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先爱为敬(11)

11.

最先爱上的就输了是不是?可谁又能控制得了呢。

输就输吧,黄少天想,反正我已经动心了,看来是赢不了了。但我想试试,至少不要让自己输得太惨,也许还可以在不知不觉间偷偷地掩饰过去,你甚至都不会发现我曾输给你过。

黄少天开始了他放弃周泽楷的尝试,他希望自己能够尽快看淡这份感情,就算还喜欢,也可以风平浪静地与周泽楷继续做好朋友。

人有时候是不能那么贪心的,他这么劝自己。

他尽力降低和周泽楷的聊天频率,在周泽楷给自己发消息的时候不再马上回复。他甚至给自己定了个计划,希望自己能够在一个星期内把回复周泽楷的时间从一秒钟改成一个小时,这样每天他们的交流就会少很多很多。

他还努力减少自己主动联系周泽楷的次数,每次拿着手机想联系他的时候,就会把手机扔得远远的,然后跑去练习。一旦练习起来便会心无旁骛,也就忘记聊天这回事了。

这些疏远的招式是很见效的,短短半个月,周泽楷就已经感受到了。他发现,以前他每天的生活除了游戏就是黄少天,现在每天除了游戏好像不再怎么有黄少天了。每一次发出的消息都会等很久很久才会被回复,回复的也不再像曾经那样认真而详细,不再是一大段一大段,让自己可以读很久很久。

甚至黄少天都不再约他去JJC两个人一打就是一晚上了,他有一次在选手群里看到黄少天到处找人PKPK,满屏都是他约战的刷屏。他私敲他,说我在呀,我们来PK,黄少天却像失踪了一样,一晚上也没有回复他的这句话。

 

在夏休期结束的前一天,周泽楷终于忍不住给黄少天打了电话。

其实他一直不喜欢和人讲电话,比起电话他还是更喜欢文字的交流,反应得慢一点还是快一点都不要紧。可电话不行,自己的冷场气质在电话里太明显。

他足足打了五遍,黄少天才终于接起来:“怎么了?”

很冷淡,说完这三个字后甚至没有再说第四个字。一刹那周泽楷有些怀疑对面的不是黄少天而是自己。他莫名地感到恐慌,他似乎感受到了黄少天想要做什么。

“你不愿意做我最好的朋友了吗?”

周泽楷给了一记直球,打得黄少天措手不及,他没有想到周泽楷上来就问了这个问题。原本他想了无数次疏远计划最终的结果,都觉得结局大概就是他们渐行渐远,慢慢地就断了联系。以周泽楷的性格,估计是不会来问这种问题的。

可周泽楷却偏偏就是问了,还是打电话问的,还是这样根本没有任何铺垫上来就问的。

明明自己就是这么想的,这段时间用了无数种办法才忍住了想要重新与周泽楷热络起来的念头,可这一秒,在周泽楷满含着委屈的声音里,黄少天却迟疑了起来。

他真的不忍心对电话那头自己那么那么喜欢的人说一句“是的,我不想再做你的好朋友了”。

 

“我……”黄少天说不出话来。

“是我做的哪里不好吗……”周泽楷的语调更小心翼翼了,“告诉我,我改掉。”

“不是……”黄少天觉得心都要碎了,“你没有不好……”

“一定是我不好……”周泽楷叹息了一声,“黄少,原谅我好不好?”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双唇都在颤抖:“不是……周泽楷不是……”

“我只有你一个最好的朋友。”像是许下什么誓言一样,周泽楷说得那么认真。

黄少天一拳捶在了床上,又朝着自己的大腿狂捶了好几下,心里那个做好的其实根本没那么坚定的决定一下子就碎掉了。

“我也是,好了周泽楷,我最近忙着准备比赛而已。我没有不做你最好的朋友,你不要在那里乱想!这么大只的人干嘛委屈得跟个宠物猫似的喵喵喵喵的啊!好了好了,不要再难过了!我会陪着你的永远都会陪着你的!”

他听到周泽楷高兴的笑声,他知道这个人是真的很在乎自己。挂断电话,黄少天把脑袋藏进枕头里来回蹂躏自己的头发,最后泄气一样狂吼了一声。

“我认了!我认了行不行!周泽楷你真是我的冤家,你是猴子派来折腾我的救兵吗!”

 

然后他收到了周泽楷的微信,打开看到是一个红包。不对,不止一个,是一个一个又一个,就这么陆续跳了出来。

他挨个拆开,各种各样的数字,什么111什么88什么99,黄少天不断地拆,对面不断地发。黄少天拼尽了手速,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拆了多少个,好不容易才拆完了最后一个。

他简直要疯了,他拖到最上面,拿过计算器从第一个红包开始算,一直加到最后一个,正好是12345块钱。

他发过去自己嘶吼的语音:“周泽楷你到底想干什么啊!你在跟我得瑟你是个土豪吗!”

“嘿嘿,”周泽楷的语音很快就回复过来,“他们告诉我,嘘寒问暖不如打笔巨款……”

“谁告诉你的你把他叫过来,我不骂他,我打死他!”黄少天要崩溃了。

“你不开心吗……”周泽楷的声音听上去就像是蹲在墙角画圈圈的可怜鬼,“我就是觉得好开心……你理我了……”

黄少天彻底没脾气了,末了,他发过去:“你这个笨蛋!你就不能用转账一下子发过来吗!”

 

好像一切又恢复到从前,黄少天想,算了,忘不了,是真的忘不了。每一次让自己不要再联系他,却要用一晚上的时间来看他的比赛录像和广告海报。看着他这么难过,自己似乎比他更难过。

就这样吧!随缘吧!认命了,往下走着瞧吧!继续对你好下去吧!

直到忍不住脱口而出告白被拒绝,或者说不定有一天会彻底忘掉这份感情,能平心静气做一对普普通通没有杂念的好朋友为止。

 

周泽楷,我先爱为敬,你且随意吧。 



TBC

评论(23)

热度(2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