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15)

15.

 

一直到十二点过了,蓝河的消息才回复过来:“叶神,我突然有点事,没法陪你打隐藏结局。但之前几趟看得依稀有点眉目,我还要抽空看一下原著。早晨五点左右我会上线,如果那时你在,就一起下本。”

然后蓝桥春雪就暗了下去,叶修觉得他有点不太对劲,大半夜的能有什么事。可毕竟隔着网络,也没办法知道蓝河到底怎么不对劲,只好回过去一个“五点见,等着你”。

他们首杀的纪录已经被打破,不过并没有快出太多,叶修没再刷新一天的三次副本,而是打开了文档写攻略。之前的两次他们在分岔口选了右边的NPC对话,把常规结局二打了出来。

结局二BOSS的战斗力和结局一的差不多,剧情变成了吕蓓卡附身在丹弗斯夫人身上,将曼陀丽庄园一把大火烧光。最后的镜头是她在火海中微笑,一个绣着她名字的枕头被火慢慢烧光。

因为这两次纯粹是为写攻略而仔细研究着打,有时候打完了一个BOSS的间隙里还要在文档上写几行重点,所以通关时间也没有提高多少。

刷副本纪录到底还是要靠公会的人,自己现在也不可能天天在网上靠着。叶修知道现在搞出一个别的公会没有的攻略比每天带着人下本更重要,所以就专心写起了攻略。

 

写了一会儿,苏沐橙送过来一杯绿茶,叶修道了声谢,喝了一口,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他犹豫了半天,还是拿起钥匙回了趟宿舍。

从G市回来就忙着下一场的备战,接着就是准备新副本,如果不是刚刚看到绿茶忽然想起来,他都忘了一样事——他还没有尝过蓝河送给他的那罐荔枝红茶。

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很想喝,所以哪怕还要回一趟宿舍,哪怕自己其实挺懒,也还是回来取了。

再回到训练室,苏沐橙已经去睡了,公会的一些员工还在忙着奋斗副本。叶修站着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又抽了一根烟,然后跑到茶水间去给自己泡了一杯。

他站在窗边上,捧着杯子慢慢地喝。

他觉得这个茶很香,味道醇厚,带着股甜甜的味道,却又不腻,比他以前喝过的红茶都要好,喝进去之后胃里觉得暖乎乎的,很舒服。

叶修想,不如以后都改成喝这个红茶?既然第一次就喜欢,那就一直坚持下去好了。

喝完之后他回到电脑前继续写攻略,他写得很详细,所以用的时间也长。三点多的时候终于写完了,就把攻略发到了公会管理群里,当然也不忘嘱咐一声千万别外传。

在副本开始的时候,谁有最快捷简便的攻略,谁就能占住了先机。叶修惯例提醒一下,当然公会的管理层自然也不会笨到把攻略随便传到普通群里,谁知道有没有卧底呢。

 

一切都弄好之后已经快四点了,叶修看了看,蓝河还没在线,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到约定的时间。

叶修也觉得有些疲惫了,就没再下本,而是打开百度搜索了一下《魂断威尼斯》。

这大概是叶修第一次如此认真地看一部电影,在少年塔齐奥出来的一瞬间,叶修也不禁震惊于他的美貌。他似乎有点明白电影里面那个作曲家为什么会如此痴迷于他的美,甚至忘记了死亡,留在了被瘟疫笼罩的威尼斯。

人们生来便具有喜欢美好事物的本能,这是人的天性,避无可避。

五点半的时候蓝河的消息发了过来,电影还没有演到末尾,叶修按了暂停。

蓝河正对他道歉:“对不起我来晚了,还没有看到出隐藏结局的消息,应该来得及。”

这就是蓝河,对承诺看的很重,就像当年在十区认识他时一样,对君莫笑,蓝河再敌对,也还是一诺千金。

叶修问他:“出了什么事?”

如他所料,蓝河依旧回答:“没什么,没关系,下本吧,副本门口见,你带兴欣的人来吧。”

 

叶修到的时候看到蓝桥春雪一个人站在那里,他有些惊讶,他以为蓝河好歹会换一个马甲,可是他没有。

“不怕蓝溪阁看到咱们的通关消息?到时候你解释得清么?”叶修想了想,还是觉得提醒一句好。

蓝河却只是笑着:“没关系。”

叶修追问:“为什么?”

