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1)

阅读须知:

1.《全职高手》叶蓝同人,背景设定在兴欣拿到总冠军、叶修退役并打完世界杯两年后。所以会有很多私设,并有大量三次元生活的描写,请不喜欢这类题材、介意私设的妹子们千万慎入。

2.作者水平非常有限,没有什么高深的网游造诣,这文就是写两个人谈恋爱的故事,中间有曲折,最后HE。

3.此文CP只有叶蓝,其他皆为革命友谊,或者大家自由心证。

4.再次重申,作者水平不行,写得真不咋地,请姑娘们一定慎入慎入再慎入。若执意阅读却在中途发现并不喜欢,在这里也提前给您道个歉,毕竟人和人不同,每个人的写作风格也不同,一个作者写的东西总不可能完全满足所有人的口味,因此也只能遗憾地跟一部分读者道别,希望有缘可以下次相见。

………………………………………………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


上部《路漫漫》

 

1.

叶修从冯宪君主席手中接过“荣耀职业联盟终身成就奖”奖杯的时候,全联盟的人——不管喜欢他的还是讨厌他的——都坐在电视机前看着他。

这几年大概真的累坏他了,曾经虚胖的脸竟然已变得棱角分明,用魏琛的话说,看上去倒是有了几分姿色。

他坐在那里,笑嘻嘻地听着记者的各种问题,然后拿起了话筒,敛起笑意,严肃地说道:“两年前我退役的时候,原本是想放下荣耀,弥补年轻时候的幼稚和过失。

“没想到世界邀请赛的原因,我又回来为国争光了。

“大家都很争气,拿了个世界冠军回来。于是这两年我依旧还是没能离开这个游戏,领着大家打完了邀请赛打新举办的WCG,打完了WCG又打亚洲友谊赛,总之就是一如既往地荣耀。”

 他又一下笑开去:“年纪是真的大了,今天都拿终身成就奖了,以后为国争光的重任就交给那些年轻人吧。

 “至于我个人,都十多年了,我孤零零地一个人嫁给了荣耀女神。往后嘛,我准备看看,能不能找到个可以陪我一起玩荣耀的。”

 在一片呼喊声中,叶修微笑着,说了最后的结尾:“当然最主要的是,等了十几年竟然都没等到一个比我厉害的人,这孤独求败的感觉实在太不好了。我是懒得等了,领队这位子让给你们了,你们也争一争,看谁能当老二吧!”

 
于是职业选手群里简直要爆掉了,黄少天首先发难——

 
夜雨声烦:“叶修你给我出来出来出来出来!你在搞笑么?什么叫找不到比你厉害的人?你有多厉害啊多厉害啊还找不到比你厉害的人?老子打败你的时候你忘了么?队长打败你的时候你忘了么?大孙打败你的时候你忘了么?周泽楷那无口都能打败你的时候你忘了么?吹什么吹啊有什么好吹的?”

这吐槽还算是抓到了重点,可是后面的……就不太对了。 

  
无浪:“叶神说他想找个人陪他一起打荣耀?” 索克萨尔:“没错。”

大漠孤烟:“有情况?”

石不转:“叶前辈这么说肯定就是有了。”

风城烟雨:“@沐雨橙风 出来说说内幕?”

流云:“@沐雨橙风 沐沐沐沐快出来!”

风城烟雨:“沐沐是你小子叫的?”

流云:“……刘小别前辈快来救我,云秀好恐怖!”

风城烟雨:“……”

一枪穿云:“呵呵。”


黄少天彻底红血了,这群人到底有没有抓住重点啊!

 
夜雨声烦:“周泽楷你知道什么意思么你就呵呵!你呵呵个毛啊!还有你们这群人管那个叶不羞要不要找对象有没有对象啊!吐槽的关键是他这种莫名其妙的自信从哪里来的才对吧?什么叫我们争老二?他难道没有当过老二吗?我是剑圣!!!剑圣!!!我堂堂一代剑圣为什么要去争老二?!”

好不容易把话题拉回了正轨,可没想到接下来的走向竟然还是不受他的控制。

风城烟雨:“你们发现没,黄少今天每一句话都有标点。”

流云:“真的诶,黄少你怎么每一句话都有标点了?队长队长,这不科学!”

索克萨尔:“不要小看少天的表达能力,少天高中的时候当过语文课代表的。”

一枪穿云:“呵呵。”

夜雨声烦:“……”

 
而此刻话题的中心人物却只是对着屏幕笑,并不加入讨论。坐在旁边的苏沐橙瞅着他的表情,想了想还是问道:“真有情况?”

叶修看了看她,摇了摇头:“这个真没有。”

“那你那么说几个意思呀?”苏沐橙笑嘻嘻地托着腮看着他,“故意的?”

叶修忽然不笑了,他的手无意识地轻敲着桌面:“我那天做梦梦到你哥哥了。”

苏沐橙愣愣地看着他,听到他接着说:“我好多年没梦见过他了,忽然在梦里看到,怪惊讶的。”

大概是今天拿奖的时候一直没抽烟,烟瘾又犯了,叶修叼上根烟,满足地抽了几口:“他在梦里跟我说,我们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关于荣耀,也应该回归最本真的那个世界了。当然啦,他还说让我给后面的人一点机会,这个人吧,不管过了多少年还是那么心软。”

苏沐橙一直没说话,听到这里笑了:“哥哥真说后面这句了?”

