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以为百词斩排名第一是那么好当的?(10)

10、考研核心(中)

 

和君莫笑约好了在第二天中午见面,爸妈问他要去见谁,他就说是以前高中的一个师兄,老爹就暗戳戳地朝老妈坏笑道:“还以为开窍了见靓女去呢。”

他心里有点慌,心说虽然不是靓女,但好像比靓女在自己的心里更重要吧……当然这话不能说出来,否则老爹的心脏病估计要犯了。

约在酒店附近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原本他跟君莫笑说自己可以去火车站接他,结果君莫笑说不用,S市他也常来,路很熟,因此就约在了离自己近的地方。

“你安心在那儿等着我就可以了,我到了给你打电话。”大神既然都这么说了,自己这种第一次来S市的人也就不要再争了。

他比约定的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到了店里,还对着窗玻璃又整理了好多次发型。其实出门之前他已经把自己收拾得相当干净利索,穿了一件烟灰蓝色的翻领毛衣,外面套了件薄羽绒服,下身穿了条牛仔裤,显得书卷气很浓。

“怎么办,有点紧张啊……”他忍不住给君莫笑发微信。

“紧张什么,我又不是食人鱼。”对方跟他开玩笑。

“你到了跟我说呀,我去店门口接你。”

“不用,那家店我去过好几次了,比较熟悉,你就在座位上等我就好。”

“大神你能认出我来吗?要不要给你说说我今天穿的衣服。”

“不用,肯定能认出来,我照着腿和睫毛最长的那个找就行了。”

“……”

 

放下手机,他忍不住笑了起来,心里还有些小小的得意。看吧,大神果然也被我帅了一脸,要不然怎么会特意点出来大长腿和长睫毛呢,科科。

就这么一边傻笑着一边等,直到眼前一暗,他抬起头来一看,发现对面已经坐下了一个男生,那张脸很熟悉,真的比照片上更加好看,简直可以说是好看得不要不要的——没错,就是自己保存在手机相册里每天都会拿出来看看的那个人。

突然间心就“砰砰砰”地急速跳动起来,一下子变得特别紧张,连高考的时候都是该吃吃该睡睡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的许博远同志,此刻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呀,小蓝河同学,你看起来很紧张啊。”对方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上来就戳穿他试图努力平静下来的情绪。

“大……大神,你好!”他两只手不自觉地握成拳,“大神你想吃什么,我说过要请你吃好吃的,随便点!”

“哟,随便点呀,原来小蓝河同学还是个款爷?”君莫笑欠揍地问道。

“什么啊,这是我过年的压岁钱……”

“哈哈哈哈哈哈……”对方大笑了起来。

他这才认真打量起对面的这个人,也穿着一件羽绒服,进门后便脱了下来搭在身后,里面是一件厚厚的卫衣,脸颊比照片上瘦削多了,照片上看着还有点点虚胖,现在却只看到棱角分明的线条和坚毅的下巴。

“大神,你接的那个活儿很累吧……”他忽然有点心疼,君莫笑的黑眼圈很明显,一看就是常年熬夜造成的。

“已经做好了,放心吧,这两天可以歇歇了。”

 

两个人一边点菜一边聊天,气氛渐渐自然起来,虽然他还是很紧张,可随着聊天的深入,在网上的那种熟络的感觉也回来了。总而言之,自己的第一次网友面基还算是成功的。

两个人没有提别的事,就是聊聊各自的学校和一起玩过的游戏,还顺道聊了聊背单词的计划。他跟君莫笑说自己已经开始刷考研核心词汇了,就连过年都没有耽误过一天。他没有问君莫笑为什么不回家过年,对方也没有提为什么会对他说起没有女朋友的事情,因此他也无法确定对方是否看穿了自己的心情。

他想,或许对方本就是个洞察力超强的人,那句话说不定只是一句习惯性的调笑罢了。

吃完饭,君莫笑抢先一步去结了账,他抢不过,被对方挡在了身后:“乖乖的,别闹,小孩子抢着付什么钱,留着钱买糖吃吧。”

他气不过,出了门严肃地说道:“君莫笑大神同志,我已经十八岁半了,是一个有完全行为能力的成年人了,请你不要老是叫我小孩子,我们同学都喊我远哥。”

“哦对了,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许博远,博雅致远的意思。”

“好名字,”对方赞叹道,“那你也别喊我什么君莫笑啊什么大神了,都见面了,以后喊我叶修就行了。当然了,我比你大四岁,你可以喊我叶哥。”

“我偏不喊,我就喊你叶修,叶修叶修!”他嗤之以鼻。

“哈,还说不是小孩子。”

“激将法我才不听,总之别想让我喊你哥哥。”他意志坚定。

“好好好,不喊就不喊。对了,你在S市呆几天?”

“四五天吧,看爸妈什么时候回去,大神你呢?”

