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49)

21.

 

两个人起来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叶修大概是累得狠了,死活闭着眼睛不睁开,手心一下一下地蹭着蓝河的胸前,时不时在那两个红点点上掐几把。

蓝河让叶修枕在自己的胳膊上,另一只手给他轻轻地把头发理顺。叶修的脸就在他的眼前,他甚至可以数清楚他的睫毛到底有多少根。

他看着他,从最开始在一起的那一天到现在,时间不算太长,可感情却深浓到无法用语言形容。

叶修看上去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在他身上却是用尽了心。

自从和他在一起之后,没有极特殊的情况,叶修就再也没忘记过拿手机,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带在身上,也尽量保持着有电的状态。

蓝河曾经问过他,原本这么多年不是都不用手机吗,现在是不是也习惯到离不开手机了。

叶修就笑着跟他说:“不是,我也不怎么跟别人联系,但我怕你找不到我会着急。”

叶修曾经在两个人视频的时候说过,自己现在已经看遍了网上所有男的和男的怎么搞一搞的教程,无论是视频还是帖子,全都看过。

蓝河那时以为他是开玩笑的,就说看那个有什么意思,要看的话看爱情动作片啊。

叶修就说,他又不是为了看那些,他是要看教程。

后来蓝河就随便搜了一个排在第十几页的帖子考考他,谁知刚说出来题目和作者名字,叶修就告诉他那楼主讲了一些很有用的注意事项,比如要多喝酸奶,吃粗纤维食物;比如一定要带套套,这样两边都不会感染。而且因为油性的会弄坏套套,所以润滑剂一定要用水溶性的。过了一会儿还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那楼主在最后叮嘱过,下面的那个一定要经常锻炼括约肌,具体办法就是夹紧,坚持一会儿,然后放松……

 

那一刻蓝河连不好意思都给忘了,只剩下震惊。他想起来叶修有一段时间天天跟自己说要多喝酸奶,啰嗦的他都烦了,只好给自己订了酸奶,每天都喝上一罐。

他还记起来,有一次他好奇搜索了一下叶修带过来的润滑剂,发现那个进口牌子贵得要命,几乎是所有牌子里最贵的。

还有,他们的每一次前戏叶修都要做很久,确保不会太痛了才进去。每一次结束后无论多累都会拖着自己去浴室清理,清理到身体里干干净净。

他们见面的机会有限,做过的次数也不算太多,可蓝河见过网上很多人说自己的第一次有多么痛苦,有的甚至因为1号不注意卫生导致他们形成了痔疮。

可蓝河没有,他没有任何不适,只有快乐,所有在别人嘴里说出来的那些痛苦蓝河统统没有感受过。之前他还觉得那些人是危言耸听,可后来他才知道叶修到底做了多少功课。

而这一切都只是为了他。

他就这么静静地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的人,他想,今生有幸能遇见这个人,即便用尽了他一生的好运气都是值得的。

又望了一会儿,蓝河听到叶修带着些微笑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还没看够呀,视线可真够灼热的。”

蓝河没说话,他伸出手摸了摸叶修的下巴,这人好几天没刮胡子了,胡茬又硬又扎手。

他摩挲了一会儿,对他说:“起来吧,我给你刮胡子。”

 

这是蓝河第一次给别人刮胡子,叶修笑着靠在洗手台边上,看蓝河把手洗干净,用温热的湿毛巾捂在他的下巴上。

蓝河就那么一边举着毛巾一边认认真真地盯着他的眼睛,两个人离得很近,叶修忍不住往前凑了凑,看上去似乎想要亲上来。

蓝河便笑着摇了摇头:“别闹。”

过了一会儿,蓝河把毛巾取下来,给他涂上剃须膏,然后慢慢地顺着胡子生长的方向刮了起来。

蓝河刮得很仔细,动作很慢,大概是怕伤着他,但手却很稳,一点也不抖。叶修知道这也是多年玩游戏养成的,一个手不稳的人,也不可能成为人才济济的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

他看着那只手,不算大,可手指细长。叶修亲吻过这只手的每一寸皮肤,他还知道蓝河的右手中指变形得很厉害。

其实大部分上过学写过字的人右手中指都会磨起茧子,可蓝河的特别严重,大概是从小认真学习并且常年练习书法造成的。

现在这只手正在认真地为自己刮着胡子,叶修一抬头就可以看到蓝河眼睛里专注的光彩,好像自己此刻就是他笔下的一幅字一样。

刮完胡子的那瞬间叶修便吻了上去,蓝河没拒绝,就着这个姿势把叶修压在了洗手台后面的镜子上,一下一下地吻着。

如果可以,真想把时间静止在这一刻。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在这一刻,蓝河想,叶修就是他的永恒。

 

护工阿姨打来电话的时候,蓝河刚刚和叶修下了地铁。

他坚持要去送他,叶修叹了口气,没有拒绝。

他听到蓝河解释说自己今天一定回去,让母亲不要担心。大概那边说的是让他马上回去,但叶修听到蓝河十分坚决,他说:“我现在无论如何也赶不回去,您让我妈不要再催了,就这样吧,我挂电话了。”

挂了电话之后,蓝河愣了一会儿,忽然问他:“我刚才的态度是不是很不好?”

