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9)

9.

 

蓝河再在网上看见叶修是在一个星期以后,之前一直宣传了好久的纪念副本终于要开启了。

活动正式公告出来的那天晚上,蓝河也是刚刚看完就收到了路漫漫的消息。

 

[路漫漫]:“看完公告了?”

[蓝桥春雪]:“刚看完。”

[路漫漫]:“看懂了没?”

[蓝桥春雪]:“看懂了啊。”

[路漫漫]:“我看不懂,你在哪儿,过来给讲讲。”

[蓝桥春雪]:“大神你逗我呢?”

[路漫漫]:“我逗你干嘛,我有那么不诚信么?还有,你不是说以后不喊我大神了吗,怎么又喊了?”

[蓝桥春雪]:“习惯了,我以后会视情况变换称呼的。”

[路漫漫]:“……好吧你赢了,来,2237,3835,速度点诶蓝河大大,这边就等你了。”

[蓝桥春雪]:“……”

 

蓝河只得赶到那个坐标附近,发现路漫漫和一个叫“大饼攻占”的人站在那里,一看到他就说:“哟,速度还挺快。”

蓝河就又问:“你刚才真不是逗我?”

 

[大饼攻占]:“老大怎么可能逗你!老大很忙的!话说,你这么具有怀疑精神,水瓶座的吧?”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我好像知道你是谁了,我射手座的……”

 

叶修笑了,对蓝河说:“没逗你,我真没看懂。”

蓝河就问:“大神你不是没看懂游戏规则,你是没看懂游戏背景吧。”

叶修“嘿嘿”两声:“实不相瞒,不仅是没看懂,完全是没看过才对嘛,你可真是太抬举我了。”

蓝河:“……”

“所以才让你过来给我讲讲嘛,我知道你肯定看懂了。”

蓝河又望了一眼页面上的那个公告,一下子笑了出来。

是啊,明天晚上副本就开了,对于叶修和他身边这位大饼攻占筒子来说,想一天时间内弄懂这个故事背景还真得找人给讲讲,否则光靠百度可能不太行啊。

 

游戏公告如下——

尊敬的玩家:

荣耀将于20XX年9月10日上午10点进行更新,并会在此次更新之后开启“曼陀丽惊魂”副本活动。

活动时间:20XX年9月10日晚8点至20XX年9月24日晚12点。

活动期间,荣耀玩家们可以到坐标(9527,1314)处(副本期间此处为蒙特卡洛“蔚蓝海岸”旅馆)找到“范·霍珀夫人”,组队与之对话后可传送至“曼陀丽惊魂”副本,队长与副本内“迈克斯·德温特先生”对话后方可开启。只要与队友通力合作消灭该副本内的怪物便可获得大量金钱、装备及特殊材料奖励。

活动背景:

此次活动是为了纪念荣耀创始人之一王夏先生(荣耀一区ID蝴蝶梦),感谢他为荣耀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因此以王夏先生的ID蝴蝶梦为灵感,设计了此次副本活动。

“曼陀丽惊魂”副本背景取材于英国女作家达夫妮·杜穆里埃的作品《蝴蝶梦》,是王夏先生最喜欢的作品,也是他网游ID的出处。该书以第一人称“我”的口吻,向人们描述了发生在英国曼陀丽庄园里一段扑朔迷离的故事。

此次副本除两个常规结局外还有一个隐藏结局,隐藏结局如果触发,玩家会获得更多金钱、装备及特殊材料奖励,以及小概率的只在此副本中才可获得的“蝴蝶梦”戒指,拥有“蝴蝶梦”戒指的两个人可以凭此获得游戏中情侣身份的认定。戒指可以转赠他人,获得情侣身份认定的两人在荣耀中的性别不限。

此次游戏副本将完全按照《蝴蝶梦》书中的描述设计,玩家如读过《蝴蝶梦》原著会对通关有所帮助,隐藏结局的触发在很大程度上也需要玩家阅读过《蝴蝶梦》原著。

友情提示,读书有好处。

活动介绍:

1、副本人数上限:5人;

2、副本重置次数:2次/天;

3、副本等级:75级;

4、副本BOSS个数:7个;

5、副本首领:女管家丹弗斯夫人,管事克劳利,表兄费弗尔,上校朱利安,船匠泰勃,医生贝克,吕蓓卡。

 

叶修的声音又响起来:“跟你直说吧,明天晚上我要拿首杀还要触发隐藏结局。上面不是说了么,看过原著比较容易触发那个隐藏结局。我百度了一下,只看到一个故事梗概,老板给下了电子书,发现有600多KB,沐橙跑去书店买了书回来,正在那里看着,可据她说外国人的名字太难记了,明天八点之前看不完。我也问了罗辑,他说他一般看的都是什么数学名著。总之就是,正好没人看过这本书。我觉得你应该看过,就来找你了,趁着今天有时间,来来来,快告诉我你的QQ号,我加你,赶紧给我讲讲。”

蓝河无语,只好一边打出Q号一边吐槽:“这是部世界名著,同名电影是希区柯克的成名作,演员琼·芳登和劳伦斯·奥利弗都那么有名,你们大兴欣就没有一个人看过?”

