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28)(上部完)

28.

 

联盟从上年起开听证会把全明星周末压缩为两天,新秀挑战和观众上台互动统一安排在第一天。周六下午蓝河早早就到了场馆,给战队做好服务工作后就坐到了工作人员的区域,等着全明星正式开始。

之前在后台有碰到过叶修,也就几分钟的时间。他好像没戴手表,见到蓝河便笑嘻嘻地迎上来,一把抓起蓝河的手腕就看时间,把他吓了一跳。

看完时间还欣赏似的拿着蓝河的手左晃右晃了一阵:“啧啧,这表戴在你手上真好看,我确实品位不凡啊。”

结果还没等蓝河说话,叶修放下他的胳膊就风一般地跑了。蓝河在原地望着他的背影,笑了起来。

他知道,就算是叶修这种见惯了大场面的人,今天也同样很激动——这是兴欣第一次举办全明星,意义非凡,蓝河理解他此刻的心情,并深深为他感到自豪。

 

等到正式开始的时候,蓝河便安下心来认真地观看。虽然往年他也很认真,但今年不一样。

一,这是叶修和兴欣办的;二,昨天晚上叶修跟他说,让他全看完之后给说说感想。

所以蓝河觉得自己是带着一份责任来看这个全明星周末的,和以往都不一样。

 

除了常规的新人挑战和观众上台互动之外,兴欣在第一天还搞了两个很有新意的活动,赢得了一致好评。

在今天观众入场检票时,工作人员已经给每位观众发了一个小礼袋。红色带兴欣LOGO的纸袋子里面装了门票纪念版明信片、日程安排、全明星海报以及那本兴欣和H市简介的小册子,而第一个有新意的活动就在这个纸袋里。

主持人让大家拿出礼袋里的海报仔细观察一下,看能不能发现有什么小惊喜。结果很多人经过提示才发现,在海报反面的右下角,竟然有不同的签名。

全部都是职业选手的签名,退役的或者没退役的都有,虽然是贴上去的而非亲笔手写,但也是个不小的惊喜。

一时间场内都是“哎呀我是方锐大大的”、“哇塞我的正好是最喜欢的刘小别啊”之类的,很是热闹。

主持人这时候再一次宣布,今年的二十四位全明星选手的签名在这些海报中也都存在,但是这些选手的签名却只有一个。也就是说,全场这么多张海报里面,只有二十四张海报上的签名是这二十四位选手的,而幸运地拿到这二十四位选手签名海报的观众,则可以上台直接面对面地跟那个选手要真正的签名,还可以收到选手送给他的专属礼物。

这简直就是个大大的Surprise,场馆中沸腾了,拿到全明星签名海报的观众们兴奋地跳上台,跑到自己对应的那位选手座前要签名和礼物,场面一时非常火爆,充满了各种羡慕嫉妒恨的声音。

蓝河拿到的那张海报上是叶修的签名,一开始他并没有注意到,主持人说了之后他翻过去一看,却发现竟然好巧不巧地就是叶修。

进场的时候工作人员就是随意地递给他一个纸袋子,怎么就这么巧正好是叶修?

 

他想了想还是发了个短信过去:“我是你的诶!”

发的时候根本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可等到叶修回复过来他才发现自己刚刚发的有歧义。因为叶修回复的是:“对,你是我的诶!”

蓝河只好又发了一遍:“我的海报上是你的签名,怎么会这么巧?”

叶修发来一排笑脸:“我专门给你准备出来的好不好!”

蓝河心想果然没有这么巧的事,但转念一想,叶修竟然连这点小事都给想到了,真的挺让他感动的。

不过他还是回过去一条气气他:“给我黄少的我才开心好嘛!”