叶修望着他,他知道蓝河刚才是用了多大的勇气才那么说。蓝河一直都很孝顺,这大概是他第一次这么做。

他摸摸他的头发,摇摇头:“没有,阿姨离得远,不会听到的,一会儿你早点回去就好。”

蓝河没做声,陪着叶修慢慢地往前走。叶修没什么行李,两个人就这么并肩走着,谁也没说话。

走了一会儿,叶修忽然感觉到自己的手被蓝河牵了起来,十指相握的触感仿佛一下子传到了心脏最深处,像触电一样。

他侧过身去看着蓝河,蓝河的眼睛还是看着前方,但他听到蓝河小声地说:“我绝对不会和你说分手。”

两个人就这样牵着手走在机场里,自然有擦肩而过的人在盯着看,可蓝河的手却始终没有放开。即便在接收到某些异样眼光的时候会下意识地握紧,却还是坚定地不放开。

叶修知道蓝河是想用这种方式告诉自己他的决心,就像他从昨天开始便不断对自己说的那句话一样。

他停住了脚步,看着蓝河,那样的眼神太让人心疼,叶修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在承受着多大的压力。

当年那个阳光的小剑客,他的阳光都去哪儿了呢?

他努力让自己笑着:“蓝河,别说这个了,成吗?”

每说一次,大概就会让蓝河更害怕一次,叶修知道,是因为蓝河曾经给过自己这个承诺,所以他才会不断地对自己说这句话。

蓝河沉默了好久,也朝叶修笑了笑,他问:“你夏休期真的会过来吗?”

叶修就点头:“会的。”

“那我现在就去找房子好不好?”

“好,”叶修拍拍他的肩膀,又揉了揉他的头发,“回去吧,我这就去安检了。”

“再陪你一会儿,还有时间。”蓝河摇摇头。

“嗯。”叶修拗不过他,只好点头答应。

然后他听到蓝河说:“无论如何,我永远都不会变心,你信我。”

叶修就笑,说:“我信,我当然信。”

 

六月下旬的某个周五,蓝河正在办公室里加班,蓝雨新一批周边的初步方案要马上交给总经理。这段时间喻文州的整个团队都在忙着这件事,蓝河作为主要的创意人员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战队的相关周边一直是俱乐部很重要的经济来源,随着联盟这么多年的发展,各大俱乐部已经推出了无数种周边,所以新周边的设计和推广越来越难。

究竟怎样才能脱掉窠臼设计出新颖有趣的东西,是企划设计部门的头等大事。毕竟什么明信片书签U盘战服之类的都出了好多套了,粉丝也是会审美疲劳的。怎么样才能刺激他们的购买欲望,就要看新周边有多吸引人了。

蓝河这次提出了一个比较有创意的想法,就是把钢笔设计成战队队员的形象,并且已经和G市一家很有名的钢笔厂家做了接触。

对方也很有兴趣推出这一系列的钢笔,表示只要蓝雨能授权,那边一切都没有问题。

喻文州也觉得这个想法很不错,在越来越少人去拿起钢笔写字的时候,推出这样的周边也算是对硬笔书法的一种推广。喻文州自己的字写得还不错,因此他对这个创意很是欣赏,准备将蓝河的这个想法作为下赛季蓝雨周边的主打来推广。

在联盟所有的战队里面,轮回的周边是做得最好也是最有市场的,当然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荣耀第一男神在那里。随随便便一套海报就能卖出几百万张,别的战队只能羡慕嫉妒恨。

这年头,什么都得看脸,黄少天忿忿不平地吐槽:“我一点也不觉得周泽楷那张脸有多帅!”

“少天说的是真心话?”喻文州一边看着文件一边抬起头来朝黄少天笑笑,“真回1,假回2。”

“……”黄少天憋了半天,还是举起手指头比了个2。

蓝河就笑了起来,他说:“黄少,在我眼里你最帅了。”

黄少天立刻得瑟了起来:“小蓝桥啊,我就觉得你的品位最不俗了!那些小姑娘太肤浅了,论整体魅力他周泽楷哪里比得上本剑圣啊!”

