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12)

12.

 

打败了一号BOSS后,他们被系统传送到了另一个环境里,看布局是个很大的书房,做得非常逼真。

四周都是书架,上面摆满了厚厚的大部头,走近时甚至能看见书脊上书名的漂亮花体字。

二号BOSS“管事克劳利先生”就坐在书房的大桌子边,一副标准的英国绅士打扮,一边翻阅着书桌上的文件,一边偶尔抬起头来看看这些不速之客。

胖次作为其中唯一的女孩子,似乎对这些书非常感兴趣,跑过去仔细地看,随即便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激动地喊了起来:“天哪!竟然发现了一本《魂断威尼斯》!”

叶修随口问了句:“那是什么?”

胖次嘿嘿笑着道:“这可是我的人生之书!”

叶修打了个“?”,胖次却不回答,只是猥琐地笑着。可惜了,声音软萌萌的妹子,再故意用猥琐的语气笑也还是很可爱的样子。

于是叶修想,出去后要百度一下看看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为什么要叫人生之书。

 

胖次因为看到了一本人生之书,直接激动到想要把这些书从头到尾全都看一遍,不过现在可不是慢慢欣赏的时候,包子有点等不及了,直接问开不开怪。

叶修刚想说开怪吧,却忽然在管家的脚边看到一本黑色皮面的书,几乎被书桌遮挡住。如果不是叶修的视线偶然转到那边去,他大概也发现不了。

“包子先等等!”叶修赶忙制止住了想要开怪的大饼攻占,他走到BOSS面前,仔细盯着这本书。

书房的书全都摆在书架或者书桌上,一本书随随便便扔在地上难道不诡异么?还特别放在这个一般人都看不到的地方,摆明了坑爹有猫腻啊!

叶修一边跟队伍里的人解释着,一边戳了戳这本奇怪的书。

果然,这一戳就戳出了人品。

 

系统提示:欢迎来到曼陀丽庄园的藏书室,幸运的你们发现了这本能赠予幸福的书籍。

现在,你们可以依次回答同一个问题,每个成员都可以在五个选项中选择一个答案,并获得相应的祝福状态,这是你们接下来面对BOSS时的救命技能。

该祝福状态不可重复领取,每人只有一次机会,请贵宾们慎重选择。

 

[李小眼]:“老大你人品真好,我虽然不知道接下来是什么剧情,但我知道如果不是你,我们就直接开怪了……”

[大饼攻占]:“老大你真是火眼金睛!你是怎么看到的?”

[沐沐女神么么哒]:“叶神你刚刚一瞬间被查克拉入侵大脑然后开了升级版的三勾玉写轮眼么?”

[路漫漫]:“虽然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是觉得很厉害的样子……”

[叶神的胖次]:“偶像,我就只想问你一个问题!”

[路漫漫]:“What?”

[叶神的胖次]:“汝甚屌,高堂知否??????”

[路漫漫]:“……”

[路漫漫]:“好了别废话了,都看明白规则了吧?谁先来选?”

 

大家一齐喊道:“老大先来!”

叶修也没说什么,又点了一下那本书,屏幕上跳出来一个问题——

 

如果时光卷轴现在可以引领你去到生命中的任何一段时光,包括过往与未知的以后,你会选择回到什么时候?

A:无忧无虑的童年

B:飞扬跋扈的青年

C:功成名就的壮年

D:安详平和的晚年

E:全心全意爱上一个人的一瞬间

 

叶修看着这五个选项,心里也有些触动。

他曾有过无忧无虑的童年,也在青年时代飞扬跋扈过,现在虽然还不到壮年,可已然算是功成名就。

至于晚年,他没想那么多,但也希望能够过得安详平和。

只有这个E选项,他从未感受过,他不知道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会是美好的吗,美好到让人可以为了这一瞬间放弃功成名就,放弃安详平和?