叶修:“……好累,再也不会爱了。”

蓝河看了笑得跟个傻逼似的,以至于旁边的同事忍不住问他怎么了,是不是H市今天的风太大把智商给吹掉了。

 

而第二个有新意的活动更是把今天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蓝河在下面看得也直乐。

这大概还是全明星史上第一次演这样的节目——兴欣的选手在场上给大家跳街舞。

在最近特别火的荣耀主题曲《我的荣耀》伴奏下,只见唐柔和苏沐橙先从选手座位上站起来走到了台前,摆了个特别精神的造型,接着,包荣兴、罗辑、方锐、乔一帆、莫凡和安文逸也分别从各自的座位上走了上来,伴着音乐开始跳起了舞蹈。

虽然说这些舞蹈动作其实都很简单,但因为是这些职业选手们跳出来的,所以全部带上了狂霸酷炫拽的气质。

跳到最后连魏琛和伍晨都跟着上来一起闹,伴随着场下几乎要掀破了房顶的欢呼声,整支舞蹈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在魏琛上来之后,下面就有人喊起了叶修,可粉丝们都还算有素质,为了不影响节目效果也没有太多人大声喊。

直到舞蹈结束之后掌声响起,然后全场一起大喊:“叶修!叶修!叶修!”

掌声不断,喊声震天,蓝河身处在这样的时刻,心中同样波澜壮阔。

无论是支持兴欣的还是讨厌兴欣的,无论是崇拜叶修的还是不喜欢叶修的,此刻在这个场地中,没有一个人会忽视叶修这个名字,没有一个人会不承认他的强大。

他是最强的,他的名字,就等同于荣耀。

 

叶修上台的时候穿着一身兴欣的队服,红色的队服总是让人看上去特别精神,哪怕昨天他还带着黑眼圈,面容憔悴,但此时此刻蓝河却觉得他是那么高大,那么英俊。

他在万人之中接受崇拜与封神,却只是淡淡地报以微笑。

蓝河想,这大概就是看淡了岁月里一切拍岸惊涛之后最本真的微笑吧,必是看过最顶端风景的人才会拥有这样的一份笑容。

 

叶修拿起话筒,咳嗽了两声,场地之中渐渐安静下来。

他笑着说:“我真的不会跳舞,也不会别的什么,想了半天,好像也就只能说几句话,再给大家唱首歌了。”

又是一阵欢呼,叶修笑着等待场馆中再次安静下来。

他接着说:“其实也不知道说什么,只是想谢谢荣耀,谢谢朋友,谢谢战队,谢谢你们。我失败过,消沉过,痛苦过,也一切重来过,但我从未绝望过,所以最终我成功了,得到了我想要的荣耀。

“回想这些年,我虽有遗憾,但真的可以说一声无悔。我想给你们唱首歌,我唱歌不好,唯一会的几首歌里这首唱得还不是最好的,但我觉得此刻就只有这首歌才最能表达出我的心情。”

没有伴奏,他就这样清唱了起来——

 

“阳光历次消散别去,无理冲击我心绪;

前景没法打算怎么,谁会偷生远方里。”

 

低低的带着磁性的声音,用粤语唱起了这首《无悔这一生》。

没有专业歌手那样技惊四座,可所有人都觉得,在叶修的声音里,他们宛若听到了十几年的沧桑。

 

“每次记忆哭笑,将心意再变改,一分一秒;

无意对一切话别,无意却远走他方。”

 

此时此刻,似乎真的只有这首歌才适合现在来唱。

这一生,他从未后悔。

这首歌一直是作为G市人的蓝河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首,beyond的歌他几乎每一首都会唱,最喜欢的大概也是这一首。

叶修在上面唱,他就在下面轻声地跟着他和。

 

“无奈静听不舍心声,和我偏偏正呼应;

前方或会一生奔波,无悔这一生经过。

纵有冷风飘过,将心绪再痛逼,紧守不变。

无意对一切话别,无意再远走他方。”

 

到最后已是全场大合唱,原来真的有很多人知道这首歌。

蓝河想,他们应该和他一样,此刻早已动容,为叶修自豪,因叶修而感动。

他如荣耀。

 

“没有泪光,风里劲闯,怀着心中新希望;

能冲一次,多一次,不息自强。

没有泪光,风里劲闯,重植根于小岛岸;

如天可变,风可转,不息自强,这方向。”

 

失败了又算什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不要眼泪,江湖不相信眼泪,唯一能做的,只是迎着暴风雨去闯荡。

