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22)

22.

 

周日中午蓝河和叶修出去吃饭的时候恰好看到了正在路边买东西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蓝河的第一反应是拉着叶修转身就跑。

好不容易跑得远远的看不见自家队长和偶像了,蓝河这才抚心口大叹好险。

叶修走在他旁边,也没说什么。又走了一会儿,蓝河回过头去看他,才发现叶修似乎一直在思考着什么。

“你在想什么?”蓝河好奇地问道。

叶修这才回过神来,说:“没什么,没事。”

“有事别瞒着我啊!”蓝河站住看了看他,“坦白从宽。”

叶修就笑,看了蓝河一会儿才说:“有没有想过以后?”

他问得很突然,可蓝河却一下子就明白了他是什么意思,他沉默了一会儿才说:“刚刚我没有别的意思,不是说怕喻队和黄少看到会怎样。只是……”

“我没乱想,又不是什么大事,我只是忽然想到了这个问题,”叶修看着远处,脚下踢了颗小石子,“我想过,或者说,在想。”

蓝河一直没说话,也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他只是在叶修说完之后先是愣了一会儿,又对他笑了笑,然后继续往前走。

 

叶修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紧跟着蓝河往前走,结果没走几分钟,就看到了对面走过来的轮回男神正拿着一串烤鱿鱼呆呆地望着他们俩。

蓝河一瞬间只想说,如果上天真的想赐予他路遇大神的技能点,请好歹给个提示让他记得拿支笔!

叶修倒是很淡定地跟周泽楷打了个招呼,顺道说了句:“小周啊,鱿鱼好吃不?”

周泽楷点点头:“嗯。”

叶修看来是早就习惯了周泽楷的风格,接着问道:“哪儿买的,我也去买。”

周泽楷回头一指:“那。”

连个儿化音都不带!蓝河在心里默默地吐槽,就看到周泽楷看了他一眼,于是下意识地朝他笑了笑。

周泽楷朝他点了点头,然后转过头对着叶修说:“前辈来S市?”

叶修明白周泽楷是问他来S市做什么,他想了想,笑着说:“来吃烤鱿鱼。”

周泽楷:“……”

叶修哈哈哈哈地笑起来,就看到周泽楷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左掏右掏掏出了好几张一百块,随即有点窘迫地说:“地主之谊……”

叶修依旧听懂了,周泽楷的意思是,他来S市吃烤鱿鱼,所以周泽楷要尽地主之谊。

“哈哈小周你还挺仗义的,不过不用了,心意领了啊!我有人请,下次你们来H市请你吃饭。”说完叶修就拖着蓝河走了,走的时候还不忘对着周泽楷挥挥手。

 

走出去了一段,蓝河这才有点沮丧地说:“忘拿笔和本子了。”

叶修有点惊讶:“你竟然没有周泽楷的签名?”

蓝河点头:“一直都没机会……”

“……不早说。”叶修示意蓝河先别走,转过头去追上了周泽楷,蓝河就看到叶修跟周泽楷说了句什么,周泽楷朝自己这边看了看,露出微笑,然后点点头,从兜里找出了一支笔,大概也没带纸,就沉默地举着笔望着叶修。

接着蓝河就看到叶修从口袋里翻了好一阵子,终于拿出了一个……烟盒。

蓝河往前走了几步,看到叶修把烟盒撕开,很仔细地撕出了一个长方形的小纸壳,又跟周泽楷说了句什么,随即就转过身去,让周泽楷把他的后背当垫板,在那张小纸壳上签了字。

蓝河接过那张纸壳的时候,看到上面除了周泽楷的签名之外还写着四个字:蓝河加油。

蓝河知道,这是叶修让周泽楷给签的专属,他看着这张小纸壳,低下头笑了很久,仔细地放到了口袋里。

“谢谢,”蓝河微笑着说,“会好好珍藏的。”

叶修搔了搔头皮,痞不啦唧地说:“周泽楷的会好好珍藏,那我的签名要怎么收藏啊?”

