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3)

3.

 

后来一周H市和S市联合在暑假办了个荣耀双城对抗赛,兴欣和轮回大对决。因为是劲敌所以叶修也不敢大意,战队队员们也都集合在一起,从早到晚地泡在训练室里,网游也顾不上了,让各大公会会长激动到热泪盈眶。

等到从S市回来已经是七月底,叶修倒头睡了一天。

当指导和当选手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当选手的时候自己就在场上,遇到突发情况和战术调整,仗着经验和能力,临场处理起来还算顺手。但现在不当选手做专门指导别人的那个,虽然体力精力能得到缓解和调整,但意识的传达却最为复杂,要让队员吃透战术,还要在场上能随机应变才好。

不过好在兴欣众人一路合作了这么多年,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叶修醒来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他吃了桶泡面,晃荡着去了训练室。没想到去了才发现他算起得早的,战队的其他人竟然都不在,估计都在自己房间里补眠。

叶修开了电脑,点上烟,等待开机的过程里忽然想起了蓝河的事,于是他没开游戏,先上了QQ。

 

君莫笑:“我让你办的事办完了?”

叶秋:“办了,正在办。”

君莫笑:“?”

叶秋:“李慕华的情况挺严重,血管瘤长在一个很危险的地方,而且因为身体素质不行做不了开颅手术。齐叔正和北京的同行联系,准备由他的师兄给做个内镜手术,详细的名词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据说他师兄很牛,成功率也高。当然这个需要和那边的大夫约好时间,所以急不来。”

君莫笑:“你让医院怎么跟许博远讲的?他有没有怀疑?”

叶秋:“说实在话,差点都糊弄不过去,他智商不是一般的高啊。”

君莫笑:“……你没给我搞砸了吧?”

叶秋:“怎么可能!”

君莫笑:“把详细情况给我说一下。”

叶秋:“李慕华属于大病救助范围之内,但是由于病情挺严重的,如果全部选用能报销的国内药就不太有疗效,想好起来必须要用进口药,还要天天输营养液。这些原本都不在报销范围之内,但是我让医院对许博远统一口径就说都可以报销,所以他只需要花很少一部分钱。”

君莫笑:“我听不太懂,能瞒过去就行。”

叶秋:“原本我也以为瞒过去不难,毕竟谁还会嫌医院收钱少啊。”

君莫笑:“然后呢?”

叶秋:“然后就是那个许博远他竟然对这些政策了如指掌!他能看懂上面各式各样乱七八糟的外文药名,知道它们叫什么,还知道它们是不是属于报销范围之内的!而且他好像还对这个手术有一定的了解,很多事都瞒不过他啊!”

君莫笑:“……我怎么听着是露馅的节奏?”

叶秋:“没,最后齐叔给想的办法,手术这块说的是北京那边正好要做一个研究课题,所以有经费,因此可以给他免掉这部分的费用。”

君莫笑:“很贵么?”

叶秋:“其实不算太贵,几万块而已,只不过有钱未必能找到好大夫。如果不是卖齐叔的面子,也不可能由他师兄给主刀。李慕华的血管瘤长得太危险,所以请大牌来做才更有保障一点。”

君莫笑:“那什么报销范围之类的药怎么糊弄他的?”

叶秋:“就每次缴费都给他开两份单子,我的那份全是进口药,给他的就只是国内报销范围内的,你懂的。”

君莫笑:“他没再怀疑了吧?”

叶秋:“我觉得应该没有了。”

君莫笑:“那就好,谢谢你了,一共花了多少钱,给我个账号,我让老板打给你。”

叶秋:“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吐槽你上面这句话,简直无从下口!”

君莫笑:“亲兄弟明算账,你没听过这句话啊?”

叶秋:“叶修!”

君莫笑:“……”

叶秋:“我不想和你生气啊,全部的花销也就不到十万块。”

君莫笑:“我知道这点钱在你眼里不算啥,不过哥现在也拿得起啊。”

叶秋:“我知道你拿得起,可我要这些钱真没用。这样吧,你回答我一个问题,这十万块就算了。”

君莫笑:“……壕。”

叶秋:“到底什么朋友让你愿意拿出十万块钱连眉头都不皱的?我想了半天,觉得你再不正常也不至于去喜欢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而且我也打听过了,这个女人除了有个儿子就再没女儿了,所以叶修你……”

君莫笑:“我告诉你不要乱想,你简直脑补出七世情缘了。”

叶秋:“那你就告诉我!我做好心理准备了,你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我都可以承受!”

君莫笑:“你听好了,许博远是我朋友,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在其他人合起伙来对付我的时候曾经帮过我。我一直觉得他是我重新开始道路上的一个见证人,现在他有难我难道不该帮回去么?我以前对兄弟朋友也是这么大方,况且这点钱对我和你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对他却很重要。”

叶秋:“就是这样?”

君莫笑:“就是这样。”

叶秋:“没别的?”

君莫笑:“没有。”

叶秋:“那我就放心了。”

君莫笑:“你在担心什么?”

叶秋:“担心你的性取向。”

君莫笑:“……”

君莫笑:“你想多了。”

叶秋:“那就好。”

 

叶修一直没再联系蓝河,直到又过了一阵子蓝河自己上线。

看到蓝桥春雪上线,叶修便去问了一下叶秋,知道手术成功了,李慕华已经出院,这才给蓝河发消息要了坐标。

“回来了?你妈妈身体好点了?”

