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5)

5.

 

飞机上的早餐实在是太难吃,叶修啃了个面包垫了垫就一直在睡觉,越饿越困,到了酒店他还是迷迷糊糊的。

看了看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叶修从兜里拿出手机,一开机就看到蓝河的短信进来了:“大神,我准备出发了,十一点半见。”

叶修回房间安顿好,跟队员们说了一下晚上回来开会的事,就让大家自由活动了。

陈果问他:“你不去吃饭?”

叶修把钱揣兜里,又把给蓝河的见面礼叠了叠也放进兜里,说:“哥有约。”

苏沐橙就问:“昨天打电话那个?”

陈果说:“蓝桥春雪?”

叶修点头:“嗯,之前约好了中午吃个饭。”

“那你拿好手机,按时回来,晚上队会不能耽误,大家还得早休息呢。”陈果叮嘱道。

叶修就笑:“知道了,就吃个饭。”

叶修慢悠悠地走下来,一出酒店大门就看到了蓝河,他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牛仔裤,斜挎着一个运动包,轻轻靠在一辆蓝色的单车边。

在看到蓝河的同时,他显然也看到了自己,叶修便加快脚步走过去,朝着蓝河笑了笑。

蓝河也笑:“大神你真的认出我了。”

叶修打量了一下蓝河,眉头皱了皱:“你怎么瘦了?”

说完叶修才回过神来,心想怎么下意识就说出来了。

果然,蓝河很诧异地看着他:“你……见过我?”

叶修只好“嘿嘿”笑着,也不说话。

蓝河又问了一遍:“大神,你见过我?”

叶修只好照实说:“我百度过你的名字,看到了你们学校的辩论赛。”

蓝河想是没猜到竟是这个原因,愣了一会儿,最后也笑了:“那是我最胖的时候,特别影响形象。”

叶修摇头:“胖点挺好的。”

蓝河只是笑,没再接下去这个话题,而是拍了拍身后的单车:“我真把它骑来了,敢坐吗?”

叶修点头:“敢啊,有什么不敢的,不过你能载动我么?”说着抚摸了一下自己的肚子。

蓝河潇洒地跨上单车:“大神你就别废话了,上来吧。”

叶修跳上后座,很自然地将两只手放在蓝河的腰上扶着,没想到换来蓝河的浑身颤抖。

叶修:“……”

蓝河:“我有痒痒肉……”

叶修:“侧腰?”

蓝河:“对。”

叶修:“那你以前岂不是也带不了妹子?”

蓝河:“妹子都是环抱过来一圈,不会放到我侧腰上的。”

叶修:“哎哟,看样子经验丰富,艳福不浅呀。”

蓝河:“……”

叶修:“那我也……”

蓝河赶忙抢在叶修前面说:“你拽着我的衣服。”

叶修便笑:“好吧,我以为我也要环抱过来一圈呢。”

蓝河:“……雷死我了。”

叶修用手拽着蓝河的衬衫,轻拍了蓝河的后背一下:“起驾!”

蓝河便笑着踏了起来,没想到骑得还挺稳。

“咱们去哪儿?”叶修问。

“这附近有家店的午茶不错,这个点去的人应该还不算多,带你去吃G市特色吧,虽然我知道你以前肯定也吃过。”蓝河说道。

 

叶修在后座上坐着,看着沿线的风景,蓝河骑了一会儿,听到叶修说:“我还是第一次坐单车的后座。”

蓝河笑:“没载过妹子?”

叶修低低地说:“没有,连沐橙也没。”

“那我可真荣幸,我是第一个骑车载着叶修大神的人。”

“十五岁刚从家里出来的时候穷得连饭都吃不起,哪还能买得起单车。后来就有俱乐部的车接送了。再后来,最难的那一年里我基本上也不出门……”叶修带着一点遗憾的语气,“单车什么的总让我联想到大学校园之类的,感觉不太适合我。”

蓝河不知为何,竟从这句话里听到了一丝伤感,他想了想,说:“大神你要是愿意,以后你来G市的话我都可以骑车载你啊。”

叶修盯着蓝河的后背,很瘦,却并不显得弱气,看上去似乎比从来都站没站相的自己还要有力量。

他说:“好啊,你说的啊。”

蓝河就说:“一言为定。”

 

