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你一生的模样》repo

亲爱的大妹子你让我感动万分……真的非常非常感激喜欢这篇文的读者们,我看到姑娘们愿意为这篇文、为这套本子写下这么多字的REPO的心情,我都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言来形容这种心情,来表达我的幸福……大概就好像是,很饿很饿的时候,一下子吃了一大盆很好吃很好吃的糖醋排骨那样的感觉……

觉决绝爵珏:

 @夏了夏天 




放假的最后一天才来repo真是对不起_(:з」∠)_

先来说下外观吧,太太真是业良QWQ不管是设计排版还是特典都非常非常良心,感觉任何一个细节都不是没有理由的(本来想把书背后的印花拍出来,不过效果不太好orz,所以没法放图了)。之前反复的校对也看出来太太是个对作品很负责的人。太太对作品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很佩服,能够坚持这么长时间的写作,并且始终抱有热情,也是我想要学习的。

接下来就说说作品吧。

我不是从头开始追的文,是在上部写到一半的时候看到撸否首页有推荐才开始看的。

当初看的时候,就觉得太太写的很现实。以前看到过一句话,说的是“全职高手写的很真,好像帝都人民走着走着真能够看到微草俱乐部一样”,对我而言太太这本《你一生的模样》也是一样的,好像在我不知道的地方,真的有两个人艰难却从未放弃地走着,最后收获了幸福。

我这人不会说很文艺的话……只是感觉太太笔下的叶蓝很真实,很平凡,或许也可以用“质朴”来形容,读这部小说的时候,觉得一切的发展都非常自然,文中的叶蓝相互扶持挺过了种种艰难走到了最后,完完整整地诠释了“你一生的模样”。

最后要着重说的是,有些同人作品中会将受的一方弱化描写(没有贬低的意思只是来做个对比请不要介意),但太太文中的蓝河真的很对我胃口(对不起我真的语死早),在原著里,可能蓝河的游戏实力没有职业选手强,但那不代表他本人就一定是弱的。《你一生的模样》中的蓝河,有他的闪光点,有他自己的优势和能力,有他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也有他坚定不移的信念。人的性格本来就是多面的,并不是给这个人物安上一个“傲娇”或其他的属性,这个人就一直是这样。太太笔下的人物都十分鲜活,形象丰满,原著中的人物性格没有OOC,自设的人物性格也没有违和感,读起来很让人信服,觉得一切都顺理成章。

或许是平凡的文字给人的共鸣和感触会更多吧,现实就是现实,不像虚拟小说里可以将原本困难的情节几笔写成顺利的发展,也正是因为写的现实,才能够将“在一起不容易”“生活不简单”真正地表述出来,所以在最后HE的时候才能让读者有发自内心的感动,想着“终于在一起了,真好”。生活就是这样有甜有虐,再真爱的情侣也有分开的时候,而像文中的叶蓝二人迫于种种压力不得不分手,却依旧放不下对方的表现也是能让人感动的一环,好在两个人最后好好地在一起啦,喜大普奔!

啊……repo就写到这里吧,原本打算认认真真再一口气读完写repo的,但是一直没能找到一个充裕的时间段,就这样匆忙的写了repo真是很抱歉。

谢谢太太写出这么好的叶蓝,谢谢太太的叶蓝带给我这么多感动~

最后还是忍不住提一提,没能抢到特典没能get到太太的亲笔签名还是有点小遗憾QAQ

总之太太加油!希望太太不管是二次元还是三次元都过的开心~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