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77、78)

27.

 

由于蓝河要上班,所以白天都是叶修自己去逛楼盘。一开始蓝河还担心叶修一个人会迷路什么的,叶修就各种无语,拍着他的肩膀无奈地说:“亲爱的蓝河大大,你难道不知道哥看地图的技能非常牛逼?”

于是蓝河哑口无言了,确实,现在只要一打开手机地图还有什么地方是查不到的?叶修这种在游戏里神一般的人物,看看街道店面的地图什么的,还不是小case?

两个人提前在网上查了很多楼盘的资料,确定了几个性价比好的,蓝河把需要了解的问题全都记在了小本本上,以防叶修忘记问,还提醒他一定要多拿宣传单页回来,他要挨家对比。

“你主要就是去咨询的,记得拿手机多拍照啊,各种户型都看看,都拍下来,拍回来我们一起研究啊……”蓝河千叮咛万嘱咐,“还有,不要随便交定金!”

于是叶修就十分尽职尽责地去研究房子了,以一天两个楼盘的速度看着,每天都会拿回来一堆宣传材料,也拍了好多张照片。

 

母亲已经出院了,每天晚上蓝河都会在家等到母亲睡着了才会到叶修这边,跟他一起分析研究。

这个不错,等周末我们一起去看看;那个不好,直接PASS掉……

叶修还挺担心的,问他:“阿姨要是发现我过来了怎么办?”

蓝河就摇头:“我现在加班加点是常事,她已经习惯了。”

叶修这才放下心来。

大热天的,一直都不怎么参加室外活动的叶修没几天就晒黑了不少,原本蓝河的皮肤没叶修白,现在看上去倒是比他白一些了。

蓝河心疼不已,叶修倒是摆摆手:“我说实话啊,出去溜达了这些天,我反倒觉得肩膀和颈椎没那么疼了。”

“那倒是……出门活动活动肯定比整天坐在电脑前对身体好。”蓝河心里这才好受不少。

“对了,蓝河啊,买房子这个事,定下来之后肯定要跟阿姨讲。你就说提前发了奖金,然后跟文州和少天他们借了一些,别提我啊。”叶修忽然想起这茬,提醒道。

蓝河听了,犹豫了半天,他知道叶修为什么会这么说,心里有些酸涩。不过他最终也没说什么,只是苦笑了一声。

 

之前相过亲的那个女孩,蓝河跟她说自己这边其实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因为女孩半点也不玩荣耀,所以他也没说得很清楚,只说抱歉,真的是没有办法才过来,耽误了她的时间。

女孩看来也是很懂现在被逼相亲的年轻人的不易,就说:“我懂我懂,回去之后就跟我姑说是我没看上你啊,给我留点面子哦。”

蓝河就笑着说:“嗯,我也懂我也懂,使劲埋汰我就行。”

谁想那位热心的阿姨大概是觉得自己侄女没看上蓝河有点对不住他,开始热心地给他介绍别的姑娘,每隔几天就得给母亲打个电话,偶尔还登门拜访一下。一来二去两个人就成了好朋友,动不动就是哪家的姑娘很好哪家的姑娘很不错,让你家阿远去看看吧。

于是那段时间蓝河是真的很无奈,本来叶修过来这边,他除了周末也就只能大半夜的才能跟他偷偷摸摸地在一块儿呆着,这么一弄,有时候晚上或者周末还得抽空去请人家姑娘吃顿饭。

可每当那个阿姨打电话过来介绍的时候,母亲都特别期待,总是说:“去看看吧,万一遇到合适的呢?”

到最后蓝河干脆也是破罐子破摔了,他心说,你不是让我去吗?好,那我就去。可每次去了之后都是“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每次都是吃了饭就道别,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去。

结果就是夏休期这段时间里蓝河不知道请姑娘们吃了多少顿饭,每次还都照着最贵的星级酒店去请客,钱花了不少,当然是没一个有后续的。

但这其实也是蓝河的目的,他找了一个空闲点的晚上,把所有请客吃饭的发票和收据全都整理好放到母亲面前,笑着说:“妈,您看看,这年头相亲成本真的不低啊。我粗略算了算,才多长时间啊,都花这么多钱了。”

母亲显然也很惊讶,惊讶完了则是心疼,有点不相信地一张张仔细看过去,末了说:“阿远啊……你怎么都去这么贵的地方吃饭啊……”

“这都不算特别贵啊……”蓝河笑着说,“这年头不大方点,女孩子会嫌弃你小气的。”

“可是你看,这都有四星级的饭店……只是相个亲而已,怎么非得去这么贵的地方啊……”母亲看来是真的心疼不已。

蓝河就说:“原来您也这么想啊?我还以为您觉得不管哪一个都有可能成为我的老婆呢,所以我自然是要认真对待啊!”

