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以为百词斩排名第一是那么好当的?(1)

距离我的上一篇也是唯一一篇叶蓝文已经过去三年多了,我体内的洪荒之力实在是忍不住了,所以……所以虽然我之前说过不会再写了,但还是让我再写一篇叶蓝吧5555

妹子们跟我说,要不你就换个小号装作这篇不是你写的,要不你就装作之前那句话不是你说的……既然我懒得重新注册,所以我就装作那句“不再写了”不是我说的吧哈哈哈……就这一篇就这一篇就这一篇了嘿嘿嘿!

1、叶蓝校园文;

2、不会写太长不会写太长不会写太长努力不写长;

3、百词斩一分钱广告费都没给过我我发誓哈哈哈;

4、不坑不坑肯定不坑放心吧!



………………



【叶蓝】你以为百词斩排名第一是那么好当的?

 

1、首先,你要下载这个APP

 

“背单词!背单词!背!单!词!想过四级就得给我背单词!你们听明白了吗!”年轻气盛的英语老师敲着黑板吼道。

“听!明!白!了!”大家胆战心惊地回答。

“都看过网上那个著名的帖子没有!有人在某问答网站上提问‘英语背单词是必须的吗’,看没看点赞数最高的回答是什么?!”

“啪”地一下,一张幻灯片打在了屏幕上——

 

“我们知道賢鏛是在生活中很重要的。比如在鼙蠻和贎鬍里,有彃燊在罅鷄那里蘩墝,之前他们鏈鴊恆闳嘑傡彚槩滼鞷蕻賤鬡艐倏雫寬褲灣。”

1.“鞷”在文中的意思是? 

2.这篇文章的最佳标题是?

3.作者没有告诉我们的是什么?

4.作者为什么说“恆闳嘑傡彚槩”?(摘自网络)

 

“所以,别以为自己才大一开学,还能吃高中的老底子,你高中学的那一点半点的破单词哪儿够用?从现在开始,每个人回去都要给我背单词,一天最少背50个,四级词汇4000多个,最少三个月都必须统统给我背完!不对,是背熟!英语单词就是个腊鸡,给我打败它懂了吗?

“都!听!明!白!了!吗!”斗志高昂的英语老师声嘶力竭地喊道。

“听!明!白!了!!!”大家视死如归地回答。

 

……

 

“远哥,我怎么感觉咱们英语老师以前像是给传销组织讲课的,这洗脑的本事,简直了啊……”下课回宿舍的路上,同寝室的阿飞无奈地说道。

被唤作远哥的男生拍了拍他的肩膀:“虽然是有那么一丢丢像,但他的心情咱们得理解,老师说得也没错啊,不背单词怎么过四六级,怎么考研,想出国的怎么出国?是吧,所以是得背单词。”

“那从现在开始咱们一起背起来?”另一个室友夜寒在旁边问了声。

“好啊,一块儿开始吧,一天背50个,不到三个月也就搞定了,So easy。”

“快得了吧您哪!您老人家一天背50个可不是简单呢,谁不知道您许博远大大高考英语成绩147分啊!50个单词对您这种人来说那就是早晨一食堂里的一小碟咸菜!可对我们这种一百分出头的学渣来说,那就是紫荆园酒楼里的真味鸡和蒜香排骨!”阿飞声泪俱下。

“……”

 

但不管怎么吐槽,这单词归根到底还是要背的。英语老师说了,每周五的英语课他都要随机听写,听写错一个以上的统统罚抄单词,错一个就把一周的350个单词抄一遍,每多错一个就翻一倍,上不封顶。

“这特么能叫上大学吗?谁告诉我的,说熬过去高三就行了,上了大学就是新世界了,不用天天上课不用做作业不用学你不想学的课程不用整天都在考试做卷子每天晚上都可以上通宵网!”

一路上大家都在骂骂咧咧的,许博远也就一边笑着听他们吐苦水,一边安抚着他们。

走着走着,在路上恰好遇到了自己高中的师兄梁易春,现在已经大三了,见到自己便打了个招呼:“阿远,哪天一起吃个饭。”

“好的师兄,看你的时间。”

“你同学们都怎么了,愁眉苦脸的。”

“就师兄你们大一时的那个英语老师,现在不是教我们吗,今天刚布置了任务,让我们回来背四级单词,每周都要背350个,还要抽查,错了就得罚,他们正在这儿崩溃呢。”

梁易春听了也忍不住笑了一下:“习惯就好了,毕竟到六级的时候他会要求你们一周背八百个背三到五轮的。”

众人:“……”

临走的时候梁易春像想起什么似的对他们说:“对了,给你们推荐个背单词的软件,我觉得很好用。”

“是什么?”

“百词斩,一个背单词的APP,特色是图背单词,通过将单词与图片联系让你产生联想,然后达到记忆的目的。和其他软件比起来有优点也有缺点,但我用着还是很适合的,推荐给你们,挺好玩的,你们可以先用它来背第一遍,容易入门。单词这种东西嘛,不可能只背一遍,要反反复复地背。”

“好的,谢谢师兄推荐,回去我就下载下来用。”

“嗯,里面还可以加好友,排行榜和PK都挺有趣的,我的ID号是1123456796,你到时候加我好友吧。”

“好的。”

“用不用我微信上发你一下。”

“不用,就十个数字,记得住,回去下下来就加你。”

 

回去之后许博远就把梁易春推荐的这个APP给下载了下来,直接用微信登陆了上去,稍稍研究了一下,发现还真是挺有趣的,想起来还没加梁易春,便打开搜索栏把ID号输入了进去。

1123456790——应该是这个数字没错吧,他点了搜索,一个昵称跳了出来:君莫笑。

头像是个歪歪扭扭的手写“笑”字,下面显示正在背四级词汇。许博远有点纳闷,以他对梁易春的了解,这人常用的昵称应该是“春易老”吧,如果他也是微信登陆的话,他微信就是叫“春易老”啊……而且怎么还在背四级词汇啊,他没记错的话,大春连六级都考过了吧?

