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20)

20.

 

叶修刚一出站就看到蓝河在朝他挥手,穿着蓝雨的队服,清清爽爽的蓝色,在人群中很是扎眼。

叶修快步走到他身边,笑嘻嘻地看着他,蓝河被他看笑了,拖着他随着人群往外走。

走到一个角落里,蓝河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副大墨镜递给叶修:“S市可是全中国最时髦的城市,荣耀粉太多了,你还是戴上吧——虽然轮回的粉丝看到你说不定想揍你。”

叶修哭笑不得,但还是佩服蓝河的细心,接过来戴好,还摆了摆POSE:“酷不酷?”

蓝河仔细瞅了瞅,板着脸说:“我发现一件奇怪的事。”

“?”叶修不解。

“为什么同样款式的墨镜,我们黄少戴着就像大明星,你戴着就像黑社会……”

叶修怒:“黑社会那是老韩!哥是小清新!”

“哈哈哈哈!”蓝河笑个不停,“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你不是说午饭吃过了吗,那请你喝饮料?”

叶修就说好,都行。

 

蓝河带叶修去了一家奶茶店,两个人坐在最角落的地方,一人咬着一根吸管。叶修这时候已经把墨镜摘下来了,蓝河还紧张地四处看了看,就怕看到有好奇的目光投过来。

叶修看他那么紧张,笑得不行:“怎么了,这么怕轮回粉把我给吃了啊。”

蓝河就说:“大神别闹!小声点!”

叶修笑着狠狠拍了两下桌子。

聊了一会儿蓝河上午的工作,说是组织了S市这边的一些蓝雨粉去场地彩排了一下,给他们发了些灯牌,明天好歹不能输了气势。

叶修继续开嘲讽:“哟,S市还有黄少天的粉啊,看来话痨的文字泡坐着喷射火箭喷到了一千多公里以外啊,啧啧。”

蓝河立刻炸毛:“叶修!再黑我黄少……真跟你势不两立啊!”

叶修立刻举起手来表示投降:“OK,OK,不黑他了。”

蓝河的脸色刚刚阴转晴,就听叶修接上:“反正他已经够黑了。”

蓝河:“……”

 

两个人喝了一杯奶茶之后都觉得这家店味道不错,就又各自点了杯别的口味。叶修瞅着自己面前的饮料,突然说道:“蓝河,你发现没,你总是带我吃东西。”

蓝河一愣,有点不好意思:“快别说了,都是些便宜的东西,我很过意不去的。”

“海参鲍鱼龙虾这些我一点也不喜欢吃,根本就没什么滋味。”叶修若有所思地说。

“那你最喜欢吃什么?”蓝河认真地问,似乎想要记下来。

叶修就笑着说:“萝卜糕,奶茶,冬菇鸡汤,可乐鸡翅,油麦菜……”

蓝河一下子说不出话来,这些都是他带叶修去吃的,或者做给叶修吃的。

蓝河沉默了很久才说道:“好,我记下了。”

叶修就开心地笑起来,似乎特别满足的样子。

 

喝完奶茶,两个人又在商业街上随便逛了一会儿,叶修忽然想起来,便问道:“你们几个人住一间啊?”

蓝河就说:“两个人。”

叶修无奈:“那我是不是还要订一间房?”

蓝河笑,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递给叶修。

叶修接过来才发现是一张房卡,他问:“给我单独订的?”

蓝河点头:“嗯,给你订了个行政套房,万一你想打游戏坐着也舒服。”

“这么好的房间,你们蓝雨给报销不?”叶修问。

“……当然不了,战队是公事,你是私事,当然是我自己花钱啊!”蓝河赶忙解释,“你可别误会!”

“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好玩,听不出来逗你呢!”叶修又是一副欠揍的笑脸,“我当然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

蓝河只好用白眼表示了对他的鄙视。

叶修忽然不笑了,他把手放在蓝河的肩膀上,轻轻揉了揉:“一堆食物里我多吃了几口萝卜糕,下一次就带我去最有名的萝卜糕店;知道我喜欢喝荔枝红茶,一下子又给我买了一大盒;从H市到S市一共一个小时的时间,偏偏要多花一半的钱帮我订一等座;还有,自己住战队统一的标准间,给我就掏腰包订行政套房。蓝河,我可以想到这个房间得花掉你多少天的工资。”

叶修抬起手摸了摸蓝河的头发:“你自己意识不到你对我有多好么?”

 

晚上叶修一个人在房间里打着游戏,蓝河公会里还有点事,吃完晚饭就去忙了。

叶修玩了两个多小时,看看时间,就先去洗了个澡,出来之后听到手机响,接起来就听到蓝河说:“我还要挺久才能回去,你要是困了我就不过去了。”

叶修就笑:“蓝河大大,行政套房我一个人住可真是够浪费的啊,作为一个勤俭节约的人,我对于浪费这一行径十分厌恶。”

蓝河:“……我知道了。”

叶修就继续欠揍地笑起来。

 

十一点多的时候蓝河终于回来了,看上去有些疲惫,但精神还是不错的。叶修把门关上,给他倒了杯水,看着蓝河咕嘟咕嘟喝得欢,有水珠顺着嘴角蜿蜒流下,叶修忽然觉得这房间里有点热。

“我先去洗个澡,出了一天的汗。”蓝河喝完就进了浴室,留下叶修刚刚想抬起来摸摸他头发的那只手举在半空中。

于是叶修只好老老实实坐回电脑边继续打游戏,十几分钟以后蓝河出来了,穿着之前在G市就见过的蓝色睡衣,叶修对这件睡衣有印象,因为背后画着一只很大的老虎。

叶修看到蓝河露在外面的脖子因为热水的缘故变得红红的,他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丰富的想象力,他想,是不是睡衣里面的皮肤也变得红红的,像一只煮熟了的……

大概是叶修的眼神太过专注,蓝河想忽视也没办法,他咳嗽了一声,问道:“困了没?”

