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26)

26.

 

又过了一礼拜,有天晚上蓝河接到叶修的电话,电话里叶修的声音听上去非常疲惫。

其实这礼拜以来叶修就一直没怎么跟蓝河联系,但之前也打过招呼说筹备全明星正是最忙的时候。蓝河因为自己也忙所以就也没怎么跟叶修打电话,这个时间接到电话不禁有点惊讶。

“蓝河啊,在做啥,有空说话不?”

蓝河此刻正在一堂课的课间,就走到走廊里面:“你说吧,怎么了?”

“是这么回事,我知道你忙,说实话也不舍得麻烦你,但是我觉得你比较懂这个,所以就……”

“叶修,我课间休息只有十分钟,你有话赶紧说,要是十分钟说不明白你就等我晚上回去Q上说。”

“那还是晚上等你吧!”叶修叹口气,“十分钟哪够。”

“那你先给我大体说说是什么事,好奇心都被你勾起来了,”蓝河笑,“我尽量早回去。”

“没什么好事,还是个累差事……”叶修似乎有点不好意思,“说良心话我是真的不舍得麻烦你。”

“再废话十分钟就到了,”蓝河又好气又好笑,“不像你的性格啊,以前使唤我不是挺得心应手的。”

“哎你看你这话说的,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现在跟以前能一样嘛?”叶修不服了。

“怎么就不一样了,不都是使唤我么?”蓝河笑着说道。

“以前那是别人家的男朋友,现在是我自己的男朋友,能一样?”叶修正色道,“你当我傻啊!”

蓝河:“……”

 

蓝河晚上还是让人代了两节课,所以十点多就回了家。上网一看,叶修正好在,就在Q上抖了他一下。

叶修回得很快:“回来了?这么早?”

“怕你有什么急事,你刚才絮叨一堆没用的,十分钟也没说出个一二三来。”蓝河吐槽。

“蓝河大大你怎么这么好!”叶修加了个大大的笑脸发过来。

“赶紧说正事吧,别废话了。”蓝河催他。

“是这样的,兴欣最近都在准备全明星周末不是?到时候会有很多战队和他们的粉丝过来。我们想准备一份小册子,里面是关于战队的介绍,还想加上H市的景点特色以及电竞行业发展的一些内容。宣传部门给做了一份,但是我和老板都不是太满意,想让你帮忙给修改一下。你做了这么多年公会的工作,肯定有经验……所以,可以么?”叶修字里行间满满的都是歉意。

蓝河一愣,随即回复:“我不是文学相关专业的,你觉得我……”

“我对你有信心啊蓝河大大!我不担心你的能力,只是一怕你辛苦,二怕你身为蓝雨的工作人员,我让你帮兴欣干活,你会觉得别扭。”

“这你就狭隘了吧,全明星又不是两队对战,还分个你死我活。全明星周末这种,能办得更好总是好事啊!”蓝河鄙视。

“那就好,谢谢你啊蓝河……”叶修发了个红心的表情,“我是真心疼。”

“真生分,行了,别废话了,快点把电子版发给我吧,我现在就看。”

“不急不急,你不用非要今天弄出来,过两天再给我也行。”叶修连忙叮嘱道。

“嗯,我尽量两天之内给你弄好,别耽误事,”蓝河发过去,“你离线发我,我先去洗个澡。”

 

等到蓝河回来的时候文件已经发好给他,叶修给他留了几条言,看样子是又去忙了。

留言的内容不外乎是让他不要太累,要尽早睡觉。蓝河觉得心里有些暖,笑笑也没再回了,只是打开了文档,开始一边阅读一边修改。

文档的电子版其实做得已经很不错,有详有略,明了清晰,看完之后确实能对H市和兴欣了解不少,应该说一看就是一个很有新意的礼物。

蓝河仔细地研究了好几遍,发现有几个地方还需要修改:一是某些地方的遣词造句过于理论化,看上去会有些生硬;二是还可以增加一些花絮轶事,让整个小册子变得活泼起来,这一定也会是粉丝最喜欢的部分;最后就是,蓝河觉得应该加一个兴欣发展大事表和叶修年表,以图表的形式直观地向读者展示出来兴欣和叶修是如何一步步走过来的。

蓝河把修改意见记下来,看看时间已经一点多了,说实在话,他真的有点困了,就决定明天晚上回来再逐条进行修改。

 

这时,叶修的消息弹了出来:“还没睡?”