虽然只是一个游戏,一个普通的选择游戏,可在选择之前,你完全不知道你的选择会让你得到什么,失去什么。

叶修想了一会儿,选了E。

 

系统提示:您没有得到任何祝福状态,但是别失望,有些失去,是为了等待最珍贵的至宝。

 

[李小眼]:“……”

[大饼攻占]:“……”

[沐沐女神么么哒]:“……”

[叶神的胖次]:“……”

 

叶修也是一愣,不过很快释然,说不出心里是个什么感觉,但并没有像其他四个人那样觉得是系统故意坑爹,反而觉得还挺有道理的。

当你全心全意爱上一个人的一瞬间,可不就是连自我都失去了么,那还能得到什么呢?最珍贵的至宝?这是可遇不可求的吧,又有谁真会那么幸运。

后面,李小眼选了A,得到了光属性,包子选了C,得到了炎属性,么么哒选的是D,得到了冰属性,胖次最后选,也只能选B,得到了一个暗属性。

叶修待他们全部选择完毕,清了清嗓子说道:“咱们马上开怪,我做一下猜测,既然你们每个人都拿到了一种抗性,那么这个BOSS最大的可能就是会随机释放一种技能,比如说某某诅咒,然后需要对应的抗性来扛。如果大家的反应不够快,说不定直接就扑街,所以下面的过程大家不要打闹说笑,好好看准了他有什么大招,一并拿下。信不信,现在说不定已经有很多玩家没看到这本书死啦死啦了,我可不希望你们也成为其中一员。”

众人纷纷表示没有问题,胖次表示她玩连连看已经拿到了她们小区的第一名,让老大放一百个心。

 

开了怪之后,果然叶修的好人品和强大的技术让他又一次把队伍拯救了。

这个BOSS连一句台词都没舍得给,开怪的技能刚刚招呼上不到一秒钟便直接开始随机释放诅咒,完全不给任何反应的机会。

而且因为二号BOSS的场景在一个书房里,即使站在书房的最边角处也没有离开多少距离,所以基本上只要一开怪所有人都避无可避,因此一秒之后,整个队伍里的人血条都下去了至少十分之一。

但是很快叶修就反应了过来,他看到BOSS第一个释放的诅咒是暗属性的,面朝着四点钟方向,所以马上指挥道:“看准BOSS释放诅咒的角度,拿到对应抗性的速度站在他正前方扛住!都听明白了没?”

副本里瞬息万变,所以很考验人的反应能力,能在神之领域混的,能让叶修挑中来抢首杀的,自然也非等闲之辈。叶修这么一说,大家顿时就明白了,也都从最初的混乱中平静下来,开始全神贯注地盯着BOSS,随时准备着往前上。

每个诅咒随机释放五秒,每一秒的伤害递增,所以最好要在第一秒就反应过来BOSS放的是什么属性的诅咒,在哪个角度,应该谁站上去扛,有点类似于一些拓展活动中画个圆圈组队踩数字的游戏,难的不是打BOSS,难的是队员的反应能力。

只要反应迅速,第一秒的时间里就扛对了属性,那么其他四个人便能放心大胆地打BOSS了,因为BOSS在释放诅咒后便无仇恨无技能,可以玩命揍了,所以这是个说难不难、但说不难也难的BOSS。

不过好在大家发挥得都不错,除了失误过两次之外,基本上都反应得很快。

叶修因为没有任何抗性,所以他第一次在游戏里面对一种完全无法由自己控制的局面,因为书房这个场景限制了他的闪避,而BOSS的诅咒是全范围覆盖的,不管他闪避到哪个地方都会被诅咒PIA到。可他却无能为力,只能靠他的四个队友来拯救,他们扛对了,他就可以放心大胆地揍BOSS,他们如果失误了,他就必然会跟着掉血。

这是一个很新奇的体验,那种把一切都交出去、交给队友的体验,这对叶修来说是从未感受过的,他有些不适应,却又觉得有些愉快。

 

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BOSS的血条下降到了10%,就在所有人都做好了迎接暴风雨的准备时,却没想到,剧情跟他们想的完全不一样。

BOSS是红血了没错,可是……为什么没有狂暴,反而开始念台词了?

