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13)

13.

 

到了这个分岔路,就是常规结局二选一的地界了,叶修分别点了两边的NPC,系统提示如果走左边,将会前往海边小屋见到吕蓓卡的表兄费弗尔和船匠泰勃;如果走右边,将会到达伦敦的某个诊所见到医生贝克和上校朱利安。

由于五个人里面就叶修算是对原著略知一二的,所以大家都等着他的选择,而且所有人都坚定地认为,不管是左边还是右边,只要跟着叶修肯定就能通关。

叶修仔细回忆了一下蓝河给他讲的那些剧情,斟酌再三还是选了左边,因为他记得这个表兄不是个好东西,所以还是除之后快比较具有中国侠义精神。

选了左边之后,系统很快把他们传送到了一座海边小屋里,蓝河讲过,那个吕蓓卡就是在这个地方和她的表兄厮混的,而且最后还死在了这里。

进去之后,转了一圈没看到BOSS,又等了一会儿,背景音响了起来,出现了三个戴着圆帽穿着礼服裙的英国女人,随即便进入了战斗状态。

为了便于指挥,叶修根据她们不同的裙子颜色给她们编了号,分别叫妹子一号、妹子二号和妹子三号。

妹子一号似乎没有什么别的技能,但是会不断地AOE;妹子二号最是风骚,一颗颗红心从她身体里冒出来,对着离她最近的么么哒就开始吟唱魅惑技能。

叶修就看到被这个技能缠上的么么哒开始了不受控制的移动,整个人都像抽了风似地瞎转,技能释放也抽了,一个反坦克炮擦过胖次就朝着包子的方向去了,差点把包子给惹毛了。

妹子三号则是没啥攻击性,却可以不断地给自己和其他两个妹子加血。

于是还用说么,叶修指示,先弄死妹子三号,再分两拨去弄死后面两个,把奶先给弄死,剩下的就不足为惧了。

打了一会儿,被妹子二号魅惑到不知东西南北的么么哒混乱状态终于结束了,可这时候却出现了一个令人吃惊的现象,那就是,在么么哒旁边突然又多出了一个么么哒……

盗版么么哒肯定不可能是帮他们的,所以直接就朝着正版么么哒开打了。

自己打自己这种情况么么哒大概也是第一次遇到,他无语地呐喊:“卧槽这妹子二号好阴险啊,中了她的美人计直接给我搞了个克隆人来打自己啊!太坑爹了吧!”

可是没办法,么么哒只好泪流满面地对着自己开枪,这种感觉简直是痛不欲生……

很快,胖次也中招了,妹子二号真是丧心病狂,连女人也不放过。

胖次被魅惑了之后,没收住手的圆舞棍混乱着就朝叶修去了,好在叶修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轻而易举地给避过去了。

但胖次直接就嚎了起来:“艾玛我的偶像我的叶神我不是故意的你原谅我啊天呐我竟然对着自己的偶像下了毒手我简直应该被拖出去突突了才对哦不对拖出去突突了都不足以惩罚我的过错我竟然对我的偶像做出了这样的事情这简直就是背叛虽然同队伤害免疫但也无法为我的禽兽行为脱罪……”

“……看准背后,你的分身来打你了。”叶修简直脑袋都大了。

“……”胖次乖乖地闭了嘴,开始全身心的躲避加反击,顺便感受了一下刚才么么哒已经感受过的痛不欲生。

打了一会儿,妹子三号因为除了加血啥都不会,被几个人群殴死了,可是在她倒下的一瞬间,叶修的心“突”地跳了一下。

这大概就叫作游戏的直觉,因为叶修觉得依照游戏公司的尿性,还得再出点事。

事实证明他的猜想完全正确,奶妹子倒下了,魅惑妹子就不开心了,魅惑妹子一不开心,她的魅惑技能就暴涨了。原本只随机魅惑离她最近的一个,结果奶妹子一挂,竟然变成随机魅惑三个了,而且血条下得更慢了。

简直不能忍!就算你们姐妹情深,也请不要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好么!

“我就说心脏没法医,拿下这个本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虐黄少天。”叶修严肃地说道。

又揍了一会儿,妹子一号也倒下了,于是只剩下了妹子二号。

按理说再心脏也是有个限度的,可叶修没想到的是,心脏到突破了极限,那真的是神仙也没法治的,就不该对他们抱有一丝希望。

果然,妹子一号倒下之后,恐怖的妹子二号直接开始全范围魅惑,就见她的红心“嗖嗖嗖”地跟不要钱似的往外冒,而且又跟刚才的场景一样,因为一个海边小屋并不是很大,所以几乎算是避无可避。

除了叶修,剩下四个纷纷中招,技能全部被魅惑到乱七八糟地没法控制,不小心就打中了战友,虽然说同队伤害免疫,但这种自相残杀的惨状也着实令人心痛……

叶修恰好跳到了角落处的一个屏风后面才没被打中,但是其他四个人就倒霉了,一下子又冒出来四个分身,他们只得一起面对杀死自己的惨剧,而且胖次和么么哒更惨,他们要第二次亲手了结自己……

