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后爱居上(1)

接前文——上部《先爱为敬》

 

第1、2章    第3、4章   第5、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最后一章

 

下部 后爱居上

 

题记:

 

动心虽晚,未必情浅。

 

 

1.

 

要不是过年放假,周泽楷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被训练加纠结的双重压力给折磨死。

这个年他过得很不安生,他很感谢黄少天给他的期限是情人节,也感谢老天,因为这个情人节正好是过年放假的最后一天,他至少可以在正式投入工作之前把这件事给解决完。

周泽楷在这段时间里更加不爱讲话了,回家之后他几乎就没说过几句,都是缩在房间里没日没夜地沉默,满脑子除了黄少天就是黄少天。

除夕那天晚上他忐忑地给黄少天发了条微信,就是普通的春节祝福,老半天之后才收到回复,一个系统自带的“谢谢”表情。

周泽楷看着那个表情愣了很久,到最后也只能默默地叹了口气。

陪着父母看春晚,可很显然他对春晚一点也不感兴趣,便靠在沙发上打开了选手群,看着大家聊天来打发时间。

随之他看到了一件令他特别不爽的事情,那就是,选手群里都在晒黄少天给他们发的春节祝福的截图。周泽楷从头看到尾,发现黄少天似乎给每个人都发了,连孙翔和江波涛都有收到。他的祝福短信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一篇篇小作文,内容包罗万象,祝福的对象也齐全得很。从接收短信的人到他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从他的七大姑八大姨三舅姥爷四外甥到他们家的猫猫狗狗和多肉植物,统统都算在内了,周泽楷甚至看到黄少天给叶修的祝福里还有一句“祝你的烟盒节日快乐”……

 

他在一瞬间感到了深深的恐惧。是的,是恐惧,因为他发现,他好像被黄少天排除在外了,排除在每一个人之外。

他吓得赶忙抓起手机联系黄少天:“你怎么不给我发祝福信息呀……”

想了想,又加上了一个卖萌的表情,一只小企鹅摇摇晃晃地走来走去,一下子摔倒了,还配上字:摔倒了,要亲亲才能站起来。

结果黄少天这次根本连理都没理他,他一直等到凌晨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来,黄少天依旧还是没理他。

周泽楷一晚上收到了很多很多祝福,可他觉得自己半点也高兴不起起来。他洗漱完回屋躺在床上,明明已经很晚了,可根本睡不着。

他刷着微博,无聊地看着首页,黄少天刚刚发了好几条,都是来自手机客户端,周泽楷看了心里更是难过不已,因为这证明黄少天是能看到他刚才发的信息的,只是没有理他而已。

一股被抛弃的感觉让周泽楷越来越不爽,再一刷新,黄少天又发了一条,是一张照片,烟花绚烂的夜空,很漂亮,配的文字是:我喜欢一切漂亮的事物。

他呆呆地看了好一会儿,点开想给他写条评论,就看到了评论里黄少天和苏沐橙的互动。

“一切漂亮的事物这说法太笼统了吧!”

“这有什么笼统呢,反正就是漂亮的事物嘛,比如蓝天白云,比如大海小溪,比如你。”

“你今天嘴挺甜的呀。”

“我一直都这么说啊,你就是好看,我说错了吗?”

“是吗?你觉得我好看,那你的意思是喜欢我咯?”

“苏妹子你想干嘛……”

“我其实就是想问你觉得小周好不好看哈哈哈哈!”

“……”

“快说,小周和我谁好看?”

“那我问你,你觉得我和我们队长谁帅?”

“当然是你们队长帅!”

“我靠你也太直接了吧!那我们队长和云秀谁帅?”

“当然是我老婆帅!”

“……”

“你还没回答我呢,我好看还是周泽楷好看呀?”

“你纠结这个做什么?”

“嘿嘿,我乐意纠结,你快回答!”

“你好看,你最好看了。”

“完了完了黄少天你等着,我要去跟楼里说,你抛弃了小周,你这个不长情的家伙!”

“你能不能别整天萌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周黄才不奇怪好吗?我看好你们俩啊!就是最近蒸煮都不发糖了,我们好寂寞啊,求大大发糖!”

“……”

“我说真的……快点发糖!”

