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谢谢妹子的长评,作为作者,读到长评的感觉,就像是很冷很冷的天气里喝了一碗暖暖的羊肉汤!

歪歪宅在:

            我喜欢你,从一而终,认真且怂。

@夏了夏天
       说起来我入全职可能比大多数人都要晚,我是看了动漫特别篇,然后再搜这本书,然后才掉进了全职的坑,最后才看到夏天大大的这个文。
        一开始看到前几章我是拒绝的,我天这还是我的叶修男神嘛,男神不应该是这样唯唯诺诺的啊,在爱情里他应该霸道且固执,该上时就上啊。看到后面彻底沦陷了,明明只是普通的交往啊,怎么可以这么甜,简直甜化了我的心。最先攻破我的心的是小蓝河,在动漫里他只是普通的出现了几场,可在夏天大大的文里,他整个人物形象变得丰满,变得有血有肉。
          他经历过那么多事,还是那么善良孝顺,堪称中国五好青年。明明家里出了那么多的事,还认真努力的生活这让我很想哭,也很想抱抱他,那么好那么优秀的蓝河值得叶修爱一辈子。最近在尝试着自己养活自己,才发现赚钱真的好难,我想象不到才大一的他,就负担了自己的学费,还要照顾母亲,那生活得多累啊,可是就像文中他对叶修说的那样,纯爷们,不解释。他不需要别人的同情也不愿向别人诉说他的苦楚,只是咬咬牙撑起了整个家。更难能可贵的是生活中遇到了那么多事,他还是那个许博远,还是一片赤子之心。我记得在知乎上看到这么一句话,真正的善良坚强是遭遇了一切之后,还能对这个世界温柔以待,蓝河就是这么一个让我心动,心想,心疼的人,愿在我以后的岁月里能做个像蓝河这样努力上进的人。
        喜欢他对叶修的唠唠叨叨,喜欢他工作踏踏实实,喜欢他做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更让我触动的是他的三个梦想。妈妈能够长命百岁,攒钱买房,和他在一起一生。这三个愿望,让我心动不已,就像文中叶修说的,蓝河我是真的爱你啊,你怎么可以那么好,怎么会遇见你这么好的人呢,幸运的是,幸好让我遇见你。谢谢夏天大大,让我看到了这么好的蓝河,这么甜的爱情,这么现实又温馨的故事。
        夏天大大的文,我想能甜到虐到好多人,就是因为它真实,纯粹,把生活中美好和血淋淋的现实展现在你面前,这是事实,爱情里不可能只有你侬我侬的甜蜜,若想长久的在一起,它少不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少不了两个家庭的认可与祝福。纯粹的是叶修和蓝河的爱情干干净净,坦坦荡荡,即使是血淋淋的现实,也让我在一片玻璃渣中吃了满嘴狗粮。。
        我是在二刷三刷时,才对叶修彻彻底底动心的,中国好男票这个称号送给我们的叶修大神。就像我的标题,叶修对蓝河,我喜欢你,从一而终,认真且怂。
       一开始看的时候受动漫影响较大,对于叶修怎么也入不了戏,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蓝河啊,而且他的喜欢不该那么卑微啊,那可是整个荣耀都为之崇拜与敬仰的叶修大神啊,他的爱情应该是浩浩荡荡,呼风唤雨。可这样真的是真正的叶修吗?
         真正的叶修是个温柔的人,无论是看动漫还是小说,都能感觉到叶修他心思细腻,很善良,尽管嘴很毒舌,但是挡不住他是个温柔的人啊。super  lovers 里零说过一句话,温柔的人都很可怕。
        可怕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沦陷了在叶修的温柔里了。一开始对于蓝河,叶修是大神,遥不可及。尽管一次次被大神坑,但是还是会被他说服,替他管理兴欣公会。当大神走进他的生活里,蓝河整个人也是不知所措,至少在以前他从未想过和叶修能有什么交集。
        我想是在叶修抱住他,递给他卡,告诉他别怕我来了,蓝河在这一刻,整个心防溃不成军,一下子就被叶修攻占。我为什么那么喜欢文中的蓝河,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是个特别珍惜别人自己好的人,别人对他好一分,他会回馈十分。从小就很懂事,意味着基本上以不麻烦他人为准则,他是一个很温暖的人不代表他很收到很多爱,事实上他很缺爱,要不然不会在每一次收到叶修的礼物都感动到哭。
        爱这种东西无论是关于亲情,还是爱情,都是必须品,可因为格外的少也就会格外的珍惜。他珍惜叶修对他说过的每句话,珍惜叶修送的每一个礼物,反之叶修更是这样。
        叶修十几岁就离家出走,出门闯荡,经历了十几年的沉浮,得到过很多,也失去了很多。幸运的是他等到了他,属于他的蓝河。叶修人很好,相对于蓝河,叶修骨子里就有疼人的感觉,认定了人就是一生。感情不是凭空浮现的,是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汇聚成河,当蓝河明确自己的心意主动出击,早在很久,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可能叶修心里早就住进了蓝河。两个人交往时,看似蓝河照顾叶修许多,其实多看几遍,无论第一部在一起,还是第二部分手,叶修一直都肆无忌惮的宠着蓝河,他和他在一起之后,就不在是那个什么都无所谓的叶修了,他会时时刻刻带着手机,明明抽烟抽的那么厉害,却想着戒烟。他会静静倾听蓝河的愿望,人生规划各种各样琐碎的事,明明手里有那么多钱并想着要帮帮蓝河,却顾及蓝河的心情,每次都用商量的口吻和他讨论。
         他爱蓝河,不是肤浅的我喜欢你,你喜欢我,而是从心底尊重,并接纳蓝河的一切。两个都相互珍惜彼此心意的人,我觉得即使遇到很多磨难,最终也会在一起。一段恋情能否长久,关键在于双方用心呵护程度吧。恋爱暴君是我很喜欢的一部漫画,尽管里面学长很傲娇,可是该回应的时候却丝毫不马虎,因为心里真正有你,即使口是心非可还是喜欢你啊。
         最后再一次感谢夏天大大给我带来了这么美好的体验,为什么那么喜欢动漫,喜欢小说呢也许真的是因为现实中这种纯粹的感情太过稀少了,只能在二次元里体会了,人生第一条长评献给你一生的模样,献给夏了夏天。只可惜入坑有点迟了,夏天大大的实体书也找不到了忧伤。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