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18)

18.

 

叶修下飞机后,刚打开手机就收到了蓝河的短信。

“刚才忘了说,里面两盒广式腊味都是生的,做腊味饭很简单的,还可以用芥兰或者荷兰豆炒一下。”

叶修笑抽了,努力腾出手回过去:“再这么啰嗦我每天喊你来兴欣当保姆一百遍。”

过了一会儿,蓝河回了六个点过来。

回到兴欣之后,大家看到叶修拎着大包小包回来都十分惊讶,等到叶修说“全是吃的”之后,就只见训练室里瞬间一片人仰马翻。

待到全都瓜分完毕,叶修捧着自己好不容易拯救出来的一盒笑口枣,大声地喊道:“吃水不忘挖井人啊!这是蓝溪阁的蓝桥春雪买给你们的,一旦游戏上见了人家别忘了道个谢啊!”

众人一副“我伙呆”的表情,老魏一边咬着开心果一边说:“我们蓝雨绝对是出叛徒了。”

方锐同志摇摇头:“非也,非也,应该说是我们兴欣出叛徒了。”

小乔同志想了半天,还是鼓起勇气道:“魏老大说‘我们蓝雨’,怎么觉得哪里怪怪的……”

“所以还是小乔火眼金睛,真正的叛徒在这里。”叶修笑着指了指老魏,换来老魏的白眼一枚。

 

这时,叶修看见陈果朝他摆摆手,还挤眉弄眼的,就走了过去。

陈果拖着他出了训练室,咳嗽了半天,才小声地问道:“你那银行卡带回来了没?”

叶修纳闷:“带回来了啊,怎么了?”

“花了多少呀?”陈果一听带回来了就放下心来,“没全花了吧?”

“……怎么可能啊,老板你以为我去那边买房子啊?”叶修觉得好笑。

“我真以为你去买房子了……”顿了顿,陈果又踌躇着说,“而且以为你给别人买房子去了。”

陈果的意思已经挺明白了,叶修拿出根烟点上,想了想,说:“我虽然不在乎钱这个东西,可也不会把钱随便往外送。”

“我知道,可你拿着近六百万说走就走,我能不怕你被人骗了么?”陈果叹了口气,“叶修,我第一次看到你这样……诶不对,是第二次,第一次是你手机没电了,他没联系到你的那次。”

“放心吧老板,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我真的有分寸,”叶修朝着陈果喷了口烟,“你还要继续在这里闻烟味吗敬爱的老板?”

“……”陈果无语,转头就往训练室走。

到了门口,她忽然站住,说了一句:“反正,你决定了的事,我想大家伙都会支持你的——只要是你深思熟虑过的。”

叶修一听就懂了,看来自己深更半夜飞去找蓝河的事陈果早就看明白了点什么,所以这句话真是别有深意。

不过他还是觉得很感动,就点点头,笑了笑,心说果然是旁观者清。

 

好几天没上游戏,叶修吃完午饭就开电脑进了游戏,副本纪录又被来来回回刷了好多次,兴欣的成绩还算不错。叶修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日历,忽然意识到,还有几天这个副本就要结束了。

他特意去看了系统公告,发现陈果和苏沐橙已经认证了情侣身份。

 

系统提示:恭喜玩家[逐烟霞]和[沐雨橙风]获得了‘荣耀情侣’身份认证,从此相知相伴,并肩携手,羡煞旁人。

 

好肉麻……叶修笑了笑,发现系统公告上一共只有十一对情侣,看来这戒指还真是挺少的。

他打开论坛,果然看到首页飘红的帖子里就有关于陈果和苏沐橙的,有个帖子的题目是“求问沐橙女神和逐烟霞是来真的还是闹着玩啊”,叶修一看回帖竟然有几千贴,于是点进去看了看,发现内容分为三个类型:

前半部分全都是艾特莫凡的,捎带着还有艾特自己的;中间部分全都是艾特楚云秀的,捎带着还有艾特唐柔的;到了后半部分才有人正儿八经的回个帖子,表示肯定只是女孩子之间的玩闹,并且还表示都什么年代了就算沐橙女神真的不喜欢男的只喜欢女的也依然还是女神BALABALA……

叶修还看到最后一页有个一看就是苏沐橙疯狂脑残粉的人回了个贴:“天哪,怎么可以酱紫!女神的性取向不是直的么!就算跟叶不修那家伙在一起也比跟女的在一起好啊!我是莫橙粉我不服啊!逐烟霞你放开那只沐沐女神!”

叶修一下子笑了出来,他想,现在看来,性取向这种东西就是那浮云啊。

你只是恰好喜欢了那个人而已,早一步,他可能遇见某个她;晚一步,她可能遇见某个他。但命运多么奇妙,他和他,她和她,也没有什么不对吧。

他关掉论坛,开始专心下本,并且在心里做了个决定。

 

蓝河是在这个副本结束的前两天回来上班的。

蓝桥春雪一上线,叶修这边就看到了,他知道蓝河应该是把那一堆烂摊子都收拾妥当了,就发了个打招呼的笑脸过去。

很快蓝河就回了消息:“我回来了。”

看上去心情还不错,叶修就又发过去一个摸脑袋的表情,换来蓝河一堆省略号。

“大神你摸我脑袋摸上瘾了啊!电脑上还这么发!”

