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23)

23.

 

回去之后两个人的联系并不算很紧密,白天一般都碰不到,偶尔想起来给对方发个短信,然后等很久才能收到回信。

叶修晚上倒是挺有空,可惜每当他上网的时候蓝河却常常不在。一开始他也没问蓝河干嘛去了,直到有一天蓝河给他打电话,说自己已经全都换成白天的班了。

叶修倒是知道一点,公会的工作一般都是轮班倒换的,这周上白班,下周上晚班。晚班的工资高,有的甚至是白班的两倍,尤其受宅男夜猫子们的欢迎。蓝河现在却要求全都换成白班,恐怕是出了什么事。

蓝河怕他担心,赶紧说没什么事,就是自己年纪大了不想熬夜了。

叶修这边听了又好气又好笑:“蓝河大大你当着我的面说自己年纪大了,故意的吧?”

蓝河就“嘿嘿”地笑着装傻。

 

这样过了快一个月,到了十月底的时候,叶修这边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了,这一个月白天他俩偶尔在网上遇到,蓝河一般都在忙工作,叶修也有自己的事,也不能天天跟着蓝溪阁跑,再说要真那样像什么事啊?

有时候叶修给蓝河发短信,上午发了,要等到中午才能回一个。忍不住打过电话去,蓝河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带着关心,听上去和以前又没什么两样。

叶修就有点纳闷了,按理说现在还不到激情消褪的时候吧?这才多久啊,自己还是每天有点空闲就会在脑海里过过那两天缠绵场景的状态呢,蓝河难道就已经淡了?

不像啊!蓝河绝对不是这样的人。叶修默默地思考着,又去问了春易老,得到了蓝河那边一切顺利没什么事的答案,只是一下班就往外跑,好像公会里有狗追他似的。

叶修是第一次谈恋爱,他没什么经验,可又觉得这样是不太对的。就算这是两个男人谈恋爱,就算这是异地恋见不到面,也不能说成天到晚的连个短信也不回QQ也不聊吧?

可他也不愿意为了这事去问蓝河,毕竟不在一块儿,他这边忙起来什么样自己知道,蓝河那边可能有别的事比他更忙也说不定。

 

又过了一阵子,十一月的某天晚上,叶修的手机忽然接到一条短信,是银行的信息,显示他那张银行卡账户上有人给转账两万元,是个陌生的名字。

叶修有点纳闷,问陈果:“老板,我那张卡往里面打钱都有短消息提示?”

陈果点头:“是啊,不过我设的是我的手机号啊,省得烦到你。”

叶修把短信给她看:“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这种消息。”

陈果研究了一下:“这是有人给你转账呢,那边输入的是你的手机号码,所以提示消息就给你发过来了。”

正在这时一条短信又进来了,是个陌生号码:“您好,我是许博远的朋友,帮他给您转账的,收到转账的两万元请回复确认。”

叶修一愣,想了想,直接打过电话去。

对面是个女生,接起来之后笑着说:“您回个短信就行,何必浪费长途费呀。”

叶修站在走廊的窗子边,一边点上烟一边问:“那个,请问许博远为什么要给我钱啊……”

对面显然很诧异:“诶?我不知道啊,他今天有课,忙得不得了,就让我帮他转个账,我以为他欠你钱呢。”

叶修一听这句就明白了,确实,蓝河是真欠他钱,难道这就开始还了?

“哦是的,我想起来了,他确实欠我钱。对了,你刚才说他有课?他在上学?”叶修问道。

“不是的,不是他去上学,是他给别人上课。他晚上在这边当辅导老师,课排的很满。”

“辅导老师?”叶修赶忙问道,“是兼职?那你是他的同事?”

“对,不过我在这边是全职,上白天的课,他晚上过来兼职。小许他可真能吃苦,他一个晚上能上五六个小时的课,几乎跟我白天一样多了。”

“什么?!”叶修吃了一惊,“这么长时间?”

