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老叶家

正文还有7章就完结,一天一章的话恰好到我预计的10号。就算两天两章连发也不会超过10号就能完结哒。

突然觉得自己预计时间的技能挺强的!!真的!!!

今晚上如无意外,叶妈妈这个副本就通关啦,真是可喜可贺的一件事!

说到预计时间的技能,我是真觉得自己对时间的掌控还挺精准的!

在我最初设定叶修家世背景的时候,叶父这边我一开始就想设定的是爱国商人,然后因为老叶老家在哪里原著没有提,基于大概是在周边城市的考虑,我总结了三点:

1.肯定要在浙江省内的城市。

2.要是著名的浙商后人。

3.历史上要真正存在过的姓叶的爱国商人。

所以便设定了叶修的老家在N市(宁波),因为比较符合以上三点的就是宁波著名商帮领袖叶澄衷~

 

至于叶妈妈这边,也是周边的城市,然后因为基本上都看过叶修家的那三层小洋楼,加上霸道总裁的爹也不太可能找一个普通家庭的女子结婚,又设定的是一面从商一面从政,所以母亲这边便设定的是从政。

Z省财政厅厅长真的姓钱,所以设定叶妈妈姓钱,自然便想到了诸暨的钱氏家族啦。

至于为何要设定一面是从政一面是从商,原因其实之前我好像也提过,因为只从政,不该那么有钱洋房三层的住着,但只从商,也不行,国家竞技总局直接打电话给叶家老头这种设定,摆明了也得朝中有人才行呀……

 

至于为什么要设定叶妈妈的单位是公安厅禁毒总队,也是基于两点考虑。

第一,因为最初想的就是这是一个铁汉柔情的女汉子……比起蓝河的妈妈,虽然一开始或许会更显强硬,但真的被感动了,也会更容易松口。

第二便是因为在当初写的时候,我估摸着刷透叶妈妈副本的时间大概在六月底,那个时候离六月还早,但我那时就觉得,差不多应该是这个时候。

而626是国际禁毒日,所以设定的便是这个职位……现在看来,虽然晚了几天,但基本的时间估计还是对的!佩服我不???

叶妈妈当然是有原型哒,主要原型是缪敏红政委,次要原型是陈光明,后者大概比较有名,不过不管后者现在的结局是啥,评论孰是孰非,至少她也确实曾是全国省(市)级公安禁毒战线第一个女总队长,做出过一些贡献。

 

好了,这就是叶家父母背景设定的原因啦,一直都在等着叶妈副本快通关的时候跟大家讲一下我为什么要这么设定啦啦啦~~

 

官方番外要是出来了有叶家设定,我也没办法了T,T……我文都写完了他才出来,我想改也改不了啦55555

 

哦对了,加一句,我写文从来不瞎设定,都是得使劲推敲一番才敢设定的,恨不得每一个设定都有据可循。

所以我真的不造有个说我”人物设定过于梦幻“是基于什么说出来的。

反正我只觉得,你会这么说,是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我曾推敲过这么一大些吧。

评论(34)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