叶修往椅背上一靠,有些无奈:“就梦到那么几眼,哪顾得上说这句。”

苏沐橙笑出了声:“你呀!”

“你别不信,他真的说我们的梦想已经实现了,还说……”叶修又抽了一口,掸了掸烟灰,“他还说,让我别再一个人了,有些路应该有人并肩走下去。”

苏沐橙若有所思:“哥哥怎么像办公室阿姨了,每次梦到他他也总是催我快点找男朋友,快点结婚,让我去找个人照顾我。”

叶修微笑,但没再说什么,只是闭上眼睛,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等到再睁开眼睛的时候,苏沐橙已经走了,桌子上放着一杯绿茶。

他捧起来慢慢地喝着,转过头去望了一眼那个奖杯,不由得又笑了起来。

 
晚上兴欣全员去饭店搓了一顿,陈果点了最好的菜,还要了红酒。虽然职业选手们不能喝酒,叶修就算退役了那点酒量也不够看的,但陈果想喝,所以大家也没拦着。

“你呀,这次是真的不会再参加任何比赛了?”陈果喝得有点多,脸红红的,眼圈也红红的。

叶修就笑:“老板,多大点事,别哭,擦擦鼻涕!反正我已经决定了留在兴欣当指导,又不是见不着我了。”

“去你的!谁哭了!”陈果嘴硬,“你年纪也够大了,就算不出现也没人会舍不得!”

“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老板只看见新人笑,哪还顾得上旧人哭呀!”叶修拿起筷子挑了块红烧肉,“人还没走茶就凉呀!”

陈果被这一连串的词儿给弄得一愣一愣的,在全桌的爆笑声中,气得抖了抖肩膀:“叶修……你可以去说相声了!跟黄少天搭档吧!”

一顿饭吃得很开心,最后不知谁鼓起勇气起的头,大家异口同声地问道:“老叶你要找对象了吗?”

叶修刚喝进嘴里的饮料一下子喷了出来:“……”

最后他说:“今晚加练,让你们不拿教练当干部啊!”

 
那晚兴欣真的加练了,不过是集体上线打网游。陈果买了一堆零食,大家都跑到第十区,跟着兴欣公会的副本团下本抢BOSS,把别家公会的会长气得差点翻白眼。

 

第十区会长群里炸了锅,各公会会长纷纷表示累觉不爱——

夜度寒潭:“君莫笑又他妈的出现了?”

车前子:“为什么是第十区??为什么是第十区?谁来告诉我为什么?”

孤饮:“你黄少天附体了?叶修今天说了那番话,用腿毛想想就知道以后网游里又要腥风血雨了。”

车前子:“说到黄少天,我又想起蓝桥了。哈哈,那家伙所有的技能点都点在和君莫笑杠上了。”

烟雨苍苍:“这次叶修回十区,如果还是蓝桥在这边,不知道他作何感想?”

车前子:“而且最搞笑的是,你们看到叶修的马甲了没?看到了没?竟然叫什么‘洋河真蓝’!”

夜度寒潭:“……”

孤饮:“……”

烟雨苍苍:“逐烟霞之前跟我说过,兴欣这赛季的赞助商是洋河集团……不会是……”

一直没说话的背灯弹默默地发来一个头像截图,是叶修用的这个“洋河真蓝”在荣耀论坛的头像,竟然是个蓝酒瓶子。

果然……

 
正在众人纷纷吐槽的时候,用着蓝河ID的现任蓝溪阁第十区会长、真名叫作秦飞的在群里发了一段对话截图。

[洋河真蓝]想要添加你为好友。

您已添加[洋河真蓝]为好友。

[洋河真蓝]:“小蓝啊,好久不见了,猜猜我是谁?”

[蓝河]:“大神你好!我知道你是叶修大神!刚才你们公会的人已经说了!大神找我什么事?求签名!求合影!”

[洋河真蓝]:“怎么那么生分的语气?虽然确实好久不见,虽然我确实很牛逼,可咱俩都那么熟了,你至于嘛。”

[蓝河]:“大神……你找蓝桥啊?”

[洋河真蓝]:“……你不是他?”

[蓝河]:“不是……蓝桥早就回神之领域了,第十区现在是我负责。我的名字叫秦飞,在神之领域的大号是“飞一般的小晴晴”,大神你可能没听说过我。”

[洋河真蓝]:“哦,有点印象,那蓝河……蓝桥他不回第十区了?”

[蓝河]:“应该不回了,以后都在神之领域了,大神你找他有事?我给你叫他去。”

 
对话就到这里,秦飞发完之后加了句:“没想到蓝桥跟叶神的关系真好,这才刚上网游就找过来了。”

群里沉默了一阵,夜度寒潭出来总结发言:“我就说蓝桥跟叶修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吧,秦飞你还是小心你们蓝溪阁出叛徒吧。”

这下秦飞恼了:“一边去吧,蓝桥要是叛徒的话,蓝溪阁其他人那都得是特务了!知道蓝桥有多粉黄少么,简直用脑残粉这个词都不足以形容啊!”