叶修就说:“还行。”

蓝河像想起什么似的,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来一个东西递给叶修:“这是明天的入场券,怕你一个人呆着也没意思,不如来现场看看吧。”

叶修就笑,说好,看看手残和话痨是怎么输给无口和翻译机的。

蓝河终于忍不住朝他的肚子上捶了一拳,换来叶修更大的笑声。

 

此刻,叶修坐在椅子上,仰头看着站在他面前的蓝河。因为俯视的缘故,蓝河睡衣的领子往下滑了一块儿,整个脖子上的皮肤全都暴露在叶修的眼前。

叶修的视线被这块泛着红色的皮肤吸引住,他下意识地咽了口唾沫,又抬起头来看了看蓝河。

蓝河的脸“腾”地就红了,他怎么可能不明白叶修这个样子是什么意思,而且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蓝河应该比叶修还要多一点经验,毕竟他有过女朋友。

可一瞬间他还是很紧张,叶修是男的,而跟男的,他也从来没有哪怕一丝一毫的经验。

两个人就这么互相瞪着彼此,一时之间都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做出什么反应比较好,直到叶修的手慢慢地抬起来,轻轻握住蓝河的手。

蓝河没有拒绝,也不想拒绝,因为对面的人是叶修,所以他虽然紧张,可一点也不害怕。

叶修站起来的时候,手已经抚上了蓝河的脖颈,叶修掌心传来的滚烫温度几乎把蓝河灼伤。

他知道,叶修同样也很紧张,叶修不比他轻松多少。

蓝河忽然就笑了,这个从来都一副吊儿郎当的人,似乎泰山崩于面前也可以面不改色的游戏之王,此刻却像他一样,紧张的手心出汗。

他带着点促狭的语气问叶修:“你会接吻么?”

叶修笑,没有回答,只是用拇指轻轻地蹭了蹭蓝河的嘴唇,然后,深深地吻了上去。

 

一瞬间,蓝河的所有神智都迷失在叶修的味道里,那种浓浓的烟草味道,有点呛人,但又有些刺激,蓝河甚至在浓烈的烟草味里闻到了一丝薄荷糖的味道。

他知道是酒店房间里都会赠送的那种薄荷糖,清新口气用的。他回来的路上其实也拿了一块放到嘴巴里含着,直到进门之前才咽了下去。

是自己的还是叶修的呢?蓝河已经没力气去分辨,叶修的吻和他这个人的感觉并不相同,叶修总是懒洋洋的样子,可叶修的吻却霸道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不,蓝河迷迷糊糊地想,其实叶修这个人也并不总是懒洋洋的,当他面对荣耀的时候,他就会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而此刻,蓝河也觉得叶修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似乎要把他的一切都掠夺干净,不给他留一点余地。

可是他要那些余地又有什么用呢?

 

等到两个人气喘吁吁地结束这个吻,蓝河把脑袋靠在叶修的肩膀上休息。沉默了一会儿,两个人同时笑了出来。

叶修摸着蓝河的脑袋,问他:“你笑什么?”

蓝河就反问:“那你笑什么?”

叶修就说:“我笑的是自己首杀成功。”

蓝河便也说:“我笑的也是你首杀竟然成功了。”

叶修:“……你什么意思?”

蓝河:“字面上的意思呗。”

“蓝河大大你解释清楚,否则我跟你没完!”叶修把蓝河的脑袋托起来,“你一定是在嘲笑我。”

蓝河笑的不行,末了才说:“挺好的,我觉得挺好的。从来没亲过的人可以到这个程度,你已经很有天赋了。”

叶修的表情也有点囧:“……你怎么知道我没亲过,有这么明显吗?”

蓝河也不说话,只是看着他笑。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蓝河用手捧起了叶修的脑袋,笑着说:“该我了呀。”

 

那天晚上两个人亲吻了好多次,大概是喜欢一个人总不能光用语言表达,还要用行动证明,所以当两个人发现用这种方式告诉对方我有多喜欢你更能让人信服时,就自然地选择了这种方式。

到后来,两个人什么时候躺到床上的也没有人记得了,只记得皮肤和皮肤相触的感觉竟然如此美妙,让人不舍得离开。

(……)

蓝河一边摸着他的肚子,一边笑着说:“下次我也不放过你。”

叶修就拍拍蓝河的手:“欢迎欢迎,欢迎来搞,搞出水平,搞出风格。”

蓝河差点又笑岔了气。

 

折腾了一晚上两个人都累了,蓝河明天一大早就要起来,所以两个人说着说着话就都困了。

迷迷糊糊里蓝河趴在叶修耳边问他:“叶修,你说啊,咱俩这进展是不是太快了?”

叶修“嗯嗯”了两声,没回答,蓝河就又问了一遍:“是不是太快了啊?”

叶修一把将他搂在自己怀里:“快个屁,我还嫌慢了呢。之前一张床上睡觉都安安分分的,现在搞上对象了要是再安安分分的都还是不是男人啊?”

说着,叶修像哄小孩一样拍了蓝河的后背几下:睡觉,睡觉,争取明天早上再来一发。”

蓝河被他逗笑了,想了想,也真是这么回事,就在叶修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好。

闭上眼睛之前,蓝河又说:“我跟你说,下次我可得在上面。要不,一人一次?”

叶修就说:“知道了知道了,两次都让你在上面行了吧?睡觉,睡觉!”

 

 

TBC

 

 

 

 

评论(42)

热度(63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