“发不了了。”

 

然后黄少天就消失了,任凭苏沐橙怎么呼唤都没再出现,周泽楷望着这些评论,心里苦涩得要命。

他想,苏沐橙确实漂亮,又想起黄少天对他说过的,自己以前是个直男,只是因为喜欢他而已。再想到那句话,“我喜欢一切漂亮的事物”,周泽楷一下子从床上蹦起来,跑到镜子前看着自己的脸,再在网上看看苏沐橙的照片,忽然很有危机感。

他躺在床上,蒙着被子,回想他和黄少天之前的点点滴滴,想到那人说的有意思的事情就傻傻地笑了出来。想起夏天时他们一起吃过的好吃的,走过的风景,想起黄少天答应过他要来S市,可现在却不理他了。

但周泽楷知道,其实黄少天不是不理他,因为黄少天说过了,接受就去找他,不接受就不要再撩他了,而自己到现在还没有给出答复,黄少天不回他也是正常的。

他翻来覆去依然睡不着,重新拿起手机,看到黄少天在群里出现了,和每个人都聊得很开心。他凑上去排队发了表情,很快就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对着他俩起哄。还有人问他俩最近怎么没互动了,苏沐橙她们又喊着求蒸煮发糖。

可黄少天没有任何反应,直接不说话了,他又鼓起勇气给他发了个打招呼的表情,但黄少天这次估计是打定主意不理他了,一点动静都没有。

 

周泽楷苦恼得要疯了,他想了想,私聊了喻文州。

“喻队……”

“小周啊,过年好呀。”

“喻队也过年好……”

“是来跟我说祝福的,还是有什么事要咨询的?”喻文州的口气很有含义。

周泽楷愣了愣,然后说:“我有一个朋友……”

喻文州发了个哈哈大笑的表情过来:“是吗?”

周泽楷忽然就有一种被看穿的感觉,干脆也不装了:“喻队,我有个事情很困扰,能不能问问你……”

“好呀,你问。”

“如果有个男生喜欢你,你会怎么办?”

喻文州那边没有回答,过了一会儿倒是打过电话来了。

“还是讲电话吧,比较方便。”

“嗯。”

“你问我,如果是同性跟我表白,我会怎么办,对吧?”

“对……”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办,反正只要我也喜欢那个人,我是一定会跟他在一起的。”

“为什么?”

“为什么?这还有什么需要问为什么的吗?”喻文州回答道。

“可是……是男生呀……”周泽楷听上去真的很苦恼的样子。

喻文州就笑了:“我在乎的是这个人本身,又不是他的性别。这个人我喜欢还是不喜欢才是重点,而不是因为他是男的或是女的。小周你何必这么纠结,其实我觉得你只要问自己两个问题就行了。第一,你喜不喜欢少天?第二,我相信你是喜欢的,要不然你也不会这么矛盾。那么,若你觉得自己是喜欢他的,你再问问自己,如果在一起可就是恋人了,恋人之间是要亲吻拥抱和做爱的,你对他的感情达到这种喜欢了吗?”

 

周泽楷足足沉默了好几分钟才说话:“好直接……”

喻文州淡定地道:“毕竟我是真性情的人。”

周泽楷叹了口气:“他……都告诉你了吗?”

喻文州便“嗯”了一声:“我也没想到少天会是这么勇敢的人。他跟我说的时候我问过他,这种事说出来难道不怕吗?他是这么回答我的,他说,‘一点也不怕,我的感情是很认真的,坦坦荡荡,堂堂正正,为什么要害怕?我不怕对任何人说出来’。”

周泽楷闭上眼睛,很久很久,喻文州也不去催他,直到他听到周泽楷说:“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是喜欢,第二个问题……”

喻文州赶紧截住他:“小周,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觉得你应该去找少天说才对。”

“嗯……”

“加油,有的时候真的需要勇敢一点,不要顾忌太多,不要管别人怎么想,也不要管新世界的大门朝哪个方向开。问问自己的心就好了,喜欢就抓住,不喜欢就放过,多么简单的事情,对不对?”喻文州叹口气,“少天是个多么好的人,你还能不知道吗?”

周泽楷怔了怔,然后笑了,他说:“对,我当然知道,我比任何人都知道。”

 

他想,是的,他早就该想通了的,他真是个傻瓜。



TBC

 

评论(32)

热度(3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