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24)

24.

 

到了十二月,天气愈发冷了起来,没有暖气的南方简直让人觉得连生存都失去了意义。蓝河这还算是能扛的,也没能阻挡住感冒病毒的侵袭。

连日的劳累加上突然的强降温,这感冒来势汹汹,蓝河迫不得已也穿上了羽绒服。

由于母亲的身体抵抗力太弱,蓝河这段时间不敢离她太近,生怕把自己的感冒传染给母亲,所以连做饭都戴着口罩。

那个买房子的账户他想了半天还是提前开了起来,上个月发工资的时候蓝河去银行开了张卡,存上了第一笔两千块钱。他一开始并没有跟叶修说,总觉得还有点不好意思,谁知道叶修主动问他什么时候开账户买房子,蓝河只好告诉他自己已经开了。

叶修自然闹着要账户,说答应好了的事蓝河大大反悔算几个意思?

蓝河没办法,只好把账户给了他,当天下午就收到了短信通知,这个账户上多了八千块钱。

蓝河无语,打电话问叶修:“不是说好每个月存两千块么?”

叶修就说:“凑整凑整。”

蓝河好说歹说叶修也只是笑,最后看蓝河急了才解释道:“你看,放我卡里也是放着,放你卡里也是放着,而且你凑成整的然后存个定期什么的,利息还多啊。”

听上去似乎很有道理的样子,蓝河叹了口气,也没再说什么。

叶修就笑:“请蓝河大大体谅我想要尽早买大房子的心情啊!”

蓝河只好同意,最后还加了句:“我帮你存着,你要有什么急用的话记得跟我说啊!”

“知道了知道了,啰嗦!”叶修“嘿嘿”笑几声,转了个话题,“最近还是很累吧?都不知道你变成什么样了。”

 

最近快到期末考试了,学生们晚上上课的劲头越来越足。蓝河又加了一节课,晚上回到家要到凌晨一点。

白天的时候,蓝河忙,叶修比他更忙,因为兴欣马上就要举办全明星周末了,作为总指导的叶修身上的压力肯定很重。毕竟兴欣从草根战队一步步走上来,虽然两年多的时间里成熟了不少,可还是年轻,直到现在有很多东西还是处于比较初步的阶段,不像之前的豪门战队那样有多年积累,因此很多事都要核心人员亲力亲为,所以两个人又很久没有什么密切的联系了,只是偶尔通个短信打个电话。

那天叶修打电话时听到对面哑成公鸭嗓的蓝河声音时差点没认出来,好半天才叹了口气:“你啊,就是给累的。”

“嘿嘿,主要是降温的原因,累倒是其次,”蓝河辩解道,“我堂堂大岭南这么冷简直不科学。”

“反正……你多照顾照顾自己。我没法在你身边,别让我老是想着你,”叶修说,“我想你想得睡不着觉吃不下饭都没办法操心战队里的事了,我不操心兴欣的成绩就得下降,粉丝就得哭死,这么大的责任……蓝河大大你担得起么?”

“……”蓝河一下子被扣了这么大的帽子,直接无语凝噎。

就听叶修嘿嘿一笑,又故意补了一句:“关键是,把我的心弄痛了,蓝河大大舍得么?”

本来就被降温天气冻得不行的蓝河突然打了个寒颤,只觉得更冷了,还要再加一件羽绒服才好。

 

十九号下午,蓝河在快下班的时候突然收了个大快递。

其实说得恰当点应该叫“巨”快递才对,因为特别特别大,以至于蓝河签收的时候以为谁给他买了个小型家具过来。

同事们看到就笑着问这是买什么了,蓝河就说不知道啊,可一看寄件人地址是H市,心里也已经明白了几分。

因为急着去上课,蓝河也没来得及打开,就跟公会借了把车钥匙,把平时拉货用的一辆小金杯开走了。

上课的时候不可避免地有点心不在焉,老想着那箱子里是什么,没猜错的话应该是叶修寄的。

这还是蓝河第一次收到叶修寄的快递,所以心里特别激动。

一下课蓝河就开着小金杯往家跑,好不容易才一个人把那个大箱子扛回家。蓝河小心翼翼地进了门,已经一点多了,这个时间母亲和护工阿姨早就睡了。他回来喝了口水,就把箱子拖进了自己的房间。

蓝河拆快递的时候心里有点跳,他想叶修会送自己什么呢,很多小说里都有把自己装进快递盒子里送来的情节,蓝河YY了一下,心想呆会儿一开箱子,叶修会不会从里面跳出来大喊一句“Surprise”呢?

然后蓝河就笑了,他想,自己这是有多想他啊!

