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25)

25.

 

一时间气氛有些不一样了,两个人同时沉默,很快,蓝河就听到叶修那边有些沉重的呼吸声传了过来,一下一下敲击着他的耳膜。

蓝河觉得自己好像连叶修的心跳声都能听到一样,而自己的心跳声,也随着叶修的节奏放大了好几倍。

“蓝河……”叶修一开口,声音都是嘶哑的。

蓝河知道,自己现在要是张嘴说话,发出来的声音肯定也是颤抖的,所以他只好“嗯”了一声,根本就不敢开口。

“蓝河……”叶修低声说,“你静下来的时候,会不会回忆那两天的事?”

蓝河知道他说的是在S市的那两天,可是现在这种情况,他又怎么好意思直接承认自己睡觉前常常会在脑内演小电影?

“不知道!”蓝河想了半天只好这么说。

叶修在那边小声地笑了:“可我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都会想……控制不住地想,想你那次特别棒……”

“……”他一定是故意的,蓝河恨恨地想,如果叶修现在在他面前,他一定马上把他就地正法,吃得一根骨头都不剩。

“十月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叶修像是自言自语一样,“一到晚上就想,也不知道之前快三十年是怎么过来的,都根本不怎么想这些事。”

蓝河听了,心里忽然有点不好受。异地恋真是挺磨人的,而且不仅仅是叶修,都是正常的男人,他同样也会想。

“对不起……”蓝河有些沮丧地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叶修这下真笑了:“对不起什么啊,不在一个城市,不都这样么?”

又是一阵沉默,蓝河鼓起勇气问:“你后悔了吗?”

叶修还是笑:“真俗气,什么破问题啊,拒绝回答。”

“那……那个的时候你怎么办啊?”蓝河忍不住问道。

“能怎么办啊,就那么办呗!”叶修说,“你怎么办我就怎么办。”

“我不办,”蓝河吐槽道,“想了就闭着眼睛,反正很快就能睡着。”

“辛苦你了,”叶修叹息一声,“你是太累了。”

“叶修……”蓝河忽然说,“等存够了买房子的钱,你……”

他停下,没有再说话,可是叶修却听懂了。

过了一会儿,他听到叶修说:“蓝河,如果我说,我准备三十五岁正式从兴欣指导的位置上退下来,你会不会等我到那个时候?”

蓝河一愣,很久很久没回过神来,直到叶修又问了一遍,蓝河才大声地说:“我当然会!“

“五年……很长,”叶修的声音有点低下去,“我第一次觉得我这个人挺自私的。”

蓝河笑:“自私?为什么会这么想?你别说得就好像这五年你不等我一样。”

“蓝河,你那么年轻……”叶修没往下说,但蓝河懂他的意思。

他就非常非常认真地对叶修说:“别想太多。”

“怎么可能不想太多,我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要的是一个年轻男孩的五年时光,”叶修的语气里有说不出的认真,“我既然说了这句话,就要给得起回报。”

蓝河笑了,他说好,说我相信你,我等着你。

然后他又说:“叶修,我也会对你负责的。”

 

又沉默了一会儿,叶修问道:“蓝河,虽然现在说这些也许还早,可我还是忍不住问你,你有没有想过,等到要向家里人说出真相的时候会是一个怎样的情况?”

蓝河闭了闭眼睛:“坦白说,我真的不知道。”

他深吸一口气:“我前几天试着跟我妈说了一些这方面的事。我有一个初中同学前段时间出柜了,在我们俩好上之前,我就已经知道他和他男朋友的事了。

“现在想想,我知道这件事的第一瞬间也很震惊,甚至有些不能接受。我那个同学和我从小玩到大,我当时还在想,为什么之前一点也没发现他喜欢男人?还不可避免地想过,他那时候跟我那么亲密,有没有别的情感在里面,就觉得有点别扭。

“可直到自己也遇到这样的感情之后,我才明白,其实他真的不一定是喜欢男人,只是遇见了一个爱的人而已。就像我和你一样,在你之前,我根本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跟一个男人在一起,成为恋人,感情还这么深。

“而且就算他只喜欢男人又怎样,每一份感情都值得尊敬。我真的很鄙视当时有那种想法的自己,也庆幸自己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因为不理解他而说出什么难听的话。

“我那天问我妈,我说妈你知道小东的事么?我妈说,听说过,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就学坏了,说从小也算是看着他长大,这孩子怎么就得了这样的病。

