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31)

3.

 

离过年还有十多天的时候叶秋已经在QQ上使用了连环抖催追大法,每天连续好几条名言警句,对叶修进行思想品德教育。

比如——

上午发来一条:当信用消失的时候,肉体就没有生命——大仲马;

中午发来一条: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海涅;

下午继续一条:人背信则名不达——刘向;

傍晚又一条: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程颐;

最郁闷的是有时候大半夜的也来一条:混账哥哥请记得什么叫一言九鼎,撒谎的人没有下面的鼻子——叶秋。

 

叶修一开始还回个“……”,后来干脆直接当没看到,最后被烦到不行,就给他回了个“知道了,会回去的”,叶秋这才作罢。

叶修觉得叶秋似乎很满意很爽的样子,于是他就不爽了,就又加上句:“过年跟你说个事,做好心理准备。”

接着,屏蔽此人消息。

想象着叶秋在电脑那边狂发消息却得不到回应的样子,叶修笑着点上了烟,随手拿了本日历研究起了时间。

其实他现在就已经没什么事了,早在几个星期以前的战术会议上就已经决定,年前最后几场比赛叶修不参与指导,一切由队员们自己安排,陈果还跟他说现在就可以放假,让他在家里多呆几天再回来。

叶修就淡淡一笑,告诉她:“你想多了。”

至于蓝河那边这两天已经放假了,蓝雨对假期的值班工作很是人性化,G市本地的员工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在俱乐部加班,如果按平时上班时间在岗的话,不但有三倍工资还会有额外的一部分奖金;如果在家里上游戏,每天在线时间超过八小时也按三倍工资算,只是没有额外的奖金。

蓝河选择在家里加班,因为到了年底护工阿姨要回老家过年,蓝河当然是要在家里照顾母亲的。

这段时间母亲一直都是由护工阿姨照顾着,蓝河心里也有点挂念,正好过年的时候可以让自己在家里多陪陪她。虽然说请的护工已经很尽责了,但他知道,再尽责肯定也比不过自己亲儿子照顾得好。

他跟叶修说了过年要呆在家里照顾母亲,初八回去上班,叶修就问他:“我要是去找你的话会不会打扰到你?”

蓝河当时就愣住了,在电话里的声音听上去很不敢相信:“你……要过来?”

“欢迎吗?”叶修笑。

“当然欢迎,可是……”蓝河还是不太相信。

“可是我要回家是吧?我准备腊月二十八下午回去,最多住完初三就走,”叶修说,“我现在就没事了,可以去G市找你。”

“你一年到头就回去这么几天是不是不太好?”蓝河有些担心。

“一言难尽啊,反正和我妈肯定相看两相厌,大过年的我也不愿意给她添堵。”叶修似乎苦笑了一下。

“你别这么想,叔叔不是都已经对你的职业改观了吗,说不定今年就不一样了。你那么久没回去,你怎么知道阿姨有没有改变想法?”蓝河劝着他,“你现在可是世界冠军,是荣耀里最牛的人,再怎么说……”

“我就这么跟你说吧,我如果想让她完全不再生我的气,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去接手家里的产业,跟叶秋那样——多么偶像剧的情节啊,简直要被自己帅哭。”

叶修没个正形,但蓝河却听出了其中深深的无奈,他想了想,说:“叶修,你说过,三十五岁会正式退下来,那你有没有想过三十五岁之后做什么?也许……”

“没有什么也许。我知道你的意思,但对于经商我是真的不想做。我没什么特长,只会打游戏,也没什么爱好,还是只爱打游戏。我三十五岁之后能做的事依然很多,但必定都得是跟游戏相关的,不可能回家里去卖什么五金搞什么纺织。术业有专攻,那些叶秋做得来也做得好,我呢,就专心为荣耀事业奉献一生就好。”叶修说得斩钉截铁。

然后他又说:“而且,他们想要的绝不仅仅是一个回去帮忙做生意的儿子,一旦我回去了,那么下一步就是结婚了。或者是商场上合伙人的女儿,或者是官场上哪个领导的女儿,反正就是某家的女儿——蓝河,你舍得我这个中国好男友吗?”