你看,都想出神经病来了。

 

打开箱子之后,蓝河直接愣在了那里,很久很久都没有回过神来。

里面满满的全都是东西,一份一份的,蓝河挨个拿起来拆开,越拆越感动,心里面暖和到不行。

最上面的是一堆吃的,特别多,都是H市的特产;中间又是一个箱子,里面是营养品和保健药品,还放着一张小纸条,是叶修的笔迹,写着是送给阿姨的,祝身体健康;再下面是一套兴欣战队全员的各种周边,从队服到T恤,从手办到U盘,整整一套,小纸条上写着送给蓝河,希望一切顺利,落款是陈果、苏沐橙和唐柔。

而最下面,是一个纸盒装着一个小铁盒子,纸盒还细心地用包装纸包上,包装很精致,就是纸盒子有些压扁了。

蓝河仔细地打开,发现纸盒里面有一张卡片,上面还是叶修的笔迹,简简单单的四个字:生日快乐。

 

蓝河这才记起,现在已经过了凌晨,二十号,自己的生日。

他不知道叶修为什么会知道,但他知道只要叶修想知道,总会有途径知道。

心里满满的,蓝河觉得这个冷得要命的冬天似乎也不那么冷了,虽然屋子里没有暖气,可这一瞬间他的心被另一个人的气息包围了起来,即使隔着一千多公里,也还是让他感觉到无比温暖。

他打开了那个盒子,一刹那,眼前一片璀璨。

是一块腕表,品牌名字如雷贯耳,而且这一款腕表他也认识,因为他最喜欢的那任007为了一个公益活动,担任了这款腕表的代言。

欧米茄Hour Vision Blue腕表。

它还有个非常好听的中文名字——“明亮之蓝”。

 

蓝河打过电话去的时候只响了一声叶修就接了起来,听到叶修声音的一瞬间,蓝河一下子有些哽咽,只好使劲压抑下这种感觉,小声地问道:“还没睡?”

叶修笑:“等着你给我打电话呢。”

“你怎么知道我会给你打?”蓝河坐到床上,把腕表放到脸颊上摩挲着。

“因为今天是你生日,我要第一个跟你说生日快乐啊!”叶修那边很安静,应该是在宿舍里,“收到礼物了对吧?”

“收到了,谢谢你……们,”蓝河说,“兴欣的美女们也送我礼物,很意外。”

“因为我说要给你寄生日礼物,老板她们就说也要一起寄给你,”叶修笑得很开心,“虽然你是蓝雨的脑残粉,但也算是我们大兴欣的家属啊。她们说寄给你一套兴欣新出的周边吧,是最全的,市面上不容易收集齐的,蓝河大大要好好珍藏啊。”

“嗯……诶?”蓝河一惊,“她们……知道了?”

“其实……”叶修想了想说,“其实老板早就猜出来了,还跟我侧面求证过,我也没反驳。而且她知道了,那两个自然也就知道了,但其他男人们知不知道,我就不知道了。”叶修跟说绕口令似的。

“她们……不反对?”蓝河有点忐忑。

“反对什么啊,恋爱自由,干嘛要反对?”叶修知道蓝河的意思,他笑着说,“别担心,好朋友就是坚定站在你这边的人。我怎么觉得她们三个都挺开心的,尤其是老板,一听要给你寄东西赶紧跑仓库去找礼物呢。”

蓝河沉默了好久才说:“帮我谢谢她们,真的很感谢。”

“我会的,放心吧!”叶修说,“手表戴上了么?”

“还没有,不过正拿在手里,”蓝河又摩挲了两下,“这么贵的东西,我都不敢收。”

“一定要收下,我很用心挑的,专门为了你生日准备的,不收的话太对不起我的心意了!”叶修很认真地说,“我想了好多天要送什么,最后决定送块手表给你。你也长大了,不能再戴电子表了,男人要有一块好的手表,俗话不都是这么说的嘛。”

蓝河“嗯”了一声,声音闷闷的:“可是真的好贵,我知道大概的价格,真的……特别贵。”

“别心疼钱,老板说这种表戴着都是保值的,没准过几年还翻番了呢!”叶修笑,“既然知道这块表的价格,那么你一定知道它的名字吧。”

“嗯……”蓝河低低应了声,“我……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明亮之蓝,我一听这个名字感觉就是为你准备的,”叶修也低低地笑着,“明亮的,蓝色的,真像你给我的感觉。”

 

两个人沉默着,听着彼此静静地呼吸,蓝河忽然意识到,因为相隔两地,所以两个人最常做的谈恋爱方式,就是听着对方通过电话传过来的呼吸声。

久而久之,蓝河觉得叶修的呼吸声几乎是这个世界上他最喜欢的声音,因为一听到他的呼吸声,心情就会莫名地平静下来。

“怎么想起来送这一款?”蓝河打破沉默,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来。

这样的聊天太美好,但随之而来的,却是愈加浓烈的思念。要是叶修此刻在身边就好了,蓝河无法控制自己这样想。

叶修笑:“其实我之前根本就没听过,不过想给你买手表,就每一家都去看了看。到了这家店的时候,我问专柜小姐有没有什么推荐的,她问我要送的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说是特别阳光的一个人,她又问我如果选一种颜色形容你会选什么,我说当然是蓝色了,她就推荐了这一款,告诉我这款表的中文名字叫‘明亮之蓝’。”

叶修顿了顿,又说:“你知道么,听到的那一刻,我觉得就是它了。”

“叶修……谢谢你!”蓝河再也忍不住,“谢谢你,谢谢你,谢谢……”

“客气什么啊,怎么傻乎乎的?”叶修的声音愈发温柔起来,“好好戴着就行,就跟我在你身边一样。”

“叶修……”

“嗯?”

