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先爱为敬(1、2)

写在前面:在这篇文里,我想写一个充满了理解与支持的理想化世界,写一群善良温暖的人们和一份纯净美好的爱情。

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迎来这样一个世界。


 

 

上部 先爱为敬

 

题记:

 

周泽楷,我先爱为敬,你且随意吧。

 

 

1.

 

黄少天溜达着到了南信的时候正是最热的点儿,本就是随时随地人满为患的地方,此刻更是人山人海。黄少天每次都觉得很无奈,太出名的老店了,店里三分之二都是从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搞得自己这本地人想吃也要排上好久的队。

他上下楼转了几圈,突然发现离自己不远处的一张桌子上有个人正吃完了准备离开,简直是天助我也,黄少天手速了得,腿速也不得了,“嗖嗖嗖”地就跑到跟前一屁股坐下。

刚要去点餐,才意识到自己没带占座位的东西,黄少天打量了一下和自己搭台的食客们,发现也就是坐在自己左边正低着头吃东西的年轻男生看上去比较顺眼,头上那撮呆毛随着吞咽的动作一起一落,蛮有意思的。

黄少天便拍怕他的肩膀:“朋友,帮我看下座子好不好,我去点餐。”

低头正吃得开心的男生听到声音,抬起头来望向他,接着……

“卧槽!周泽楷?!How are you怎么是你!”

 

喊完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赶紧捂住嘴环视四周。保不准旁边就有荣耀迷,万一被认出来,两位这么大的腕儿还能逃得出去?不过幸好,他们附近没什么年轻人,大家都在自顾自地吃着美味的甜品,完全顾不上他们,黄少天这才放下心来。

很明显周泽楷也被这偶遇震惊到了,黄少天看他也是一脸的迷茫,过了一会儿才朝自己露出微笑:“好。”

也不知道是问好还是同意帮忙占位子的回应。

黄少天嘻嘻哈哈地又拍了他的肩膀一下:“真是太巧了,缘分啊!快说,你还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奉劝你赶紧逮着这个机会宰我一顿啊!”

周泽楷似乎有些羞涩,迟迟没说话,黄少天以为他不好意思,刚想说没事没事就这点钱哥哥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请你吃到夏休期结束都没问题,就听到周泽楷用他那和脸一样迷倒万千少女的磁性嗓音说道:“谢谢……要姜撞奶、猪脚姜、艇仔粥……再要一个红豆双皮奶。”

说着还舔了舔嘴唇,往自己手中已经吃了一半的双皮奶上看了看,腼腆地笑了笑:“好好吃。”

黄少天几乎要当场笑出声来,没想到这家伙是个吃货啊!之前的人设不都是高冷沉默装逼男神范儿吗,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周泽楷,怪有意思的。

“好好好,等着我啊,把座占好!”

 

黄少天跑去点完餐,回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吃完了那份双皮奶,眼巴巴地盯着空碗。看到他坐下来,又露出那副人畜无害的笑容:“谢谢前辈。”

黄少天大方地挥挥手:“小意思,不够继续点,这才多少钱啊,待会儿我还可以继续请你吃别的好吃的,我要尽一尽地主之谊嘛。”

周泽楷的眼睛里“噌”地亮起了闪闪的星火,一下子仿佛连发旋儿都激动了起来。

黄少天看着这样的他觉得特别好笑,问道:“周泽楷你这是来G市旅游吗?你自己来的吗?什么时候来的呀?”

“嗯,昨天。”

“那还真是巧了,你说我大G市这么幅员辽阔我们俩竟然就能在这儿给碰上,缘分啊!你说是不是?”

“是。”周泽楷乖乖点头。

“怎么想到要来G市?”

“喜欢……吃……”周泽楷觉得这个回答略有些尴尬,似乎这么大只再说自己是因为吃才来的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嘿,你害羞什么啊!来G市就是为了吃啊!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不过你这是说走就走的吃货之行吗?还真是一个人来的啊!也不提前给我们打个招呼!跟我不熟的话跟队长说一声不就好啦?自己一个人来万一被粉丝堵了怎么办?就算没被认出来万一迷路了怎么办?我们蓝雨也不能见死不救啊是不是?好歹也是同仁哪!以后再想来的话记得说一声啊!”

“嗯,好……”周泽楷依旧乖乖地点头,“是突然想来的。”

“哦,明白了,还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啊,没看出来你还是个文艺青年!”黄少天吐槽他。

 

说话间甜品已经送上来了,周泽楷盯着种类繁多的食物眼睛比刚才还要亮,让黄少天笑得几乎要晕倒:“吃货啊!你这个吃货啊!周泽楷你以前是不是没有吃过这儿啊,你看你就跟三天没吃饭似的!”