而且,他们在BOSS红血之后的攻击就像打到了棉花上一样——虽然系统会显示伤害值有多少,可BOSS的血条却下得十分缓慢,几乎一动不动,看来是基本上免疫了伤害。

“艾玛,这是神功护体了?那个叫什么功来?金钟罩铁布衫?”包子率先想到了护体硬气功。

叶修忽然觉得有点不对,不太可能红血了连点狂暴都没有吧?给点反应啊BOSS君,你这样乖乖地只念台词不动手不科学啊!

所以叶修果断地喊了停:“先别打,听听他念什么台词,我觉得有问题。”

四人停下攻击,虽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也还是硬着头皮听他念那些文艺的台词。

 

[管事克劳利先生]:“其实我也是吕蓓卡的爱慕者之一,我深深地爱着她,她的一切在我眼里都是那么美好。”

[管事克劳利先生]:“可我却永远无法向她告白,我只能把自己的爱恋埋藏在心底,让它如酒般发酵。”

[管事克劳利先生]:“我以为我可以忘记对她的迷恋,却没有想到爱意却越来越深。”

[管事克劳利先生]:“我知道自己地位低,只是一个管事,年纪又比她大许多,而且她已经有了一个优秀又有钱的丈夫,即使我发现,他们并不像传说中那样恩爱,有很深的隔阂在他们之间。”

[管事克劳利先生]:“我有时恨自己爱上她,有时却又感激上帝让我能够在她的身边服侍,哪怕只是这样,也已经是对我最大的眷顾。”

[管事克劳利先生]:“她是我见过最美的女人,你如果见到她,也一定会爱上她……”

 

二号BOSS一直在自言自语着对吕蓓卡的爱,叶修能明白是什么意思,因为他已经记住了这个故事的主要人物,所以他知道现在这个BOSS正在对着他们讲的是一段无法诉说的苦恋,是一个地位低下的管事爱上了自己已婚的女主人,在那个时代这份感情确实够惊天地泣鬼神的。

虽然这个男人说的这些情节离他很远,一口浓浓的译制片配音演员的文艺腔调,听上去和自己叼着烟撸着袖子打游戏的调调完全不是一个风格,可叶修还是听进去了。

大概这就是文学和声音的力量,因为他听出了这些台词里真正的绝望与痛苦,对这个管家来说,他也许只有这一次机会来发泄一下他心中的苦闷。

其他人中间问了几次还打不打,叶修都说再等等,包子甚至用无奈的语气说,玩了这么多年游戏第一次碰到红血之后的BOSS不狂暴不放大招反而文绉绉地念台词,问题是,念点相声评书他还能听懂,念这些他根本听不懂。

“老大,他到底在念什么玩意啊?”

叶修想了想,只说了五个字:“无望的爱情。”

包子于是更晕了。

 

终于等到二号BOSS念完了所有的台词,谁知他却是立刻进入了攻击状态,同时系统出了一句提示:“刚刚你们打断了我对她的表白,现在统统还给你们!”

“砰”地一下子,就看到了满屏血花飞溅……

于是众人此刻都是同样的表情:凸

心里大概都在喊着同一句台词:“我顶你个肺哟!”

原来这个死BOSS刚才念台词的时候伤害几乎全免疫,而且最特么坑爹的是,在这个期间里对他的攻击,在免疫结束后会全部反弹到玩家身上去。

太狠了!简直冷酷无情无理取闹啊!