“是的,我也觉得他太拼了。他好像五点下班,我们这边给他安排的是五点半开始上课,所以他每次都是跑着进来的,一直上到十一点多。有些孩子想考个好大学,所以比较拼嘛,有时候晚上的学生比我们白天的还多呢。小许又认真,下了课也还是不厌其烦地解答问题,有时候要到十二点才能回家呢。”

 

蓝河推着单车出了学校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今天还算早,有几个喜欢问问题的学生没有来,所以可以早下班一会儿。

他推着车子慢慢地走在街上,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想给叶修打个电话,却到底没有拨出去。

那个人现在已经不太熬夜了,这个时间……应该睡了吧。

好累,特别累,可心里是踏实的,终于凑齐了两万块还上,心里美滋滋的。

蓝河想,明天要记得跟他说一声钱的事,还有,寄过去的快递,应该也快收到了吧。

正想着,手机响了起来,蓝河有点奇怪这么晚了还有谁给自己打电话,拿出来一看,是叶修。

他赶忙把单车停在一边,然后找了个石阶坐下,接了起来。

“还没睡呀?这么晚了。”蓝河笑着说。

“你不也没睡吗?”叶修的声音响起来,“在外面?”

“嗯……那个……出来给妈妈买宵夜。”蓝河扯了个谎,他一直没告诉叶修自己晚上兼职,是因为觉得如果说了他肯定会担心,蓝河不愿意让他担心。

“钱收到了,你同事给我发了个短信,我打了个电话问了问是怎么回事,所以已经知道了。”叶修直接照实说了。

蓝河一下子无语了,他嘱咐了好几遍让那个同事只把钱转过去就行,不用联系叶修,他自己会联系的,结果这同事还是多此一举了。

他咳嗽了几声,“嘿嘿”笑了笑,故作轻松地说:“收到就好,现在还上两万啦,还差三万就搞定。”

他以为叶修肯定会训他,可叶修并没有说话,没有怪他为了还债晚上还要兼职,也没有说让他把钱拿回去之类的话。

叶修只是在那边静静地呼吸,呼吸声沿着手机传过来,就像在他耳边一样。

 

蓝河叹了口气:“你别生气,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性格,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欠着钱就浑身都不舒服,等到还上钱我就舒坦了……所以,你理解理解我行么?”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说:“嗯。”

蓝河有点怕了:“你不会真生气了吧……”

“没有,”叶修笑了笑,“没生气。”

“那就好……”蓝河低头看着脚边的蚂蚁,突然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然后他听到叶修说:“我只是心疼。”

蓝河低低地笑了,他又听了一会儿叶修的呼吸声才说:“心疼什么啊,是男人就得对自己狠一点。你看我多能挣钱啊,纯爷们,不解释!”

叶修没说话,蓝河就又说:“我跟你说,我可是很有人生规划的,我的人生规划非常宏大,所以要一步步来。还上你的钱就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所以你得支持我啊……”

“蓝河,我想知道你的人生规划,不管多宏大都讲给我听听吧。等你讲完了,我也给你讲讲。”叶修在那边说道。

蓝河抬头看了看天空,城市灯太亮,星光从不璀璨,不过他还是看到了几颗闪亮的星星。

莫名就高兴了起来,他一边仰望着夜空一边微笑着对电话那头的叶修说:“好,如果你想听,那我就全都说给你听。”

是啊,为什么不告诉这个人呢,未来的人生规划里有他,所以不应该隐瞒呀。

 

“我想先把欠你的钱还上,等还上之后我会专门开一个账号,每个月定期存上一定数额的钱。这个钱是无论如何都不能随便动的,这是我准备买房子的钱。你可别笑话我在痴人说梦啊,现在这房价就凭我这点钱难道还能买房子?我告诉你啊,我们公积金可是有不少呢,每个月光自己这边就扣两千多块,加起来一个月我可是有四千多块的公积金呐。所以我存个首付之后,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子绝对可行的。”

“嗯,”叶修说,“我相信。”