又说了几句,秦飞表示自己去找蓝桥了。他下线之后,会长群里也渐渐没人再说话,大概都忙着去应付兴欣的那群妖魔鬼怪了。

过了一会儿,刚刚下线的蓝河又上线了。

叶修盯着重新上线的蓝河,直觉这就是蓝桥。

他今天也是一时兴起来的第十区,老板问他上哪个号的时候他突然想起第十区,这是他重新起步的地方,对他有着重要的意义,所以想回来看看。

他便说:“你还有十区的号么,我们今天回十区帮兴欣抢BOSS。”

陈果随手便把这张卡递给他:“正好,这是这赛季咱们刚谈好的赞助商用的号,他们的一个副总也喜欢荣耀,又没时间养号,我说了帮他养起来再给他,你正好,给练练吧。”

叶修拿过来一看:“洋河真蓝?这什么玩意?”

“请注意你的言行!这可是钱!给咱们钱的大大!”陈果怒吼。

“是是是!我知道了!”叶修笑着登陆,看着这个ID,忽然想起了曾经的一位老朋友,便加了蓝河,又发现他在线,于是便有了上面的一段对话。

 
叶修对蓝河的印象一直都很好,他心里关于蓝河的关键字有:蓝色,黄少天脑残粉,善良,省略号达人。

说起来蓝河是叶修在十区打过交道的人里给他留下印象最深也是最好的人,再往深处想想,好像也是他进了十区之后第一个打起交道来的人——那个冬天夜晚连续不断的十八条加好友信息他可是到现在都没忘。

人就是不能回想,一想就会想起很多事,叶修忽然感觉蓝河是他重新开始道路上的一个见证。一眨眼几年过去了,他和蓝河一直没再有什么联系,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看样子蓝河还在蓝溪阁工作,又想起当初他动不动就把蓝河弄的祭出省略号大法,还有蓝河用着绝色的号给他管的那五天公会,就觉得自己有点忘掉老朋友的意思,心里隐约有了点愧疚。

过了很久,还不见蓝河给他发消息,叶修便先发过去——

[洋河真蓝]:“这次是真蓝河了吧?”

[蓝河]:“叶神你找我有事?”

[洋河真蓝]:“蓝河啊,好久不见,最近好么?”

[蓝河]:“挺好的,谢谢叶神还记着我,那个……恭喜你拿到终身成就奖,恭喜你退下来。”

[洋河真蓝]:“哈哈,还就只有你跟我这么说,他们一个个都表示我不当领队了很伤感,为什么要恭喜我啊?”

[蓝河]:“那你觉得伤感么?”

[洋河真蓝]:“我伤感什么啊,我该拿的冠军都拿到了,回来正好跟你们抢BOSS。”

[蓝河]:“……”

[蓝河]:“那不就得了!”

[洋河真蓝]:“还没回答我呢,为什么你不觉得伤感,反而恭喜我啊?”

[蓝河]:“我觉得你也没留下什么遗憾,现在可以稍稍有空做点别的事了,这也是一种快乐,而且你做这个决定肯定也是自己深思熟虑好的。”

[洋河真蓝]:“还是小蓝懂我!”

[蓝河]:“叶神你一定要用这个ID么?”

[洋河真蓝]:“你不觉得咱俩的名字跟兄弟似的?”

[蓝河]:“……”

[洋河真蓝]:“说起来,你以后都在神之领域了?”

[蓝河]:“嗯,我用大号蓝桥春雪那个。”

[洋河真蓝]:“那岂不是不能喊你蓝河了?”

[蓝河]:“以后秦飞用这个号,大神你可以喊我蓝桥。”

[洋河真蓝]:“你真名叫什么,突然不能喊蓝河真是不习惯啊。”

[蓝河]:“……大神你问我真名干什么?”

[洋河真蓝]:“就想以后喊你真名得了,不用换来换去。”

[蓝河]:“我真名很普通的。”

[洋河真蓝]:“我知道一般人的真名都不如我的名字有意境,但你们也不用因此而自卑,快说出来让我听听有多普通。”

[蓝河]:“……许博远。”

[洋河真蓝]:“哟呵,挺好听的嘛,你要求太高了,比我以前用的名字好听多了。对了,你现在在神之领域上着么?”

[蓝河]:“一会儿就上。”

[洋河真蓝]:“那你等我吧,我换神之领域的号找你去。”

说完,洋河真蓝便下线了,蓝河便也下了线,换回蓝桥春雪的账号卡登陆了神之领域。旁边秦飞还问了几句叶神找你什么事,蓝河朝他笑笑,也没说什么。

等了一会儿,跳出来添加好友的信息。

[路漫漫]想要添加你为好友。

蓝河一愣,心里突然一跳,路漫漫这个名字……

路漫漫其修远兮,好巧的ID。

他带着疑惑,点了同意。

 


 

 

TBC

 


 


评论(230)

热度(4842)

  1. 共4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