心中要永远充满希望,无论多么艰难,也不要放弃向前的渴望。

最初的兴欣仿佛就是叶修重新植根的小岛岸,在他最失意的时候,他就是从这里开始,一步一步,再一次走到巅峰。

如天可变,风可转,不息自强,始终如一,只朝着一个方向。

荣耀。

蓝河从没有像这一刻那样确定——

他爱荣耀,爱叶修。

他深深地爱着,深深爱着荣耀的叶修。

 

两天的时光过得很快,第二天全明星选手对战依旧精彩万分,尤其是兴欣为这次全明星特别打造了新的地图——H市的西湖十景。

一会儿是湖上春来似画图,乱峰围绕水平铺,一会儿又是六月荷花香满湖,红衣绿扇映清波;一会儿是平湖一色万顷秋,湖光渺渺水长流,一会儿又是山头白石六花铺,水面青青一髻孤。

景色十分美丽,声效也做得非常逼真,除了可以欣赏到精彩的对战场面,外地的观众简直可以在这场对战中顺道把H市最著名的景点按照季节给看了一遍。

最后的胜利或者失败似乎在全明星的赛场上从来都不是那么重要,在结束的那瞬间,全场忽然暗了下来,偌大的体育场中人人屏息静气,想要期待最后的惊喜。

只听到一声响亮的钟声,接着,就见两个足足有几人高的大字从天而降,带着各种声效,慢慢地落到了场地的中央。

采用全息投影技术的两个立体大字:荣耀。

再也不需什么多余的言语,只这两个字足矣。

这一刻,你与我,我们共享无上荣光。

 

蓝河走的时候叶修还是来送机了,虽然他一再说不必了不必了,可叶修还是过来了。

昨晚他们终于安安心心睡了一觉,醒来时阳光明媚的不像冬天。蓝河看到叶修已经在静静地望着他,而他则被他搂在怀里,以一个紧密地、似乎永不能分割的拥抱姿势,共同迎接清晨。

蓝河前一晚写完了很长很长的观后感,上万字,行云流水地写出来,仿佛所有的感受早已化为语言,积存在胸口,只等一个机会倾诉出来。

从踏上H市的第一秒起,到全明星周末结束的那一瞬间,蓝河一字一字地写出了自己的感想,心情,体会,建议。

他不知道还能用什么方式来表达自己的震撼,因此只能选择用这样的方式告诉叶修,他们很棒,兴欣很棒。

用心,尽心,无愧于心。

 

在这篇感想的最后,蓝河写道:

“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棒的一届全明星,感谢兴欣让这样一场按惯例似乎没有太多火药味的赛事变得紧张有趣,震撼人心。

“我知道,这一次兴欣不仅仅只是把它当作一届普通的全明星周末来准备,兴欣这次捧出来的,是他们所能展现出来的最大诚意。

“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从未放弃过,从未气馁过。就像他们一直说的那样,唯一的目标便是胜利。

“这一刻,你们便是荣耀。”

 

他们在候机厅的角落里面对面地站着,蓝雨战队有不少人看到了叶修的到来,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人站在一起那种特殊的气氛,让他们也只是远远地朝叶修挥挥手,并没有走过来插入到他们之间。

蓝河有些心情复杂,但抬眼看到叶修那温和的笑容,却又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了。

两个人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只好这样对望,可又都知道彼此心里想的是什么。

最后,是蓝河先开口,他说:“你们很棒。”

而叶修几乎和他同时开口,说的却是:“陪着我。”

 

身边的这个人,飞得那么高那么远。

他一定也很累,很痛,也有过无数次想要放弃的时刻。

可他坚持住了,所以一直飞到了最顶端,看到了最高最美的风景。

而这一刻,他跟自己说,陪着他。

 

好吧,答应你。

蓝河想,你之前的时光我未能长久陪伴,那么以后的时光,我将竭尽所能走在你的身旁。

 

无论,未来的道路有多漫长。

 

《你一生的模样》

 

上部·《路漫漫》

 

 

 

 

请期待中部《风波恶》

 



TBC


 

评论(74)

热度(79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