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66)

16.

 

蓝河再过去H市的那天是周五,傍晚到的,直接去了兴欣。

这次大家就很熟悉了,打过招呼便一起出去吃饭。蓝河照例给所有人都带了特产过来,还不忘记给包子买了好几袋他之前喜欢吃的那个大饼,把包子乐得不行。

吃完饭两个人回到宿舍聊天,这次是兴欣主场,可蓝河算了算时间,却是没办法去现场观看。

这两天的工作安排得十分紧凑,晚上能回兴欣这边来住都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了。

叶修便说:“没事,反正我们肯定赢。”

蓝河就点点头:“嗯,反正在兴欣不和我们蓝雨打的时候,我都是你们的支持者。”

“那和蓝雨打的时候,蓝河大大就忘掉了你也是兴欣家属这件事啦?”叶修笑着摸他的脑袋。

蓝河就点头:“那当然!公是公,私是私,你蓝哥哥从来都是公私分明一丝不苟的合格真爱粉。”

叶修被他逗笑了,直接把蓝河的发型给揉乱了做为报复。

蓝河没忘记把情侣款钢笔里黑色的那支要了过来,放进自己随身背的小运动包里。叶修瞅见里面放着那个打地鼠玩具,就问:“这是随时随地都要练习的节奏?”

蓝河就叹口气:“我怎么第三关就是过不了呢?”

叶修就拍拍他:“哪有那么容易,职业选手也不一定都能有这样的手速,不过我对你有信心,你练个几年说不定就行了。”

“……你欺负人!”蓝河笑,“简直太欺负人了!”

“还有更欺负人的呢!要试试吗?”叶修一把搂过蓝河,把他压在床上,那动作真是行云流水,走位风骚,攻击准确,毫无偏差……

 

也不知道亲了多久,久到蓝河觉得自己的嘴巴都要累坏了的时候,他感觉到叶修探出身去,伸手在床头柜上拿东西。

蓝河以为他在拿……,所以也没多想,闭着眼睛。

自己的左手却被叶修握住,然后,一个硬硬的东西碰到了自己的手指。

他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叶修手中的方形盒子,盒子是打开的,里面放着三枚戒指。

一开始蓝河以为这是周边送的那两枚银戒指和叶修原本的蝴蝶梦戒指,但很快他就知道并不是这样,因为光凭这亮闪闪的光泽就知道这根本不是银戒。

蓝河一时间愣住,叶修笑着把他拉起来,让他靠在床上坐好,然后把盒子举到了他的面前。

“这是……”蓝河低头仔细看着那三枚戒指,中间那个很明显是枚女式钻戒,相当华丽,钻石那叫一个璀璨动人。而旁边放着的两枚,则是设计比较简单的男戒。

叶修笑笑,先拿出中间的那一枚,蓝河这才看到,原来这枚戒指上面已经穿好了一条细细的线绳。

“蓝河,虽然你已经跟我求过婚了,我也同意了,不过沐橙她们都跟我说,让我也要跟你求一次婚才算是有诚意。还有,你记不记得你跟我求婚的时候我就跟你说过,我以后要送你个钻戒?”

“记得,可是……”蓝河刚想说什么,叶修却已经把这枚钻戒给他戴到了脖子上。

“这是枚女式钻戒,是专门的求婚戒指,我之所以要买这个,是因为这个牌子的求婚戒指,哪个男的想买都是要凭身份证才能买到的。而且每个男人一辈子只能买一枚,买之前还需要签下协议。

“当时我说要买戒指的时候,老板和沐程推荐了很多牌子,我也不太懂,原本就只想买对男戒。可是小唐跟我说了这个牌子,还详细讲了它的规矩,我听着觉得这规矩真心挺不错的,就决定了买这个牌子的戒指。”

叶修凑到蓝河的胸前,亲了亲那枚戒指:“可惜有这个规矩的只有女式钻戒,大老爷们也不可能真戴在手指上,我买它,为的也只是它代表的意义。所以买完之后我就直接给你配了根线绳,方便的时候你就当链子戴,不方便的时候就收起来保存着。