“刚准备睡,我读了几遍,把修改意见都记了下来,明天回来再改,大体的已经心里有数了,”蓝河问道,“你怎么还没睡?”

“他们都在加班熬夜,我也就跟着一起去开了个会。我没事,倒是你,记得多喝水,赶紧睡觉去吧。”

“我现在多喝水那晚上不用睡觉光起夜就行了好嘛?”蓝河吐槽他,“叶修你有没有常识啊。”

“也是,那就白天多喝水,”叶修顿了顿,又发过来,“蓝河,昨天晚上我梦见你了。”

“梦到了什么?”

“梦到我们两个人一起出去旅游,到了一片沙漠里,没有水喝,我们俩渴得快死了。”

“你说你也不做个好点的梦,这么恐慌简直不利于社会和谐。”蓝河发了个鄙视的表情过去。

“我们俩渴得要命,又没人来救我们,”叶修的消息接着发过来,“最后实在没办法了,你跟我说,让我把你的血喝了,这样我就有救了。”

蓝河一愣,过了一会儿才打过去:“然后呢?”

叶修那边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发来:“我当然不同意,我怎么可能同意?所以我就说让你喝我的血——而你当然也不会同意。”

“那最后是什么结局?”蓝河问道,“你梦到结局了吗?”

“梦到了。”叶修依旧回的不算快。

“梦到什么了?谁把谁的血喝了?”蓝河说。

“没有,谁也没把谁的血喝了。我梦到我们两个人搂在一起,躺在那片沙漠里。然后我就醒了,也不记得最后是不是一起渴死了,”叶修发了个微笑的表情,“如果是一起渴死了,蓝河,你说这个结局好不好?”

蓝河愣了愣,才回道:“当然不好,不过……”

“不过什么?”叶修紧追着问道。

“不过要是真有这么一天,也未尝不是最好的结局。”蓝河思索了很久,才回答道。

 

过了一会儿,就在蓝河以为叶修已经下线的时候,叶修的电话打了过来。

蓝河接起来:“怎么了?”

“想跟你探讨一下结局。”叶修听起来微笑着,却无比严肃认真。

“你说。”蓝河知道叶修有话要讲,刚想关电脑,却又停下了动作。

“你说刚才那个是最好的结局对吗?”叶修问道。

“嗯。”

“为什么?”

“你不可能舍得喝我的血,我更不可能舍得喝你的血。如果真到了那么一天,我宁可选择跟你一块儿渴死。”蓝河说得坚定。

“我知道你肯定会这么选,”叶修笑了,“可我想告诉你,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不会喝你的血,你也不会喝我的血,但我更不会选择我们抱在一起渴死。”

“那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蓝河有些惊讶,他知道叶修的意思,也知道叶修用这个来比喻什么,但他真的想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结局。

叶修静默了好久,才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们可以轮流放血给对方喝,一次只放一点点,用这种方式坚持到走出沙漠……”叶修叹了口气,“当然,血能流多少总是有个限度,超过了这个限度依然会死。如果我们在这个限度之前都没能走出沙漠,到那时候我一定抱着你一起渴死。蓝河,你明白我的意思了么?”

到达终点的方式未必只有一个,未必只能用最惨烈的方式,想尽一切办法活着去得到想要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直到尽力了,真的没办法了,再去选择那个最惨烈的方式。

毕竟只有活着才会有往后的无数种结局,如果一开始就选择死,那以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过了很久,蓝河才笑出声来,他说:“叶大大,你的意思我都明白了,也知道你说的是对的。不过大晚上的讲这么恐怖的故事,真的不利于社会和谐,快换个话题,然后我们去睡觉。”

 

叶修傍晚上线的时候收到蓝河发过来的离线文件,看看蓝河并没在线,知道可能是蓝河抽时间给修改好的,心里有点说不出的感觉,又温暖又有些心疼。

解了压缩,文件夹里面有三个文件。第一个是他发给蓝河的文档,文件名改成了已修改;第二个是张图片,叶修打开,发现是一个图表,仔细一看,竟然是兴欣和自己的大事年表,非常直观详细。