叶修笑得十分淡定:“不如蓝河大大你转过头去问问你们大蓝溪阁的公会人马,看看有几个人跟您一样这么懂?”

蓝河再次无语,他不用问,因为公会里正在嚎叫呢。大部分人都没看过,纷纷表示累觉不爱,少部分人即便看过也说忘得差不多了,都说要趁着今晚赶紧重新看一遍。

叶修不用他回答,继续说道:“游戏公司这次真是坑爹,你看看那句话,这叫人话么?‘友情提示,读书有好处’,啧啧,我怀疑他们是跟卖这本书的出版社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协议,变相打广告呢!难道我没什么文化,游戏就玩得不好了吗?那个叫什么蝴蝶梦的家伙,我看他应该改名叫胡捣乱才对!说起来我还见过这个人,小心我守着复活点把他杀到老年痴呆……”

蓝河失笑,听着叶修的吐槽,觉得这样喋喋不休的大神竟然有几分可爱。

直到叶修和包子一起吐槽完,蓝河才说:“我觉得游戏公司说得没错啊,多读书就是有好处。你看,为什么我不用心急火燎地去找你,而你偏要急急忙忙地来找我呢?”

叶修:“蓝河你得瑟的尾巴都翘天上去了,信不信我让你们蓝溪阁血流成河……”

蓝河继续淡定微笑:“你来找我不就是想要首杀和触发那个隐藏结局么?这么不可一世看来你是不想要首杀也不想要隐藏结局了。”

叶修:“……算你狠。”

蓝河:“嘿嘿。”

 

叶修开了个讨论组,把蓝河和包子一起加了进来:“来来来,蓝河大大开始讲吧,时间宝贵不要浪费。”

蓝河一边在公会里说了几句关于这本书的事,表示他会去做个简单的介绍放到公会群里面,大家不要急,这才转到讨论组里来。

 

觅君诗:“我怎么觉得有点不太对,还有不到一天副本就要开启了,我为什么要在这里给敌军首领讲故事呢?”

君莫笑:“咱俩都这么熟了,再说了,就算你去给蓝溪阁的讲故事,你们也拿不到首杀,还不如助我一臂之力,做个好人……”

觅君诗:“叶修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这么毫无节操和下限的?”

小罗你表哭呀:“那个姓觅的小子,你竟然敢用垃圾话攻击我们老大!老大,蓝雨的都只会这一招吗?”

觅君诗:“……”

君莫笑:“包子你这ID什么时候换的?”

小罗你表哭呀:“嘿嘿,今天下午。”

君莫笑:“怪不得……话说蓝河大大你为什么要叫觅君诗呀,你是在寻觅我写的诗吗?”

觅君诗:“大神我就只想送给你三个字。”

君莫笑:“你爱我?”

觅君诗:“……”

小罗你表哭呀:“……哈哈哈哈哈!”

君莫笑:“哈哈哈哈哈+10086。”

觅君诗:“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每到驿亭先下马,循墙绕柱觅君诗。你懂了么?”

君莫笑:“大概懂了,就是说,你回来的时候是春天,我离开的时候是秋天,到了驿亭就下马,沿着墙找你写的诗?”

觅君诗:“……竟然翻译对了。”

君莫笑:“那你刚才要送我哪三个字啊?”

觅君诗:“没文化。”

君莫笑:“……”

小罗你表哭呀:“那个姓觅的小子你不想活了,对着我们老大都敢开嘲讽,信不信我一板砖拍死你?来来来!吃我一耳光!再给你来个强力膝袭哟哟哟!霸王连拳嘿嘿嘿!街头风暴哈哈哈!”

觅君诗:“……”

君莫笑:“哈哈哈哈哈!”

觅君诗:“你们还要不要听我讲故事了?”

君莫笑:“包子,快,排排坐,蓝河老师要给我们讲故事了!”

小罗你表哭呀:“好的老大,明白了老大!”