蓝河就说:“叶修大神的签名一定要裱起来。”

“很好很好,还要放到你的床头柜上每天都看几遍啊。”

蓝河:“……”

叶修“嘿嘿”笑了几声,突然可怜兮兮地说:“……两天没抽烟了……”

蓝河看着他那表情就想笑,往四周看了看发现没有小卖部,倒是前面有个大超市,就问:“那我们去前面的超市买烟?”

叶修犯了懒:“蓝河大大,求展现一下你单枪匹马刷买烟副本的英姿给我看看!”

蓝河无语,只好让叶修去路边的长椅上坐着等他,叶修摸了摸口袋,想起自己手机放在酒店充电了,就喊住蓝河:“手机给玩下。”

蓝河知道叶修的手机没带,就拿出自己的手机递给他。

叶修笑着问:“都能看么?”

蓝河“嘁”了一声,转头去买烟了。

 

叶修百无聊赖地打开了蓝河的手机,找了一下发现没几个好玩的游戏,短信和电话叶修非常有道德的根本没去翻,想了半天决定上网刷电竞新闻。

打开浏览器,首页有几个链接,看上去是蓝河常去的几个页面,叶修随便看了一下,发现有一个是博客,而且名字是——博雅致远。

叶修心里一动,他知道,这个一定就是蓝河的博客了。

纠结了半分钟到底要不要进去看,最终叶修想,既然是博客嘛,放在网上写了不就是让人看的嘛,于是就点进去看了。

大部分都是些他每个字都认识但是连在一起就不怎么认识的文章,如果要论这个博客的次元,那么这应该是蓝河三次元的博客。其实从名字上也可以看的出来,他没有用蓝桥春雪,用的是自己的真名。

叶修扒拉着翻了几页,忽然看到在页面的右边有个私密分类,点进去,看到只有一条博客,需要输入密码才能阅读。

叶修试了试123456之类的密码,不对,又试了试蓝河的真名拼音,还是不对。

想了半天,他也不知道怎么就灵机一动,输了自己的名字,结果……对了。

叶修一瞬间有点紧张,TO看OR NOT TO看,这真是个问题。

他又纠结了一分钟,觉得既然密码都是自己的名字了,证明肯定是和自己有关系的,所以应该是可以看的……

然后他就豁出去一般把页面往下一拉,结果发现,加上题目,这篇需要输入密码才能看的博客只有四行字——

 

第一行:妈妈好起来,长命百岁。

第二行:还上债务,买房子。

第三行:和他在一起,一生。

而这篇博客的题目叫作:我一生的三个梦想。

 

蓝河回来的时候,看到叶修正在深深地盯着他,他低头看了看叶修手中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正显示着保卫萝卜。

他笑笑,把烟递给了叶修,在他旁边坐下来。

叶修把手机还给蓝河,拿起蓝河给他买的烟,刚才蓝河过来的时候他就看到了,是软中华。

他没说什么,只是拿出一根点上,蓝河静静地看着叶修的侧脸,看着他吐出的烟雾,突然意识到下午就得分开了。

他就这么看着叶修,直到叶修抽完,把烟头侧过身去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又转回头来看着自己。

“蓝河。”叶修的语气很平静,很认真。

他抬起手摸了摸蓝河的头发:“回去好好照顾阿姨,也照顾好自己。”

蓝河知道叶修此刻也是舍不得,所以点了点头:“放心吧,你也得照顾好自己,别一坐电脑前一整天。当然了,这个我也要检讨自己。还有,少抽烟,就算非要抽,抽点好的,你又不是买不起。抽贵的,但是少抽点,总可以吧……”

“贵的没冲劲,我喜欢冲的。”叶修笑着说。

“那我还买错了啊……”蓝河有点无奈。

“但中华是非常喜欢的,”叶修紧跟着加上了句,“尤其是软包的。”

“……”蓝河除了笑不知道说啥了。

 