“而这枚戒指的意义,也是我想告诉你的,我既然买了它,就一定会守它的规矩。所以,我这一辈子就买这一枚求婚戒指,不会再多了。”

看到蓝河那几乎快要流眼泪的样子,叶修笑了:“你要是嫌我肉麻,就找小唐吐槽去,因为这是她极力推荐的。不过我个人真的很喜欢这样的做法,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一种对忠诚的考验方式。我能做到,所以我便去做,我可不觉得肉麻。”

他亲了亲蓝河的眼角:“哦,对了,忘了告诉你,这枚戒指的名字叫倾城。那么多种样式里面我一听名字就觉得这个好,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倾城配绝色嘛!”

 

蓝河的脑袋一直埋在叶修的胸前,钻石戒指戴在脖子里其实并不舒服,硌在皮肤上甚至有些疼,可蓝河却依旧用尽最大的力气去抱紧他。

叶修就拍拍他的后脑勺:“你怎么老这么容易感动啊?”

“我知道这个牌子,但我不知道这个要多少钱。可是我能猜到,肯定不便宜。”蓝河的声音闷闷的。

“假如你收到一个鸡蛋般的礼物,觉得很不错,何必要去问问它价格的母鸡呢?”叶修笑。

“你还真是会编名人名言啊,钱老先生都要被你气哭了!”蓝河终于笑了,“你快告诉我,否则我不安心。”

“我怎么觉得要是告诉你了,你就更不安心了……”叶修显然不想说。

“说!”蓝河朝着他肚子捏了一把,“这三枚一共花了多少钱?”

“嗯……钻戒六万多,两枚男戒一共一万,”叶修嘻嘻哈哈地笑着,“真爱可不是用钱来衡量的,关键在于意义,我买它为的就是它的意义。意义!意义你懂吗?”

看蓝河没说话,叶修便把另外两枚男戒取出来:“这两枚男戒才是平时戴着的,挺简单大方的,我很喜欢。你呢,你喜欢吗?”

说着,叶修便把其中一枚戴到了蓝河左手的无名指上,又把另一枚放在了蓝河的手心里,指了指自己。

那意思很明显,蓝河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拿起戒指,轻轻地给叶修也戴在了左手的无名指上。

仔细端详着那枚戒指,蓝河似乎有点失落:“我送你的是银的……”

叶修就笑:“蓝河啊,你要是因为这个不开心,可就失去了我买戒指的意义了。”

“嗯……”蓝河朝他笑笑,抬起左手握住叶修的左手,把两枚戒指并排在一起,“好看。”

“这个也有名字,叫天赐,”叶修说,“它家的男戒样式都差不多,所以我就看名字了。”

“为什么选这个名字?”蓝河明知故问。

“你懂的。”叶修揉揉他的头发。

“我今天还就非得听你把话说出来……”蓝河在叶修的喉结上咬了一口,“快说!”

“就是谢谢上天把你赐给我呗,顾名思义懂不懂啊,没文化真是可怕。”叶修把一个吻印在蓝河的头发上,就着这个姿势把他重新压在身下。

“蓝河,说实在话,我真的很怕你不收,”叶修拿食指绕着蓝河脖子上的细绳,“你的脾气我又不是不了解。”

“那你为什么还是买了?”蓝河望着他。

从这个姿势仰视看,叶修的下巴比当初他们没和好的时候圆润了一些,于是蓝河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下巴:“你终于胖回来了一点,真好。”

“我早就想买了,因为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嘛!”叶修笑,低下头吻着蓝河的嘴唇,“我这是向你求婚呢蓝河大大,你不反对吧?”

蓝河回应着他的吻,两个人的舌尖蹭着舌尖,这么吻了一会儿,他才说:“反对什么反对,戒指都给我戴上了,我反对有用吗?”

