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以为百词斩排名第一是那么好当的?(7)

7、考研词汇(中)

 

“真的很好听,我觉得完全没问题,我还拿给朋友听了,她说你念得非常好,”,君莫笑的表扬看上去十分真诚:“谢谢你啊,蓝河。”

许博远看着这句话,一方面不自觉地盯着那个“她”,一方面又意识到,这好像是君莫笑第一次喊自己“蓝河”。

他揉了揉太阳穴,打过去:“大神,你别光表扬呀,提点意见,我还需要注意哪方面呀?我准备今天晚上就正式开录了,如果顺利的话,最迟周三就可以交任务了。”

“我想想,我觉得真是找不出什么缺点来,声音好听,念得也很专业,最重要的是感情特别好。我之前也找过几个学播音主持的朋友帮忙做过作业,他们的声音条件很好,播音技巧也高,可老觉得差了点什么。”

“因为我是真的被这个故事感动了呀,就好像那些平民选秀歌手为什么有时候唱得比专业歌手更令人动容,就是因为她们虽然专业技巧欠缺,可投入的感情很深很真挚。”

“你来回看了这个视频很多次吧?”君莫笑忽然问道。

“嗯……而且我还没跟你说过,其实我也是这个游戏的死忠粉,从初三暑假就开始玩了。”

“真假?”

“是真的,正因为我也看过游戏里的山水风景,经历过故事里的生离死别,也有好友突然离开,从此杳无音信,所以看着你做的这个视频才能感同身受。可能这就是我之所以会念得充满感情的原因吧,你想表达的心情我都能体会得到。”

许久,君莫笑发了个问题过来:“你是不是蓝溪阁公会的?之前荣耀有一个很大型的游戏解说比赛,有一个视频拿了第二名,但其中的解说却被公认为是这次参赛选手里声音最好听的。我现在想起来了,为什么我觉得你的声音有点熟悉,你就是那个解说对不对?”

“……”许博远几乎震惊到不知该说什么,这大神的记忆力有点出神入化了吧!

“我终于知道大神你为什么背单词背得那么快了,这记忆力简直不是地球人能有的啊!”

“果然是你啊,主要是你让我印象很深刻。因为你当时的那个解说里,把许多隐藏的一般人都找不出来的陷阱和破解办法都讲了出来。后来我看帖子里有人说你才是个高中生,好像有你的同学说你那时候刚上高三,而想要找出这些很难被发现的东西却是非常有难度的,足见你花在这个游戏上的时间绝对不能算少。我当时还想,一个高三生花这么多时间在游戏上,恐怕学习不能太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许博远在电脑这边笑得不能自已,“所以现在发现我不是个学渣,大神你很惊讶?”

“是有点惊讶,不过也不算太惊讶,毕竟这世界上确实有聪明人,比如像我这样的。”大神的自我夸奖从来都是简单粗暴的风格,十分直接。

“其实我参加那个比赛是为了公会,会长也是我的师兄,师兄都开口了,我也不好拒绝,因此高三一年我就准备了那一段时间,做好视频便基本属于闭关状态了。”他解释道。

“原来如此,那就好,游戏和学习两不误,这才是真正的聪明人。记住,是人去玩游戏,操控游戏,而不能让游戏不知不觉间把人给玩了。除非有一天你真正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或者以游戏为一生的事业,那你才必须要和它深度融合,全心全意。我的意思表达得清楚吗?”

“我明白,谢谢大神的忠告,我会牢记的。”

“那就好,不过想想也挺有意思的,我们玩过同一个游戏,还用同一个软件背单词,还阴差阳错因为你输错了一个数字而认识,我竟然还能记得当初自己听过你的声音,这么看来,确实如你所说,我们很有缘分。”

“是啊,感觉中间的任何一个小细节出现了改变,我们都不会相识。”许博远也感叹道。

“也不一定,该认识的人总会认识,不是这一年认识,就是那一年认识。”

“……大神你好有哲理。”

“是的,大家都这么说,你不是第一个意识到的。”

“……我去准备录音了,尽量明天给你。”