“我……”母亲看来也是有苦难言,最后嗫嚅着说道,“阿远,真的就没有一个钟意的吗……”

蓝河便不笑了,郑重地对她说:“妈,我真的喜欢不上别的人,我早就跟您说过了。而且我也不太会跟女孩交流,所以她们也并不是很看好我。不过您既然想让我去相亲,那我就去呗。没事的,就是有点心疼,这些钱都是我攒起来想买房子的。”

看着母亲那有苦说不出的脸色,蓝河在心里还是忍不住笑了一下。

 

有天周末的下午,蓝河正在和叶修看房子。今天看的这处楼盘很不错,在荔湾区,小区名字叫荔雅俊园,都是现房,入住率也很高。

当然最重要的是,这家楼盘的开发商和喻文州的父亲是老相识,一看是喻文州的好朋友过来买房子,自然是尽心尽力给予最大幅度的优惠。

这个小区不管是设计绿化还是周边的配套设施都很不错,因为有优惠,所以即便是在很好的地段,价格倒是并没有贵出多少。

蓝河看中的是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加上公摊面积近一百平米,实际使用面积快八十平米。采光很好,格局也布置得很科学。其中一间卧室蛮大的,可以自行隔开,就变成了一个小套三。

蓝河就笑着跟叶修说:“这样就可以专门隔出一间来放两台电脑了。”

叶修自然是没有意见的,确实,小区周边设施应有尽有,停车也方便,蓝河和他绕着G市转了这么久,都觉得这个是性价比最高的。

所有一切加起来在二百万左右,首付六十多万,公积金加商业贷款,每个月还的钱也在蓝河的能力范围之内。

“要不就这个吧!”蓝河左看右看煞是满意,再次征询叶修的意见。

“我也觉得挺好,就这套吧。”叶修点头。

看着蓝河跟工作人员一个劲地研究贷款的问题,并且还在继续讲价,叶修就笑,走过去问道:“如果我们付全款的话,还会有优惠吧?”

蓝河愣住,旁边的工作人员自然是喜笑颜开:“当然啊,先生您如果付全款的话,我们这边会有更大幅度优惠的,而且还会有很多的赠品,电器啊,手机啊,电脑啊,都是可以选的,还有百分之百会中奖的抽奖活动,之前有个房主一下子抽中了一辆车呢。”

“叶修……”蓝河一看,赶紧在他腰侧掐了一下,“你干什么啊!”

“贷什么款啊,还得多花那么多利息,你直接跟我贷款不就行了?到时候慢慢还给我,我还不收你利息。”叶修笑笑,说得理直气壮。

“可是……”蓝河似乎一下子找不到反驳的话,旁边的工作人员自然也是极力推荐付全款。

“可是付全款的话,我总感觉有些不踏实,真的,我觉得还是慢慢还贷比较好,风险小……”蓝河挣扎着道。

“您不用担心这个,我们这儿的入住率都到了三分之二了,住户评价都很好,不信您可以去打听一下。这样吧,您要是实在担心的话,可以去打听一下再过来,给您留着。”这位工作人员一看就是专业的,相当有经验。

叶修就说:“你要还是不放心,就再打电话给你们队长确认一下靠谱程度吧。”

蓝河还在那里犹豫,叶修就把他拉到一边,笑着劝道:“连老板和沐橙都觉得,既然能买得起,就别浪费那些利息钱了。”

“你是不是早就打算好了……”蓝河无奈,叹气道。

“是的,我早就打算好了,”叶修摸了摸他的脑袋,“咱家别的都是你说了算,这个就听我的吧!”

 

蓝河又给喻文州打了电话,征询了一下喻文州的意见。

喻文州笑着跟他说:“我也同意叶神的意见,这个房子没问题的,你放心吧,出了事算我的。”

于是蓝河和叶修最终拍板决定下来,剩下的流程只要花上钱,自然有专业人员告诉你应该做什么,替你打点好一切。

两个人为了房产证上究竟写谁的名字还差点吵起来,最终蓝河还是拗不过叶修,房产证上写的是自己一个人的名字。

“要是写上我的名字,阿姨看到会怎么想啊?只有你买了房子,名字写的是你的,她才会安心住进来的,”叶修揉乱了他的脑袋,“我都不怕你怕什么,你以为你还能跑得了啊!”