“没用。”叶修憋着笑说道。

“那不就得了……”蓝河说,“叶修,你没回网游以前,我跟陈姐在网上碰到过。聊起你的时候,她跟我说你其实是个特别细心的人,虽然总是开嘲讽,却对任何人都很好。”

“哟,真不容易,原来在我还没给她安排任务的时候,她就已经开始神助攻帮我刷好感度了啊?不错不错!”叶修赞赏地说道。

“其实以前我们在十区认识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你是个很好的人,从很多小细节上都能看出来。只不过因为总是被你欺负得想撞电脑吞键盘,所以平时除了为副本纪录之类的,也基本没和你聊过别的……”蓝河似乎回想起了当年的时光,嘴角微扬。

“那时候真没对我有什么特殊的想法吗?”叶修凑近,和蓝河鼻子磨着鼻子,弄得蓝河痒痒的。

“有啥特殊想法啊,那时我们公会里面的妹子还喊我蓝溪阁第一直男呢!”蓝河想起这个称呼,笑到停不下来。

“哟喂,那蓝河大大是不是走路从来不转弯、天天碰上电线杆啊?”叶修吐槽。

蓝河朝他翻了个白眼,叹口气:“不过,我那时候是真的想跟你谈感情来着,就友情牌那种,你懂的……”

“那你干嘛不跟我谈?”叶修扯了扯他脸颊上的肉,“你也胖了点,你看,心情果然还是最重要的。”

蓝河甩了甩头,把叶修的手给甩下去,一脸挫败感:“别提了好吗?是我不想跟你谈吗?是你不给我机会跟你谈才对。”

又像想到什么似的,蓝河忍不住笑喷:“你知道吗,你那时候,用他们的说法就是‘漂亮姑娘’,身边总有一群人围着你,每个都想把到你。”

“哈哈哈这个比喻还真是特别,”叶修凑到蓝河的锁骨上,“那现在这个‘漂亮姑娘’是你的了,开不开心?快不快乐?”

蓝河没说话,只是仍旧紧紧地抱着叶修,感觉着叶修的吻从锁骨慢慢地延续至下。

“蓝河,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吗,我想和你在一起,是就算国内民政局不给扯证,也要去国外办个正式仪式的那种。”

舌尖一下一下,蓝河觉得自己一会儿像在天空,一会儿又仿佛坠落深海。

他的双手紧紧地抓住叶修的头发,“嗯”了几声。

“我们……”叶修只说了两个字,却看到蓝河一下子睁开了眼睛,仿佛有很多话想要对他说。

他知道蓝河心里在想什么,他在他心口处吻了一下:“我们……嗯……等我三十五岁的时候,我们要是还能在一起,就去国外办个正式仪式吧!”

蓝河的眼睛里蒸腾起雾气,他用力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却还是忍不住说:“如果我们最终没能在一起,这代表了一生的戒指……”

 

说完他们一起沉默下来,直到叶修笑着,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那样,你就把它们收起来,放在这个盒子里,藏到角落里……”

他看到蓝河的眼角在这一瞬间涌出了泪水,望着他的眼神里,像是带着幸福,又像是伴随着一丝绝望。

他听到蓝河问他:“那你呢?你会把它们收在什么地方?”

他便吻上蓝河的眼角,把那些眼泪一颗一颗地咽下去,认认真真地对蓝河说:“收在我的无名指上。”

 

余下的时间没人再有闲暇说话,(……)

他们的身体仿佛融合在一起,以一个永不会分离的姿势,在璀璨的光华中狠命拥抱着彼此。

 

…………

 

那家店的官网上写着这样几句话,打开的第一眼便能看到。

“一旦购买了求婚戒指,便寓意着对方是你一生的唯一真爱,购买记录和赠与人姓名会被记载下来,并且永不能更改。”

网站上还有一个善意提醒,告诉你这个牌子的戒指不要随便送,因为真爱需要深思熟虑。

而叶修却是毫不犹豫地便买了下来。

都说世事无常,沧桑变幻,但叶修赠与许博远这样一枚寓意着一生相守的戒指,却被永远永远地记录了下来。

他和他的名字,就这样并肩排列在一起,打败时光,仿若永恒。


 

 

TBC



评论(73)

热度(4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