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后爱居上(6)

6.

后来几天两个人几乎就没怎么出过家门,除了去楼下的菜场买了足够一周的食材之外,基本上都是在房间里度过的。

周泽楷竟然会做饭,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黄少天还有些不敢相信。结果周泽楷微笑着跟他去菜场买了很多东西回来,扎上围裙就进了厨房。

“哟,还有模有样的呢!枪王大大这是要给我做蛋炒饭吃吗?”黄少天啃完橙子一边剔着牙一边表示怀疑。

周泽楷没说话,回过头来朝他挥了挥手里的刀铲,那意思翻译过来很明显就是“您就请好吧!”

于是黄少天就趿拉着拖鞋打游戏去了,因为心情大好,还顺便发了条微博。

“有人洗手做羹汤,期待。”

虽然很想配个图,比如周泽楷的背影什么的,但想了想还是作罢。低调点好,毕竟还不知道周泽楷到底喜不喜欢秀恩爱,暂时隐忍住想要秀的欲望吧。

结果打了几场下来,微博又爆了,一群人猜这个洗手做羹汤的人到底是谁。黄少天笑着刷来刷去,又过了一阵子,便听到周泽楷喊他出来吃饭。

没怎么抱太大希望,黄少天懒洋洋地到了客厅,结果一下子便愣在了原地,久久回不过神来。

一点也不简单的四菜一汤,八宝鸡,油焖笋,白菜墩,炒毛蟹,再加一碗枇杷银耳汤。

周泽楷似乎有些忐忑:“不知道你能不能吃得惯……”

黄少天呆呆地望着他,接着“腾”地一下蹦到了周泽楷的身上,捧着他的脑袋就亲了上去,大口大口地亲了个爽。

“卧槽!老子赚到了!天哪!”

 

看着黄少天风卷残云地把菜吃光光,周泽楷笑呵呵地又去给他盛了一碗汤。

黄少天吃饱喝足,一边摸着肚子一边打量着他,随即又搂上去拼命地啃了几口。

“周泽楷,我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没有之一!”

周泽楷就问:“我好吧?”

黄少天拼命点头:“完美!”

“真的吗?”周泽楷抱着他蹭了蹭,似乎想求更多的表扬。

黄少天忽然就笑了,他说:“我完了,周泽楷我被你套牢了,没法治了怎么办?”

周泽楷就亲亲他的头发:“别治了,我给你做一辈子饭。”

似乎被“一辈子”触动,黄少天忽然抬起头来问道:“周泽楷,虽然现在讨论这个问题好像有点早,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着你就觉得一天都不想再等。我就是想知道,你说的这个一辈子,是说真的,还是……甜言蜜语逗着我玩呢?”

周泽楷似乎有点生气:“怎么会逗着你玩!”

黄少天赶紧握住他的手:“不要生气,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想知道,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两个的未来呢?虽然我好像才说了走一步算一步之类的话,可人总是贪心的嘛。我今天听到你说了一辈子,才敢和你讨论这个问题,那就是,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去设想未来……”

“为什么还要讨论?”周泽楷一副纳闷的表情。

黄少天不解:“难道连讨论都不行吗……”

“本来就是要一辈子的啊!”周泽楷严肃地说。

“……”黄少天怔住,“你……确定?”

周泽楷把他抱住:“在我的价值观里,恋爱就只能谈一次啊!”

 

而黄少天也是那天才知道,原来周泽楷的家人,无论是父母还是其他亲戚,结婚的伴侣都是自己的初恋,都是谈了一次恋爱便成为眷属。在他自小所受到的关于爱情的教育里,父母对他的要求就是,请他一定要认真对待爱情,一定要确定是真正的两情相悦并且想与之共度一生的人,才能开始一段感情,否则便是对爱情的不尊重。

他记得父母对他说过,爱情是人世间最美好最珍贵也最难得的情感,如果不认真对待,不视若珍宝,不把相应的责任感同时奉上,就不配做一个好人。

所以虽然父母并没有要求他一辈子只能谈一次恋爱,但这谆谆教导与耳濡目染对他的影响很大,所以周泽楷自小到大虽然被无数人追求,但他从不轻易开始一段感情。因为这个被很多人吐槽过高冷装逼,但其实这只是言传身教的结果罢了。

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让他想与之共度一生的人,所以他便不会轻易地付出自己的感情。就像他说的那样,在他的价值观里,人生百年,恋爱要认认真真地谈一次就好,一次,就是一生。

直到他遇到黄少天。

“我的父母……”他对黄少天说,“我相信他们会尊重我的决定。”

他又说:“找个有空的日子,带你去见他们。”

看着黄少天担忧的表情,周泽楷笑笑,温柔地吻住他:“我不怕任何困难,你呢?”


中间有一小部分发不上来请看晋江



“你呢?”

每一下都要问一遍,声音充满了磁性与诱惑,仿佛预示着,只要回答了,便再无退路。

可去他妈的退路,要退路又有什么用呢?

是自己先喜欢他的,先告白的,先爱得死去活来的,怎么现在却变成了他来问这个问题。

“当然要……一辈子……”黄少天气都喘不匀,气势却一点也不输阵。

他吻上周泽楷的唇:“一辈子不会放过你……谁后退谁是孙子……”

 

怕?

谁会怕。

有了你,我的勇气比天大。



TBC

评论(12)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