“以前只打比赛……没有来吃过。”周泽楷似乎真的好遗憾的样子。

“好好好,要全吃掉啊!喏,这个给你,那个也给你,都给你都给你,使劲吃!”黄少天忽然觉得这孩子也挺可怜的,虽然动不动就来G市打比赛,可竟然到现在才来这儿吃甜品,人生也是够凄惨的。

周泽楷听话地开始吃起来,吃几口就抬起头来朝着黄少天笑笑。

不得不说长得好的人笑起来还真是魅力全开,像周泽楷这种帅得惨绝人寰的,一旦发自内心地感谢投喂,那得是怎样的笑容啊你懂的。

所以这一刻黄少天有一种自己好像做了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的感觉,内心的自豪感“biu”地一下up到顶点,便又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你在G市待几天啊?如果没有别的约的话不如这几天就由我来招待你吧?明天一早带你去吃正宗的早茶!啊不对,一天怎么够啊,陶陶居莲香楼泮溪还有广州酒家,还有其他的虽然不是很出名可一样很好吃的店,就这附近你都要吃一个礼拜才能吃个一半诶!要不你还是多留几天吧,趁着夏休,我带你吃遍我大G市!让你变得胖胖的我也算是为蓝雨报了一仇了!哈哈哈哈你们轮回的老板肯定会追杀我的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被淹没在满屏的文字泡里,一边吃一边想,黄少天真是个不错的人,虽然话多了点,可真的好仗义。

“喂,到底留到什么时候呀?”黄少天笑完了恢复正常,又问了一遍。

周泽楷把猪脚姜的骨头吐掉,清了清喉咙,依旧是腼腆的笑容:“没买回程的机票。”

“啊?”黄少天震惊了,“别告诉我你来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吃遍G市的准备了……”

“嗯……”周泽楷朝他比了个赞,“很久之前就想这样。”

“很好!”黄少天露出了佩服的表情,“快告诉我,你之前的人设是不是都是轮回特意艹出来的?其实你根本不高冷对不对?我看你不仅不高冷还有点二啊!”

周泽楷听了,忽然捧着碗凑过来,歪着脑袋望着他。黄少天一下子望进了一双深不见底的眼睛,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几乎愣住了。

“你……你要干什么……”黄少天忽然觉得自己嘴皮子都不利索了,这特么也太犯规了吧?这明明就是在卖萌!

下一秒周泽楷突然伸出一根手指,在他的嘴角边轻轻一拈:“芝麻糊。”

 

时间仿佛静止了,黄少天愣了足足八秒钟,然后在心里长叹一声——“我去!怎么可以这么萌?”


2.

 

吃完甜品,两个人捂着肚子走在步行街上,看着四周的人来人往,黄少天听到周泽楷发自内心地感叹道:“真好吃。”

“是吧,G市一绝,你竟然才刚刚吃到,我真是替你可惜!你竟然还没哭?我要是你我早就把眼泪哭满珠江了!”黄少天笑着转头看他,“不过周泽楷你好像不爱吃冰的诶,我看你点的不是热的就是温的,没有一个是冰的啊!这么热的天不吃冰真是太可惜了!像冰糖夏威夷木瓜雪耳,我可是每次必点的,一口下去简直爽死了,甜蜜蜜,透心凉,人生都圆满了啊!”

黄少天盯着周泽楷的肚子看了几眼,调侃道:“难道说……每个月总是有那么几天……”

这下周泽楷也被他弄笑了:“不是的。”

“噗!我当然知道不是了,那你怎么不吃呀?真的很好吃的。”黄少天还在替他遗憾。

“我胃不好,”周泽楷按按自己的胃部,“老毛病了。”

“胃不好?怎么回事呀?那你还吃那么多!不仅是吃了凉的会引起胃疼,吃撑了也不行的!你看你,怎么不早说呀,刚才要是早告诉我,我会看着你不让你吃太多的!”黄少天有点着急。

“没关系的,”周泽楷笑,“吃个胃药就好了。”

“你……难道以前都这样?去看过医生了吗?”黄少天似乎对这个问题特别执着。

“小时候爸妈忙……吃饭不及时……就这样了……没事的。”看得出来黄少天很重视这个问题,周泽楷赶紧解释道。

“那你吃什么胃药,医生给开的还是自己随便买的?”

“去药房,随便……买……”声音越来越低,周泽楷有点不敢说下去了,因为他看到黄少天的脸色变得严厉了起来。

“你知不知道引起胃疼的原因有很多?吃凉了吃撑了,吃热了吃坏了,疲劳或者生气,哪一种都有可能引起胃疼。像胃酸过多还是过少,两种的表现都是差不多的,可该吃的药却大不一样,你搞清楚了没有你就随便乱吃?你白长这么大怎么都不会照顾自己的?你们轮回负不负责任啊?有没有医生给你们看病啊!”