“现在我每个月实发到手的工资有七千左右,原来是八千多块,不过那得上晚班。你看我现在不上晚班,虽然工资少了,可每个月兼职却能多出不少,还是这样划算吧?我教得很好的,而且这些内容对我来说也很简单,所以我做起来其实蛮快乐的。小孩子们很认真很好学,我很喜欢他们。”

“嗯,知道你厉害,就是怕你累,”叶修笑着,“真的,就是怕你辛苦。”

“不辛苦!其实你不知道啊,坐在电脑前一天一夜的更辛苦,那时候我眼睛可酸了。现在晚上不到十一点就算教完了,往后他们都在做习题呢。我跟你讲,咳咳,其实我也耍心眼呢!要是哪天累了,我就多布置练习题给他们做,下点心思出精选题嘛,效果又好,我还能趁机休息会儿。往讲台上一坐,或者背着手溜达着看他们做题,我歇歇嗓子。嘿嘿,其实学生也不愿意总是听你长篇大论地讲嘛……”

“嗯,聪明。”叶修夸奖了句。

“至于工作上面的规划嘛,我想了很久。我是这样打算的,俱乐部每年都有一些竞聘的职位,不过是需要资历和一些比较突出的贡献的。像企宣部门我就挺有兴趣的,但要五年工作经验才能竞聘。我这边到明年也有五年了,就有资格去竞聘了。所以今年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我还想写几篇和蓝雨有关的调研论文。

“其实我一直在蓝雨工作了这么多年,也是真的有很多想法,比如我一直认为G市完全可以以蓝雨为主题设计一个旅游路线,甚至可以有专门的节庆活动。我之前有跟企企宣部门谈过,他们挺认可的,就是希望我能拿出一个比较详细的计划来,从俱乐部到市政部门到旅行社,方方面面都怎么规划的一个完整的方案。

“但是旅游方面的知识我还是欠缺一些,所以我想考一个在职MTA,就是旅游管理硕士,不管从哪方面来说对我本身的提高都有好处。我还在做决定的过程中,假如我决定了的话,明年就报名考试。可能过一阵子会更忙,但是我不怕吃苦……”

“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到底有多少能量?”叶修忽然打断他,“我的男朋友是学霸,我压力很大。”

“哈哈哈哈哈叶修你真逗。”蓝河笑出声来。

“严肃点,我说真的呢,等你成了大硕士,我还是那个初中毕业证都找不着了的低学历人员,简直让人自卑啊蓝河大大!”叶修笑,“真的,我得去看看书了。”

“神经病啊你,那你是一代斗神荣耀教科书我面对你的时候难道也要自卑吗?不是你跟我妈妈说的么,术业有专攻啊!”蓝河严肃起来,“荣耀我比你差那么多,你不还是喜欢我吗?”

“嗯,倒也是,家里面一个人是学霸就行了。两口子都是学霸,这日子就没法过了。”

“……”蓝河就知道这个人才没那么容易自卑,自己怎么老不长记性呢?

 

“蓝河,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就是吧,希望你也能把我当成是你最亲密的人,而不是什么都要跟我这么见外。”叶修终于还是说出了自己压在心底的话,他觉得跟蓝河是不需要遮着掩着的。

蓝河知道叶修的意思,可他的性格就是这样,他总觉得爱情里面还是不要牵扯别的东西好,尤其是钱。

既然爱,就干干净净、纯纯粹粹地在一起,而且因为是两个男人,所以更应该经济独立。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只好沉默。

叶修叹了口气:“你刚刚已经说了房子和工作,那你的人生规划里有没有我?”

蓝河闷闷一笑:“你说呢?”