没等蓝河回答,叶修笑了一声接着说:“你肯定舍不得,而且我真的不想把我的日子过得跟沐橙和云秀看的那些电视剧一样,总裁狂霸酷炫拽什么的。虽然我确实很狂霸酷炫拽,但我只想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打荣耀,怎么样,是不是很朴实?”

蓝河久久没说话,叶修就耐心地等着他。蓝河忽然忆起,每一次叶修都是这样安静地等着他,从来不会催着他做出反应。他不说话,叶修就陪着他不说话,他沉默多久,叶修就等他多久。

他终于开口:“你准备什么时候过来,我去接你。”

“我算了算时间,可以明天过去,腊月二十八回H市,叶秋会来兴欣接我,然后跟我一起回老家。初四我从N市直接飞G市,等你上班了我再回兴欣。你看行不行,行的话我就让老板给我订机票。”叶修一边翻着日历一边说道。

“这都快过年了,机票是不是不好订啊?”蓝河也看了看日历,“你飞来飞去实在是太折腾了,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又跟我客气,你就别操心了,明天也不用接我,护工不是走了么,你照顾好阿姨就行,我自动送货上门,”叶修笑着说,“等着我。”

 

由于马上就要过年了,机票十分紧张,陈果只好给叶修订了头等舱,于是从H市到G市的往返足足花了七千大洋,蓝河知道之后一个劲地感叹兴欣在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虽然叶修迫切要求自己送货上门即可,可蓝河还是麻烦邻居阿姨帮忙照看着母亲,自己打车去了机场。

于是叶修一下飞机就看到了站在那里的蓝河,穿着一件白色带帽子的羽绒服,十分干净清爽,就像G市今天早晨晴朗的天空。

回家的路上蓝河照例又买了大包小包的菜回去,叶修帮他提着,笑呵呵地说又可以吃蓝河大大做的好吃的了,蓝河问真有那么好吃?叶修就说,好吃极了,有家的味道。

回去的时候母亲还在睡午觉,蓝河千恩万谢地送走了邻居阿姨,给叶修泡了杯茶,跟他一起坐在沙发上。

叶修喝了几口,把茶杯放下,转头瞅了瞅蓝河妈妈卧室的方向,有点迟疑地看向蓝河,那意思……很是明显。

蓝河就笑着朝他点了点头:“我妈睡得很沉,一般都要三点多才起。”

于是叶修便毫不客气地亲了上去,从嘴唇亲到眼睛,再到脖子。

蓝河回应的也很投入,在叶修啃他脖子的时候,还主动舔了舔叶修的耳窝,明显感觉到对方颤抖了一下。

直到两个人都气喘吁吁才终于放开了彼此,叶修捧着蓝河的脸看了好一会儿,笑着问:“这房子隔音效果怎么样?”

蓝河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叹口气摇了摇头:“我妈晚上得起夜,我买了个电铃,她那边按一下,我床头的铃就会响。”

“啊?”叶修有些震惊,“这么说你每天晚上都睡不好?”

“也不是,之前护工阿姨陪夜,我可以睡一晚上囫囵觉。就是过年这段时间而已,不会很累,我入睡很快。”

“我帮你吧!咱俩轮流!”叶修自告奋勇,“总不能女婿来了跟没来一样,我也得出一份力啊!”说着就撸起了袖子。

蓝河囧,赶紧给他把袖子拉下来:“叶修你能不能别搞笑,你就算想照顾,我妈也不好意思让你……是吧?还有,什么女婿,请注意你的身份,你是儿媳妇!”

叶修想了想,还真是这样,就摸了摸后脑勺,笑了笑:“我就是怕你累,至于儿媳妇什么的,我不介意,我就是这么大度。”

“我没事,真的!不过在我家的这段时间你可千万别说我累啊憔悴啊什么的,我妈本来就很愧疚了,你要是再这么说她会更不好受的,一定记住了啊!”蓝河叮嘱道。

“我知道的,放心!”叶修揉了一下他的脑袋,“你真是太不容易了。”

“没有,做儿女应该的,子欲养亲还在,我觉得挺好的!”蓝河拍拍他的肩膀,“就是……可能不能那个……因为……万一……那个的时候……铃响了……我怕你……那个……就是……那个……你懂的。”

叶修就大笑了起来:“多大点事,你要不要这么吞吞吐吐的?我跟你说啊蓝河,你得记住,我是爱你,不是爱上你。虽然这件事也是很重要的,可也有很多比它更重要的。如果你觉得很遗憾很愧疚,不要紧,我们找时间补回来,不管是数量还是质量,都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就行!”

