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21)

21.

 

第二天叶修起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中午,蓝河早就走了。他看到手机下面压着一张便条,上面写着如果叶修愿意动弹晚上就来看看比赛,他先去忙了,要一直忙到比赛结束。

叶修就笑着起来吃饭,打了一下午游戏,傍晚便晃荡着去了场馆。

蓝河仍旧细心地给他留下了那副大墨镜,叶修心想蓝河这是真心把自己当大腕看待了。不过既然是去比赛场馆,那里全都是荣耀粉,万一真被认出来也确实麻烦,所以叶修还是戴着它出了门。

刚到大门口就看到了蓝河,在帮着维持蓝雨从G市组团过来的观众检票进场的秩序,叶修站在他旁边盯了好一会儿,结果专心致志的蓝河愣是没回头看见他。

叶修只好拍了拍他的肩膀,以彰显自己此刻微弱的存在感,然后故意哑着嗓音笑着说:“小同志,我要夹塞。”

我靠!怎么有这么光明正大不遵守公共秩序的人!蓝河赶忙一边回过头来用手挡住叶修,一边说:“对不起,请您遵守……”

“……”蓝河剩下的话给咽了回去,从喉咙口一路沿着食道砸进了胃里,最后只剩下一串省略号。

叶修笑得更开心了。

 

蓝河给叶修的票是嘉宾席后面一排的位置,叶修进去坐下后发现他前排坐着的……竟然是S市的市长。

要说叶修为什么会知道这个市长长啥样,是因为S市新一任的市长空闲时间里很喜欢玩荣耀,电竞类的媒体几乎天天抓着这个噱头进行采访,所以叶修也就给信息轰炸地记住了这市长的脸。

结果竟然就被这位市长大人给认了出来,叶修无语,这还没摘下墨镜来呢,市长大人的眼睛够毒的啊,看来蓝河选的这副大墨镜……还是不够大啊!以后干脆戴个面具比较靠谱。

于是蓝河过来给叶修送饮料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市长同志左手非常激动地握着叶修的手,右手举着一本笔记本,正让叶修给他签名呢。

蓝河定睛一看,笔记本封面上大大的四个字:民情日记。

再看,只见市长大人翻开一页,上面全是字迹,再翻开一页,还是满满的笔记,一直翻到最后一页,都是满满的记录……

市长大人十分不好意思地对旁边的人说:“还有没有别的本子?”

大概是秘书的人紧张地擦了擦脑门上的汗,摇了摇头:“没有……”

市长:“……”

蓝河哭笑不得的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本小本子递给市长:“您先拿着用吧。”

市长大人一看,哟喂,简直雪中送炭,接过来就说:“谢谢小同志啊!待会让叶神也给你签一个名,别客气!”

蓝河:“……”

叶修:“……”

看到市长手边的矿泉水快喝完了,为了不让领导同志在面子上过不去,蓝河只好把原本给叶修拿来的饮料递给了市长大人,然后在叶修十分不忿地注视下,又去重新拿了一瓶回来。

结果发现叶修已经和市长同志谈起荣耀来了,两个人说得热火朝天,蓝河站在旁边等了半天市长才看到他,以为他是来要签名的,赶忙从刚才蓝河给他的笔记本上撕下来一张白纸递给叶修:“来,叶神帮忙签一个名给这个小同志,工作人员是很辛苦的。”

叶修:“……”

蓝河:“……”

蓝河:“谢谢领导夸奖,为大家服务,应该的。”

叶修:“……”

 

于是蓝河第一次拿到了叶修的签名,他看着叶修在那张纸上写道:

 

TO:蓝河

蓝桥春雪路漫漫。

 

落款叶修两个字写的是龙飞凤舞。

那一瞬间蓝河简直感动到不行,最后千言万语只化成了一句“嗯”,叶修看着他,笑得十分开心。

围观了全程的市长同志最后说了一句:“原来你们认识啊!”