“可是……”蓝河说不出此时此刻心里的感觉,但是百味杂陈,酸甜苦辣都有一些。

“别多想了,等我什么时候彻底退下来,搬过来咱们一起住的时候,再把我的名字加上就行了。麻烦点也不要紧,关键是让阿姨住得自在开心才最重要啊!”叶修笑,“不仅蓝河大大是中国好男友,我也是啊!”

 

这边刚交完定金,蓝河就接到了护工阿姨的电话,说是让他赶紧回来一趟,家里有点事。

于是蓝河急忙赶了回去,谁知进去之后就听到母亲在那里情绪激动地跟护工阿姨说话,一边说还一边哭了起来。

蓝河心里一惊,赶忙问这是怎么回事,护工阿姨就跟他解释了一遍,蓝河这才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来之前总给他介绍相亲对象的那个阿姨今天又来登门拜访了,只不过这次不是来继续介绍姑娘的,而是来发火的。

蓝河前几天跟一个女孩去相亲,还是按照以往的流程,请客吃饭,想最后送她回家的时候跟她道歉,说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结果这个女孩性格很骄横,大概也挺想跟蓝河有后续的,一上来就很主动,说的话也有些不经过大脑,表示她家里条件很好,如果蓝河跟她在一起肯定会有很多好处的。

蓝河自然也是不待见她的,硬是凭着良好的教养忍到最后才结账付钱走人。为了不落下口实,蓝河没说自己有喜欢的人,只是对那姑娘说,他觉得他俩不合适,就不要再耽误彼此的时间了。

平心而论这姑娘的条件和样貌确实不错,算得上白富美一个,但很显然她到现在没有男朋友肯定是她本身性格太差的原因。

那姑娘回去之后可能觉得是蓝河先说出来拒绝的话,她面子上实在太难堪了,就对着介绍人大发了一通脾气。

结果这个阿姨就跑过来对着母亲也发了一通脾气,末了还说:“你们家这个儿子,我给他介绍了这么多条件好的女孩却一个也没有下文,到底是不是哪里有什么问题啊?要是对着女的不来劲,你就让他给我说清楚嘛,我就不用在他身上浪费时间了!”

母亲一听自己的儿子被人这样说,心里自然是一百个不乐意,也直接唇枪舌剑起来,说明明是对方介绍的女孩性格不够好,我们阿远凭什么要对她来劲。

一来二去两个人就吵起来了,于是什么难听的话便都说了出来,到最后介绍人扔下一句“以后别再求我给你儿子介绍对象了,指不定有毛病对着女的硬不起来呢”就走了。

母亲自然是被气得吐血,越想越生气,末了直接气哭了出来。

 

护工阿姨讲的时候也是愤怒不已:“怎么能这么讲话啊,明明是因为她介绍了一堆不够档次的,咱们阿远看不上罢了,怎么总是不找找自己的原因呢!”

母亲就拼命点头:“就是,看她那个样子,也不像能介绍出什么好女孩的水准,说话还那么难听!”

两个人一起吐槽那个介绍人,大概早就忘记了前段时间关系好得都快成一家人的样子了。

蓝河在旁边听着只想笑,心说天底下最可怕的就是五六十岁的阿姨大妈,嘴炮的战斗力,那真是连十个叶修都战不过的。

等到母亲好不容易发泄完平静下来,蓝河就让护工阿姨去休息,关上门,坐到了母亲面前。

“您就别生气了,生气又能怎样,她也不知道,说不定她现在比您更生气呢。”蓝河劝道。

“她怎么可以那样讲话……说你那个……”蓝河妈妈还是不服。

蓝河就笑:“可是我想说,她那些话也没什么错啊。”

母亲一下子愣住,好半天都没反应过来,最后小声地问:“你……你这是什么意思?”