蓝河:“……”

蓝河:“凸!”

叶修笑着摸上蓝河朝他竖起的中指,轻轻地给按了下去,然后握住他的手,拍了拍他的脑袋:“说起来,我这次来还想跟蓝大书法家求幅字呢!你给他们三个都写了,为什么不给我也写一幅?我在兴欣也有专门的办公室呢好不好?除了一盆被老板养死的仙人掌之外什么都没有,我正考虑要挂幅字装装文化人呢!”

“你也想要啊?”蓝河想了想,“你要是不嫌弃,我就给你写。”

“嫌弃?我要是能练到这么好的字我绝对出去摆摊写对联卖钱!”叶修笑着说,“你特别厉害,我真的很崇拜你啊蓝河大大!”

蓝河忍不住笑了:“谢谢,要我给你签个名吗?”

叶修立刻翻出自己的肚皮:“来,这里签一个!”

蓝河:“……”

蓝河:“凸!!!”

 

两个人闹了一会儿,快到三点了,蓝河就把叶修拉起来,带他到自己卧室去把行李收拾出来。

叶修看到电脑的旁边摆着一个君莫笑手办,是当初自己送蓝河生日礼物的时候陈果她们送给蓝河的,就笑着拿起来看了看,又随手把君莫笑弄了个倒栽葱。

蓝河:“……你干嘛?!”

叶修就笑:“现在账号卡都交给他们研究去了,我以后都用路漫漫。”

蓝河无语:“你还真是翻脸不认人啊,转头就虐自己曾经的角色,你对得起它吗?”说着就让君莫笑重新站直了,还敲着它的脑袋说了声,“是爷们就别趴下!”

于是叶修觉得自己简直被萌出了一脸血。

收拾了一下房间,蓝河看了看时间,三点多了,得叫母亲起床了,否则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

叶修跟他一起过去,到了门口,蓝河忽然又退回来,跟叶修说:“我妈要是问你为什么这个时间来这边,你准备怎么说啊?”

叶修就笑:“说我十分想念她老人家,所以要来给她当上门女婿,和她一起过大年。”

蓝河:“……”

叶修继续笑,蓝河转身走过去,把电脑边的那个君莫笑“砰”的一声又给弄趴下了:“你知不知道你很欠揍?”

叶修简直要被他笑死,把君莫笑扶起来,对蓝河说:“你放心,我随机应编的能力很强的。”

“随机应编……服了你……”蓝河说,“反正你得想个靠谱的理由啊。”

“我办事你放心,走吧走吧,我给丈母娘大人请安去,”叶修推着蓝河往外走,忽然像想起什么事一样回头看了看君莫笑,又拉住蓝河,“你说,等我彻底退下来之后开个荣耀工作室怎么样?先从垄断兴欣周边在各大城市的销售权开始,慢慢跟其他战队合作,等时机成熟了再自己设计制作相关周边……你看这个主意如何?”

蓝河停下来,仔细思索了一会儿才说:“你如果是认真的,也不是不可行。”

叶修便扬了扬唇角:“我看很行,这个计划可以提前筹备一下,行就搞,不行再说。”

蓝河点头:“你要是做了决定,我会尽我所能帮你的。”

叶修立刻伸出手去握住他的:“谢谢你啊蓝河同志,我代表党和人民感谢你的支持。”

蓝河被他逗笑了,又像想起什么似的问他:“话说,你刚刚不是还说你讨厌经商么?”

叶修摇了摇头:“NO,这可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要真能做成的话,这也是卖东西啊!”

于是叶修十分严肃地对蓝河说:“这可是荣耀的周边,是爱的延续,懂不懂啊蓝河大大?要有爱!爱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

蓝河:“……”

 


TBC

评论(28)

热度(61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