“我?我没什么别的事,本来就是来看你的,准备下午就回去。”

“下午呀……”他根本没来得及控制自己的情绪,这句充满了遗憾的话已经蹦了出来。

 

“怎么,很失落?”对方盯着他,问了这么一句。

“……”他根本不敢直视对方,嗯嗯啊啊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含糊过去。

“你要是还能出来,我可以在这儿住一天,没关系的。”对方竟然没有嘲笑他,却是说了这么一句。

他震惊了,没想到会听到这样一句话,他以为已经见了面完成了从君莫笑到叶修从蓝河到许博远的身份转换之后,对方肯定是要走的,可他却对自己说了这样的话,他怎么可以说这样的话来撩自己?!

“我能!!!”是的,许博远知道,自己根本不经撩,或者说,自己根本经不住这个叫叶修的家伙来撩——所以大神以后撩他的时候请考虑清楚再来撩行吗,他可是不会客气的好不好!

随即他看到叶修朝他笑了,那是一个带着一种“你的反应果然在我意料之中”的微笑,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表现真的是相当得坦率与直接。而直到这时他才真切地明白,原来自己和对方比起来,四年的年龄差距确实是存在的,自己的这些表现恐怕对方一早已经预料到,要不然怎么会有这种一切尽在掌握的表情呢。

那,他是不是已经看穿自己了?应该不会的,说不定只是觉得自己好笑好调戏罢了。许博远心里惴惴不安,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到底还是太年轻了啊……他忽然有点生起自己的气来。他想,也许在叶修心里,自己就只是一个小孩,一个幼稚的小孩,所以他才会稍显宠溺地来对待自己。

大神是个很好的人,这一点经过近半年的接触,他也已经意识到了。大神很厉害,也很善良,所以才在看出自己的不舍之后愿意留下来,大概就是拿着自己当弟弟的那种感觉吧。

 

他跟在叶修身后去找酒店,走着走着他忽然发现,这个人穿的那件羽绒服,虽然洗得干干净净的,可是却挺旧了,边上的线都磨出来了,一看就知道穿了很多年了……

大神对别人挺仗义疏财的,还个人情都要买一大箱子,对自己却很是节省呀,还老接活自食其力,熬夜熬得黑眼圈都那么重……

他这么想着,心里忽然酸酸的,然后他听到叶修问他:“你要跟我一起住吗?”

他一愣,没反应过来:“啊?”

“我是说,你不是跟父母一起来的吗,晚上是要跟他们一起住还是跟我一起住?”

“哦哦,那我得问问他们,没关系啊,你先定上酒店,我晚点打电话问问他们。”

“你先问吧,你问了我再定。”

“为什么呀?”他不明白,有点懵逼。

“……”可叶修却只是笑了笑,没解释原因,只是对他说,“听话,你先问,我再定。”

 

他疑惑着,但也赶紧拿起电话跟爸妈请示了一下,爸妈同意后他心里雀跃起来,挂了电话开心得根本控制不住:“大神,我爸妈同意啦,我可以跟你一起住了。”

“好,我知道了。”对方也笑,却带着他径直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

他很纳闷,原本叶修是停在一家快捷酒店旁边问他这个问题的,所以他自然以为肯定就是要定这一家了,可现在对方却领着他又往前走了一阵,拐到了另一家酒店,一进去,那富丽堂皇的大堂就让他意识到,这肯定是家五星级的。

“大神你……”他是真的愣了,感觉大神不该是这种过分奢侈的人吧,都还是学生啊,何必要住五星级酒店啊……自己也就是跟爹妈一起出来旅游才能享受一把五星级的待遇,平时跟同学一起出门的时候也都是住个快捷酒店就算很好很好了,有时候都会住青年旅社的。

但他忽然又想起叶修穿的那件旧旧的羽绒服,想起刚才的快捷酒店,想起叶修的那个问题,想起这个人非要让自己先确定是否跟他一起住才要定酒店的坚持……

一瞬间什么都明白了,他呆呆地看着正在办理入住的那个人,那个从网络上跳进了现实,从想象中跳出了脑海,什么都没变,只是变得更加让他迷恋的人……

 

“叶修!”他站在他身后,第一次喊他的名字。

那人回过头来朝他一笑:“怎么了,小蓝河?”

他还是喜欢喊自己小蓝河,好像自己就是个小孩一样。可自己真的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是一个已经过了十八岁的大人,一个可以为自己的所有行为与感情负责的成年人。

“叶修,如果我不跟你一起住,你是不是就会定刚刚那个快捷酒店了?”他一字一句地问道。

对方听了,淡淡地笑了笑,没正面回答,只是看似随意地说了一句:“不能让你住不好呀。”

 

那一瞬间他忽然意识到,如果之前只是对这个人存在着模糊却始终不敢承认的好感,那么这一刻他几乎可以确定,自己恐怕已经无药可医了。

 

叶修,你知不知道……有时候,温柔是可以杀人的。



TBC

评论(29)

热度(3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