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29)

中部《风波恶》

 

 

1.

 

那个视频虽然删得挺快,可到底还是被很多人保存下来了,不过好在视频并不清晰,所以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但紧跟而来的小麻烦还是有一些的,比如在国内最大的某娱乐论坛,有个自称是H市某五星级酒店的前台服务员发了个帖子,说是忍不住过来八一八某大神曾在她们酒店开房的事情。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有个自称是路人的网友发了一条微博,说:“天哪!我在XS机场看到叶神和一个男人深情对望,聊了好久,还拿手摸了那个男人的脑袋!”

结果下面一群人的评论都是——没图你说个JB!

那网友似乎被激怒了,于是一怒之下直接发了个视频,手机拍的,不是很清楚,只有短短几十秒,但能看出来确实是叶修。视频是在机场的某个角落里,叶修对面站着的是个男人,长什么样子看不清楚,两个人说什么也没办法听到,不过最后的镜头是叶修温柔地笑着,抬起手来摸了摸那个男人的脸。

 

这下评论算是爆了,大体分为四类:

一、我勒个去!这么温柔闹哪样?两个人不会是GAY吧——这部分人大概占20%;

二、卧槽好萌啊!这男人是谁?PO主你怎么不拍出正脸来?我就又有新CP可以萌了!原PO发视频不完整菊花被人捅——这部分人同样占20%左右;

三、这有什么啊,也没什么过分动作啊!你对你弟弟妹妹或者好友难道没做过类似的动作吗?看上去也就是好朋友而已。PO主激动个P——这部分人最多,占到了50%,因此总体来说事态还是可控的;

四、我只是打酱油的,大神喜欢男的还是喜欢女的关我什么事——世界上总是有些举世皆浊我独清的高冷女子和男子,这部分人占10%。

 

但无论事态怎么可控,至少这条微博是红了,当天就上了热搜榜——虽然迫于压力原PO第二天一早就删掉了微博,可视频早就被人保存下来二次三次N次上传了。

当然了,微博的热度一般也就持续三天,显然叶修没有任何想要回应的意思,也就是陈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了句:“真是无聊,我亲沐沐的次数多了去了,我俩拥抱的次数也多了去了,你们怎么不来采访?”

因为这视频本质上也没什么太有价值的东西,所以三天之后事情也就平淡下去了。虽然在兴欣和蓝雨两个战队之间,大部分人都能认出那是蓝河,不过即便真有人觉得两个人之间有些暧昧,但大家都是聪明理智的人,私底下怎么调笑八卦也不可能放到网上去说。

然而事情真正的高潮是在又三天以后,就是那个娱乐论坛,一个网名为“憋死我了让我吐吐”的人发的那个帖子——《实在忍不住要告诉大家,某大神曾在我们酒店和男人开过房》。

帖子开头先表明自己不会爆料两位男主角的真实姓名,虽然大家都知道某大神是谁,但她打死也不会写出真名,最多只用Y姓大神来代替,也不会爆料自己是哪家酒店的工作人员,更不会上什么图片。

然后她就说,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其实就是在全明星周末期间,某Y姓大神带着某男子到了他们酒店,在前台开了一间大!床!房!

当时并不是她接待的,但她在旁边围观了整个过程。两个人虽然没有什么肢体接触,但两人之间的那种气氛一看就知道不对劲,因为他们特别暧昧,眼神胶着。不过他们拿了房卡就直接进房间了,剩下的事她也不知道了。

但是!

这个楼主强调,两个男人跑到五星级酒店开了一间大床房,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你见过有哪个男人愿意跟普通的同性朋友睡在一张床上?又不是酒店没有双人间了!所以基本可以肯定,两个人是特意开房来那个的!

那楼主最后总结,如果不是这两天看到某大神的视频,发现其中没露正面的另一男主角无论怎么看都很像跟大神来开房的那一个,她也不会忍不住把这事讲出来。不过她还说了一句,因为视频中没有正脸,所以她也不敢百分之百保证是同一人,所以请大家自由心证去吧!

 

一夜之间这个帖子飘红,稳稳占据了首页,开始的十几页全都是震惊震惊震惊的,往后慢慢有人提出来,星级酒店的客人隐私,前台服务员竟然就这么放到网上去,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这一次是叶修,下一次会不会轮到自己?