“是啊,没错,”叶修又发过去一个抽着烟耍酷的表情,“家里的事都处理好了吧?”

“都办好了,债还上了,租的房子也收拾利索了。也找医生来家里给复查了一下,说情况还行,但一时半会儿是不可能自己走路自理的。可我已经好久没来上班了,实在是不太好,所以我请了个挺负责任的护工阿姨帮我照看着。”

“那就好,你得空好好睡一觉啊!”叶修也觉得挺开心,“看你那黑眼圈都可以当伊利四个圈上的俩了。”

“……”蓝河继续省略号,过了一会儿又说,“谢谢你啊叶神,这次真的多亏你帮忙了。”

“小意思,助人为乐是美德,我从来都是道德典范。”叶修又开始自我赞扬。

“是是是,叶修大神简直可以当选本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蓝河也陪着他嘴炮,“对了,大家都喜欢那些特产么?”

“当然了,等你们在游戏上碰见,他们肯定会跟你道谢的,一个个吃得就好像兴欣不给他们饭吃一样。”

“我已经看到了……”蓝河发过来一条复制的消息——

 

[大饼攻占]:“射手座,你送我的那堆大饼非常好吃!你,很有品位!不愧是让老大跑去面基的人!”

 

叶修大笑起来,差点被其他人当成神经病。

“对了,你在做什么呀?”蓝河问道。

“下本啊,还有几天副本就结束了,要争取时间。”叶修回道。

蓝河便说:“我也要下本去了,一定要破你们的纪录!”

“有志气!等着你哦!”叶修笑着敲了这句话回过去。

 

蓝河跟叶修聊完就开始在公会里找人组队,一边组队一边也看了看系统公告和论坛,想起叶修走之前对他说的那些话,心里依旧无法平静。

虽然那时叶修说完就赶着登机了,可蓝河足足站在原地好几分钟没有回过神来,一遍遍地回味着叶修说过的那些话。

蓝河想,叶修之所以要那么说,是不是因为早就看出来自己很在意这个事?那么,他这算是在向自己解释吧?

他这是……怕自己误会他送戒指给苏沐橙?

蓝河的嘴角慢慢上扬,回想叶修为他做的这些事,觉得自己也应该做点什么了。

还有两天……蓝河又看了看系统公告,这个戒指还真是很难爆到啊……

可是他又想,有志者事竟成,就像当年大学校园的通宵自习室,就像给父母陪床时午夜医院的走廊。多少次他都以为自己坚持不下来了,可下一秒心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又给了他动力。于是洗把脸,继续坚持,就又挺过来了。

蓝河一直知道,如果真的论起“命运”这个东西,那么他大抵不算个好命的人。一直一直在努力,却一直一直被考验着。

或许上天对他特别重视吧,蓝河给自己打气,不能认命啊。

从小,他的玩具没有别人家的孩子多,他的零花钱没有别人家的孩子多,连得到的爱也还是没有别人家的孩子多。

可他只有一样比别人家的孩子多,那就是骨气和毅力。

所以蓝河从来不认命。

 

两天的时间里,蓝河用完了自己六次下本的数量。不知道是不是被幸运E笼罩了,竟然没有一次能爆到戒指。

他去跟公会借了好几张卡,一张打完了三次就再换另一张,直到工会里很多人都发现了他的不对劲。

笔言飞问他:“蓝桥你干什么呢?怎么没命地刷这个本?”

蓝河就说:“破纪录呢。”

“骗谁……你已经下了多少趟了,有这么拼命的么?”

“我爱公会如家。”蓝河头也不抬,专心下本。

“……”笔言飞无语,可看到好友已经坐在电脑前快十个小时没动弹了,实在是觉得有些惊人。

“蓝桥啊,你这么拼,是不是为了刷那个戒指啊?”笔言飞仔细思索了一下,觉得除了这个肯定没别的原因了。

蓝河也没再瞒,直接点头说是。

“多大点事啊,刚才那谁不是在公会里喊了么,他打出戒指来了,没情人可送,正在找买家呢,也不贵,”笔言飞说道,“买多省事啊。”

“那不一样,”蓝河仍旧头也不抬,“一点也不一样。”

笔言飞好奇心顿起:“这么努力刷戒指,你是要送人?”

“嗯。”总不能说是为了自己戴,要真这么说的话,蓝河不是觉得笔言飞傻就是觉得自己傻。

“哟,有情况!赶紧从实招来!”笔言飞兴致勃勃地坐到蓝河的旁边,“快说,哪家的妹子,是咱公会的么?”

蓝河终于舍得抬起头来,他盯了笔言飞一会儿,很认真地说:“还有不到二十个小时副本就结束了,你行行好,让我把它给刷出来好不好?”