蓝河还是笑着,给母亲倒了杯水,送到她手里,一边收拾着房间,一边淡淡地说道:“我跟您说实在话吧,现在的我确实对姑娘没有办法产生感情。我也这个年龄了,也就不瞒着您了,其实就是……我对女的没什么冲动。”

母亲还在那里愣着,老半天才说:“你这是被带坏的……你以前明明跟萌萌……”

“带坏?不,没有什么带坏不带坏,”蓝河打断母亲的话,“如果我真的只对女的有感觉,那就算世界上最帅的男人要跟我谈恋爱我也是不会同意的。”

蓝河转过身来接着说道:“还有,我还是跟您说实话吧,我跟萌萌谈恋爱快四年,我们俩只牵过手接过吻,并没有什么逾越的。她是个好姑娘,我很尊重她,但除此之外我在这方面也确实没什么冲动,当然我也是后来才意识到的。”

 

蓝河说的这些其实并不完全是真的,而是他思前想后考虑了很久,才决定用这个办法来作为说服母亲的一条理由。

就算不是今天正好碰到这个话题,他也一直准备找个时间坐下来,跟母亲好好谈谈的。

之前谈恋爱的时候毕竟还是个学生,蓝河又是个绝对的正人君子,这种事不管怎样总是女孩子吃亏多一点的。姑娘保守,蓝河自然不会勉强。

无论以前怎样,可现在蓝河只知道一点,自己自从跟叶修在一起后,无论男的还是女的,除了叶修,他对谁都不会有什么想法。他相信,就算给他介绍的相亲对象是男的,他也依旧不会有什么冲动。

在这个世界上,他只能跟那个人在一起,才会做什么都开心。

 

“妈,我一直都很想跟您说,就算我听您的话,和女生结了婚,那么结婚之后呢?您是过来人,您也知道这方面在婚姻里是占很大比重的。一次可以,两次也行,时间久了问题总是会暴露出来的,到时候会是怎样的情况您就想想吧。婚姻并不是一个结束,而是更多复杂事情的开端,您结过婚,肯定比我清楚。”

蓝河没有忽视母亲脸上愣愣的表情,他知道母亲以前从来没想过这方面的问题,所以他这样一说,她自然会无比震惊。

他给母亲掖好凉被,离开了房间。

关门的时候,蓝河笑了笑,又对母亲说道:“妈,我自己是个什么情况我自己知道,我其实也一直想找个机会跟您说清楚的。我觉得,婚姻是个大事,更是个需要负责任的事。对自己,对他人,都得负责任。因为婚姻不是儿戏,您说对吗?”

 

 

28.

 

待到房子的各方面手续都办完后,夏休期也快结束了,叶修也要回H市了。

房子已经拿到了钥匙,房产证也到了手,蓝河把其中一把钥匙给了叶修,让他拿着。

“装修买家具什么的,我会慢慢忙活着的。等我开学之后周末也没什么时间了,所以可能会找专门的设计公司。至于家具电器,等你有空过来的时候我们一起去买吧,你也得发表意见的,毕竟是咱们两个人的家呀。”

他们此刻正在新房子里,蓝河抱着房产证一会儿转到这边一会儿摸摸那边,时不时还停下来傻笑。

叶修就靠在墙边上看着他,也乐得直笑。

随即叶修就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力量一下子冲到了他身前,他下意识地张开双臂,接着便把蓝河给抱了个满怀。

蓝河像个树袋熊一样搂着他的脖子,整个人都吊在他的身上,朝着他的嘴巴就啃了上来。亲了一会儿,又把他的酒窝含在嘴里不停地吮吸,弄得叶修痒痒的。

“这么高兴啊!”他笑,托着蓝河的腰和屁股往上抬了抬,“我觉得我正驮着一头小猪。”

“叶修,这是我们的房子啊!”蓝河只顾着高兴去了,没在乎他的嘲讽。紧了紧怀抱,又刺溜一下跳下来,然后蹲下去,搂住叶修的腰,一个用力把叶修给抱了起来。

“哎哟哎哟卧槽你在干嘛……”叶修一边扶着墙一边听蓝河跟神精病一样大笑,“哎哟哎哟掉了掉了……”

用尽力气把叶修抱着原地转了个圈,蓝河这才放下他来,随即又是扑过去一顿狂啃,直到把叶修亲得都有点喘不过气来才停下。

“真是够热情的啊……”叶修抹了抹嘴角,蓝河亲得他整个脸上都湿漉漉的,他笑,“这儿现在要是有张床就好啦!”