蓝河想了一下,却说:“很久没有跟你一起下本了。”

他回答得并不是很清楚,可叶修却听明白了。他知道,蓝河的意思是很久没有跟他并肩作战过了,所以他才会用自己的大号蓝桥春雪。

这对蓝河大概也挺有纪念意义,再一次和叶修并肩。之前的合作,他们之间都是交易,我付你酬劳,你帮我刷纪录。

这一次重遇,也许蓝河早就盼着跟他一起并肩战斗一次。不是什么交易,没有打完之后的酬劳,不谈价钱,只谈感情。

他笑,说好,便加了蓝河,看到一蓝一白两个剑客并肩站在一起,衣袂飘飞,剑光闪耀。

蓝桥春雪路漫漫,真的挺好听的,像一幅画。

 

蓝河说:“我刚才看了一下原著,大概发现在什么地方可以刷出隐藏来。不过有两个点,所以可能要刷两次才能试验出来。”

叶修就笑,说没关系,几次都行,只要你不困。

蓝河却没说话,叶修就问:“你困了是不是?”

蓝河只是笑:“大神开始吧,别耽误时间了,前两个BOSS还是照常杀,到分岔路口再停一下。”

叶修没再说什么,点了对话,开始专心致志地打本。

一路杀到分岔口,蓝河让队伍停下,对叶修说:“之前来的时候就觉得这一块儿有些不对,但都在抢首杀,没时间翻原著确认一下。刚才去看了一下原著,才发现这里确实有点不对。”

他让蓝桥春雪转了个方向,指着来时的道路说:“这条路就是书里曼陀丽庄园的车道,”然后他重新转回来,指着分岔口的方向说,“现在这条车道连着这个分岔口,但其实原著里不是这么说的。”

顿了顿,他又说道:“因为是景物描写,所以没有剧情那么让我印象深刻,只是觉得有点不对。所以我看了一下原著,发现果然是这里不对劲。原著里面对这条车道的描写是‘车道通向宅子,嵌有竖框的窗子映着绿草坪和屋前平台,平台斜连草地,草地一直伸向大海’,而你看游戏里少了什么?”

 

此时此刻叶修已经目瞪口呆了,同来的兴欣公会玩家也震惊了……一边是震惊于游戏公司的变态,一边是震惊于蓝河的牛逼。

叶修终于回过神来,说:“少了宅子和草地?”

蓝河说没错,又问:“那你能不能发现哪里藏着宅子和草地?”

叶修之前是不知道这个情节,所以只按照游戏里的地图走,这会儿被蓝河一提示,多加留心自然可以发现。

在分岔口的左边,通往常规结局一的入口NPC脚边有着一小片碧绿色,之前又有谁会知道这是一片草地呢?因为那绿色只有很浅的一片,在地图的最边缘处,不注意观察根本不知道是干什么的。而且就算注意观察了,不知道小说情节的人又怎么可能想到这里会暗藏玄机呢?

同样的,在分岔口右边的NPC身后地图的边上,有一部分的场景很像一座房屋,那不必说了,肯定就是书里的那座宅子了。

“先走左边还是右边?你来选吧,不知道是都能打出隐藏还是只有之一。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猜得不对,两边都打不出来。但我觉得不应该,否则它不会在这里弄上原著情节,”蓝河又重复了一遍,“你选吧。”

叶修想了想:“先左边后右边吧,反正一边一次都试试。”

 

叶修走到那片绿草地处,轻点鼠标,一下,没有反应,又点了一下,果然出来了一个对话框。

真的是别有洞天,叶修简直无语,除了感叹心脏之外,就是感叹蓝河真厉害。

“你的记忆力太好了吧?”叶修还是忍不住出口夸赞,“别的看过小说的人也未必能记得住这种东西吧。”

蓝河笑笑:“可能比较少吧,所以系统还没有显示有人打出隐藏来啊。”

后来的时间里,他们把两边分别试验了一下。

左边比较坑爹,进去之后是一条很黑很长的路,摸着黑走的时候两边会出来一些树精灌木精什么的。蓝河解释说这应该是原著里车道两边的那些植物,不过这些都是小怪,比较好打。

这条路的尽头却是让玩家又回到了第一个BOSS的地方——竟然是个死循环,如果选了就只能回到开头重新打。而最惨的是,从绿草坪这里重新回到第一关之后,他们的血条自动减半,BOSS的血条却好像加厚了,怎么也打不穿。

这简直就是找死的节奏,即便是叶修,也还是没有逃脱掉挂点的结局。

蓝河很不好意思:“对不起啊大神,我真没想到这边是这样的结局。”

叶修只是笑着安慰他:“还不是我这一次太衰了搞的,如果我直接选右边早就通关了。”

蓝河这下有点踌躇了:“万一右边也……”

“别担心,不去尝试又怎么会知道结局是什么?别这么悲观啊蓝河大大!积极点,我对你很有信心。”

蓝河还是有点担心:“这些事都不好说,如果右边的结局也是团灭呢?”