“有啊,我知道你的人生规划里当然有我。所以,告诉我啊!”叶修说,“你告诉我,我就也告诉你。”

 

沉默了好久,蓝河才说:“虽然我预料不到未来到底会是怎样的结局,但是我真的只想跟你在一起,这辈子都是。

“我想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即使荣耀打得比很多职业选手差得远,也想以另一种能与你比肩的方式站在你的身边。

“我想买房子,和妈妈,和你,以后我们三个人一起住在属于我们的房子里。

“我想挣很多很多钱,给你买最贵的烟,买最好的游戏鼠标,买最贵配置的电脑……让你一辈子都不用操心钱的事,只要专心打游戏就好了。

“哪怕你老了,年轻时存下的钱都用光了,也决不会再让你像之前那样住网吧吃泡面当网管。”

蓝河笑出了声,“叶修,虽然你现在牛逼极了,可自从跟你在一起之后,我想的却是等你打不动游戏的时候,我要凭我的本事让你一样过得很好。只要有我在,你就饿不着冻不着,衣食无忧。”

 

他们一起笑了出来,过了一会儿,蓝河小声地问叶修:“我是不是挺不自量力的?就你现在的存款,我一辈子可能也存不到那么多。”

“蓝河,”叶修不笑了,他说,“我以前一直以为自己注孤生,所以总觉得等我老了说不定得去敬老院呆着。现在我终于可以放下心了,老有所依,有人给养老啦。”

蓝河又一次笑岔了气,然后他听到叶修又说:“能不能跟你打个商量。”

“嗯?”蓝河问,“什么?”

“可不可以让我跟你一起买房子?”叶修用特别认真的语气说,“我每个月也存固定的钱到你的那个账户上,我们一起把那座大房子买起来,算夫妻共同财产,怎么样?”

“……”没有想到叶修会提出这个建议,蓝河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过了好半天,他终于憋出一句话:“谁……谁是妻?”

叶修哈哈大笑:“我是我是,你是夫,成了吧?”

“这个……”蓝河也笑了,又想了一会儿,才说,“这个嘛……嗯,可以有。”

“这个必须有!就这么定了啊蓝河大大?开了账户之后速速告诉我!唉呀妈呀我也是要存钱买房的人了,真是立刻就高端大气上档次了。”叶修又开始贫了。

“嗯。”蓝河觉得自己没有拒绝的理由,一起存钱买房子……其实也挺好的。

“你不是说要告诉我你的人生规划么?”蓝河忽然想起来。

“终于想起来问啦?”叶修笑,“我的人生规划以前就一个,现在……其实也还是一个。”

“是什么?”蓝河虽然心里有数,可就是想听叶修自己讲出来。

“以前就是想打一辈子荣耀,现在嘛……就是想让你陪着我打一辈子荣耀,一直打到打不动为止。等老了就让你养着我,天天给我做饭吃,我呢,就什么也不用干,每天拎着小马扎跑树荫底下和别的老头下象棋去……”

“你想得美!”蓝河笑着说,“我做饭,你得给我打下手!”

“是是是!”叶修说,“其实我逗你呢,等老了,我给你做饭,你天天去跟别的老头下象棋去!”

 

那天晚上两个人聊了好久,蓝河坐在路边,偶尔有夜归的行人路过,看到年轻的男孩子讲着电话眉飞色舞,一定是有什么开心的事,不由得也跟着笑了起来。

挂断电话之前,叶修说:“等会儿我发个彩信给你。”

“嗯?”蓝河好奇。

“待会就知道了,记得回复我,说说感想呀。”说完叶修就挂了电话,蓝河就继续坐在路边等着。

过了一会儿,彩信如约而至,蓝河打开一看,嘴角一下子又扬了起来。

照片上的叶修穿着一身新衣服,浅灰色的格子衬衫,特别修身的牛仔裤,还有一双最新款的跑鞋,显得洋气又精神。

蓝河看着那张照片足足有五分钟,最后笑着举到唇边亲了一口。

他回复过去:“我的品位就是不俗,你穿上终于人模狗样了。另,顺丰一生推,速度真快。”

很快,那边的短信就过来了:“那当然,今天穿这一套差点闪瞎了兴欣三大美女的眼。另,有对象就是好,么么哒。”

 


TBC

评论(81)

热度(92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