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4)

4.

 

叶修一晚上没回过神来,倒不是说他被蓝河的厉害震住了,因为叶修本身就很厉害了,在荣耀圈子里强大十几年不倒,写就了一个时代的神话,放眼望去整个中国电竞圈又有几人能做到?

他是被蓝河的能量给震撼了,叶修虽然不太懂学习上的东西,但他也明白蓝河这样的人就是俗称的学霸。

就算是天才,要完成这些事情,得到这些荣誉,也得付出太多努力,更何况世上又有几个天才?叶修知道在得到这么多荣誉的背后自己到底付出了多少,所以他更加佩服蓝河。

蓝河说过,他从大一的时候就开始在公会工作了,那么他是怎样兼顾工作和学习的呢?

学业,他做到了优秀;工作,他也做得不错。叶修记得以前在十区时的每个晚上,他在线的时候基本也都会看到蓝河在线,带团下本,管理公会事务,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他是从哪里挤出的时间,能够在整夜整夜管理公会的同时,还让自己在学业上也做到出类拔萃?这个人的身体里到底蕴含着多大的能量?叶修简直不敢相信,尤其还是在那样困难的家庭情况下。

 

叶修重新播放了一遍视频,视频里蓝河带领着自己的队伍把对手辩到毫无招架之力,虽然因为管理学院最后取得了胜利,所以最佳辩手的头衔落到了外国语学院的辩手身上,但只要有眼睛长耳朵的,都知道这一场比赛发挥最好的是那个叫许博远的男孩。

叶修又看了一遍,更加觉得惊讶,他惊讶的不是蓝河有多么优秀,他惊讶的是这场辩论赛中蓝河所展现出来的那种果断和强势。这与他印象中的蓝河并不相同,如果不是声音一样,叶修一定会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他认识的那个蓝河。

印象中的蓝河是要温和一点的,可一旦到了辩论赛场上,竟然像变了个人一样。

蓝河啊蓝河,你还真是让人惊喜不断啊……叶修一边抽着烟一边想,重新考虑了一下挖角的可能性。

其实也不是无法想象,就算是在二次元的网游里,接触的全都是网游方面的事,蓝河的优秀也不言而喻,这对于一个一边刷学业一边做工作的年轻人来说,真的很不容易。

如果在成为荣耀职业选手这一点上蓝河欠缺一些天赋的话……叶修却觉得没什么,这只是术业有专攻而已。

荣耀里厉害的人很多,懂管理的人才也不少,可对脾气的不多。叶修思索了一下,觉得自己之所以对蓝河相当欣赏,大概就是因为蓝河又有能力又跟他对脾气。

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是要看缘分和气场的,有时候能不能成为朋友,接触几次就知道了。

 

提前十天开始备战新赛季,叶修忙的一直也没上网,在出发去G市的前一天晚上,叶修终于清闲了下来。

刚一登陆游戏他就看到了邮箱提示,打开一看,一周以来蓝河给他写了七封信,每天一封。

一瞬间叶修记起来之前和蓝河的约定……完了,他想,自己忙起来真是半点也不记得了。

叶修有些纳闷,找他干嘛不打电话?但又突然一个激灵,赶忙去到处翻找起来,最后终于在某个角落找到了自己的手机,果然已经自动关机了。

叶修就算有了手机也经常保持着跟没手机差不多的状态,平时都在兴欣,有什么事楼道对面喊一声比打手机要快,所以……他不但忘了充电,这会儿说不定都停机了。

唉呀妈呀我勒个去,叶修一拍大腿,赶紧一封封信看过去——

 

“大神你喜欢吃什么?”

“如果看到回复下吧,喜欢吃什么?如果说不准,给个大概的方向就好。”

“在备战?很忙吧,看到的话记得回复一下昨天我问的问题。”

“我们约在什么时候见面?看到后跟我说一下吧,我好提前跟公会请假。”

“给你打电话一直都在关机中。”

“变停机了。”

“你看到给我打个电话吧,约一下时间。”

 

结果此刻蓝桥春雪不在线,叶修看完邮件,“砰”地站起来喊道:“老板!我充电器呢?”

