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32)

4.

 

母亲醒来看到叶修也十分高兴,但果然如蓝河所料,母亲高兴之后问的第一句话就是:“小叶你大过年的出来家里人不会不高兴?”

叶修赶紧解释道:“阿姨您放心,我腊月二十八就回家,主要是我家里人也要到那个时候才回去,现在回家就我一个人,也没什么意思,正好来看看您和阿远。”

母亲这才放下心来,招呼蓝河快点去做饭。

叶修跟着一起去了厨房,蓝河表示这个理由还算说得过去,就是不知道等初四的时候他回来了要怎么说。

叶修就逗他:“我就说,我想你想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所以就赶紧回来了……”

“叶修!你小点声……”蓝河正准备切菜,情急之下举起菜刀挥了挥,吓得叶修一下子跳了出去,十分狼狈,走位一点也不风骚。

“蓝河大大你这是闹哪样!我差点牺牲在你的屠刀之下!”叶修笑起来,“太恐怖了!”

“这房子不隔音!”蓝河压低声音说,“我那天在厨房接了个电话我妈都听到我在说什么了,你给我小声点成不成?”

“知道了……”叶修走过去揉了揉蓝河的脑袋,“别担心别担心,放轻松,你越紧张就越容易露馅,你一旦敞开心扉淡然面对就会发现妈妈再也不会怀疑你的对象了,SO EASY!”

蓝河:“……

 

晚饭很丰盛,叶修吃得十分满足,母亲还是不能下床,所以蓝河就把简易的饭桌搬到了母亲的房间,三个人一起吃得很开心。

虽然无法下床,可母亲看上去心情却是不错的,也没有再跟上次一样聊着聊着就聊起以前的事,只是说想攒钱给儿子买房子。蓝河就赶紧说自己已经有计划存钱了,让母亲放心。

叶修在旁边说:“放心吧阿姨,房子会有的,什么都会有的。”

母亲还是忧心忡忡:“小叶啊,你不知道G市的房价现在都涨成什么样子了,要是他自己没什么拖累,说不定还能买得起……”

叶修一看话题马上又要往不开心的地方转去,赶忙插上:“阿姨,不仅是G市,全国各地不都这样嘛?阿远这么争气这么能挣钱,房子肯定没问题的。还有啊,我昨晚夜观天象,发现他最近财星高照,可能不久就要中彩票。我问了问财星,他老人家跟我说,虽然不是什么大数目,但几十万还是有的……”

母亲终于笑了起来,蓝河也被他逗笑了,转过头去说:“你可真能忽悠。”

叶修就朝他抛了个媚眼,换来蓝河浑身的鸡皮疙瘩。

看到蓝河妈妈还想说什么,叶修又加了句:“阿姨啊,您的身体好才是最重要的,别想太多了。再说了,现在都有医保,阿姨的病属于大病统筹范围内吧,花不了多少钱的。”

听完这些,蓝河妈妈叹口气,终于没再说什么,只是朝着叶修笑了笑。

吃完饭,蓝河洗完碗,给母亲做了常规的按摩,又切了盘水果,三个人还是坐在一起吃着聊天。

母亲这次终于问到了家长里短的问题,比如叶修的家庭情况,还有就是有没有对象这种问题,叶修也一一回答了,而且答得还挺巧妙的,让紧张兮兮的蓝河放下了心,虽然这回答真的挺欠揍的——

“我家一共四口人,除了我还有父母和一个弟弟。我父亲是做点小生意的,我母亲是个公务员,我弟弟跟着我父亲做生意,反正还算小康之家吧。

“我已经有对象了,不过我们是异地恋。什么?您觉得异地恋不靠谱?不不不,我对象实在是太靠谱了。虽然事业心重,每天都在忙工作,不过长得好看,又聪明又善良,还和我有共同语言,更重要的是崇拜我迷恋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帅的人。阿姨您说,碰上这样的哪里去找,谁还在乎什么异地恋啊!别说异地恋了,异国恋、异星球恋我都恋!”

蓝河:“……”

 

九点多的时候母亲就躺下休息了,蓝河给母亲关好门,两个人回到了自己的卧室,然后把门一关,微笑着看着叶修。

蓝河:“做点小生意的?”

