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71)

21.

 

回去的路上叶修一直在笑,蓝河问他笑什么他也不说,只是一个劲地乐。蓝河最后也不问了,直接跟司机聊起天来。

两个人在兴欣门口下了车,蓝河刚想往里走,叶修却一把拉住了他:“约个会?”

蓝河一愣,笑了,点点头:“好,去哪儿?”

“那边晚上有很多小吃摊,有小龙虾和烤串,吃点?”

“我服了你了,不是刚吃过夜宵吗?”蓝河无语,但还是跟着过去了。

“刚才为了不让我引起轰动,你们就让我在里面吃了一点。我没吃饱,等着你进来吧,结果压根不给我再送进点来了!”叶修吐槽,“唉,你那时候眼里就只剩下我妈啦!”

虽然是吐槽,但语气里满满的都是笑意,蓝河知道叶修这是开心,所以他就说:“好好好,我们去吃烤串和小龙虾,使劲吃,撑死你!”

 

都说南方的夜晚是不眠的,十二点多了摊子上还是很热闹。两个人随便找了家坐下,要了二十串烤串和一盘小龙虾,叶修还给蓝河要了瓶啤酒。

“你喝,给我倒上半杯就行,陪着你。”叶修特别自觉地只给自己倒了半杯,剩下的推给蓝河。

蓝河就笑:“你这个酒量可真是……”

“蓝哥你最多能喝多少瓶?”叶修问。

“我不常喝酒,只是大家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才会喝点,最多一次喝过六瓶。”

“厉害哦!”叶修跟他碰杯,“来,百年好合!”

蓝河笑,跟他干杯:“合家欢乐。”

“乐在其中!”叶修继续玩成语接龙。

蓝河刚想继续说,听到叶修又说了一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哈哈哈哈……”两个人忍不住一起笑了起来。

笑完,叶修拿起串烤串,用纸巾擦了擦钢签的前端才递给蓝河:“我能看出我妈对你的好感度挺高的。”

“嗯……”蓝河没说别的,只是应了一声。

“你是不是想说,就算好感度再高,也不会同意我们的事?”叶修自己也拿了一串吃起来。

蓝河没说话,叶修就继续说:“现在不要去想那些有的没的,重要的是得看到现阶段的成果啊。”

蓝河想了想,剥了个小龙虾放到叶修面前:“你说的对,阿姨能对我印象不错就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了。”

“我说过,很难有人会不喜欢你——至少我们共同认识的人里面,我从没听任何人说过你的不好。”

“你忘记绕岸垂杨了?”蓝河提醒他。

叶修想了半天,似乎好不容易才想起这个人是谁,就笑了:“那小子啊……我记起来了,他去哪里了,还在你们蓝溪阁吗?”

“前年辞职了,去国外了,他家里条件不错。”

“他现在要是再碰到我试试,就不是虐几把的事儿了……”叶修拿起吃完的钢钎在空中画了个圈,“我要虐得他满地找牙,见一次打一次。”

“干嘛那么狠啊!”蓝河笑。

“敢欺负我对象,他嫌自己死得慢就说,”叶修说完也笑了,“蓝河,你说你怎么就那么好啊?”

“……卧槽,肉麻!”蓝河做出抖了抖鸡皮疙瘩的动作,又给他剥了一只小龙虾,“吃你的吧!”

 

吃完之后两个人都觉得撑得不行,也没急着走,而是坐在那里看着街边的人来人往。

“烟火气息真是这世界上最让人有安全感的事情了……”蓝河说,“你觉得呢?”

“熏你一身烟味儿回去洗三回澡都洗不干净你就不这么觉得了。”叶修破坏气氛道。

蓝河送给他个白眼,一会儿又笑了,说:“对了,那个没了。”

“哪个?”叶修明知故问。

“不明白?那算了,原本寻思问问哪儿有卖的,顺路去买一瓶。”蓝河瞅着他笑。

“NO!”叶修伸出食指摇了摇,一副大爷样,“顺路随便买一瓶?那怎么行!”