“回来上班了,她好多了,谢谢大神你还记着。”

“当然了,就是前段时间忙着应付轮回,没给你打电话,你怎么也不给我打电话啊?”叶修故意这么问。

“因为一直挺忙的,没顾得上,不好意思啊。”蓝河那边的声音虽然疲惫,但好在有了精神,叶修便也放下心来。

“有什么事一定要说,这世上没有不能解决的事。”叶修又说了一遍。

蓝河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才“嗯”了一声:“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这次遇到了很多好人,妈妈也没事了,就觉得没什么难的了。”

 

坚定而充满希望的语气,从说话的口气里真的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刚刚经历过困境的人。叶修一直觉得自己挺有勇气的,但此刻他却觉得蓝河比他更有勇气。

自始至终,蓝河没有开口向他求过一句帮助,叶修虽然一早已预料到,但依旧在这一刻被蓝河的倔强深深震撼。

叶修虽然生在一个很好的家庭,但是离家出走之后他过了好几年在网游里讨生活的日子,吃了上顿没下顿,今天有地方住,明天就不知道要去哪里过夜,他知道苦日子是什么滋味。

他看着这个一身蓝衣的小剑客,一边笑着跟他说话,一边无意识地做了个挽剑花的动作,说不出的风流潇洒。

从认识蓝河的那一天起,他就觉得这个小剑客十分坦荡洒脱,又善良守信。一晃几年过去,经历了这么多坎坷波折,小剑客竟然还是老样子。

“真好。”叶修忍不住说道。

“嗯?”蓝河没听明白,问了一句,“什么真好?”

叶修笑笑,一边抽着烟一边说:“没什么,你心情好起来了,挺好。”

蓝河便也小声地笑:“嗯,挺好。”

叶修忽然想起来:“新赛季第一场兴欣客场对蓝雨,我们要去G市了。”

“哦对呀,我这阵子忙得都忘了战队的赛程了!”蓝河脑残粉模式瞬间开启,“又可以看黄少的英姿了!”

叶修毒舌:“被树砸掉半管血的英姿么?”

蓝河道:“大神拜托啊,咱能别一个梗循环用好几年么?”

叶修哈哈大笑:“好用就行,循环利用有助于环保我想你一定是明白的。”

又聊了几句,叶修随口说道:“既然都去G市了,有空出来吃个饭?”

蓝河在那边似乎愣了一下,然后才说:“我应该有空,就是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忙,比赛,复盘,还有发布会什么的。”

“我最开始在嘉世三连冠的时候都不参加什么发布会,现在当指导了就更得把机会留给年轻人了。”

叶修说的天经地义,蓝河忍不住笑了:“想起以前无论什么采访,你的照片那里总是放一个巨大的文字泡,上面打个问号或者叹号什么的。以至于第一次在电视里看到你的样子,我想的是,呀,叶修大神脸上竟然没长标点符号?!”

“哈哈哈,蓝河你这么逗啊!”叶修笑起来,“我本身还是长得很帅的。”

“……大神你这么自恋你家里人知道吗?”蓝河开启了吐槽模式。

“还好还好,关键是帅的十分自然。”叶修继续吹牛。

蓝河便低低笑起来:“说实话,你比我想像中的样子要好看得多。”

“哦?”叶修饶有兴味地追问,“你想象中我长成啥样啊?”

蓝河就说:“总觉得会有点胖,有点矮,头发像鸟窝,眼镜像酒瓶底,肚腩很大,背驼腿软,目光呆滞……”

叶修震惊了:“蓝河我和你多大仇啊?”

蓝河便大笑起来:“所以没想到啊,叶神的真容竟然不难看。”

叶修继续震惊:“只是不难看???”

蓝河想了想:“还有点好看。”

叶修满足地“嗯”了声:“这才对嘛!”

然后他像想起什么似的问道:“蓝河你长什么样?开个视频看看?”

“就普通人啊……我现在这边没摄像头。”

“发个照片来看看,看和我想象中的一不一样。”

“大神你想象中的我长什么样?”蓝河也有点好奇。

“呃……”叶修呃了半天,发现自己好像形容不出来。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你该长什么样,”叶修又摸上根烟,“等见了面自然就知道了。”

蓝河就说:“嗯”。

 

那天晚上蓝河要整理公会的材料,因为好长时间没上,攒了一大堆事情要做,叶修也要下本,两个人又聊了几句就道了别。

到了晚一点的时候,叶修忽然兴起,打开百度搜了搜“许博远”三个字。

搜的时候叶修只是无聊而已,许博远这个名字虽然蛮好听,但也算个普通名字,叶修觉得能搜到本人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可搜索出来的信息令他十分震惊,除了第一条是一个外语学院的教授,从第二条开始一直往后好几页竟然都是同一个人——

Z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许博远。

 

就算叶修再没上几年学,他也知道Z大在G市,是G市最好的学校。

一路看下去全都是这个许博远的牛逼事迹:院学生会主席、优秀干部、学生党员,诸如此类的简直数不清,还有一些他看不懂的论文获奖报导。

叶修不知道此许博远是不是他认识的那一个,所以他很有耐心地一页页往下翻,直到在某一页翻出了一个视频——Z大模拟“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校级辩论大赛的决赛视频,管理学院VS外国语学院,辩论题目是:电竞游戏到底有益还是有害?

叶修点进去看完了那个视频,他想,应该就是他了。

是个很好看的男孩。

而比外貌更好的,是他在这场小小的辩论赛里展现出的,令人叹服的优秀。

 

 

TBC




 

评论(44)

热度(119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