叶修估摸着得有大量猜不到结局的人不断地对着BOSS进行攻击,等到念完台词就会被反弹回来的伤害搞到直接扑街。

如果BOSS全部免疫了伤害,血条一动不动,那可能还会有人反应过来静观其变,问题是这次游戏公司简直太阴险了,它让血条依然往下降,可是降得极其缓慢,这就会给人一种错觉,在这段时间内还是能伤到BOSS的,所以便会更加猛烈地攻击它。

 

心太脏了……

叶修忽然想到,前段时间听说冯主席有快要退休的想法,而且还听说冯主席钦点的接班人是蓝雨那个著名的心脏大师。而且的而且,就在这个副本的前几天,黄少天闲得蛋疼又来找他PK的时候还很得意地提到过,自家队长似乎是因为有着超强的游戏策划能力,有被游戏公司邀请参与过新副本的一些设计。

细思恐极啊!叶修再次感叹,心脏真是没得医。

但很快,BOSS停止放大招了,攻防似乎也变成了普通状态。叶修慢慢一回味就明白了,因为他们在红血期间只对BOSS攻击了一小会儿就停下来静观其变,所以BOSS的伤害反弹也就只有那么一点。

既然如此还等什么?报仇雪恨啊!

于是大家一通胖揍,终于把这个家伙揍到了只剩下1%的血皮。只可惜,又出问题了——到了1%的血,BOSS又杀不了了,不管怎么揍,就是不掉血。

这下连叶修都想对这次的游戏策划竖个“凸”然后骂上三句卧槽了。

“老大,怎么回事呀?”包子无语了,不管怎么朝着BOSS招呼它就是纹丝不动,“难道又来一次伤害免疫?玩过一次就行了吧,没完没了啊这是?”

叶修也拿不准,又不敢贸然下手,怕它万一真的再玩一次刚才的大招,可是也不能就这么放着呀?

叶修的大脑高速运作着,突然,他想起了刚才选择抗性时的那行系统提示:您没有得到任何祝福状态,但是别失望,有些失去,是为了等待最珍贵的至宝。

他思索了一会儿,说:“都退后,我想是因为只有我没有抗性,所以只能我一个人攻击才可以杀了他。”

最终的结局,叶修一个人攻击BOSS,很快便把他的生命打没了。

二号BOSS倒下了,最后一句台词竟然还是关于他那无望的爱情的:“年轻人,你不曾像我这样爱过一个人,又怎会了解我的痛苦?”

 

打完了二号BOSS,众人纷纷表示这年头变态处处有此处超级多,还有人在感叹如果刚才不是叶修及时喊了停,肯定会被反弹回来的攻击秒秒钟搞到挺尸。

而叶修此刻的脑海中,却一直在回响着几句话——

“但是别失望,有些失去,是为了等待最珍贵的至宝。”

“你不曾像我这样爱过一个人,又怎会了解我的痛苦?”

他叹了口气,想到了挺多东西,却因为脑海中的速度太快,记不清都想到了什么。

可他还是抓住了一个重点,这才是让他最深有感触的一点。

在一开始,他选择了爱上一个人,然后他失去了一些东西;在最后,就因为他曾失去过一些东西,所以他得到了杀死BOSS的权利。

他选了爱,然后得到了最珍贵的东西。

是这样吗?应该是这样吧!

叶修想着,扬了扬嘴角。

 

通往第三个BOSS的路程很长,众人正好恢复一下体力。又走了一阵子,眼前出现了一个分岔路口,左右两边各站着一个NPC,大概从这里开始就要根据不同的路做出选择、打出不同的常规结局了。

就在叶修准备点NPC的时候,他收到了蓝河发来的消息:“二号BOSS太坑爹了,你们死人没?”

叶修笑,看来蓝河他们那边在BOSS念台词的时候下了挺重的手。

他想了想,回过去:“当然都活得好好的。

“你哭的那次拉着我的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讲过,要尊重别人的选择。所以,我尊重他的爱情,就老实地站在那里听他讲完了他的苦恋。”

没过几秒钟蓝河的信息迅速回过来:“我什么时候拉着你的手一把鼻涕一把泪了?叶修你能不能别信口胡掰啊卧槽!”

 


 

 

TBC

评论(38)

热度(87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