觅君诗:“……”

 

蓝河一边打开个文档,一边开始往上打字。

他也留了点私心,让叶修和包子根据百度的内容,使劲想想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都问出来,这样他可以总结一下什么是这些没看过书的人最想知道的问题,到时候直接传到蓝溪阁公会群里面去。

觅君诗:“这部作品的梗概是这样的……”

然后,蓝河便一句一句地打出来书的主题内容——

书中的“我”在二十一岁那年,与长“我”二十余岁的德温特先生相遇。两人虽然年龄悬殊,但情投意合,不久便双双坠入爱河,既而结为连理,同返曼陀丽庄园。

在曼陀丽庄园里,“我”遇到和听说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人和事,有不苟言笑的女管家丹弗斯夫人,已经死了却阴魂不散的德温特前妻吕蓓卡,自称是吕蓓卡表兄的不速之客费弗尔等人。

在一次曼陀丽举办的规模盛大的化装晚会上,丹弗斯夫人怂恿“我”借机表现。但当“我”身着她推荐的晚礼服亮相时,全场却一片愕然,德温特先生也怒容满面。而事后“我”才知道,这套晚礼服与吕蓓卡生前在某次化装晚会上穿的服装一模一样。

“我”开始梳理在曼陀丽的种种经历,觉得背后隐约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而在一次海湾搁浅事故后,人们打捞出一条沉船,一个秘密也随之浮出水面……”

 

蓝河打完字,刚发到讨论组里,就看到春易老发来的消息。

他就先停下手边的工作,打开了春易老的聊天框。

 

春易老:“看公告了?”

觅君诗:“看了,正在做TXT,我会写出一些相关的内容和问答,待会放到公会群里让他们下载。”

春易老:“很好。”

觅君诗:“不会连你也没看过吧?”

春易老:“……”

觅君诗:“不知道该说什么。”

春易老:“像你这么有文化的人不算太多。”

觅君诗:“……谢谢。”

春易老:“对了,不要给别的人讲。”

 

蓝河一阵心虚,春易老这么说明显就是在指叶修,那句话的意思其实就是“你不要给君莫笑讲”。

可是……想到三次元的叶修,想到那个对自己很是照顾,对自己妈妈也很是关心的叶修,蓝河总觉得不帮忙说不过去。

反正就算他不帮忙,叶修也总会找到看过这本书的人,只不过是和自己熟悉一点,先想到自己而已。

蓝河一边在心里这么安慰着自己,一边给春易老回过去了消息:“我心里有数。”

 

跟春易老说完之后,转头回到讨论组里,蓝河看到叶修和包子入侵已经刷了好几页屏——

 

君莫笑:“什么秘密?”

小罗你表哭呀:“对啊,什么秘密啊?”

 

然后就是一堆问号,省略号,还有各种表情。

最后句是叶修发的——

 

君莫笑:“蓝河大大你尿遁了么?”

君莫笑:“蓝河你小子跑哪里去了?你不讲后面的只说这些我还用找你么,百度一下我就知道啊!”

君莫笑:“蓝河你还行不行啊,别告诉我你也忘了!”

 

蓝河笑着打了一行字下去——

 

觅君诗:“想知道?想知道就求我啊!”

君莫笑:“……”

觅君诗:“大神你怎么不说话了?悔恨到无语哽咽了?”

君莫笑:“……真想送给你三个字。”

 

蓝河一看机会来了,心里大喜,马上大爆手速要打上“你爱我”三个字,想要把刚才叶修调戏自己的那一句给还回去。

但或许是太激动了,一不小心就给打错成“我爱你”了,而且打错了不说,还由于手速过快,一下子给按了回车发送出去了。

于是屏幕上显示的是这样——

 

君莫笑:“……真想送给你三个字。”

觅君诗:“我爱你。”

君莫笑:“真无聊。”

 

之后的三分钟里,蓝河只看到包子入侵疯狂刷2333和哈哈哈哈,间或有君莫笑的几个“……”出现。

蓝河一直沉默着,手放在键盘上一动不动,即使包子入侵的2333和哈哈哈哈不断地涌上来,蓝河的眼前却好像一直都是那两行字——

 

觅君诗:“我爱你。”

君莫笑:“真无聊。”

 

直到蓝河回过神来,看到叶修问他还在么,他慢吞吞地回复了“还在”,继续在TXT上打字。

他又把聊天记录拖到那两行字那里,盯着看了好一会儿,忽然笑了笑,带着一丝苦涩。

他想,是啊,真无聊。

 

注:虫爹在后记里曾提过蓝河的生日就是原型书迷“蓝河流风”的生日,在儿童节。不过本文蓝河的生日是根据全职原著里蓝河说那句“今天我生日”的时间推算的。叶修到网吧的那天是下雪的,后来就到了全明星,那么蓝河在原著中说自己生日要提早下线那天大概是12月中旬,所以本文设定为12月20日,射手座。就不按照虫爹说的6月1日来了,特此说明一下。因为根据原著里的时间推算出来的大体生日在冬天,觉得更符合蓝河的气质,蓝桥的雪什么的,希望大家理解。

 

 

TBC

评论(31)

热度(95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