再之后就是关于这个爆料到底是不是真的和没有职业道德的员工到底应不应该人肉出来把她解雇的大讨论,中间一直有人呼唤让叶修出来澄清一下,不要总是以不回应大法来面对媒体。

当然,很多叶修的脑残粉也纷纷冲出来,表示叶修不是艺人,没有义务娱乐大众,这些网友的所作所为简直就是侵犯别人的隐私,龌龊下流都不足以形容,如果就这么纵容她们继续下去,这社会到底还有没有人权了?

 

这件事足足热闹了了十几天,叶修也就跟着上了十几天的头条,到最后陈果不得不跑到叶修面前跟他商量要不要开个新闻发布会来澄清一下,因为兴欣这边真的有点不堪其扰了,每天几十个记者打电话来要求采访,烦都快被烦死了。

而叶修这边,他本人其实根本无所谓,最开始也是坚持概不回应的。但事态的发展越来越让人心烦,而且他最担心的,说到底还是蓝河的心情。

两个人这段时间为这事也开着视频讨论了很多次,叶修说不想回应,就这么放着等热度过去,而蓝河却觉得,这样就会有很多人认为叶修是默认,所以应该开个发布会澄清一下。

叶修就笑:“澄清什么,人家明明说的都是真事。”

蓝河便立马卡在那里,脸红脖子粗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叶修叹口气,望了蓝河一阵,又慢悠悠地说:“当然了,是真事但更是咱们的私事,她有什么权利放到网上去?所以哥就是不承认,凭什么要承认啊,对吧?”

蓝河也望着他,过了一会儿才说:“其实我这几天一直在猜你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是想干脆承认还是死活不承认?我心想要是你不怕,我们就承认了也行。可后来我又想,即便我心里也不是没期待过有一天能和你一起坦坦荡荡地站在太阳底下,但理智告诉我这是不行的。不仅仅因为你代表着兴欣,也不仅仅因为这些流言蜚语,更因为我和你各自的家人,这才是最重要的。”

顿了顿,蓝河又说:“你一直没和我说过你的家庭到底是怎样的,但我有预感,肯定不会是个普通家庭。而我这边,我妈的身体情况你也知道,我不能让她难过,即便有一天她非得要知道我们的事,我也不希望是现在。”

叶修听了,笑了笑:“蓝河啊,我真的不是不想告诉你我家的情况……一是因为我年轻的时候是离家出走的,实在算不上是什么光彩的事。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家老头也因为电竞行业的发展加上我又为国争了点光对我有些认同,但我妈还是不怎么看得上我的职业,觉得我是个败笔,所以我仍旧不太想提。再就是我家的情况确实有点复杂,你这个人又爱想太多,所以我也就一直没跟你说……”

蓝河点点头:“嗯,我明白的。包括我自己,如果不是你问了大春,还去过我家里,我也是不会主动跟你说我家情况的……”

“蓝河……你听过谁叫叶澄衷么?”叶修突然说道,“澄清的澄,衷心的衷。”

“叶澄衷……我想想啊,怎么感觉很熟悉?”蓝河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忽然一拍大腿,“想起来了,很有名的人物啊!浙商代表,N市商帮的领军人物,清末实业家,被称为‘五金大王’,一直热衷于慈善和教育事业。我们曾经有门选修课就是浙商与晋商的对比,他是其中的主要人物,我记得他。”

叶修笑笑:“真不愧是蓝河大大,这都知道。”

“关键是学过,所以恰好会知道,你提起他是……”蓝河突然不说话了,直直盯着叶修,眼睛里有些震惊。

“我下面说的这个名字你可能需要百度了,因为我觉得他还没有这么出名……叶善清,你搜搜吧。”

蓝河脸上没有表情,但还是打开搜素了一下,他确实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但一百度,便什么都明白了。

 

叶修这边叹了口气,还没开口,却听到蓝河笑了一下:“镇海叶氏,浙商楷模,家族产业遍布全国,著名的爱国商人。叶修,你果然比我想的还牛逼,不如这样吧,你把母亲大人的名字顺道也跟我说了吧,我好一并查查看。震惊什么的还是一次性比较好,多几次我也承受不住……”

叶修就又叹了口气,苦着脸说:“钱星月。”

蓝河还是淡淡笑着,搜索着看了好久,末了抬起头来,突然笑得特别深沉:“厉害,诸暨钱氏,钱王后人,Z省高官,家族里的人也大都从政……说起来我还想起一件事,萌萌是财经记者,曾经采访过你舅舅,还跟我说起来过这个人。我之所以记得是因为你舅舅的名字很有趣,特别符合他的职位,一听就是管财政的……”