“我当时心里一阵难受,我说妈你怎么能这么说,世界卫生组织早就说了这不是病,这是一种正常的性取向,只不过不是多数派而已。

“我妈就说,她还是不能理解,男人怎么可以跟男人在一起?她说可怜了小东的爹妈,不知道能不能抬起头来。做人一辈子厚道老实,结果出了这么件事。

“我心里特别不忿,我问她怎么可以这样想,我说我还以为你跟那些家长会不一样,以为你是开通的人。小东喜欢男人怎么了,他喜欢男人之后是去杀人了还是去放火了还是对他爹妈不孝顺了?你怎么可以因为这个就否定了他?我说我真是不敢相信。

“我妈看了我很长时间,那个眼神甚至让我有些心虚。她后来只说了一句话,她说,让自己的爹妈在街坊邻里那里丢了人,明知道父母想要个孙子,却没办法实现老人的愿望,哪一件不是不孝的事?

“后来我就没有再提这件事,其实我静下心来有好好想过,我妈的时代比我们早太多。就算现在同性恋也依旧是小众,是少数派,我们又能要求自己父母那个年纪的人在对待这件事上有多开通呢?

“叶修我问你,如果不是我,你会喜欢上别的男人吗?之前你身边的朋友有没有喜欢同性的,如果有的话,你那时是怎么看待的?还有,我对你的家庭并不是很了解,只大体听你讲过一点点,但是我可以想象得到,不管你的家庭是什么样的,等到我们决定告诉他们的那一天,都不会是简简单单打个招呼就会被认可、被接受的。”

 

等了很久,叶修那边才说:“蓝河,如果不是你,我虽然不敢说百分百吧,但至少我觉得我不会喜欢上别的男人。我以前有很好的朋友是喜欢男人的,我虽然觉得别人的事轮不到我管,但最开始的时候确实也有过不理解。还有,你说的对,我的家庭不管是什么样的,都不可能轻轻松松地就让我们过关,而且从某些程度上来说,或许会比你的家庭更难接受我们。”

又是长久地沉默,叶修的声音突然变得十分坚定:“可是蓝河,我只想问你一句,你怕不怕?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去面对?”

蓝河并没有马上回答,他似乎在仔细地思索和斟酌,叶修就安安静静地等着他。

最后蓝河说:“我的人生规划,不想还没实现就主动放弃,那不是我的性格。”

叶修就说:“我也是。”

两个人一起笑起来,笑了好久,叶修说:“不想这些了,慢慢来,一步步走。”

“嗯,车到山前必有路。”

“今天你生日,记得吃些好的,心情要好,”叶修笑着说,“多吃点肉,你一把骨头硌得慌。”

“嫌弃?”蓝河笑。

“当然是心疼,”叶修问,“全明星你会来H市吧?”

蓝河有些得意:“还用你说,我一直在努力争取着。”

“那一定要争取成功,我的怀抱在等着你,已经迫不及待了,”叶修咳嗽了声,“连衣服扣子都已经全敞开了,就等着蓝河大大了。”

“你先给我好好备战吧!”蓝河被他逗笑了。

“没问题啊,让我的小弟小妹们把你们大蓝雨打得落花流水么?”叶修不怕死地说。

“……”蓝河无语,“叶修,你真讨人厌,你要是现在在我面前……我就……”

“你要是现在在我面前,我就(……)


点开,图片一点点出现在眼前,一瞬间蓝河甚至忘记了呼吸,脑海里只剩下叶修此刻的样子。

(……)

大概时间过得有些久,叶修的短信又发过来了:“……蓝河大大还满意吗?”

蓝河这才回过神,(……)

叶修的回复很快又回来了:“那……说好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呢?”

蓝河笑了,想了想,把刚才照的所有照片都给他发了过去,又补拍了一张,没有别的,只照了自己的脖子。

扬起的脖颈,柔和的灯光,还有喉结上特意狠掐了一下泛起的红,也不知道图像传过去会不会看清楚。

“友情附送一张你最喜欢的。”

这次是十几分钟之后才收到叶修的回复,蓝河没办法不去想他刚刚到底在做什么。

(……)

蓝河在心里无声地呐喊,万语千言最后也只能汇聚成一句话给叶修发了过去:“FUCK YOU!”

 

 

TBC

评论(80)

热度(5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