算了,管他哪,说不定是用别的注册的,然后重新再刷一遍所有单词?他点击了“添加”,看上面显示着“已邀请”,便也没再纠结,开始背起了单词。

一直到了第三天,在整个寝室都已经互加好友热火朝天地背起了单词之后,许博远忽然收到了梁易春的微信。

“还没加?”

“???”许博远一脑门子问号,这才想起来百词斩加好友的事。可是不对啊,他不是已经加了吗?

他赶忙拿起手机一看,那个叫“君莫笑”的状态显示还是“已邀请”,也就是说,对方并没有通过自己的好友申请。

“师兄,你还是再给我报一遍你的ID吧……”许博远心说,可能真给加错人了。

“1123456796。”梁易春那边很快回了过来。

“果然啊……”许博远叹息一声,自己记忆力是没问题,但这最后一个数字却给听错了,不过6和0本来就容易听不清嘛。

 

和梁易春添加完好友,他再一看,天哪,本周才过了三天,可梁易春已经背了七百多个单词了,背的是雅思,他毕业肯定要出国,许博远是知道的。

立刻就感受到了压力,这是干嘛啊,算起来他平均每天连复习带新学的竟然要背200多个单词诶!自己可真要抓紧时间了,否则就输得太难看了。

“兄弟们,来来来,都把大春哥加上,这可是碉堡一座,你们需要刺激!”许博远把梁易春的ID一报,大伙加上一看,立刻都震惊了。

“他每天背这么多,能全都记熟了吗?”有人怀疑。

“我师兄每天不只是看一遍而已,他还一遍遍地跟读,还一边读一边默写,反正PK就没输过……”

“你们ZX高中出来的学霸真的好吓人啊,妈妈我不要跟这些人在一起PK了555!”

“哈哈哈哈哈哈……”许博远也笑了起来,心说自己可真的要加油了,也不是没想过毕业要出国读研,就算始终都要回来,也想出去见识见识再回来。既然师兄已经给自己做了个表率了,那就赶紧努力吧。就算先不去想四年以后的事,最起码四六级得顺利一次性过掉吧。

来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的高考英语成绩是全校第一名,老师可是对自己给予了厚望,到现在还一个劲地撺掇自己转到英语专业去。不过他没听,还是坚持留在了管理专业。他适合学这个,也适合做这一行,至于英语,只是学得好罢了,并不很真心热爱,所以还是别去专门学这个为妙,省得学到吐。

 

他给自己规定了背英语的时间,每天晚上吃完饭抽出半个小时背50个,第二天早上起来再早起半个小时复习,一天只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也不耽误别的事情,刚刚好。这个单词软件确实蛮有意思的,对于最初第一轮的学习是比较有效的,容易调动起积极性来。

他不禁感叹道,有个有经验的师兄果然是好事啊——周末的晚上,许博远一边想着一边打开了程序,开始完成今天的计划。

“诶?”出乎意料的是,他看到本周排行榜里的第一名竟然从梁易春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君莫笑。

是的,是那个有着丑丑的头像的君莫笑,在自己不小心错加了他之后的第七天,终于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

 

本周排行榜——

冠军:君莫笑 2271词

亚军:春易老 1230词

季军:蓝河   998词

 

蓝河就是许博远,那是他一直以来的两个网名之一,另一个打游戏的ID叫“蓝桥春雪”,“蓝河”这个则是各种QQ微信等通讯工具的昵称。因为他是直接用微信登陆的APP,所以自然这个的ID也就叫蓝河了。

“这特么还是人吗?”许博远对着排行榜汗颜不已,他知道这个君莫笑也在背四级单词,那么他就根本没办法给自己找理由说人家或许背的是简单的中学词汇,也就是说,他和这个君莫笑是同样级别的选手,可他一周却落后了人家整整1273个单词!

“这简直就是大神啊!”他捶着桌子感叹道,顺道把手机拿给了寝室里一众拼死拼活才背了三四百个的学渣看,“他难道每天除了背单词就没有别的事可做了吗?”

“这特么是谁啊?”学渣们纷纷表示不敢相信,“我觉得他肯定不可能全都记住!”

“我也不知道是谁,上次加大春好友的时候输错了一个数,就给加错了,没想到他今天通过了我的好友申请……”

“太有压力了,远哥你要和他竞争吗……”

“当然一定要比啊!我们远哥难道会怕他?我们远哥可是G市市区高考英语单科状元,会怕这不知道窝在地球上哪个角落的家伙?来来来,远哥干死他!”

听着众人的聒噪,许博远拿起手机仔细瞅了瞅屏幕上的那个头像和它后面的数字,一会儿放到眼前,一会儿又离自己老远,这么来来回回好几次,他终于咳嗽了一声,下定决心说道:“很好,这位不知道窝在地球上哪个角落的哥们,你远哥哥这次还真就准备跟你杠上了。”

 


TBC


这个梗有创意吗,哈哈哈哈

是的,我天天用这玩意背单词。

评论(59)

热度(65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