陈果正在打JJC,被略高的声音吓了一跳:“啊?什么充电器?”

“就是这个手机的!”

“拜托,你自己放的,我怎么知道去哪里了!”

“……”一点印象也没有了,叶修无奈,“老板我忘了我放哪里去了!”

“你跟小唐借一下吧,她和你的能通用,”陈果出主意,“用座机打不行么?”

“记不住号码,存手机里了。”叶修苦逼兮兮地跑去找唐柔要充电器了。

陈果看着他的背影,惊讶地对小乔说:“我没看错吧,他刚才似乎挺着急?”

乔一帆点头:“嗯,很着急,特别着急的样子。”

“这是有情况?”陈果摸着下巴思索。

旁边魏琛阴险地笑了笑,指着叶修的屏幕说:“确实有情况,被一个叫蓝桥春雪的七封信给急的。”

“蓝桥春雪?”陈果一愣,然后“嘁”了一声,“那就没情况了,听着名字跟个软妹似的,其实是个男的啊!”

“啊?哦……”魏琛一听是男的,便收起了猥琐的表情重新回到自己的电脑前。

过了好久,乔一帆小声地喊了句:“老板”。

陈果问:“小乔怎么了?”

乔一帆说:“老板,蓝桥春雪不软妹呀,是两个男的之间的诗。”

“啊?”陈果晕乎乎地没听懂,“啥?”

“没什么,我也是刚刚百度的。”

“哦……”

 

叶修一边让苏沐橙给他充话费,一边把充电器插上,就在那里默默地盯着红条条,一分钟,开不了机,两分钟,开不了机,三分钟……

好不容易开了手机,叶修赶紧拨蓝河的号码,三声过后,蓝河接了起来。

“蓝河啊,我忙着备战,压根忘了手机这回事。刚看到你的信,不好意思啊!”叶修赶紧道歉,“我是真忘了。”

蓝河就笑:“没事,我猜到了。”

“对不起啊,以后我尽量记得把手机揣兜里,”叶修蹲在房间的角落里,那里有一个插座,他一边充着电一边蹲着和蓝河打电话,“明天早班飞机,中午之前就到了。”

“嗯,那我们是比赛之前约还是比赛结束后?不知道兴欣的返程机票是哪天?”蓝河的声音听起来远远的。

“返程是大后天,”叶修问道,“你在做什么?”

“在收拾东西,我开着免提。”蓝河回道。

“收拾东西?”

“嗯,要搬家,收拾一下行李。”叶修听到蓝河走过来的声音,接着电话似乎又重新换回了听筒。

“怎么要搬家了?”叶修问,“约赛前吧,前一天也没什么事,反正对付你们的话痨和手残也不需要太用心。”

“……”蓝河一秒钟被气到说不出话来。

“怎么要搬家了?”叶修笑着又问了一遍。

“我家这边要拆迁了,所以暂时需要租房子住,”蓝河没多解释,“那就赛前吧,我们约中午?”

“好,哪儿见?”叶修看蓝河不想多讲关于房子的事,也就没再问。

蓝河沉默了一会儿,大概在思考,然后才说:“你们订了哪家酒店,我去酒店门口等你吧。”

“那挺好,老板说给我们订了希尔顿。”

“兴欣也变成土豪了……”蓝河低笑,“看来是发达了。”

“那是,简直从头到脚都洋溢着土豪的气质,”叶修觉得跟蓝河聊天真是挺有意思,“这么土豪你得骑着单车来接我才符合我的身份设定。”

“……”蓝河囧,“我要是真骑着单车去接你你可别被虐哭。”

“绿色出行,从我做起,我可是一直很低碳环保的!”叶修笑得不行,“哎你俩,那个什么协会,就那个让我去当大使的那个,叫什么来着?”

