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19)

19.

 

凌晨十二点,活动副本正式结束,系统公告处依旧还是十一对情侣。

叶修和蓝河最终也没有去认证情侣身份,主要是蓝河觉得如果一旦去认证了,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他们不是苏沐橙和陈果,两个女孩子怎样肉麻都不要紧,到时候说一句“我们是好闺蜜呀”就可以了。

如果他和叶修真的去认证情侣身份了,等着吧,这就等于是跟全世界出柜了。

蓝河从来都不是那种高调的人,或者说,他从来都是为别人着想的人,他知道一旦两个人这么做了,第一个倒霉的就是叶修。

他甚至都能预料到叶修会被多少人围攻,以后天天就等着记者问他和自己的八卦吧。他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小人物,可叶修不行,因为他还代表着整个兴欣。

如果现在就告诉所有人,蓝河觉得,有点冲动,也不负责任。

所以他说:“我们自己在心里知道就好了,现在还不是时候。你不是代表你一个人,你还有背后的整个战队。你总不想以后兴欣比完赛的记者发布会上,没人会关注兴欣打赢了几场,所有人都只追问你和男人搞对象有什么感想吧?”

叶修在那边笑得不行,末了他说:“好,听你的。”

蓝河也笑,想了想,很郑重地说:“毕竟我们现在也才刚刚开始,我还有些感觉不真实呢。等到什么时候我们真的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叶修也安安静静地等着他说下去。

“等到什么时候我们真的可以永远在一起了,等我们都做好了所有的准备,那时你要是决定告诉全世界,我肯定会陪着你。”

 

那天晚上叶修和蓝河在副本关闭之后就下了游戏,用QQ聊起天来。

聊了很多,什么话题都聊,看上去甚至和以前差不多,可蓝河和叶修都知道,其实一点也不一样了。

因为从此刻开始,电脑对面的那个人,再也不是这世界上千千万万人之中的普通一个,而是这世界上千千万万人之中,唯一的一个。

还是很不真实,像做梦一样的感觉,蓝河想,他竟然答应了,叶修竟然真的答应了。

所以他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了:“你怎么就答应我了?”

叶修就笑:“为什么不答应啊?”

“……可是为什么要答应啊?”蓝河继续追问。

“还能有什么为什么,喜欢你呗。”叶修又一次毫不犹豫地放大招。

蓝河直接僵直住了,足足三分钟动弹不得。

叶修就发了个抽烟大兵的酷酷表情过来:“真的,不骗你,我是诚实守信的典范。”

蓝河只得继续省略号大法。

 

凌晨三点多,两个人都有些困了,叶修现在也不像当年那么能天天熬夜了,蓝河更是因为最近没休息好而有些撑不住,所以两个人道了别就准备下线。

下线之前,叶修忽然看到蓝河的QQ签名改了,原本似乎是一句什么名言名句,而现在却改成了一个英文单词:leaf。

英语这么多年早都忘到姥姥家去了,叶修记得好像是叶子的意思,百度确定了一下,果然如此,他先是愣了一会儿,接着一个人“嘿嘿”地笑了半天。

蓝河那边看他迟迟不下线,就又发过来一个“?”。

叶修于是把自己的QQ签名改成了“river”。

蓝河那边很显然马上就看到了,所以又发过来一个“……”

叶修就笑着回复:“晚安。”

 

在一起的第一天,即便像叶修这样内心强大到变态的人,也还是久久无法入眠。刚刚对着电脑时觉得有些困了,但真躺到床上的时候,却不知道怎么回事,又清醒了起来。

这对他来说似乎还是第一次,他想,遇见蓝河之后,他还真是有了好多的第一次。

这种感觉太奇妙,可叶修很喜欢。

他抓起手机看了看日历,9月25日。

他想自己会一辈子记住这个时间的,原本以为会注孤生的大龄单身死宅男青年叶修,终于初恋了。

 

早晨的时候叶修睁开眼以后在床上怔了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清醒过来后总觉得今天有点不一样。

他想了一会儿到底是什么不一样,然后才意识到,从今天开始,他已经不是单身了。

艾玛,自己竟然也是有家属的人了!叶修一拍大腿,抓过手机就准备给蓝河发个短信,结果一解锁就看到了蓝河的早安短信,后面还加了个笑脸。

叶修乐得不行,想了想,直接打电话过去。

蓝河接起来的时候似乎语调都是轻松快乐的,叶修想,他终于变得开心了,真好。

“起来了?”蓝河笑着问道,“早上好。”