“……”蓝河刷了一排省略号,然后没理这话茬,激动地把房产证翻开指给他看,“等你搬过来,我们就去把你的名字加上。”

“好好好!”叶修笑,“再等我三年。”

 

大概三年这个话题太伤感,叶修说完,蓝河又是愣了愣,末了忽然又笑了:“叶修,我那天用了一招妙计。”

“哦?什么妙计?”叶修问。

“我跟我妈说,我对姑娘没有性冲动,所以才会每次相亲都没有下文。我还跟她说,就算我跟人家结婚了,我也瞒不了几次,早晚会露馅,那时候可就更难看了……”蓝河叹口气,“我妈听了都傻了,半天愣在那里不说话。”

叶修显然也没想到蓝河竟然这么能豁得出去,好半天才说:“你真是辛苦了……”

“其实我早就想这么跟她说了,但之前就这么说的话可信度不会太高,因为我以前交过女朋友,她会觉得我是在骗她。所以我就去相了这么多次亲,每一个都没结果,弄得人家介绍人都过来问她,说我是不是有什么毛病。我一看,正好是个机会,借着这个话题就跟她这样说了,而且特意让自己用云淡风轻又无比真诚的态度,效果绝对拔群。”

“不得不说,真是一招妙计……”叶修感叹道,“果然跟我混得久了,脑袋都变聪明了。”

“我也是没办法,但我觉得自己也没全都在骗她。”蓝河争辩道。

“哦?”叶修突然说,“蓝河,问你个问题啊,你觉得你是喜欢女的还是喜欢男的?”

“我喜欢你!”蓝河说得毫不犹豫,“我觉得和男的还是女的没关系,和性别就没什么关系,我只是喜欢你。”

叶修便心满意足地笑了,像是知道他会这么回答,摸了摸他的脸,说道:“好巧啊,我也是。”

 

蓝河之前跟母亲说过,这段时间的周末自己都在看房子,但也只是说快发奖金了,所以先看着,做个准备。

直到拿到房产证之后,他才回来告诉母亲,自己已经买房子了,等装修完,明年就可以搬进去了。

母亲先是一愣,接着就问:“阿远,你哪里来的那么多钱啊?”

蓝河原本想说,是喻队借给他的首付钱,但是想起叶修,想起叶修跟他说的那些话,他却突然不想再瞒着母亲。

他正在犹豫,母亲却是直接替他说了出来:“是叶修买的吧?”

蓝河便下定决心,没有再反驳:“对,是他买的。”

母亲没说话,蓝河就走到她身边坐下来:“妈,其实我和叶修很早就在一起攒钱买房子了,他出一半我出一半。原本我想等着明年发下那些奖金之后再付首付,可叶修说,现在买了,明年就能住过去了,他想让我们两个人住得好一点,所以坚持要买下来,说到时候让我慢慢把那一半的钱还给他就行了,不用多花利息。”

“你跟我说你们分手了,都是假的吧?”母亲看着他,“所以……你们其实一直在一起?”

“是真的分手了,不过只分开了半年,后来实在是太想念对方了,我过得不好,他也过得不好,所以我们就约定,如果到他三十五岁的时候您还是不同意,我们再分开。”

“那如果到时候你们分手,这房子怎么算?”母亲看着他手中的房产证,“名字写的是谁的?”

蓝河没说话,只是把房产证翻开递给母亲,上面只有一个名字:许博远。

 

“所有钱都是他花的,然后名字写的是你的?”母亲似乎有些不敢相信,又翻出夹在里面的发票来看了看。

蓝河看到母亲盯着价格那里看了好久,大概是被价钱吓到了,所以一句话也没说。

“您放心,如果到时候我们要分开,我会慢慢存钱,存够了就把钱还给他。”蓝河苦笑。

“你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一下……”蓝河听到母亲这样说,“这么大的事,这么贵的东西……”

“我和叶修真的就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想让您住得好点,”蓝河站起来,指着墙壁上的斑斑痕迹对母亲说,“我们租的这个房子在一楼,采光不好,还有些潮湿。您这个病,整天在这么阴沉潮湿的地方住着,我很心疼您。”

“我宁可在这样的地方住也不想在别人花钱买的房子里住,我住不安心,会睡不着觉!”母亲喃喃自语着。

“我说了,这房子是我和他一起存钱买的,只是他先垫上我这一半,等明年发下奖金来就把我这一半还给他,所以您就安心住进去吧。”蓝河解释道。

“你为什么非要跟他一起买房子?我们自己买不起就不要买呀!什么时候存起来什么时候再买就是了,为什么非要让他拿出这么多钱来买房子?”母亲激动起来,“阿远,真的,你妈我住在什么地方都不要紧,我们住得踏实安心,我不贪图这房子,我……”

 

蓝河突然就笑了,他说:“妈,您是不是接下来还想说,叶修他花这么多钱,是因为他有所图,图的是我这个人?”

