到你的照片了?”

“此照片比不得本人实际之英俊的十万分之一。”

“我靠,那得丑成啥样啊……我得做好心理准备才能去看。”

“……”

 

一听有照片看,哪还顾得上什么吃东西,他赶忙打开电脑,在等待的过程中,根本无视室友们对食物的瓜分,心脏全程都在“砰砰砰”地打架子鼓:大神到底长什么样……我需不需要给自己强制性在眼睛上加一个美颜相机再去看他……大神自己也说了,比不得本人的十万分之一,他不是那种爱夸张的人,既然这么说,估计是真的照得很丑了,但本人肯定不会这么难看……

直到点开在线网站的时候,许博远才意识到,自己为什么要纠结这个人到底长成什么样子啊!他定了定心神,告诉自己,君莫笑无论长得帅成什么样还是丑成什么样,都跟自己无关。

是的,他有女朋友,所以他什么样子也都跟自己无关。

闭上眼做好心理建设之后,许博远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先是题目,XX级X班,叶修……

原来大神的名字叫叶修,有点可爱啊……他不禁想起了某个同名的虫子。

再往下拉是视频,他又一次纠结起来,到底是先看视频还是先看照片?最后还是毅然决然地意识到自己果然是个俗人,所以还是先看照片吧!

 

“……”

看到了君莫笑的那个被他贬斥为“比不得本人实际之英俊的十万分之一”的证件照后,许博远此刻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之前说,无论对方长得帅成什么样还是丑成什么样都跟自己无关,现在他希望把这句话收回去,当作没说过的样子。

怎么就跟自己无关?他一边想着一边火速右键保存下来,手速快得好像晚一秒网页就会出问题一样。

帅成这样,颜控狗的福音,就着吃饭都能多吃三碗大米,怎么就跟自己无关了?欣赏美难道不是全人类的共同爱好?

他一边放大欣赏保存下来的照片,一边给自己找理由。但很快他就意识到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自己什么时候变成颜控狗了?似乎以前一直都是比较注重内涵的吧?

恐怕就是刚才才变成的……

 

“大神,我为自己当初在脑子里给你设定的“胖胖的戴着眼镜的宅男”的容貌感到愧疚,对不起,希望你能原谅我,我真心向你道歉……”他发过去,“还有,我读书没你多你不要骗我,如果以后我见到你真人,要是没有这张照片的十万倍帅,我可是会打你的。”


TBC

评论(20)

热度(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