再打开第三个PDF格式的文件,看到的竟然是文档的排版。文件名上还写明只是自己的初始排版,如果觉得不好可以继续修改。

叶修把文档从头到尾读了一遍,很认真也很仔细。读完之后,他一直盯着电脑,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之所以宣传部门做的文档他和老板都觉得不满意,最大的原因就是大学生们写出来的东西,理论高度有了,但不够平易近人。

可并不是每一个电竞选手和网游粉丝都喜欢看这样生硬的知识,普通大众喜欢看的,是叙述平实并且有趣的东西。

但到底应该怎么写,用什么风格写,他不知道,老板也不知道。宣传部门的那几个姑娘改了又改,却总是感觉差了点什么。

而此刻叶修终于知道了,大概就是差了那一点地气。而这些,有着丰富经验的蓝河自然一下子就抓到了重点。

同样的一个主题,蓝河修改之后语言就更加平实,内容也更加风趣,还加了许多小轶事和小花絮,幽默横生,简直让人看得欲罢不能。

再从排版来看,即使叶修不懂,也能看出蓝河有多用心。字体和间距看起来很舒服,页眉是蓝河自己设计的融合了兴欣名字的LOGO,甚至连每一个页码旁边都加上了一个小电脑,显得十分可爱。

这些东西是一个中午无论如何也做不出来的。叶修想,蓝河昨天说自己困了马上要睡觉了,可是现在看来,他真的去睡觉了吗?

 

他抓起手机给蓝河发了条短信:“你昨天几点才睡的?”

蓝河好一会儿才回复过来:“挺早就睡了,收到文件了吧,觉得怎么样?”

叶修叹口气,知道这人是不会承认的,就说:“很好,非常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谢谢你。”

蓝河过了一会儿回过来:“你怎么跟我这么生分了?当年那么剥削我的劳动力也没见你有多愧疚,现在这样良心发现真是让人不习惯……我怀疑我是不是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了。”

叶修就发过去一个笑脸:“我都说过了,以前是人家男朋友,现在是自己男朋友,当然不一样。”

这次蓝河回的相当快,似乎早就在等着他这句话似的:“那就对了,既然是一家人就不要见外。能帮你分担点事,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开心。”

接着,蓝河又发来一条:“我这人吧,对自己对象没说的,就是一个字,好;两个字,很好;三个字,相当好。总而言之,中国好男友,嫁我没错的。”

叶修直接笑抽了,半天才揉着肚子回复:“我可算是找了个好人家哟!”

 

晚上开会时,蓝河的版本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蓝河这个基础上再稍加修改了一下,陈果就拍板决定开印了。

因为叶修很明确地说是找蓝河修改的,所以陈果就问了问,要不要付人家点工资。

当时会还没开完,大概有十几个人坐在会议室里。陈果说:“哎,你剥削人家蓝溪阁员工的劳动力,不能让人家说咱不懂道理。你看看需要付人家多少稿费,去财务那边说一声,让会计给打到人家账号里吧。”

叶修听了,笑了笑,声音不大,但是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

他说:“老板,不用客气,我的人,给什么稿费啊,他不会要的。”

 

那天晚上直到老晚了,陈果还给叶修发短信,发了一条又一条,中心思想只有一个:“你这算不算是彻底出柜了?算不算啊,算不算啊……”

叶修在跟蓝河聊天,被嘀嘀嘀的短信声弄烦了,没办法,只好抓起手机给陈果回了一条:“你猜^__,^”

陈果的短信秒回:“加个媒婆痣算毛意思!”

叶修哈哈一笑,回过去一个“╯□╰”然后关机,把手机扔枕头边上,转过头去在Q上给蓝河发过去一条:“我出柜啦!”

蓝河:“……”

蓝河:“你别吓我……”

蓝河:“我没看错吧……”

蓝河:“叶修你说真的?”

叶修笑的不行,回过去:“你猜╯_╰”

蓝河:“……卧槽!一点也不如我们队长的表情好看!请你不要再卖萌了行不行!”

 

 

TBC

评论(34)

热度(73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