“怎么就不行?你不好意思我进去就是了……”蓝河诧异,“不过你也会脸皮薄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叶修笑,“路边店里随便买的,我不放心。”

“也有贵一点的。”蓝河知道叶修的意思,心里很感动。

“今天快递应该就到了,你以为我是那么没准备的人吗?”叶修说,“我跟那个代购可熟了,好货都给我留着,想什么时候要就什么时候要,还顺丰包邮。”

蓝河也笑了出来:“你牛,买这个都能买成VIP。”

“哎呀,结账走吧,走吧走吧!”叶修拽着蓝河站起来,掏出钱来就去付账。

“你急什么啊……”蓝河不解。

叶修就小声说:“被你这么一撩拨,我还能坐得住吗?”

“……”蓝河无语,好半天才说,“得,成我的错了。”

“不不不,我承认都是月亮惹的祸,那样的蓝大大太帅太温柔!”叶修收起找的零钱,拽着蓝河的手就往宿舍跑,“哥根本把持不住啊!”

 

(……)

“太……难……”蓝河终于搞明白了叶修指的是哪个,但想起上次的时间比平时足足要漫长了一倍,就觉得实在是太折腾了。

“蓝河……你听说过有什么副本是我刷不过去的吗?”叶修笑起来,“好像没有吧?”

“那……”

蓝河刚想说那你先把头发洗干净然后我们去刷副本,可是下一秒两个人就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搞到愣在那里。

“呃……”蓝河先反应过来,叹了口气,“我就说让你先把头发洗干净吧……”

“我怎么知道大半夜的它会停水……”叶修无语,“人性何在啊!”

“一般都是大半夜的才停水好吗?这个时候大家都在睡觉,谁跟我们似的……”蓝河一巴掌把叶修的手给打了出来,“你在这等着,我去客厅把大桶水扛进来……”

叶修就笑:“那就麻烦蓝河大大了,哈哈哈哈哈……”

 

蓝河随便套了件大T恤出去,客厅里饮水机上还有半桶水,他找了半天发现屋子里也只剩这半桶水了,只好一边祈祷晚上不会有人起来喝水,一边小心翼翼地扛了进去。

叶修看他扛着大桶进来,又开始笑起来:“哈哈哈哈怎么办啊蓝河大大,我笑得停不下来你快来救救我……”

蓝河“砰”地一下把桶放在地上,开始吐槽:“我刚刚一个劲地让你先把头发洗干净,你就是不听我的,你看现在好了吧……”

“息怒息怒,哈哈哈,蓝河啊,你怎么一生气就变成个高压锅,都能看到你头顶在冒烟了……”叶修一把把他拽过去,指了指自己的头发,笑着说,“你帮我倒着水,我赶紧洗。“

于是原本非常和谐的气氛变成了叶修趴在水池前洗头,蓝河扛着大桶给他一点点地往下倒水充当人工水龙头,一边倒一边还在继续吐槽,笑得叶修差点被水给呛着。

“不着急啊蓝河大大,情绪这个东西是很容易酝酿的,你别看它现在消停下去了,一会儿就起来了!”叶修一只手洗着头,另一只手看也不看地往后捞了一把,竟然就无比神奇地抓准了地方,又揉搓了几下,弄得蓝河浑身发抖。那准确度,简直跟背后长了眼睛一样。

“你找坐标找得挺准啊!”蓝河肩上扛着大桶,只空得出一只手,朝着叶修的屁股就是一下,“你给我快点洗,待会收拾你啊!”

叶修不闹了,在满脸水花里郑重地转过头来对蓝河说:“你说的啊,不收拾我我看不起你!”

 

被这个状况一闹,最后躺到床上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好在第二天蓝河放一天假,所以还不至于有什么大的影响。

蓝河收拾完卫生间,甩了甩手上的水,也躺进了被窝。

“一滴水都没有了,明天早晨起来谁也不用喝水了……”蓝河还惦记着这茬,“记得明天早点起来打电话要几桶……”

“瞎操什么心,明天谁起来想喝水就自己要了,你就好好睡你的觉吧!”叶修一下子把他搂过来,被子一裹,脑袋就压在了蓝河的后脖颈上,“继续吧?”

“没啥心情了……”蓝河实话实说,“两点了,大哥咱俩还是快睡觉吧!”

“太残忍了,简直无情啊!”叶修笑着,“真不想要啊?”

“……就……也不是不……”

(……)

“睡吧,累一晚上了。”叶修从后圈住他,。

“嗯。”蓝河困得要死,轻轻应了一声。

房间里静了下来,不知道过了多久,蓝河忽然惊醒了一下,问道:“你睡着了吗?”