叶修还是笑,而且听起来很爽朗,似乎一点都不怕的样子:“团灭就团灭呗,我一直认为,人不管做什么决定,只要下定决心做出了选择,就要做好为之付出代价的准备。总之一句话,无论什么后果,我都认。”

蓝河那边一直沉默了好久才说了一个字:“好。”

 

第二次他们选了右边,从房屋进去,先经过了一个舞会的场景,是在一个大厅里。那些参加舞会的人就是小怪,一靠近就自动攻击,和之前左边的树精灌木精差不多的战斗力。

消灭了之后场景又变成一个很大的楼梯,他们站在楼梯下面,从楼梯的左右两边分别出现了一个女性角色,正是之前的关底BOSS吕蓓卡。

于是蓝河他们知道,这次终于对了。

这两个吕蓓卡,左边那个的穿着和之前常规结局里面的吕蓓卡一样,都是白色的礼服裙,看上去就像个天使;而右边的那个则是一身黑色长裙,浑身上下插满了黑色的羽毛,给人的感觉有点像魔鬼。

蓝河便说:“我大概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因为原著里面的吕蓓卡除了放浪形骸之外,还有着很强的女权意识,不像那个时代的女人那样活在男人的控制之下。所以在很多书评中大家都对她这一点给予了肯定,这一黑一白应该分别代表了她魔鬼的一面和天使的一面。”

打败了这两个吕蓓卡后,画面切换,在楼梯脚下突然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女人,样貌很普通,穿着跟吕蓓卡一样的白色礼服。

叶修问:“别告诉我又出现新BOSS了,不是打完了么?”

蓝河想了想说:“我觉得这个女的应该就是这本书的叙述者,那个‘我’。在书中她就是受到女管家的蛊惑,买了一件吕蓓卡生前穿过的礼服裙出现在舞会上,而刚才那些小怪应该就是正在参加那个舞会。”

果然,这个女的也说了几句台词,正是那个“我”,但紧接着出来的情景简直出人意料——或者应该叫惊天地泣鬼神。

叶修他们看到,在那条长长的大楼梯上面,突然出现了刚刚那一身黑色长裙插满羽毛的吕蓓卡。

她的表情是微笑的,却又带着一点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觉。随后吕蓓卡就朝着“我”伸出了手,像是在做一个邀请。

而“我”则像被蛊惑了一样,慢慢地朝着吕蓓卡的方向走去,一步一步登上了那条长长的楼梯,一直走到顶端,最终也伸出手去牵住了吕蓓卡的手,和她一起走向了前方。

画面的尽头依稀是大海的场景,甚至还能看到岸边停着一艘船。

 

还没等到叶修说出“细思恐极”来,系统就跳出了公告。

 

系统提示:恭喜玩家路漫漫、蓝桥春雪、吃了个饺子、风一样的驴子、别抢我的食物完成“曼陀丽惊魂”隐藏结局首杀!

时间:45分37秒。

 

叶修知道,明天世界和论坛上又得疯狂了。

而蓝河也同样知道,明天公会又得来问他为什么了,他甚至已经可以想到大春的表情和语气了。

可蓝河觉得一点也不怕,因为他会带着蓝溪阁的成员努力把纪录抢回来的。

一直觉得欠着叶修的那个人情自己终于还上了,蓝河心里一阵轻松。

只是这个结局……他们面面相觑。

其中一个玩家问道:“这个结局是什么意思?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一个女的领着另一个女的走了?”

蓝河没出声,显然他也很震惊,倒是叶修咳嗽了一声,说道:“那个什么……大概是……人人都爱那个穿黑衣服的,连女的也不例外?”