叶修点点头:“卖的东西都比较小啊,我家就主要卖五金的,什么螺丝啊插销啊万向轮啊之类的……多小啊,是吧?”

蓝河:“公务员?”

叶修:“没错啊!不管什么级别都叫公务员啊!人民公仆懂不懂啊!当点官了不起啊,不能惯着她啊!”

蓝河:“小康之家?”

叶修:“这个嘛,老板说作为一个壕最重要的就是低调。”

蓝河:“异星球恋?崇拜你迷恋你觉得你是世界上最帅的?”

叶修一仰头,甩了甩他那根本也甩不起来的头发:“我说错了吗?你如果不觉得你男朋友是世界上最帅的,那这个事我得找你谈谈人生了。”

蓝河算是被他彻底打败了,最后只好踢了几下叶修的屁股解解恨。

两个人又聊了会儿天,蓝河开了游戏,今天的工作时间还不到八小时,他还得加加班才能拿到三倍的工资。叶修就在旁边看着,不时做一下技术指导。

中间的时候蓝河和叶修轮换着去洗了澡,蓝河洗完出来就听到叶修在那里开着耳麦指挥,瞬间吓出一身冷汗,赶忙跑过去关掉麦。

等到通关之后,他才狠狠地拍了一下叶修:“你搞什么啊,我怎么跟他们解释叶修大神这个时间还出现在我家里?”

叶修一脸无辜地跟他说:“我说我是你同学,还特意压低了声音,而且这个小本根本没多少人,他们都没听出来……我也就是因为关键时候不方便打字才说了几句话而已,就被你痛打……”

那个表情,简直像蓝河对他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一样。

蓝河只好举双手投降:“行了行了,我错了我错了,我不对我有罪,叶修大大我求你别再装可怜了好吗?”

于是叶修“嘿嘿”一笑:“哥明明是在卖萌,快说,萌还是不萌?”

蓝河的回答是把他掀起来扔到床上去,然后自己一屁股坐下,继续加班。

 

十一点多的时候蓝河工作够了八个小时,跟网上的同事打了个招呼就下线了。

两个人躺在床上,(……)

叶修明显比较累,所以一会儿就迷糊了。

就在叶修觉得自己快要睡着的时候,他忽然听到蓝河问他:“你竟然知道医保报销,还知道我妈的病属于大病范围内,叶修,你懂得还真不少。”

脑子沉沉的,实在没力气说话,叶修只记得自己“嗯”了一声就睡了过去。

被铃声吵起来的时候叶修看了看墙上的挂钟,两点半,再往窗外看看,黑乎乎一片,这才意识到现在是凌晨两点半。

蓝河“腾”地一下坐了起来,跟叶修说了声抱歉,急匆匆地下床跑去母亲的房间。叶修听到那边传来小声的说话声,一会儿,卫生间的冲水声响起,又过了一会儿蓝河就回来了。

“把你吵醒了吧?抱歉……”蓝河重新躺下搂住他,“我妈晚上这个时间得起一次夜,早上六点左右起床也得按铃。”

叶修伸手摸了摸他的脸:“没事,我睡得快,就是你太辛苦了。”

蓝河亲了他一口:“不是让你别说这句话吗?万一说顺口了让我妈听到,小心我灭了你啊!”

叶修就笑着说知道了知道了。

 

六点多的时候铃声又一次响起,蓝河这次起来就没再继续睡,叶修听到他在厨房里“叮叮咚咚”地准备早饭,又眯瞪了一会儿便也起来了。

卫生间里有蓝河给他准备好的新牙刷和毛巾,刷牙的时候叶修看着镜子里穿着蓝河那件大老虎睡衣的自己,忽然就笑了起来。

他走到厨房,蓝河已经煮好了豆浆,看到他就递给他一碗:“帮我端过去。”

叶修笑着走过去,闻到豆浆的香味,他接过来,走到厨房门口又停住了脚步。

“蓝河……”他小声说,“买房子的钱一共存多少了?”

