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后爱居上(2)

2.

周泽楷下飞机的时候才上午十点,他订的是最早的航班,早早地就要到机场值机。飞机上也睡不舒服,所以他现在整个人都是迷迷糊糊的。

今天是大年初一,但机场里人来人往和平时也没什么区别。周泽楷找了个地方坐好,有些忐忑地拿出手机给黄少天打电话。

凌晨三点钟的时候买的机票,买完之后没躺多久就起床了。五点多跑去恒隆等着跟一个同学见面,同学过来带着周泽楷进去的时候还打着哈欠。看到周泽楷愧疚的样子,倒是没计较他大半夜给自己打电话,而是震惊于周泽楷竟然会有这么浪漫的一面。

“说真的,你给我打电话说要来买这个的时候我不惊讶,可你跟我说你要六点之前拿到赶飞机,我就很震惊了。怎么着,真的是拿着礼物去追女孩子呀?”买完后,同学看着小心翼翼把盒子放到背包里的周泽楷,八卦之心熊熊燃烧。

“不是去追女孩子,是去告白。”周泽楷摇摇头。

“有什么区别吗?”同学又打了个大哈欠,“你还真是大手笔啊!”

“他是狮子座的。”

“怪不得,幸好我跟专柜确认了还有一件,你留下卡就行,营业了我替你刷好。”

“辛苦你了,还有那位专柜的女士……”周泽楷十分抱歉,“多刷点没关系的。”

“知道你是土豪,等有空的时候请我们吃饭就行,咱们同学们也好久没聚了,”同学拍拍他的肩膀,“快点吧,不是七点半的飞机吗,赶紧走吧,祝你好运!”

 

想通了之后似乎连一分钟都不想再等,想起之前错过的时光,忽然有种很难过的感觉。

他打了好多遍黄少天才接起来,听声音就知道还没起床。周泽楷有些想笑,听到黄少天憋着一股起床气问自己这么早打电话来想做什么,就认真地回答:“都十点了呢。”

“十点怎么了?我今天早晨六点才睡的!陪着家里亲戚打了一晚上的麻将,你有什么事等我睡起来再说行不行!大年初一你就来惹我发火!”黄少天哈欠连天,十分不爽。

周泽楷瘪了瘪嘴:“黄少……我在G市。”

 

那边愣了半天,黄少天的声音才重新响起,带着迟疑和试探:“你……又来吃?”

周泽楷似乎能体会他的心情,有些感慨,说:“不,我是来找你的……”

“……”黄少天又沉默了好久,“找我……做什么啊……”

周泽楷笑了:“你说的呀……”

“我说什么了?”

“你说,接受的话,就把自己送过来……”

 

周泽楷听到那边“砰”的一声,似乎是手机掉到了地上。他笑得更厉害了,听到黄少天捡起电话朝他吼道:“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他清了清喉咙,认认真真地答道:“你说过的,如果接受你的告白,就把自己送过来。”

“周泽楷……你说的是真的?”

“嗯,不用等到情人节,我今天就过来了。”周泽楷有点小得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他便听到黄少天那边传来的惨叫声,吓得他赶紧问到底是怎么回事:“黄少,冷静……”

“周泽楷你这个二货!你为什么不提前跟我说一声啊!”黄少天不住地埋怨他。

周泽楷更恐慌了,声音都颤抖了:“难道你……你说的是情人节,我都提前了啊!”

“你想什么呢!你以为我跟别人好了还是不喜欢你了啊?瞎想个什么啊!我是说你为什么不提前跟我说一声啊!我现在不在G市,我在J市走亲戚啊!”黄少天无语。

“……”周泽楷突然不知道该说啥才好。

“你在机场是吧?你别动!我现在就坐机场大巴过去!现在是十点,大概要四个小时,你等着我!饿了就吃点东西,不要乱走知道吗!”黄少天急忙道。

“那你走亲戚……”周泽楷好愧疚自己没有提前打招呼,给黄少天造成了不便,可他是真的想给他一个惊喜。

“还走什么亲戚啊!你来了我还能在这儿呆得住吗!”黄少天又吼道,“乖乖地在机场不要乱跑啊!手机要是没电了得去充,万一联系不到你怎么办!我这就收拾东西去车站!”

周泽楷笑得开心:“我等你。”

黄少天叹口气,无奈地说:“你这个二货……”

“对不起……”周泽楷抢先道歉。

黄少天也笑了:“算了,这大年初一的惊喜,一定让我一整年都红红火火的。”

然后他又说:“周泽楷,我要出门了,在我到了之前你都可以选择后悔的。但如果我到了你还不跑,我可就……你应该记得的,我说过,你要是答应了,就要一辈子跟我在一起的……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等着你,不后悔,喜欢你。”周泽楷拦住他的话,严肃地说道。

黄少天一下子挂了电话,周泽楷都能想象得到,他一定是飞奔出家门的。

 

他在机场里逛了一会儿,找了家咖啡厅坐下来,把位置用微信定位给了黄少天。老半天才收到他的回复,说自己已经坐上车了,马上发车。

他发过去:“好开心。”

黄少天回:“你个傻子。”

周泽楷想了想,觉得黄少天说得有道理,没有反驳:“嗯!”

黄少天:“真败给你了……”

又过了一会儿,黄少天问他:“周泽楷,为什么我们队长刚才给我打电话问我你到没到,你跟他说你要来?”

周泽楷不由得佩服万分:“没有告诉他呀,是猜到的吧……”

“我们队长是很聪明,可也不可能这么聪明吧!难道队长变成预言家了?还是跟王大眼拜师学艺了?”

“我……”周泽楷欲言又止。

“来来来,咱俩掰扯掰扯,这事不对啊,你跟我说实话,你是怎么想通的?”

“我……跟喻队请教过。”周泽楷决定从实招来。

“我就说嘛!你们说什么了?他怎么说的?你怎么就突然做好决定来找我了?”

周泽楷想了想,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把他和喻文州之间的对话一五一十地发过去了。

黄少天看到那两个问题,一瞬间泪流满面:“卧槽,队长什么时候这么放飞自我了……”

周泽楷笑着打字:“毕竟喻队是个真性情的人。”

黄少天:“……”

 

两个人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会儿,黄少天说:“周泽楷,你现在一定很困了吧?”

“还好。”周泽楷打了个哈欠,发过去。

“别骗我,你肯定很困了,昨天那么晚了你还给我发微信呢。这样吧,你在咖啡馆里眯一会儿,还有一个多小时我才能到。注意把值钱的东西放好,我到了就直接去找你。”黄少天嘱咐道。

“好吧……”周泽楷想了想,自己也确实很困了,就同意了。

“钱包手机都放好啊,睡的时候警醒点!”

“嗯!”

“那,一会儿见!”

“一会儿见。”

 

周泽楷跟服务员打了个招呼,找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坐着,把自己埋在大沙发里。刚闭上眼睛,黄少天又发过来一条。

“我再跟你说最后一遍啊,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待会儿我要是到了,你可就不能后悔了啊!所以我奉劝你再好好想想,后悔就赶紧跑……”

周泽楷就认认真真地发过去:“不会跑的,只想马上见到你。”

黄少天没再回复,周泽楷等了一会儿,却看到黄少天发了一条朋友圈。

“这机场巴士要不要这么慢啊!就不能再装四个轮子一起跑吗!”

周泽楷笑了,点了个赞,闭着眼睛眯了过去。

 

梦里也希望见到他。

 


TBC


评论(29)

热度(2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