好在叶修足够沉稳,也足够强大,他很快就凭着自己牛逼的观察力发现了可以闪避的几个点,于是在下一个魅惑吟唱的时候,大家就已经可以逃到这些地方进行躲避,因此虽然有些麻烦,但最终还是把最恐怖的妹子二号杀死了。

胖次发了个瀑布汗的表情:“这个妹子二号好恐怖,我再也不要杀她的姐妹了,太吓人了。”

叶修听了倒是若有所思,他想了想说:“没错,胖次说得对,我们一开始就不应该先杀奶和AOE那个,应该先把这个最难打的弄死。”

可惜谁又能未卜先知呢?就连叶修也不行,因为……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他奶奶的人心啊!

 

三个恐怖妹子一倒下,BOSS终于现身了,穿着拉翁基茄克的吕蓓卡表兄费弗尔登场,胖次还说了句“真帅呀”,被包子教育了一顿,表示做人不能太颜控,颜控没活路,尤其这种一看就不是好东西的浪荡公子,简直就是整个世界的敌人。

 

[费弗尔]:“愚蠢的人类,你们真的以为可以战胜自己内心的邪恶本我吗?”

[费弗尔]:“告诉你们这些可怜虫,你们心中圣洁的女神吕蓓卡,可是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疯狂啊!”

[费弗尔]:“她深深地爱着我,这个海边小屋就是我们幽会的好地方,每当她想我了,就邀请我到这里来。”

[费弗尔]:“德温特那个蠢货,明明知道自己的妻子跟我有一腿,却不敢告诉任何人。不就是为了那个贵族身份嘛,戴绿帽子的男人真是可怜啊!”

[费弗尔]:“可惜了,这样的尤物竟然死了,老实说,虽然我只爱她的美貌和身体,但她死了,我总归是不高兴的。”

[费弗尔]:“没打捞上沉船的时候,人人都说吕蓓卡是死在雨夜独自驾船出海遭遇了海难,现在打捞上沉船来,却又人人都说她是自杀。”

[费弗尔]:“你相信她会自杀么?不,她才不会自杀!那天她给我留了字条,约我晚上在这里见面。所以她一定是被人杀死的,而不是什么见鬼的自杀!”

[费弗尔]:“这一点,船匠泰勃可以证明,吕蓓卡对他设计的船要求可是非常严格,如果要自杀,又怎么可能会让船匠不断地修改自己的设计呢?这不是寻死之人会做的事。”

 

这位费弗尔先生说到这里,只见另一个BOSS船匠泰勃也紧跟着登场了,往下的台词基本没人看了,不外乎就是那个吕蓓卡没想过自杀,因为她甚至要求船匠在船里改装了一个小厕所。

若她是一个想要自杀的人,又怎么可能让人给她改装厕所?

这些剧情此刻一点也看不下去,因为五个人都在泪流满面……

真特么坑爹啊!两个BOSS一起上,简直不拿玩家当外人!

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只能喊一句——上吧英雄!

不过好在心脏的游戏公司还算给大家留了一条活路,因为这两个BOSS的技能就是重复召唤刚才的那三个妹子。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突然良心发现,在召唤妹子的同时这两个BOSS是不会攻击玩家的,他们的血条随着玩家不断击杀妹子会往下掉,也就是说好歹不是2+3的N次方,只是3的N次方而已!

这大概是仅存的善良了!这一次叶修他们打起来就不是跟第一次的顺序一样了,而是先弄死最恐怖的魅惑妹子,再弄死AOE的那个,最后再把加血的那个搞定。但这样也不是很简单,因为加血的必须得最后弄死,所以其他两个就有了奶水,最后还是靠着全体用DPS猛揍拼输出才搞定的。

每一波出来三个妹子,全打死之后两个BOSS的血条差不多各下去五分之一,如此这般重复着,到也再没出什么危险。

红血之后也还算中规中矩,大概心脏虽然没得治,但好歹也有不应期,只是让血条反弹了一点罢了,没再出什么大招,否则还真不一定能扛住。

BOSS倒了之后又说了一堆台词,什么真爱不真爱啊,失去和珍惜啊之类的,虽然烦人,不过好在给了他们时间恢复体力。

叶修一边随意地听着那些台词,一边注意着系统提示,确定还没有什么首杀的消息。

不过想想也是,他还没通关呢,别人要是有这个本事现在就首杀,那他就得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已经老了。

但显然他认为自己还可以牛逼好几年。

他忽然想到了蓝河,不知道他那边现在什么情况,刚才看那消息似乎出了点问题,不过叶修还是相信蓝河的技术的。虽然说副本比较变态,但蓝河也足够聪明,就算出了点小差错应该也还是可以挽回的。

 

[路漫漫]:“蓝桥大大你怎么样?”

[路漫漫]:“蓝桥大大还在战斗?”

[路漫漫]:“蓝桥大大你行不行?”