“那必须的呀!”蓝河继续发自内心地说。

手机便是在这时响起,蓝河接起来,对方的声音和叶修竟然有一些相像,只是更加有磁性。

蓝河听到对面的人彬彬有礼地对他说:“请问是许博远许先生么?我是叶修的父亲,我叫叶善清。”

 

…………

 

蓝河在那家咖啡厅门口足足站了十分钟才让自己看起来很平静,他想,就当现在是在毕业答辩,或者是在参加辩论赛,或者是参加校园歌手大赛,或者是……

他好好地做了一番心理建设,终于推开门走了进去。

叶修的父亲非常儒雅,如果单纯只看他的模样,蓝河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把这个人和叶修联系起来的。

“叶叔叔好。”他走到桌前打了招呼,小幅度地鞠了个躬。

叶善清看起来很和气,示意他坐下来,不要这么客气,然后非常贴心地给蓝河点了杯冰咖啡。

“今天很热,看你满脸都是汗,喝点冰的吧。”

蓝河赶忙道谢,坐在那里,表面上看着很平静,其实内心十分忐忑。

从接到叶修父亲的电话开始,他的心就在一直狂跳,虽然对面的人看上去十分和蔼,可他知道,叶修的父亲不可能平白无故地联系他,更绝不可能只是为了请他喝一杯冰咖啡。

脑海中无数的小说情节这时候争先恐后地蹦出来,蓝河觉得自己有点乱,所以他深吸了一口气,对叶善清说:“叶叔叔来G市是?”

“这边有我的一个老朋友,我刚才就是从他家过来的,他一直在夸奖你。”

蓝河诧异得要命,叶修父亲的老朋友认识自己?

看得出来他的疑惑,叶善清笑着说:“你肯定认识,他叫齐征,在G市军区总医院工作。”

蓝河瞬间明白了叶修的父亲说的是谁,也明白了这么说就代表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家庭情况。

他说:“原来是齐大夫,我妈妈住院期间真的多亏了他,当然我也知道,更应该谢谢叶叔叔。”

叶善清却只是笑着摆摆手:“不说这些了,我今天来找许先生是有两件事……”

蓝河连忙说:“您喊我小许就行了。”

“好,那就喊你小许。其实我知道你在游戏中的名字,非常好听,叫蓝桥春雪对吗?不过我一把年纪就不赶潮流了,所以还是称呼你的真实名字吧。”

蓝河点了点头,心里还是一团乱,只好问道:“叶叔叔您来找我是什么事呢?”

叶善清就笑:“第一件是要感谢你,谢谢小许过年时送我的那幅字,写得很好。这么年轻能有这么好的字,丰筋多力,矫若惊龙,看得出是年少时一直坚持下来的功夫。”

“谢谢叶叔叔夸奖,我十分荣幸,您能喜欢我真是太高兴了。”

“我很高兴看到年轻人热爱书法艺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只会在键盘上打字,有的甚至连普通的字都写不好,更不要提软硬笔书法了。”叶善清眼底的欣赏是真心的,只是蓝河心底一直忐忑不安,所以还是没能笑出来。

“至于第二件事……”叶善清微微一笑,从公文包里取出了一份文件,轻轻推到蓝河面前,“是想让小许你签下这份文件的。”

 

那一刻蓝河心里想的是,该来的总会来,电视剧中常常出现的情节终于要在他面前上演了。

高富帅和灰姑娘,高富帅的父亲老高富帅不同意他们在一起,所以拿出后面写着很多很多0的支票拍在灰姑娘面前,说只要你离开他,这些钱就是你的。

电视剧里的灰姑娘似乎都是有骨气地把支票撕碎,或者一巴掌拍到老高富帅面前,说你竟然拿钱来衡量我对他的感情,你看不起我!

唯一不同的是,他不是灰姑娘,他是灰少男。

蓝河想,他是应该撕碎呢还是应该尽量有礼貌地推回去就可以呢?毕竟那是叶修的父亲,毕竟他这么做也是出自为人父母对孩子的关心……

蓝河想了很多,叶善清看着他脸上不断变幻的精彩表情,大概是猜到了蓝河在想什么,便苦笑着叹了口气:“你先看看上面写的是什么。”

蓝河这才低头看了看那份文件,而当他看完的时候,他抬起头看着叶善清的目光里满满的都是震惊。

“叶叔叔……您这是……”

他设想了很多种结局,可没想到会是这一种,这出乎他的意料。

这份文件上明明白白地写着,叶善清将名下的两千万人民币以及H市的一份产业转让给叶修和自己。

是的,是叶修和自己。

“小许,我就开门见山说吧,你别笑话。”叶善清朝他笑笑,但蓝河却能感觉到他眼中的无奈。

“我们家说到底还是叶修他妈妈说的算,她的脾气是说一不二的,不好沟通,也听不进劝。我不知道你是否听叶修说过,他妈妈拟了一份断绝关系协议书,让叶修在你和家人之间做出选择。一旦他选择了你,他妈妈便会让他签了那份协议书,要求叶修从此之后和我们一刀两断,家里一分钱的财产都不会属于他。