叶修没说话,但蓝河感觉到他的脑袋在自己的脑后轻轻地摇了摇。

“你快过生日了。”蓝河说。

“嗯,”叶修用了用劲,把蓝河抱得更紧一点,“这次别买那么贵的东西了,你最近花钱花得不少。我真没想到你舍得买那么贵的茶叶,感动得我都准备不抢你们蓝溪阁的BOSS了。”

“我谢谢你的感动啊!”蓝河笑,“我一点也不心疼这些钱,我还想送更贵的呢。”

“蓝河,谢谢你……”叶修没再多说,只是微微抬起头,在蓝河的侧脸上亲了一下。

蓝河知道他想说什么,就说:“别说什么谢谢,你想想你在我妈面前刷好感度的时候,我现在跟你那时的心情是一样的。”

“我知道。”叶修抬起手在蓝河的腰上拍了拍。

“对了,你这次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生日礼物?”蓝河问他。

“我什么也不缺,烟也抽得少了,你那天晚上就请我吃顿好的吧。”叶修说。

“那我就自己想了,我其实有个想法,那天不是比赛日,如果我能请下假来,我们俩就去附近的地方玩一天吧。”

“好主意,农家乐什么的,我喜欢。”叶修笑。

“那就暂定这个吧,我还从来没跟你一起出去旅游过呢!”蓝河握住他的手,“对了,你知道六月那个要上映了吗?”

“什么?变形金刚9?”叶修问。

“……我说的是拍你的那个纪录电影,《荣耀传说》!”蓝河对这位大神算是彻底无语了。

“哦……那个啊!”叶修这才记起来,“拍完了?要上映了?有空可以去看看。”

 

《荣耀传说》是联盟跟RY传媒一起合作的《荣耀十五年——神级人物传记》电影系列的第一部,这个系列将会为十位荣耀顶尖大神各拍一部纪录电影,叶修是第一位,从上年底就开始制作,今年六月上映。

据说第一场首映式的票四月份就已经抢空了,最高转让价已经被炒到了好几万。

“嗯,那天我看了宣传片了,很不错,拍得很用心,”蓝河感叹,“你真的很厉害。”

“那还用说?”叶修从来不吝啬于自我赞扬。

“你真人出场了几个镜头呀?”蓝河听叶修说过,他有答应让导演拍了几个镜头。

“三个还是四个?早忘了,”叶修思索了一下,“一个是坐在网吧打游戏的侧脸,一个是站在门口马路边上做了个随便走路的样子,剩下的记不起来了。”

“你啊!”蓝河对他无奈了,“那好歹是你的纪录片,认真一点呀!”

“所以我才同意让他们拍我啊,要不然我会理他们?”叶修说,“其实一部片子真的讲述不完一个人的十年、十五年,甚至可能连一年也讲不完,每一天都有新的事情在发生。”

“可不是每个人都能知道你的每一天是怎样的,所以才需要有这样一部电影,让那些没能参与你过往人生的粉丝了解你、明白你。”蓝河说着,忽然也有些失落。

叶修把他搂过来,让他面对着自己:“你现在是不是在想,你也没有参与过我以前的人生?”

大概在一起久了的两个人真的会有一项叫作读心术的技能,蓝河没有反驳,而是低低地说道:“叶修,过完这个生日你就三十二岁了。所以我在想,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天,我都要和你好好地过,要过得有意义,过得充实,一天也不能浪费。”

“你的意思是,要当作最后的三年好好过,对吧?”叶修叹息一声,问道。

“嗯……”蓝河把脸埋在他的肩头,感受着叶修皮肤的温度,接着又抬起头来,在渐渐亮起来的天色里,摸了摸叶修的脸颊,“你现在超帅的。”

“我什么时候没帅过?”叶修不服。

“我说的是脸,你现在真的好看,比我刚见到你的时候帅三倍以上!”蓝河发自内心地说,“我这下真的快成颜控了。“

“爱情滋润的,”叶修笑,握住蓝河的手放在自己心口处,“重新回到刚才的那个话题。”

“嗯?”蓝河没反应过来。

“虽然我以前的人生你并没有跟我一同经历,但以后的人生,我希望有你的参与,”叶修握着蓝河的手,在自己的胸口处敲了三下,“不想瞒你,我从来都没想过我们只剩下三年。”

他将两个人的手转移到蓝河的胸口处,又重重地敲了一下:“是一辈子。”


 

TBC

评论(64)

热度(4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