“刚起来,准备去吃早饭,你呢?”叶修往床头上一靠,舒舒服服地跟他聊天。

“待会儿公会要开会,我刚吃完早饭,”蓝河说,“下周蓝雨客场对轮回,公会这边要安排去S市的人员。”

“S市?那你去么?”叶修问道。

“应该去,之前战队客场的时候基本都是我过去负责的,只是这阵子家里事太多,就一直都是笔言飞去。现在我也算忙过去了,应该是我去了。”蓝河说道。

“那你出差的话,家里能行?”叶修想到了蓝河的妈妈。

“没关系的,护工阿姨很负责,毕竟工作不能老是让人替我。我准备以后都请二十四小时陪护来照顾妈妈,所以出差个几天应该是没问题的!”蓝河说,“这都多亏了你。”

叶修知道蓝河是说钱的事,他就笑:“再跟我客气,我就……”

蓝河也笑:“你就干什么啊?”

“我就把钱包装成大板砖,拍你脑袋上。”叶修严肃地道。

“……”蓝河也笑了,“那敢情好啊,土豪我们做朋友呗。”

叶修就说:“土豪已经是你男朋友了。”

蓝河又僵直了,半晌才说:“我发现你挺会说话的。”

叶修继续严肃:“那也得看是对谁说,对你和对别人能一样吗?”

蓝河终于忍受不了,吐槽:“……好肉麻!”

叶修便哈哈大笑起来。

又扯了几句,蓝河说:“我得去开会了,到时间了……还有,最近两天应该都挺忙的,如果会上安排我去S市,那我这几天就都得忙线下的事不能上网了。”

很明显,叶修能听出来蓝河声音中的不舍,而他这边,其实也一样有些不舍。

叶修再没谈过恋爱,他也知道他俩今天是第一天正式在一起,正处于热恋阶段,怎么可能不想多黏糊一会儿。

叶修:“我这周有空,可以去找你。”

“你怎么会有空呀?”蓝河不解。

“他们可以的,我总有离开的一天。”叶修完全不想承认昨天战术会议,自己是被那群家伙轰出来的。

“总得自己试试看,没你我们也会赢,不信你看看!”方锐一边推他出去一边喊着,苏沐橙也非常自信地挥着手让他快走快走。

“真的没问题?”蓝河有点担心。

“真的,我去找你,”叶修笑着说,“S市呗,离我那么近,正好去找你。”

 “……”蓝河没说话。

“不麻烦的,一两个小时的事,比我们去市区吃个饭回来堵在路上的时间都要快,除非你不乐意看见我。”

“不是,当然不是!”蓝河赶忙解释,“我只是觉得……”

“有话麻利点儿说啊蓝河大大,你不是到点开会了么?”叶修笑。

“我只是觉得,一直都是你跑到我的城市来看我,一直都是让你辛辛苦苦地走那么远,我过意不去……”蓝河叹了口气,“我真的过意不去,应该要公平才对,毕竟你也那么忙。”

叶修想了想,说:“对待朋友和兄弟,你倒是可以这么想,毕竟有来有往才能长久做朋友嘛。可是对着我,你就别这么想了。”

顿了顿,叶修又说:“谁有时间谁就过去,你如果有时间,家里没事的话,你肯定也想来找我,对不对?”

“嗯。”蓝河低低地应了声。他当然想见叶修,怎么可能不想,可是他走不开。因为公事离开家这几天没法亲自照顾母亲,本身已经足够担心了,其他时间当然还是离着母亲近一点比较好。

蓝河第一次恨起距离这种东西,可距离就是横亘在他和叶修面前,所以他才觉得,都是叶修跑大老远来看他,他很过意不去。

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没有道理一方永远在付出另一方永远只要获取就行了,那样不会长久。

“蓝河,”叶修的声音听起来很温柔,“别纠结啊!我想见你,知道你也想见我才愿意去找你。等阿姨的身体好起来,自己能照顾自己了,你也有时间了,那等我有事的时候,你就跑过来看我,好不好?”