 

叶修等着蓝河忙完回到房间已经晚上十点多了,蓝河急匆匆地赶回来,进门就问他饿不饿。

叶修拽过他来就是一个吻,蓝河愣了愣便笑了起来,也伸手回抱住了他。

亲完之后叶修搂着蓝河的脑袋一个劲地呼噜,蓝河由着他闹,待他呼噜完,就又问了一遍要吃什么。

叶修想了想,说:“吃什么都行,其实我一点也不饿。”

蓝河就说:“不饿也得吃一点呀。”

叶修忽然就笑得别有深意:“其实我也饿了,只不过……不是胃……”

蓝河:“……”

 

这顿夜宵吃得十分迅速,蓝河几乎全程都在低头闷吃,叶修看他那样子,笑得差点被米饭呛着。

蓝河只好抬起头来,严肃地对他说:“食不言寝不语,大神请你注意点形象。”

顿了顿,他又说:“虽然你从来也没有过这种东西。”

叶修:“……”

吃完饭,两个人回了房间,蓝河一进门照例先进了浴室。叶修便开了电脑,但没有上游戏,而是开了百度一下我就知道。

所以等蓝河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叶修专心致志地坐在电脑前却没有打荣耀,他好奇地走到叶修旁边看了一眼……

屏幕上大大的题目就算是瞎子也看得见:(……)

叶修回头朝着蓝河“嘿嘿”一笑:“下副本之前得先查攻略,我可不打无把握之仗。”

蓝河深呼吸一口气,强忍下想要把眼前这个人揍一顿的冲动。

 

叶修洗完澡之后蓝河已经缩到被子里去了,房间的窗帘都已经拉上,只有壁灯开着。

叶修擦干头发便钻进了被窝,从背后搂住蓝河,嘴唇贴在他的耳垂上,笑着问他:“你干嘛把窗帘拉得这么严实?怕什么啊?”

蓝河的肩膀抖了抖,叶修听出来他在笑,就咬了一口他的耳垂,听到蓝河闷笑着回答:“我想缩到被子里装作自己已经不记得这件事的样子。”

叶修就严肃起来,把蓝河拽着翻过身来,说:“自欺欺人是不好的品德,蓝河大大你可别学坏。”

蓝河:“……”

 

(……)

直到叶修啃得差不多了抬起头来,就听到蓝河非常淡定地对他说:“你是不是对鸭脖子有着很深的好感?”

叶修直接笑场,非常使劲地点头,但接下来,蓝河突然笑得十分阴冷。

他说:“真巧,我也是。”

于是,叶修的脖子上多了一个牙印,而且是在特别明显的位置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谦谦君子急了,也是会咬人的。

 

(……)

过了一会儿,蓝河突然笑了出来,叶修只好无奈地抬起头来:“蓝河大大你怎么老是笑场,真是破坏气氛的小能手。”

蓝河笑着摇摇头:“叶修,几个月之前你在我心里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大神。我想过有一天可能会跟你吃个饭,跟你去网吧打荣耀,想过很多很多,却就是想不到,有一天我们俩会在一起,会亲吻,会拥抱,会躺在一张床上……做这种事……”

叶修怔了一会儿,抬起手来摸了摸蓝河的脸:“以前我大概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荣耀上,所以对这方面的需求很少。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跟你在一块儿就是想做这事,我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

他把吻继续落在蓝河的眼睛上:“可我就是想跟你做这些事,很想。”

蓝河叹息着闭上了眼睛,任叶修把吻烙在他的眼睛和睫毛上,一个又一个,细细碎碎,却是无比滚烫。

过了好久,他才说:“食髓知味,挺好。”

 

叶修确实是个很聪明的人,即便从来没有做过,即便只是看了几眼攻略,可他都会做到很好。

蓝河一直闭着眼睛,这一刻他觉得,大概只要跟叶修在一块儿,他就会感受到巨大的安心感。


忽然,吻停了下来,蓝河晕晕乎乎地睁开眼睛,看到叶修正在深深地盯着他。

他笑笑,问他:“怎么了?”

叶修突然说:“此心安处是吾乡。”

蓝河一下子愣住,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说:“对,此心安处是吾乡。”

他抬起手,用手指在叶修的胸前轻轻地又写了一遍,然后说:“心之所安处便是家乡。叶修,我很快乐,谢谢你。”

人一生能遇到几次这样的两情相悦?叶修觉得自己很明白蓝河此刻的心情,所以他能做的,就是继续吻他,吻他……

他听到蓝河喃喃地说:“你背上的皮肤为什么跟你的手一样灵巧,我写的那么轻,你也知道是什么字。”

(……)

他低头朝叶修看过去,却只看到他沉沉的眼神,带着征询,带着体谅,似乎在说,如果你告诉我不可以,我便会立刻停止。

蓝河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已经变得清明,他对着叶修扬起笑容,如晴天的太阳,如温柔的流水。

为什么不可以呢,蓝河想,这种方式是多么快乐,而叶修,他是多么值得自己去相信的人。

爱与欲望,从来缺一不可。

而你,便是我爱与欲望唯一的重合。

 


TBC

评论(43)

热度(59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