叶修的脸更像苦瓜了:“蓝河,我……”

“我算是明白了你为什么那么多年都不愿意露脸,不用真名,还不告诉任何人你的家庭情况。忽然之间真心理解你的不容易啊……”蓝河还是笑,但那笑容淡得若有若无。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说实话我当初选择离家出走这种比较激烈的方式,一是因为我那时候年轻不负责任,二也是因为我挺怕他们俩的,知道留在家里的话梦想肯定是没戏了。叶秋也怕,不过他还能适应,我是半点不能适应。我十几岁的时候和他俩是从骨子里就谈不拢的那种,他们不能理解我的选择,我呢,以前也不能理解他俩为什么不能理解我的选择。不过这几年有些理解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俩站在那个位置上也不容易。”

叶修揉了揉鼻子:“可是我不后悔,只是觉得有些抱歉。我是我们家最犟的一个,坚决不向大官和大老板低头的那种——虽然我承认我挺不孝顺的,不过好在他们还有叶秋。当然我对叶秋也挺抱歉的,哈哈。”

 

蓝河在视频那边看着他,嘴角依然是淡到看不清楚的笑容。

叶修忽然觉得有点慌,他想说点什么,可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他想告诉蓝河,无论我家里是什么背景,都不妨碍我们俩之间的事,他们怎么牛逼是他们的事,他们是什么职位也都是他们的事,与我们无关。

可是他知道,这么说其实也挺无力的,因为想想就知道,不可能无关。

蓝河大概看出了他心里在想什么,笑容渐深,用开玩笑一样的口气说道:“叶修大大,你知道我现在的感想吗?”

“不知道……”叶修没敷衍,他是真不确定蓝河此时是什么感想。

“典型的王子和灰……灰少男?哈哈哈哈!”蓝河笑了起来,笑得眼泪都有点出来,“简直被自己笑死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还是说屌丝和高富帅比较靠谱。”

“蓝河,我觉得吧,高和帅我还是当仁不让受之无愧的!”叶修趴在电脑前,笑得浅浅的,“但这个‘富’吧,还不是很恰当。我挣的那些钱真心不算太多,在H市连套好点的别墅都买不起,最多算个中产阶级——当然啦,兴欣以后发展得超级牛逼哥说不定也能跟着再提升一个富裕度,老板前年又给了我一点股份!”

蓝河望着他,听到叶修用很认真很严肃的语气接着说:“我爹妈的财产都是叶秋的,从我离家出走的那一天起我就是这么想的,绝不反悔。谁在父母身边承欢膝下担负起家业,这些就都属于那个人。我选择了自己的未来,就愿意为之付出相应的代价。况且你也知道我这个人,住网吧也好,当网管也好,甚至曾经露宿街头吃不上饭也好,我统统都受得了。只要让我做自己喜欢的事,那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叶修的笑容又深了一些:“蓝河,我们生在哪个人家,这种家世设定我们是控制不了的。可往后的每一步,这种成长设定都是我们自己能控制的。从成长的设定上来说,我觉得你才厉害呐。蓝河大大,你牛逼的事迹让我震惊了整整一个晚上,要不然我怎么会拜倒在你的牛仔裤下呢?”

 

蓝河这下是真笑出来了,叶修算是松了口气,他抬起手,摸了摸屏幕上蓝河的脸颊,看到蓝河也在定定地看着他。

“打从我身无分文从家里出来的那一天起,我就没想过放弃自己的梦想。你看,我坚持住了,对不对?虽然我知道,我们俩的事也许比这个还要难办,但是同样的,从我选择你的那一刻起,我就没想过放弃你——除非有一天你不要我了。”

蓝河依旧望着叶修,过了好久,久到叶修都有点忐忑了,蓝河才叹了口气,说道:“你上次不是跟我说你离家出走的时候幸好口袋里装着二百五十块钱吗?怎么这会儿又变成身无分文了?你这个骗子!”

叶修在心里默默地想:“其实当年我还拿着笨蛋弟弟精心准备的行李呢……”

 

注:截至目前为止,官方都没有公布出来叶修的确切家世背景,但因为情节需要,所以此文中的家庭相关情况无奈只得自行设定。由于文章和本子制作都已成型,再行改动实在太难,甚至会影响到整体剧情,因此即便在本子完成之前官方出来了家世背景设定,也不会再根据官方的设定进行修改,敬请谅解。

 

 

TBC

 

 

 

评论(32)

热度(63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