到了吃饭的地方,两个人要了个小单间,蓝河让叶修点餐,叶修原本想说随便吧,可又想起来以蓝河的性格一定不会让他付账,就拿过菜单点了几个相对便宜的。

“好了,这些就足够了。”

蓝河瞅了瞅,问道:“够吃么?我觉得不太够。”

叶修坚持:“就这些,多了浪费,不够再点。”

蓝河也没再说什么,跟服务员点好单之后,又要了一杯碧螺春,还特意说了句,要最好的那种。

“要这个做什么?”叶修不解,“挺贵的吧。”

“大神你不是喜欢喝绿茶么?”蓝河一边给叶修用热水烫碗筷一边说。

“你怎么知道的?”叶修无比惊讶。

“上年《电子竞技》对你有一个采访,你自己说的啊……”蓝河有点不好意思,又加了句解释,“我记忆力挺好的,看过就不容易忘。”

叶修没接茬,只是若有所思,过了一会儿碧螺春先上来了,叶修看着那杯碧绿的茶水,轻轻端起来,吹了吹气。

“先别喝,烫!”蓝河急了,“过会儿再喝啊。”

叶修就笑:“蓝河啊,你天生就是个操心的命啊。”

蓝河看了他一眼,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从随身带的运动包里拿出了一个小罐子。

“这是手信,”蓝河把小罐子推给他,“荔枝红茶,G市的特产,暖胃的,试试看吧。”

叶修接过来,小罐子的包装很好看,他听到蓝河说:“要到秋天了,该喝红茶了。”

叶修笑起来,也从口袋里掏出那个小袋子推给蓝河:“这是我给你的……呃……手信。”

蓝河像是完全不能相信似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真难以置信。”

叶修不乐意了:“蓝河同志啊,我可是很懂礼数的。”

蓝河就笑:“是什么?”

“打开看看呗。”

蓝河把小袋子拆开,拿出一条蓝印花布做成的女式围巾,上面是凤凰花的图案,薄薄的,非常精致漂亮。

“这……”蓝河有点不明白,“女式围巾?大神你这是……送给我的?”

叶修笑着摇头:“来的时候有点急,准备得仓促,送给你妈妈或者你女朋友都行——呃,如果你有女朋友的话。”

蓝河怔了一会儿,然后笑:“那就替我妈谢谢你的礼物了,很漂亮,她一定会喜欢。”

叶修想,就是没有女朋友的意思了呗。

这条围巾是陈果挑的,她说不管是送什么年纪的女人都很合适,所以就算没有女朋友,蓝河的妈妈戴着应该也很合适吧。

 

这时午茶已经陆续端上来了,两个人开始吃起来。叶修来过G市很多次了,早茶午茶夜茶都吃过,但是这家的味道是真不错,加上早晨几乎等于没吃饭,就吃的很投入。

吃着吃着,看到蓝河盯着他看,叶修放下筷子,喝了口茶水:“怎么了,我脸上有饭粒?”

蓝河摇摇头:“不是,只是觉得叶修大神突然坐在我面前跟我一起吃饭,有点不真实。”

叶修微笑:“可我却觉得跟你一点也不生分。”

蓝河点头:“这倒是,我也觉得跟你就好像很熟悉一样,不生分。”

 

吃到一半,叶修终于还是忍不住问道:“蓝河啊,你昨晚上说的那个房子拆迁的事怎么样了?找到住的地方了没?”

蓝河一愣,想是没有想到叶修会问这件事,犹豫了一下,说道:“房子正在找,已经有眉目了。大神你放心,找到房子之后再搬也可以的,开发商那边没有那么恐怖。”

“那拆迁是会补偿你们房子的吧,这些我不是很懂,不过等建好了会给你们家房子吧?”

蓝河点了点头:“嗯,要不就给一套比原来大一些的房子,要不就给拆迁费,总之很合理的,至少我们家这次的拆迁很合理。”

“哦,那就好,”叶修点点头,“还是那句话,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如果你把我当兄弟的话。”

蓝河抬起头来看着叶修,忽然笑了:“大神,你比游戏里善良多了。”

叶修知道蓝河是想起了当年君莫笑把十区搞得水深火热的事,也笑了:“你说实话,那时候是不是看到我就头疼。”

蓝河毫不犹豫地点头:“没错!”