“好,不用太急。”

“放心,我会努力达到我能力范围内的最佳水平。”

“谢谢了,等我搞定作业就请你吃好的。”

“好!诶???大神你是要来G市吗???”许博远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莫名地激动起来。

“暂时还没时间过去……”

“切……”果然是说说而已的,他翻了个白眼,懒得吐槽对方了。

“对了,你给我莫名其妙发的那句什么这周还是陪人背单词吧别耽误正事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本来都已经忘了这回事了,君莫笑这么一提,他又莫名地烦躁起来,犹豫半天才回复道:“没什么,你当我没说过好了。”

“到底怎么了呀?”对方发了个省略号之后,又发过来一张表情图,是一张呆滞的人脸,上书四个大字:一脸懵逼。

“我不是说了没什么吗,你当我什么都没说不就行了!”发过去之后自己再看一遍,都能感觉到这语气里真的不是没什么了,许博远有点懊悔,怎么一直被人称作特别沉得住气的自己,突然就变成这样了?

“好好好,没什么就没什么,你别上火,嗓子不好怎么给我录音是吧。”对方偏偏这时没眼力价地又这么调笑了一句。

许博远干脆“啪”地一下子直接把QQ关了,眼不见心不烦。

 

一时间心浮气躁的,也静不下心来录音,他干脆把电脑也关了,拿着手机钻进阳台去背单词。

他“噼里啪啦”地开始从头刷考研单词,自从四六级词汇都背得滚瓜烂熟之后,现在做大一的英语题目感觉像做初中的难度一样,刷起考研的词汇来也得心应手毫无压力,这状态真的很不错。

他喜欢一切事情都尽在自己掌控中的感觉,最讨厌失控,最讨厌被别人牵动情绪。

何以解忧,唯有单词!

虽然他吟诵这句诗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烦的是什么,忧的又是什么,但背起单词来却是真的会让人平静下来,感觉心情放松了很多。

也不知道背了多久,一条来自君莫笑的微信跳了出来,他犹豫着,觉得此刻自己不应该去看对方发来的话,因为心情才刚刚平静下来,他并不想让自己的情绪再起波动。

可终究还是没忍住,他退出百词斩,乖乖地打开了微信。

“我把你发的那句话重新分析了一下,‘您这周还是继续陪人背单词吧,别耽误你的正事’。这个‘您’充满着讽刺的口吻,一如我老家B市,连吵架都要‘您怎样、您怎样’的;‘这周还是继续陪人背单词’,联系上下文语境,在此之前我说的是——这周我就不背了,反正我后来也都是为了陪你才用这玩意继续背单词的,那么你这句话很明显就是在表示我说的这句‘陪你背单词’你并不相信;你认为我用百词斩背单词不是在陪你,而是在陪别人,而且这个别人还是对我很重要的人,要不然你也不会说是‘别耽误你的正事’了。

“这样分析下来,你那句话的意思就是,我说我用这玩意的目的是陪你背单词,你认为我在说假话,我并不是陪你,而是陪某个别人。

“你是想表达这样的意思吗?可你是从何而来的这番感慨?你为什么会突然对我说的那句话产生了质疑呢?”

 

许博远就着阳台上暗淡的灯光看完了这一段话,惊得差点没把手机从五楼上摔下去,他目瞪口呆地盯着屏幕,嘴巴半天都没合上。

一个学计算机的理工男,凭什么对语句分析这么擅长?凭什么?到底凭什么啊!以后让人还敢不敢随便说话了?

他实在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只好手忙脚乱地把手机关了机,一瞬间仿佛有一种自己还未曾看穿的东西却被别人抢先看透了的慌乱感,扰得他不知如何是好。

那天晚上他没再开电脑,当然也没再开手机,而是拿着那篇要录的稿子,站在阳台上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几十遍,直到上下左右的寝室纷纷探出脑袋来问他到底要干嘛才终于消停下来。

“鄙人突然有志于推进我校广播事业的发展,呵呵。”他淡淡一笑,二了吧唧地回答道。


TBC



评论(27)

热度(3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