两个人又杂七杂八地说了点话,蓝河看了看表,差不多该回酒店退房拿行李了。

叶修凑过来看了看时间,知道该走了,但他们两个谁都没有先站起来。

两个人望着彼此,直到叶修突然靠过来,一下子贴在了蓝河的眼前。两个人的嘴唇离得如此之近,只差一点点距离。

过了一会儿,叶修笑笑,吻了上去。

只是浅浅的一个吻,很快便放开。

蓝河没有躲,即使这是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

“不怕被人看到?”叶修笑着问他。

蓝河也笑:“你都不怕,我怕什么。”

叶修看着他,看了好久,才长叹了一口气,站了起来:“走吧。”

蓝河也站起来,跟在他身边,两个人一步一步朝着酒店的方向走去。

他听到叶修在旁边轻轻地说:“只要你不怕,我就什么都不怕。”

 

蓝河在飞机上的时候喜欢看着外面的云层。

在很小的时候,蓝河的梦想是当一名飞行员,可惜后来未能如愿,一直都是个遗憾。

所以他很喜欢坐飞机,尤其是起飞的那一瞬间,巨大的轰鸣和突然的晕眩,以及那几秒钟的头脑空白与剧烈心跳。

只是几秒钟,天就变得矮矮的,底下的高楼就变得小小的。他趴在窗前往下面看,看白日的人来人往与夜深的万家灯火。

那一刻他会忘记一切烦恼。

旁边座位的姑娘正在用平板看着一首音乐MV。歌很好听,有中文,也有些听不懂的语言。曲子很特别,他被曲调吸引住,忍不住看了几眼。

姑娘大概早就关注到了身边这个好看的男生,看到他在看自己的平板电脑,立刻就搭了话。

“很好听吧?”女孩子笑着问。

蓝河诚实地点头:“是的,很好听,只是有的歌词听不懂。”

女孩就解释道:“这是一首土家语和普通话结合的歌曲,女歌手是土家族人,自己写的歌词呢。”

“那这些土家语都是什么意思呢?”蓝河跟着看完了MV的剧情,无外乎是男孩女孩在城市中的爱情故事。真心和诱惑,好的和坏的,还有一朵向日葵,从盛开到凋零,又重新盛开。

女孩就一句一句给他解释,末了说道:“当然我也是百度的啦,不过这首歌我可是唱得很好听的。”

 

后来蓝河重新望向窗外,云上变幻的风景足够他一直看到飞机降落。

女孩子重新换了首歌,是一首快节奏的曲子,可蓝河的脑海里却一直在想着刚才女孩子给他翻译的其中一句歌词——

 

“给你我从盛开到凋零,这一生的模样。”

 

是在说那朵向日葵,也是在说那个男生和女生之间的爱情。

可蓝河却只记住了这一句话。

一生的模样啊,就如同蝴蝶梦副本里的那个问题一样,你会选择无忧无虑的童年、飞扬跋扈的青年、功成名就的壮年还是安详平和的晚年。

那一次他选的是全心全意爱上一个人的一瞬间,不知道为什么要选这个,却就是莫名地选了这个。

而在这一刻,蓝河却终于明白了,其实当你全心全意爱上一个人的一瞬间,你想到的,决不只是一瞬间。

你会想送给他你一生的模样,也想看到他一生的模样。

 

他其实不贪心,想了好久好久,也只想出了自己一生的三个梦想。

他其实很贪心,因为每一个实现起来都很艰难。

可他还是想试试,即便他知道,未来的道路上会困难重重,他们会遇到巨大的挫折,遇到层层的阻挠,甚至有可能拼尽全力也得不到一个好结局。

可他却想努力一次。

 

他一生的三个梦想很简单,却也很奢侈。

妈妈一定要好起来,长命百岁,陪着他久一点。

要努力攒钱,买一套房子,从此世界偌大,就算总是风吹雨打都不必再害怕。

还有,如果可以,要和他在一起。

陪着他到老,也让他看到自己一生的模样。

 


TBC

评论(78)

热度(92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