“你是怎么知道我生日的……”蓝河还是忍不住问道。

“你猜^^”叶修卖了个萌,“记住此处应有表情,加俩弯弯眼。”

“……拜托不要学我们队长好不好,简直OOC到突破天际!”蓝河被他弄笑了,“你看见我身份证了?”

“当然没有,”叶修笑,“我哪有机会看啊!”

“那你问我们队长了?”蓝河问了这句之后自己也笑了。

“我们就算要出柜也不能跟文州那个大心脏先招供啊,我还嫌黄少天不够烦吗?”叶修笑得简直停不住,“我也没有问过春易老,我也没有问过笔言飞,我也没有问过任何人。”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啊……”蓝河纳闷了。

“真想知道我怎么知道的?”叶修卖关子。

“真想知道,求拆穿真相。”蓝河只好顺着他来。

“哈哈,我怕我说了你也不相信。”叶修不笑了。

“你说的我就信。”蓝河很坚定。

“你还记不记得那年咱们在十区刚认识不久,有一次我这边混战,你带着副本队经过,霸气雄图的人喊你没出息那次,你还心情不错地说今天是你生日,得早点下,先走一步,祝大家玩得开心。其实都好几年了,确切的日子一开始我也记不清了,但是打蝴蝶梦副本那次,包子说你是水瓶座的,你说你是射手座的,然后我就这么慢慢地看着万年历回忆回忆回忆,最终确定了这一天——不要小瞧了我的记忆力和对你的用心程度哟蓝河大大!”

 

蓝河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他愣了好半天才说:“你就不怕当时我是故意骗人的?”

叶修就笑了:“你这个人我还算了解,你那天早不早下线不一定,但是过生日应该是真的。你没有必要为了骗人还要编一个过生日的谎,而且你说的那么快,以你的性格说不定还来不及考虑编谎。再说了,就算不是这一天也不要紧,反正我早就想送你礼物了。”

“为什么……”蓝河说,“为什么想送我礼物?”

“因为要让你也觉得有对象就是好啊!”叶修说的十分自然,“要是第一年谈恋爱就不记得自己对象的生日,这不是找事,这分明是找死。”

“我……”蓝河想了半天才说,“我没那么凶吧!你那么忙,记不住我也不会弄死你。”

“我知道蓝河大大心地善良为人温柔,但是老板跟我说NO ZUO NO DIE,所以我……”

“我最多弄你个下半生不能自理。”蓝河严肃地说。

叶修:“……”

 

蓝河嘿嘿嘿嘿笑了老半天,就听叶修也笑着说:“下半生不能自理,那蓝河大大下半身的幸福还要不要了?”

“靠!你个叶不羞!”蓝河一瞬间觉得黄少常喊的叶修外号简直太恰当了,“你简直了…”

“哈哈,蓝河大大别激动,小心气成高压锅。”叶修不怕死地跟上句。

蓝河被他气的不行,咳嗽了几声:“叶修你给我等着,别忘了我上次说过什么。”

叶修乐了:“我懂,其实上次我就想给蓝河大大机会的,可惜蓝河大大腿软没力气了。”

“……”蓝河想起上次的事顿时无语问苍天,刚想着怎么给反驳回去,就听到叶修转了话题。

“戴上表了么?”

“还没……”蓝河握着那块腕表,“有点不舍得戴。”

“戴上之前先看看表盘背面吧,虽然说有点俗气……可我还是接受了沐橙她们的建议,咳咳。”

蓝河心里一动,把表盘翻过来,在灯光下仔细地辨认。

很浅,但还是看到了,看清楚了——

 

X LOVES Y。

 

叶修的声音再次响起来:“是沐橙先发现的,她说这个既可以表示修爱远,也可以表示许爱叶,总之都是咱俩,说这是缘分,不得不刻。哎,小姑娘们,真是尽会搞这些浪漫的东西。不过你还别说,她不说我都没发现,一说我也觉得是缘分。”

蓝河半天说不出话来,叶修笑着问:“怎么了蓝河大大,又感动得热泪盈眶啦?”

又是好半天,蓝河才梗着嗓子说:“叶修你知不知道刻了字这表就不保值了?你这个笨蛋!!!”

最后俩字简直喊得声嘶力竭。

叶修掏了掏耳朵,也不说话,只是笑。

接着,他听到蓝河在那边也轻轻地笑了一声,然后说:“I love you,too。”

 

 

TBC

评论(85)

热度(87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