“你就一点也没粉过我?”

蓝河继续毫不犹豫:“对!”

“太伤心了!”叶修作忧伤状,“你能不能跟我讲讲,黄少天到底哪里好?”

蓝河笑着说:“你们总说黄少神烦,但我却觉得黄少很可爱。虽然总是喋喋不休地在说话,可一旦遇到需要认真对待的事情,整个人就变得严肃起来,很有魅力。”

“真是脑残粉眼里出西施!”叶修长叹一声,“这年头话痨也招人喜欢?”

“黄少是个特别好的人,”蓝河十分认真地说道,“其实你们关系应该很好吧,虽然你总是吐槽他,但也不会否认这一点吧?”

叶修就笑:“这倒是,黄少天是个很仗义的朋友,文州也是。”

蓝河就心满意足地笑了起来:“我们大蓝雨是最棒的。”

叶修看着蓝河笑得开心的样子,似乎也被感染了,不过嘴上还是不饶人:“其实我们大兴欣也很和谐,尤其是在我的带领下,每个人都生活得很幸福!你不如再考虑一下?来,告诉我你现在幸福么?你想更幸福一点吗?”

蓝河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吐槽,想了想,用手指蘸了刚才烫碗筷倒出来的水,往前倾了倾身子,在叶修面前的桌子上画了一个表情符号:╯□╰

叶修:“……”

蓝河:“嘿嘿。”

 

吃完饭,蓝河结了账,两个人走出饭店,蓝河问叶修下午有什么安排,叶修就说晚上回酒店就行,下午没什么事。

蓝河似乎没想到叶修会这么说,他有点迟疑地问道:“大神你的意思是……下午还跟我一起呆着?”

叶修点点头:“当然啊!”

“那我得跟公会那边请个假,”蓝河说,“明天就是比赛,我下午原本还得回去做一下比赛场地的准备工作。”

“没事,我给你请假,”话一说完叶修就掏出了手机,“我给文州打个电话就行了。”

“哎哎哎别闹!”蓝河赶紧夺过来手机,“我给大春打电话请假就行,别惊动队长!”

叶修笑:“怎么?怕你们队长知道你跟我在一块儿啊?”

“是啊!大战在即,我竟然跟敌军首领吃饭喝茶有说有笑,这要是放在古代早就被斩了……”

蓝河于是在叶修鄙视的笑容里掏出手机给春易老打了电话请假,春易老是唯一知道蓝河今天中午跟叶修吃饭的人,听到请假的原因,春易老沉默了半晌,然后说:“好。”

蓝河觉得大春刚才一定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思想斗争并且觉得心好累……

 

请完假,蓝河问道:“大神,下午你想去哪里逛逛?是想去景点还是别的什么地方?要不干脆我带你到我学校去看看吧,风景还是蛮不错的……”

叶修想了想,似乎有点犹豫,但还是咳嗽了一下,说:“我想去看看你妈妈,方便么?”

蓝河似乎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叶修会这么说,他愣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什么。

叶修连忙解释:“之前就知道你妈妈身体不好,既然我都来G市了,怎么能不去探望一下呢?当然如果不方便就算了,阿姨身体不舒服,我去打扰也不太好。”

“不是……”蓝河忽然笑了,“没有不方便,我只是……”

叶修看着蓝河的表情,他不知道蓝河怎么了,为什么好像突然变得很难过,却又好像不只是难过。

他只好尽量用温和的声音问他:“怎么了?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没什么不能解决的……”

“谢谢你记着我妈妈,”蓝河突然打断他的话,“如果你愿意,我就带你去看看她。她一个人在家里其实很寂寞,我白天上班不能陪着她,如果今天下午就能回去,她一定会很开心。”

 

很长时间以后叶修都不能忘记蓝河说这句话时的样子,在G市的那条长街上,蓝河带着一种又忧伤又开心的表情,说带他回家去看自己的妈妈。

后来叶修才知道彼时蓝河为什么看上去会那么忧伤却又那么开心。

直到很多很多年后叶修回想起曾经的事,总觉得大概就是在那一刻,他开始走进蓝河的心里,然后慢慢地,慢慢地,变得和很多人都不一样了。

 


 

TBC

 

 

 

评论(45)

热度(110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