“难道……不是吗?”过了许久,他听到母亲这样反问道。

蓝河的笑容却更深了,他淡淡地说道:“我一直没有告诉您,可今天我想把所有的话都说出来。”

他指了指四周:“您不知道吧,我们现在住的这间房子,当初租的时候,因为房东急着出国,所以给的条件是一下子付一年的租金,还有并不是小数目的押金。而那时候我爸的那些债主们正在跟我们讨债,我们哪里还剩下钱租这样的房子呢?”

他又从床头柜里拿出分门别类整理好的病历和单据:“您做手术那次,您一直以为我们只花了不到万把块钱对吗?其实我那时就在怀疑,为什么突然之间医院就不要我钱了。药还是那么贵的进口药,却跟我说每一种都可以报销,就连手术费都不问我要了,说什么课题研究给我免了。您是真的信了吧,但您难道就不想想,我们真就这么幸运吗?”

他又指了指母亲手中拿着的房产证:“您也看到了,将近二百万的房子,虽然说是他先垫上,算我借的,以后可以慢慢还。可这年头,多好的朋友,甚至包括有些夫妻,也是什么都好说,只要别提借钱,一提借钱就拒绝的大有人在。可他连张借据都不让我写,什么证明都不要,掏了快二百万,房产证上却只写我一个人的名字。而且他一直坚持不让我告诉您这房子是他花钱买的,就是怕您多想。他给我想了很多个理由,让我说是因为奖金提前发下来再加上喻队和黄少借给我钱才买的,就是怕您知道了不愿意住进来。”

 

蓝河把所有东西重新整理放好,继续平静地说道:“您总说叶修对我们两个好,是因为他图的是我。可今天我想告诉您的是,如果这世界上有个笨蛋,愿意这样图你这个人,那我只会觉得,这个人可真够幸运的。

“这年头谁不跟钱更亲一点?可有的人他却偏偏把你看得比钱重,比任何东西都重要。他总是努力让你过得好一点,见不得你受一点委屈,甚至不计较做出这些努力之后能不能换来你的等价回报。

“他一直让我瞒着您,可我觉得没有再瞒下去的必要了。妈,您今天别怪我说话语气重,因为这都是我的真实想法。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他们心里没有别人,只有自己。比如,当您的公婆明知道您和我爸过得困难却连一分钱都没给过你们的时候,当我爸的朋友找到咱们头上来催债、声称不还上那几万块钱就去法院告我们的时候,当所有人为了那点钱斤斤计较根本不在乎我们娘俩死活的时候……有个人,他却一声不响地把您的住院费交给医院,甚至把一座房子就这样送到我们眼前,给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不必再担心无家可归。”

蓝河闭了闭眼睛,眼角已然蒸腾起一丝雾气:“您是不是还会觉得,反正他家里很有钱,所以这些钱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吧?可是我告诉您,他家里虽然有钱,可他从选择打游戏的那一天起就决定,父母的钱他一分都不会要,而且他也做到了。他打游戏确实挣了不少钱,可他从来没有在乎过自己的物质生活,不会刻意去吃好的,穿衣服也总是穿着战队的队服,你见过的他整天穿的那套衣服,还是我给他买的。

“他就喜欢抽个烟,却连烟都不抽贵的。打火机如果不是我送给他,他还揣着一块钱一个的塑料壳。他被以前的俱乐部赶出来的时候,曾经在网吧当过网管,一个月工资只有一千八百块钱,他也还是过得乐呵呵的。

“他对自己从来没舍得花过什么钱,但是他为了我,却可以把存着他全部身家的那张银行卡放到我手里。”

蓝河深呼吸一口气,让自己拼命忍住快要掉下来的眼泪:“我想问您,我有什么值得让他这样图我的?”

 

长久的沉默,母亲没有回答他,蓝河终于忍不住,眼泪一滴滴地落下来。

他伸手抹掉,努力让自己笑着对母亲说:“我想了很久,想得脑袋都痛了,就只想到一个原因。”

他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因为他爱我。”


 

TBC


评论(141)

热度(81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