 

黄少天“噼里啪啦”说了一通之后,忽然回过神来,面前的这个人和自己虽然是同行,也勉强算是朋友,可事实就是在此之前两个人除了荣耀几乎没有什么多余的私交。虽然在群里聊天也还算熟络,周泽楷这种基本不聊天的人也只会在他说话的时候跟着大家伙一起站队,偶尔两个人也会开个房间杀个你死我活天翻地覆的,但那毕竟都是跟游戏有关的事情。

私下里,真的从来没有什么过多的接触。

“不好意思啊周泽楷,我不该说这么多的,”黄少天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忙道歉,“但你这样真的不行,你肯定没有去看医生,也不会告诉队友吧?或许你根本就没把这个当回事,以为疼了吃点药就好了,可是……”

“对不起……”周泽楷伸出手拽了拽他的衣角,“黄少,我不是故意的……”

黄少天摆摆手:“不是不是,我其实没什么立场跟你说这些的……”

“是有什么不好的记忆吗……”周泽楷忽然问道。

黄少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知道这个人虽然平时不言不语,但其实观察力一流,通过他的表现就已经猜到他必定是因为有什么相关的事情才会如此激动,也就没瞒他。

“我的表姐就是因为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从胃炎变成了胃癌,今年已经是她去世的第五个年头了……”黄少天叹了口气,“她最疼我了,她去世之前的那天我去医院看她,她还笑着叮嘱我,让我以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能像小时候那样乱吃东西,有病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对不起……”周泽楷又说了一遍,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我回去就看医生,你不要生气了。”

黄少天忽然就笑了:“你说你,明明是我不该这么训你,我又不是你的谁,你还跟我道歉。”

“你关心我,所以我该道歉的,”周泽楷很懂道理,“总之是我的错。”

黄少天拍拍他:“好了,这样吧,明天一早我先带你去医院看医生。既然我们俩这么有缘分,又都这么喜欢吃东西,你这趟旅行我就包了吧。把你的胃治好了,以后做个吃友也没什么后顾之忧了。”

周泽楷点点头:“好,明天就去。”

看上去是一副似乎只要黄少天不再生气,让他做什么都行的样子。

 

“周泽楷,你这个人其实也没那么不好相处嘛。”黄少天看了他一会儿,点评道。

周泽楷看上去有那么点不开心,点点头,又摇摇头。

“这是什么意思啊?我没有江波涛的本事,他是周语八级水平,我可比不上啊!你说清楚点,怎么又是摇头又是点头的……”黄少天纳闷。

“我……”周泽楷忽然走到路边的长椅上坐下,望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黄少天,认真地解释道,“我没有不好相处,只是话少……”

黄少天看着他认真解释的样子,似乎很想让自己了解他的心情,就觉得这人真是挺有意思的。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你的意思我懂了,毕竟以前和你不是太熟嘛,我相信以后我们成为了吃货联盟的战友就会更熟悉的!你看你以前是不是也不知道我会是今晚这个样子的吧?所以距离就容易产生沟通的不畅嘛,一旦距离近了,这些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不过像本剑圣这样的,当然是无论距离近还是远都会一样的帅啦!”

 

重新恢复到舒服的氛围里,周泽楷的表情也松弛了下来,他笑着指了指自己撑得鼓鼓的肚子:“多谢前辈,好饱……”

“想不到你还真是能吃啊!我就喜欢能吃的人,能吃的人都是好人!诶对了,我问你啊,像你这种天天拍各种广告的人,你们轮回是不是严格控制你的饮食所以才导致你崩溃得不行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夏休期就到G市来准备大吃一顿泄愤啊……你是这么跟你们老板说你来G市的原因的吗?”

“不是……”周泽楷摆摆手,从一直背着的包里掏出了一个东西。

黄少天好奇地坐下来,低头一看,发现那竟然是一张小型的中国各省市区域图。

周泽楷指着G市那里按着的一个图钉对他解释:“我在老板面前,闭着眼睛,扎图钉。嗯,扎到哪里,就去哪里……”

“我勒个去……”黄少天盯着那图钉看了好久,然后感叹道,“周泽楷你告诉我,你是怎么正好扎到这儿的?还有,难道你在他们眼里其实真的是个文艺青年的设定?”

他看到周泽楷一笑,又是那种带着点腼腆的笑容,右手还捋了捋发旋儿,说:“扎的时候……有眯着眼睛……偷看一眼……”

他再次指了指自己的肚子,还捏了两下,不好意思地说:“我其实……会注意形象……所以他们设定我是文艺青年……我也不反对……”

 

黄少天听了,愣了好久,下一秒拍着大腿笑弯了腰:“周泽楷你以后千万别得罪我,否则我一定把你说的这些统统发在微博上哈哈哈哈哈!”


TBC


评论(32)

热度(63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