蓝河这才说:“我真没想到游戏公司这么猛,敢用这样的情节。”

“怎么说?”叶修问。

蓝河踌躇着,但还是说了出来:“其实对原著中女管家到底是不是LES、她对吕蓓卡如此迷恋是不是因为她也深爱着吕蓓卡已经有了很多讨论。一部分的书评人也都表示女管家或许是个LES,她和男人一样深爱着吕蓓卡。而且从原著里也可以看出来,那个‘我’其实也是被吕蓓卡深深影响着的,她一直拼命想走出她的影响,却发现根本做不到。她什么都想超过她,却也不得不承认她是让人难忘的……”

叶修打断他,问道:“什么叫LES?”

蓝河又咳嗽了一下:“就是女同性恋,lesbian的简称,来源于古希腊的莱斯博斯岛。这个小岛位于爱琴海中,以抒情诗人闻名,而在这些诗人中最著名的就是女同性恋诗人萨福,后来医学界开始使用lesbian来指称与萨福有同样性倾向的女性。”

一片咳嗽声接二连三地响起来,可叶修却什么都没说。

 

隐藏结局出的奖励果然大手笔,金钱都是双倍,装备和特殊材料也不少,还有额外的三件极品橙武。

但出乎蓝河意料,叶修直接把所有出的装备和特殊材料全部交易给他。

他一开始没点接受,但叶修说:“结局是你打出来的,没你我们也拿不到首杀。”

蓝河想了想,说:“大家还是ROLL点吧,公平一些。”

叶修却坚持:“你全拿着吧,交给公会,这样你那边也好解释,别让他们难为你。”

蓝河在那一瞬间心里的感动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谢谢你。”

叶修笑着,用很轻的声音说:“是我该谢谢你才对。”

蓝河深吸一口气:“只是很可惜,没有出蝴蝶梦戒指。”

叶修就说:“没关系,我知道了怎么出隐藏,早晚会刷出来的。”

“嗯,也是。”蓝河拼了全力才控制住自己心里的一些情绪,早在昨天晚上叶修提醒他要一起打隐藏结局的时候,他就发现自己有一些难受的情绪在心里升腾起来。

因为叶修早就说过,他想刷出来那个戒指。而那个戒指是做什么用的,副本公告中早就写得清清楚楚。

他们两个还差点因为那句“性别不限”吵了起来,蓝河想,叶修肯定是要送给哪个女孩的,这个认知让他很不开心,这超出了他的预料。

他想不到自己为什么不开心,却就是很不开心。

所以他只回了一个“哦”字,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

他潜意识里想让自己停止乱想,因为他害怕,他怕如果一旦再想下去,他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不想这样,他的人生一直都是可控的,他害怕有一天控制不了自己的未来。

 

蓝河把装备都收好放到了公会的仓库里,做好了登记,又回过来对叶修说:“大神,我希望目前为止只有我们蓝溪阁和兴欣的人知道怎么出隐藏,别的公会能打出来都是靠他们自己——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

叶修就说:“那是自然,我也不给别人做嫁衣裳。”

蓝河“嗯”了一声,又道:“我家里有点事,一会儿大春上班了我就跟他请假,所以这几天不会在线。”

“家里出了什么事?你妈妈的身体不舒服?”叶修心里一跳,“有什么事需要帮忙一定要跟我说。”

蓝河只是笑,但是叶修听得出来他有多累,可蓝河却还是说:“没关系,我能处理好,你放心吧。”

叶修一瞬间真是对蓝河这个性格无语了,可他到底忍住没说什么,只是叹了口气。

蓝河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大神,祝你能刷到戒指,送给你想送的人,我下线了。”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蓝桥春雪已经变灰了。

叶修心里忽然一紧,他觉得蓝河可能是误会了什么,但又不知道自己猜测的准不准。

看了看时间,七点多了,叶修也很累,可他却没有回去休息。他要等到春易老上线,他总觉得蓝河家肯定又出了什么事。

他要问问看,因为这一次,他不想蓝河一个人扛。

 

那天早晨,在等待春易老上线的时间里,叶修打开刚刚按了暂停的视频,看完了《魂断威尼斯》的结局。

病入膏肓的作曲家坐在沙滩的椅子上,恍忽中仿佛看见少年塔齐奥穿着泳衣,要游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

他努力站起来想要拦住他,却因为体力不支而摔倒在沙滩上死去。

艺术家为了追求青春和美,最终死在了自己一个人的爱情里,如飞蛾扑火一样,却至死不悔。

叶修觉得自己看懂了他。

 


 

TBC

评论(38)

热度(87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