蓝河“嗯”了一声,但接着又问:“叶修,如果我妈……我是说,如果我妈的身体一直都脱不开人照顾……”

“那就都由我去G市看你,一有时间就去,”叶修说得坚定,“有个人让我愿意跑大老远去看他,我觉得挺好的,请蓝河大大不要剥夺我幸福的权利。”

 

那一瞬间像是被温暖的水包围起来,蓝河觉得什么都不必再说了,因为已经足够了。

能遇见这个人,蓝河想,命运已然待他不薄了。

 

跟蓝河打完电话,叶修靠在床头没有起来,他也在想着很多事。

当初说的那句找个人陪着自己打游戏的话,其实也真的只是为了气气那群还没退役的死宅们,故意这么逗逗他们而已。

叶修从十五岁开始就一门心思打游戏,荣耀这么多年来是他唯一的女神,从身体到精神,他把自己整个人全部献给了这个游戏。

他付出了全部,得到了一切,此生无憾无悔,他觉得值了。

从年少到现在,叶修也算吃过不少苦,遇到不少挫折,可上天也没有亏待他。他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这已经是比很多人都幸运的事了。

至于在感情上,因为之前并无太多欲求,所以也很少往这上面想。当然他也曾偶尔想象过自己这辈子的伴儿会是什么样的,但都觉得顺其自然就好,缘分总会来到他身边的。

就像当初他安慰蓝河的时候说的那样:“总会有那么一个人陪你到最后,不是第一个,就是第二个,或者第三个,你总会等到的。”

那时他是安慰蓝河,但同样也是自己的心声。

现在,他终于等到了这个人,他想起刚刚关闭的副本里的那个问题:如果时光卷轴现在可以引领你去到生命中的任何一段时光,包括过往与未知的以后,你会选择回到什么时候?

全心全意爱上一个人的一瞬间。

彼时选择这个答案的时候,他还没有明白这瞬间到底是个什么感觉,而此刻,他却已经知晓了。

这样的一瞬间,你像是失去了自己,却又好像得到了整个世界。

 

中午的时候蓝河的短信发了过来:“公会确定安排我去S市了,周五上午的飞机,周日下午返程。”

叶修就回过去:“开心不?“

蓝河过了一会儿回过来:“嗯,挺开心的。”

叶修就扬了扬嘴角,回复:“我上午也跟战队确认了一下,下周没事,我可以过去S市。”

“真的么?你用不用下周再做决定?万一有什么突发状况……”蓝河还是有些犹豫。

“有急事也不要紧,S市回来分分钟的事情。我答应你,一旦战队有事立刻回来,舍小家为大家,请蓝河大大放心。”

“从来不知道你这么贫。”蓝河短信后面还发了个鄙视的表情。

“我这叫幽默睿智有品位。”叶修仍旧自我赞扬。

“……”蓝河觉得有时候自己真的是除了省略号已然没有别的语言能表达感受了。

 

蓝河发过来短信的时候叶修正在跟战队一起吃午饭,午饭吃的排骨,叶修也啃得正欢,所以战队的所有人就都看到他一边抓起块排骨啃着,一边回手机短信。

陈果“咳咳咳”了好几声,叶修直接就当没听到,苏沐橙凑过头去看短信,叶修也没拦着,所以苏沐橙就看到了上面的内容和发信人的名字。

“你完了。”苏沐橙没头没脑地说了三个字。

叶修估计也是听明白了,他抬起头来,深深地盯着苏沐橙和一直看着他的陈果,然后点了点头:“你说的对。”

苏沐橙看着他,忽然笑了起来:“加油!”

其他人看着他们打哑谜都很好奇,叶修却只是笑笑,把手机收进口袋,继续对付排骨。

吃完饭之后,还没回到训练室,叶修就又听到短信的提示音,他拿出来一看,竟然是铁道部订票系统的确认短信。

“您已订购成功10月1日13:00自H市始发至S市的G7314趟列车一等座一张,请携带身份证准时检票进站。”

 

叶修愣了好一会儿才想到应该是蓝河,因为之前从G市返程的机票就是蓝河帮忙订的。

果然,一会儿蓝河的短信也发过来了:“我们上午到了肯定还有点事,所以就给你订了下午过来的票。两点到站,我去接你。”

叶修看完,笑得嘴角都扬了起来。

他想,还真是迅速,这是有多想我啊。

 

 

TBC

 

 

 

 

评论(89)

热度(91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