“当然了,先不说这份协议具不具备法律效力,他妈妈之所以这么做,无非是心里有气,想拿这件事逼他做一个选择。他妈妈想要的结果自然是希望叶修能服软,跟你分开,然后回到家里去。但其实我知道,他妈妈自己也知道,叶修如果真的在乎钱,也不会在十五岁那年就离家出走了。

“他不是个贪钱的孩子,更不是个轻易受人威胁的人。原本之所以一直拖着,还会说好话劝劝他妈妈,都是因为这孩子心里还是有我们的。可是他妈妈一再相逼,我能看出来他也不耐烦了。前几天我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的意思是如果他妈妈再这么逼他,他会签那份协议书的。

“他妈妈那个人从来都是只有别人求她不可能她求别人的性格,要是叶修真签了,大概从此之后就是老死不相往来了。她跟我说过,这么多年已经过来了,好像一直觉得就叶秋一个儿子似的。叶修要是真签了,证明他心里也没有我们,那就这样了断吧,就当没他这个儿子。

“我很怕事情到了这一步,可我也知道自己儿子的性格,所以我才会急着来找你,想先把这些钱转到你们名下。数目不多,但也算是我这个做父亲的给他的东西了。我知道他是不会要的,因此才来找你,小许你只要签个字,我会让人把钱转给你们的。

“你刚才肯定是误会了,我没有想拿着钱来找你让你离开他的意思。虽然我心里确实不好受,但我尊重他的选择。也希望你别怪他妈妈,她身体不好,又传统又要面子,不能接受这样的事情。但她心里也是很难过的,毕竟这一次,她可能真的要失去一个儿子了。”

 

那天蓝河一直到回家之后都是浑浑噩噩的。

那份文件他自然是没有签的,叶善清也没有勉强,只说让他考虑考虑,还说也可以跟叶修商量一下,想通了就联系他。

自始至终绝口不提一句希望他能离开叶修的话,自始至终都只是希望他们能收下这些钱。

可蓝河脑海里却一直不断地重复着他说的那句话,他说,你别怪他妈妈,毕竟这一次,她可能真的要失去一个儿子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蓝河虽然难受,却也不想去怪叶修的母亲,更不想去怪叶修的父亲突然带着这些钱来找他。

无论这是发自内心的想法,或者仅仅只是亲情牌的战术,他都不愿意去怪这位老人,就像他也不想去恨自己的母亲一样。

这一个月来他的工作都很忙,叶修那边什么也不说,只是每一次聊天的时候都说自己一切顺利。

他不知道叶修那边都经历过怎样的波折,可他知道并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他难以想象假设叶修真的签下了那份协议书,自己这辈子会背上怎样的心理包袱。

蓝河开始在每个夜晚思索这件事,究竟他和叶修在一起是不是正确的。即使别人都说感情的事是没有对错之分的,可他们在一起却让两个家庭的人都不快乐,这到底算不算是他们太自私呢?

就像母亲说的那些话,男女之间的婚姻若是不被祝福尚且无法幸福下去,更不要说他们是两个男的。

可每当他动摇的时候,心里有句话却一直在重复着——他答应过叶修,不会跟他提分手。

 

他就那么硬撑着,直到有一天叶修给他打电话:“蓝河,我爸跟我说了他找过你的事,你怎么不跟我说呢?”

蓝河就苦笑:“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

“他要是给钱你就收了吧,”叶修却是这样说道,“两千万,后面多少0啊,蓝河大大你可真是好样的,这样的诱惑都能经受住,我崇拜你。”

蓝河知道他是在逗自己开心,可这一瞬间他却像受到了惊吓一样对着叶修喊起来:“你这是什么意思?你要签那份协议书?”

叶修沉默了好久才苦笑了一声:“我如果不签,那就不能跟你在一块儿了。”

“你别冲动!你要是真那么做了,我会一辈子觉得自己欠你和你爸妈的,你明不明白?”

叶修便又笑了一下,慢慢地重复了一遍:“我要是不签,我就不能跟你在一块儿了。”

 

蓝河在那瞬间真的很想说叶修我们分开吧!我们分开,两个家庭就都痛快了,大家就不用互相折磨了,也不会有这种令人崩溃的选择题了。

可他又想起自己对叶修的那个承诺——他绝对不会先提出分手。

他苦笑着,静默着,好一会儿才打破沉默。

像对叶修说,却更像是自言自语。

他说:“我太累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TBC

评论(69)

热度(56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