叶修一边笑着一边问旁边正在看电视剧的苏沐橙和唐柔,两个人看着他笑的开心的样子都有点惊讶。

还是唐柔先回答:“H市环保产业协会。”

“哦对,就是这个,听见了没,H市环保产业协会都喊我去当大使。”叶修对着电话得瑟。

“那……我可真骑过去了,”蓝河在那边也觉得有趣,“你要是不怕,我就骑单车接你去吃饭。”

“怕个毛!”叶修呵呵地乐着,“就这么定了,明天十一点半,希尔顿酒店门口见吧,有什么新情况随时联系,手机我会带着的。”

“OK!”蓝河应下,“我到了给你电话,告诉你我穿什么衣服,你别认不出来。”

“太小看我了,一眼就把你拿下!”叶修严肃地说道,“到时候酒店门口骑着单车等在一边的傻小子肯定就是蓝河大大了,你当我智商和黄少天一样啊?”

蓝河于是彻底爆发了:“叶神你再黑我偶像我和你势不两立啊!”

“哈哈!”

 

等到叶修揉着蹲麻了的腿站起来时,才发现苏沐橙和唐柔早就没在看电视剧了,而是跟见鬼一样地盯着他。

他愣道:“干什么呢?”

苏沐橙摇摇头:“没什么,就是你这谈恋爱一样的笑容让人不能适应。”

唐柔只是笑,叶修就问她:“小唐,我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你给我翻译翻译。”

唐柔便说:“你懂的。”

叶修就掏出烟,一边摸打火机一边说:“男的,电话漏音那么大,你俩听不见啊。”

苏沐橙点点头:“听到是男的才没说什么,要是女的就让你老实交代了。”

叶修抽了口烟,想了想才说:“有点困难。”

苏沐橙抬眼,淡淡地道:“你别忘了拿终身成就奖那天自己说了什么。”

叶修又抽一口,装模作样地长叹一声:“我倒是想,可惜缘分这种事不是大马路上随便扯一个就正好的,慢慢来,别急。”

唐柔于是朝他比了个V:“那,加油!”

叶修便点点头:“好,加油!”

 

回到训练室,叶修抬头看看时间,不到八点,他忽然问陈果:“老板,咱们这里有没有什么特产?”

“有啊,丝绸啊,龙井啊,藕粉啊,莼菜啊,很多的,”陈果很好奇,“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知道,我是问你,现在,此刻,咱们俱乐部或者宿舍,有没有特产?”叶修无奈,“能送人的那种。”

“没有,谁闲的没事在本地买特产囤着?”陈果问,“你要送人?什么时候要?”

“明天……”

“……”陈果气的差点翻白眼,“你明天要今天晚上才说?叶修大大你特么逗我呢?”

“没有就算了,这么凶小心注孤生。”叶修也知道自己现在才提这个要求有点过分,不过他之前确实没想起来这茬。

陈果思索了一会儿:“诶,忽然想起来啊,上林苑咱旁边那座楼有个阿姨,家里是在河坊街上做蓝印花布生意的。我听她说过家里也有货,现在去敲门应该还能买得到。”

“蓝印花布……”叶修踌躇着。

“对啊,多漂亮,送礼绝对高端大气上档次!”陈果很得意,“走走走,带你去买!”

“是挺漂亮,可我送的是男的啊,给男的送花布这说得过去么?”叶修问。

“管他男的女的啊,关键是心意嘛!而且就算是男的,他家里难道没女人啊?可以送他妈和他老婆啊!反正大晚上的我能想到的只有这个了,爱买不买!”陈果一副“你怎么这么多毛病”的表情看着叶修。

叶修想想也是,再说了,蓝河,蓝桥春雪,蓝印花布,十个字里面有三个一样的,也是缘分,就跟在陈果后面往上林苑走去。

可以送给他妈妈,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叶修心说,只要是女人肯定会喜欢的吧,送他妈妈他也一定很高兴。

就是可惜了自己没早点想起来见面礼这种事情,要不然,楼外楼的西湖醋鱼和龙井虾仁可以打包一份带过去,他自己可是很喜欢吃的。

 

TBC

评论(31)

热度(106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