[蓝桥春雪]:“次奥。”

 

蓝河只回了两个字就没动静了,很明显仍然在战斗中,倒腾不出手来回复。叶修想想他一边气得像个高压锅似的一边还没办法回嘴的样子就觉得心情大好,便又发过去一条——

 

[路漫漫]:“蓝桥大大我要通关啦!”

 

这次蓝河直接连理都没理他。

其实叶修不是闲得蛋疼打着BOSS还要去挑衅人家,他只是……有点茫然。

当然这个词用在他身上实在是画风都不搭了,但此时此刻叶修就是有点茫然。

因为刚刚打那三个妹子的时候,胖次还说了一句话。胖次这句话说完就直接转到别的话题了,可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听进去了,还在听到那句话的时候心里一颤。

胖次说:“魅惑妹子对加血妹子绝逼真爱,这样都不叫真爱那我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包子傻乎乎地问:“为什么啊?她们都是女的啊。”

胖次“嘁”了一声,然后说:“不是真爱为什么舍不得她受伤啊?不是真爱会因为她受伤而心疼么?包子大大你眼界要放宽心胸要广阔啊,都是女的怎么了?你喜欢上谁是因为他的性别还是他这个人呀?千万不要感谢我给你开了新大门,我这个人从来都是深藏功与名的谢谢!”

 

虽然明显是在开玩笑,虽然包子还晕乎着,但叶修却听明白了,并且知道了两件事:

一:胖次是个腐女;

二:但他觉得胖次这些话说得挺有道理的。

他是从荣耀最开始的那个时代过来的,也只有他们那些人才知道,在联盟初期,职业选手可没有现在这么风光,大家都是勉强糊口,绝大部分人都是兼职。

在那个时代被刷下来的人是很惨的,大好的青春都用在了游戏上,没有学到一技之长,之后的生活大多拮据。

他自己是那个时代的天才,凭借惊人的水平一路走到了今天,站到了巅峰之上,自然可以收获一些物质上的东西。

但他有许多那样的朋友,在那个时代,他的财产很多都用来接济他的那些朋友了。

他不忍心看到他们生活拮据无依无靠,只要他有,只要朋友开了口,只要他能做到,他都尽可能地去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就像他知道了蓝河家里的困难之后马上就让叶秋去帮忙,不管多少钱他都不在乎,只想蓝河能从这个难关里挺过来。

这是他的性格使然,他的为人就是这样,他天性里就是善良的。

如果说他舍得花那么多钱帮助蓝河这种行为跟以往他帮助任何朋友都一样,那么只有叶修自己知道,实际上这跟以前他帮过的无数朋友相比,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

只有在帮助蓝河这件事上,他过多地把自己的心情放进去了。

在帮助其他朋友的时候,自己的情绪并没有受到干扰,就像蓝河曾经跟他说过的那样,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如果他的情绪每一次都会跟着朋友的不幸走,每一次都因为朋友的不幸而痛彻心扉,那么他也就不是叶修了。

他没有那么善感,他也做不到百分百地感同身受,就如同医生这个职业不允许他们对每一次死亡都动容一样,他能做的是帮助,而不是陪着他们一起流眼泪。

但只有蓝河不一样,因为他在面对蓝河的时候感到了心疼。即使一开始的时候他并没有意识到,即使到现在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但这么长时间过去,他是实实在在能感觉到的——就是跟对别人不一样。

那个看上去挺温柔还总是被气得炸毛的家伙竟然是这么坚忍的人,他回忆他们在十区认识的时候,蓝河特别大气,说话也算话,虽然也有着一些小聪明小手段,可无论如何都不会违背原则,是个坦坦荡荡光明磊落的人,就如同他练的那个剑客一样。

剑客,多么武侠,而什么是武侠,叶修认为,就是具有侠客精神的人。

司马迁有句著名的形容侠客的话:“今游侠,其行虽不轨于正义,然其言必信,其行必果,已诺必诚,不爱其躯,赴士之困厄”。即便现在的社会已经没有古代江湖与负剑侠客,但依然保有着侠客精神的人,都会要求自己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已诺必诚。

而谁也不知道,蓝河在灿烂微笑的时候,却一个人承受着这么大的压力,一个人面对生活无穷的折磨。

他不去麻烦任何人,不向任何人吐露自己的苦楚,无论有多艰难,他都选择一个人挺下去。

他是如此坚忍不拔的人,而坚忍不拔,这是叶修最敬重的品格。

他是如此优秀,在叶修不太熟络的那个三次元世界里,蓝河就如同叶修在荣耀里战无不胜一样,强得令人敬佩。

叶修也真的没有想到,当年夜夜守在电脑前处理公会事务带团下本一熬一通宵的小剑客,并非无忧无虑只要玩好游戏就够了。

他有许许多多家庭的、学业的困难等着他去面对,而他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也依旧没有一丝懈怠。

他很好,他让叶修欣赏并且尊敬,所以他就是跟任何人都不一样。

 

 

TBC



评论(27)

热度(81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