笔言飞也不是个没分寸的人,看蓝河认真了,也就不再缠着问了,只是沉默了一会儿,问了句:“你要是打不出来怎么办呀?”

蓝河没有回答这个问题,笔言飞等了一会儿,也就没再说什么,回去下本了。

但蓝河并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如果他没刷出戒指怎么办?可是他又想,现在只要努力就够了,真刷不出来的时候再说。而且就算刷不出来,也总会有另外的办法。

 

大概全心全意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好运气也终究会到来,蓝河终于在刷到第十三遍的时候爆出了戒指。

他把戒指交易给自己,站起来去饮水机那里接了杯水,又晃了晃酸痛的脖子,然后深吸一口气,坐下来,打开了路漫漫的对话框。

“在么?”

“在!”叶修秒回,“刚上线还是一直隐身啊?”

“隐身。”

“……我还以为你不在线呢,一直瞅着你名字,就等你上线呢。”叶修打了个“哈欠”的表情。

“找我有事?”蓝河问道。

“是有点事,”叶修说,紧接着反问,“你呢,也找我有事?”

“嗯……”蓝河问,“你在哪儿呢,坐标给我,我去找你。”

两个人见了面之后,叶修笑着问:“什么事呀?”

蓝河继续深呼吸,声音透过耳机传到叶修的耳朵里。

叶修就说:“怎么了,还挺紧张?”

“我想送你个东西。”蓝河发觉自己的声音里都带着点颤抖。

“好巧,我也是。”叶修笑着说。

“那……谁先送啊?”蓝河有点惊讶。

“你先送吧。”

蓝河吐出了长长的一口气,在深夜里就显得格外明显。叶修只觉得耳朵里全都是“沙沙沙”的声音,接着就看到屏幕上跳出个对话框:

 

系统提示:玩家[蓝桥春雪]想要与您交易[蝴蝶梦]戒指,价钱为0金。

接受?拒绝?

 

蓝河在电脑边紧张的手心全是汗。他这两天不眠不休地刷这个戒指,为的就是这一刻。

他想做什么,他相信叶修看到的时候一定会明白。虽然他能感觉出来叶修也很喜欢他,可他还是紧张,毕竟谁也不知道叶修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如果叶修对自己真的只是单纯的兄弟之情呢?

虽然害怕,但蓝河还是想试试,他不想放弃这个机会。

他永远都忘不了,那个下午的长街上,叶修站在他面前对他说:“我想去看看你妈妈。”

他同样永远都忘不了,在他最无助的时候,在他看着母亲蜷缩在旅馆小小的床上痛苦地叹息的时候,在他被人催债的时候,在他为五斗米折腰几乎都要放弃了的时候……是叶修在那个午夜,像童话和电影里才会出现的英雄一样出现在他的身边,告诉他,别怕,有他在,就别怕了。

 

我喜欢你啊!

蓝河紧紧地握着拳,指甲深陷进手心。

很疼,可顾不上疼。

 

我喜欢你,喜欢你游戏打得好,喜欢你对朋友讲义气,喜欢你聪明的头脑,喜欢你对我好,也喜欢你对我妈妈好。

我喜欢你,喜欢到根本不在乎你是男是女,喜欢到愿意因为你而改变自己人生的计划。

因为我害怕,怕错过了你,也许就再也不会有这样一个让我动心的人了。

 

蓝河看到叶修点了接受,可很快,他这边的屏幕上也跳出了一个对话框:

 

系统提示:玩家[路漫漫]想要与您交易[蝴蝶梦]戒指,价钱为0金。

接受?拒绝?

 

那一瞬间说心如死灰一点也不夸张,蓝河觉得自己好像被扔进了满是冰川的大海,久久没有反应。

他想,大概自己是表错情了吧。

想了好久,想用这个方法表白,可还是被拒绝了。

戒指被退回来了,现在应该怎么办?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继续做朋友了。

蓝河的大脑此刻已经一片空白,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在叶修的连续呼唤声中回过神来。

他听到叶修喊他:“蓝河你还在么?”

他觉得嗓子疼得厉害,酸涩感令人难受。他只得深呼吸了好几次,然后强行抑制住那种难受的感觉,说:“在。”

叶修在那边接着说:“喂,我说你给点反应好不好,再晚了副本结束去哪里认证身份啊。”

“啊?!”蓝河一下子愣住了。

叶修挺着急,说:“快点接受啊,这可不是你刚刚送我的那个啊!”

蓝河这才明白,原来叶修并不是拒绝。

他半天说不出话来,狠命咬着牙才哆哆嗦嗦地叫了声“叶修”,可声音里的颤抖却怎么也掩饰不住。

叶修就笑了,问:“感动得都热泪盈眶了?”

“我……我们……”蓝河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觉得他的心脏好像要爆炸了一样,巨大的狂喜让他从满是冰川的大海一下子飞到了蓝天白云的空中。

“我们在一起了。”叶修的声音里,是少有的严肃。

他说:“早知道你也送戒指,我刚刚就先送了。”

 


TBC


 


 



评论(127)

热度(115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