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以为百词斩排名第一是那么好当的?(3)

3、CET-4(下)

 

接下来的这一个礼拜,许博远是真的拼上了,每天除了上课吃饭睡觉之外再没有别的事,就是背单词背单词以及背单词。背得如痴如醉如火如荼如梦如幻,总之就是根本没有人能把他从单词的世界里拉出来。

“远哥去不去包夜打游戏?”

“不去,背单词呢。”

“今儿班花请客,去不去?人家点名让你一定要去啊。”

“帮我跟她说句抱歉,我实在是没时间。”

“阿远,打不打球去?”

“不去了,有点事。”

 

所有的邀约统统拒绝,所有的事情一律放下,现在他的心里除了背单词拿冠军没有第二件事,一如高三一年自己的心无旁骛,除了Z大不作他想,那时候考到这里是他唯一的目标。

然后他便实现了这个目标。

是的,对于他来说,只要定下的目标就一定要去实现,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要拿到手里,无论为此付出多大的努力,哪怕是豁出去命去都无所谓。

但从小到大能让他这么为之付出努力的东西其实还真不算太多,高考算一个,喜欢打篮球算一个,再然后……恐怕就是此刻了。

虽然看到他这个礼拜好似中邪的表现后,室友们早已经劝了很多次,都说让他别再去纠结这个排名了,那个君莫笑估计不是学生,肯定是个无业青年,要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时间背单词?而且说不定对方根本就没怎么仔细背,只是粗略过一遍为了拿数据而已。

但不管别人怎么说他都听不进去,他就是想赢过那个人,那个自己根本不知道何许人也姓甚名谁是男是女是人是狗窝在地球哪个角落的哥们。因为他觉得,对方能做到的事自己也一定能做到,何况这件事还是自己的特长,英语可是他的强项,怎么能够输给别人呢。

 

但让人崩溃的是,无论他努力用尽怎样的力气来背多少单词,周末快到凌晨的时候,他依旧还是这一周排行榜的第二名。哪怕中间有那么一天两天,他特意坚持到了晚上12点之前再打卡,密切关注着君莫笑的动静,早晚学到对方打完卡后再比他多来十几个,可第二天起来就会发现,君莫笑肯定会在第二天大比分超过他,让他根本无还手之力。

而他现在看到朋友圈里每天打卡之后的夸赞声已经毫无反应,因为虽然在别人眼里他已经很牛逼了,可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好友排行里有一座大山,一个碉堡,一位可以被称为大魔王的大神级人物。

他不知道君莫笑是否也在较着劲跟他比赛,还是这人本身就喜欢背单词,难道背单词是他的人生追求,是他最大的快乐?许博远无从得知这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又是怎么做到的,但事实就是,他确实又输了。

唯一能让他欣慰的是,只用了两个礼拜的时间,自己已经快要把四级词汇背完了。第一轮学习比起老师要求的时间整整快了两个多月,他知道,真要是这么继续坚持下去跟君莫笑比赛,他今年底就可以报名考四级了,也算是唯一让他觉得开心的事情。

 

“远哥,你是不是这次就能报名考试了啊?”看到许博远失魂落魄地抱着手机傻傻地看着也不说话的样子,室友阿飞问道。

其实这礼拜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了,除了有那么一天两天的许博远一脸激动地表示自己暂居第一,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是这样,不用问就知道,肯定是又输给那个君莫笑了。

“好像是……”他点点头。

“犀利啊……”室长系舟也忍不住感叹道。

“这算是意料之外的惊喜吗?”夜寒一脸懵逼。

他终于笑了出来:“好像真是这样……”

 

忽然就开心了起来,盯着君莫笑那个头像看着,发现似乎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许久他才意识到,怪不得啊,原来这人已经把四级背完了!

是的,君莫笑的头像旁边写得很清楚,正在背的已经变成了六级词汇。

一瞬间,他发自内心地想跟这哥们说一声大哥你真的太牛逼了!

“兄弟们,我决定了!”他对室友们说道,“我要一直跟他比,我还就跟他耗上了,照这么下去,我下学期就能考六级了你们信不信?”

“……”众人默,皆不知究竟该说点啥好。

“他背什么我就背什么,我是不会放弃的,输人也不能输阵。早晚有一天他放弃了,我就赢了!”许博远把手握成拳,放在胸前挥了挥,“I can do this all day!!!”

“……你以为你是美国队长啊!”连一向稳重的室长都忍不住扶额叹息。

“我说的是真的,我就不信他能做到的我做不到,就算一直在输,但我能做的就是比别人坚持的时间更久!”他又看了一眼君莫笑的头像,随即把手机关掉,元气满满地躺下睡觉。

 

过了一会儿,阿飞的声音响起来:“远哥,说真的,我就服你这个劲儿。”

夜寒也说:“我也是,又聪明又努力,虽然是在较劲,可为了好的目标较劲,也没什么不好啊。”

系舟笑了笑:“阿远,你别太累着就好,你也说了,那人简直就是背单词界的大魔王,咱输也没关系,把英语能学好考好就达到目的了,是不是?”

许博远听了心里暖暖的:“我知道,大家放心吧,我有数。我不会轻易放弃的,也不会把自己累坏的,更不会耽误别的事的,新的一周我会调整作战计划。”

“那就好,睡觉睡觉,早点睡觉,明天高数课可不能耽误,老师太猛了。”

大家纷纷噤声,渐次进入了梦乡,许博远暂时还没有睡意,睁着眼睛放空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一件事来。

他一把抓起手机,小心翼翼地重新开机,然后打开微信,添加朋友,输入“君莫笑”的全拼,搜出来一个。放大头像一看,虽然是个男青年,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感觉不像那个人。

他又想了想,开始在后面开始加数字,每一个搜索出来的都奇奇怪怪,都不像他,一直到加到第5位数字的时候,跳出来一个熟悉的丑丑的头像。

Bingo!果然是微信登陆的!他一时间很懊悔,自己为什么没早点想到这一茬呢?

可是……真的要加他吗……

许博远翻了翻他的资料,地区根本没有,不知道是哪个地方的,那到底要不要加呢……

除了在游戏里,他还真没主动加过哪个陌生人……而且游戏里,好像也不是很多。

但他也并没怎么纠结,很快点了添加,因为他是真的很想看看,这个如此牛逼的家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点了之后并没有得到回应,或许那人已经睡了,他想了想,不断地点添加,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啊,你好吗,你好不好,你好好好……大概足足添加了有十八次。

我就不信你不给我通过,何况自己的微信ID就是“蓝河”,不打不相识地比赛了都两个礼拜了,那人肯定对自己这个ID有印象。

 

许博远把手机一扔,准备睡觉,沉入梦乡之前,他迷迷糊糊地在脑海里想象了一下这位君莫笑兄弟的尊容,依稀勾画出来一个戴着眼镜胖乎乎的宅男形象。

他心说,这位老兄有这么快的手速和这么好的记忆力(如果真的是每天都能背熟这么多单词的话),那他还蛮适合去打游戏的,估计如果他去打游戏,也能当个游戏里的大魔王吧。

可不是嘛,君莫笑,你们都别笑,放着我来笑。

这么牛逼,别人哪笑得出来嘛。


TBC


日更的我是不是很帅很勤劳!

评论(19)

热度(3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