蓝河很明显一愣,似乎在心里算了一下才说道:“你三个多月一共打进来一万五千块,我自己存了七千多,大概两万两千块。”

叶修也算了一下,然后问:“咱们要买哪里的房子啊?房价多少?”

大概是“咱们”这个词用得特别温暖,蓝河笑了:“我想在西关那边买,就是现在的荔湾区。小时候我们家就在西关,门口有很多好吃的,哪怕过了这么多年我也还是觉得那里最好。东山少爷,西关小姐,西关美女特别多,去那边住的话可以饱饱眼福呀。”

叶修就笑:“好,你说在哪里就在哪里。”

“我有关注过几个楼盘,两万左右就有很不错的小区,七八十平的户型最合适了。我们两个人一起存,我估计存上个四五年也差不多可以交首付了。想想其实挺激动的,这种一点点存钱买属于自己房子的感觉真好——就是你每个月存进来的太多了,我怎么说你也不听。”

“蓝河……”叶修打断了他的话,“我原本想跟你说,咱们今年就中个彩票吧。”

叶修又走回来几步,站在蓝河面前小声地说:“我手里现在还有不少钱,放在那里也用不着。我原本想跟你商量,让你跟阿姨说你中了彩票,所以现在就可以买房子了。”

还没等蓝河说话,叶修接着说道:“我有这个想法是因为今天早晨起来觉得这样的生活真不错,穿着你的睡衣,在一起刷牙洗脸,一起吃早饭,我真想现在就过上这样的日子。”

顿了顿,他又说:“可我还没全退下来,你的脾气也那么犟,我知道你肯定不同意。所以我想跟你说,等我三十五岁彻底退了之后,我们就在你说的西关那里买房子吧,到那时候不管存够钱没有,都买吧,好不好?”

叶修说得特别诚恳:“我很喜欢这个城市,因为你。”

那一刹那蓝河觉得自己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语。

他笑得深深的,点头说:“好,一言为定。”

海岳尚可倾,口诺终不移,蓝河在这一刻是真的相信,他们一定会实现这个约定的。

 

叶修订的返程机票是腊月二十八早晨的,前一天晚上两个人早早就躺下了,可是一直到很晚都没睡着。

他们一直在亲吻,好像亲不够一样。明明几天之后叶修就会回来,可两个人还是舍不得。

(……)

突然,蓝河想是想到什么似的,抬起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而下一秒叶修就感觉到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掀到了一边,接着便看到蓝河用闪电般的速度穿好衣服往外跑。

他抬头一看,快七点了。

刚才根本无暇去想,现在一回想,瞬间便紧张出一身冷汗。

这段时间蓝河妈妈每天都是晚上两点半左右和早晨六点左右按铃,今天两点半的时候也响过铃,但六点的时候,他们那时正在做爱,铃声却并没有响。

他也睡不着了,起来穿好衣服,帮蓝河把床单换好,直到卫生间的冲水声响起,他才走了出去。

“怎么了?”叶修小声地问道。

蓝河一脸很是纠结的表情,好一会儿才说道:“我妈这么久了早起的时间都是雷打不动的,今天却尿床了。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今早睡过去了,所以没起来,还跟我道歉。”

“万幸,要不然可真麻烦了,”叶修挠挠头,“对不起……”

“又不是你的错。”蓝河摆摆手,眉头却依旧紧紧皱着。

叶修有些不解:“怎么了?”

蓝河看了他一会儿,最终还是摇了摇头,说道:“没什么,你快去收拾吧。我给你做饭,别耽误了飞机。”

把卫生间让了出来,蓝河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重新走到母亲的房间里。母亲还在休息,似乎听到了蓝河的脚步声,于是慢慢地睁开眼睛。

蓝河走过去扶她起来,偷偷地观察了很久,没发现有什么不妥,便说:“妈,我待会送叶修去机场,很快就回来,我让邻居阿姨再来帮我照看您一会儿。”

过了好一会儿,他听到母亲只是淡淡地应了声好,却没再多说一个字。

空气像凝固了一样,蓝河心里“咯噔”一下,一瞬间只觉得浑身发冷。

 

TBC

评论(41)

热度(4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