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叶蓝】你一生的模样(2)

2.

 

加了好友之后,叶修马上就发来了消息——

 

[路漫漫]:“我特意挑了这张卡呢你发现没?”

[蓝桥春雪]:“发现了吧。”

[路漫漫]:“怎么还‘吧’?”

[蓝桥春雪]:“发现了!”

[路漫漫]:“哎这就对了!年轻人要有活力一点,跟你们那话痨学学,多用点感叹号,有好处。”

[蓝桥春雪]:“……”

[路漫漫]:“别无语哽咽了,坐标在哪里,报上来。”

[蓝桥春雪]:“……”

 

蓝河把坐标报给他,一会儿就看到路漫漫过来了,一身白衣的剑客,比起君莫笑那个十分奇异的造型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怪不得都说人靠衣裳马靠鞍,蓝河对叶修二次元造型的印象一直都是花花绿绿傻了吧唧的君莫笑,乍一看这么帅气的style简直不能习惯。

叶修开了语音,随即蓝河就听到他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带着因为常年抽烟造成的沙哑质感:“神之领域没有第二个蓝河吧,我还是喊你蓝河习惯。”

蓝河扶了扶耳麦,咳嗽了声:“大神你随便,怎么喊都行。”

“你这几年都好吧?”叶修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随便问道。

“刚才已经问过了,我挺好的。”蓝河笑笑,听上去确实不错。

“哦……”叶修也不知道再往下接什么,他突然发现时间还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之前和蓝河也已经算熟悉了,经过这些年再遇上竟然也变得陌生起来,至少他感觉蓝河对着他已经不是很放得开了。当年俩人互相嘴炮把蓝河气得炸毛时的样子他还有印象,总觉得那样的蓝河才有趣。

沉默了一会儿,是蓝河先开的口:“大神你今天这是找我有事?组团下本还是有什么材料需求?”

这下是叶修祭出省略号大法了:“……”

然后他说:“今天真没什么需求,就是想回十区看看,想起你这个老朋友。”

蓝河“嗯”了一声:“我挺吃惊的,秦飞过来说你找我的时候我还不信呢。”

“蓝河啊……”叶修忽然严肃起来,“我怎么觉得你有心事啊。”

“叶神你什么时候当上心理医生了?”蓝河笑起来,“你别多想,咱俩好久没联系了,大神突然过来找我叙旧唠嗑……我有点不适应。”

叶修沉默了一阵,他想说其实我一直都觉得你是我的老朋友,他还想说我这么久没和你联系真是不够仗义,不过他什么都没说,只是转了个话题:“你还一直在蓝溪阁工作么?真是够长情的。”

“去年毕业的,从大一开始就在公会工作了,以前是半正式半兼职,现在签了正式合同,工资和福利都很好,离我家也近,最重要的是有我喜欢的选手和一群好朋友,自然而然就做下来了。”

“你去年才毕业的?大学毕业么?那你可真年轻。”叶修感叹着。

“嗯,算是正式社会人了。”蓝河知道叶修十五岁就离家出走打游戏,所以他竟然在刚才的感叹中听出了一点点羡慕的味道。

“蓝雨给你多少工资?来兴欣吧!不管给你多少我这边都再高一千块!”叶修极其郑重地说了这句话,换来蓝河的一堆省略号。

“叶神你还没忘了这茬啊,那个……我不想离开G市,蓝溪阁是我从大一就开始工作的地方,已经非常有感情了。一份工作,钱并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感情……”

蓝河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叶修在那边笑了起来,他这才反应过来,看来叶修刚刚只是在开玩笑。

蓝河停下了解释,等着叶修笑完,听到叶修说:“我知道你对蓝溪阁的感情,所以刚才就是逗逗你,我当然不会勉强你。你只要知道我一直很欣赏你,非常想让你成为兴欣的一员就行。”

蓝河没想到叶修会这么说,有些感动:“谢谢叶神你这么说,以后有什么打算?”

“以后会在兴欣当指导,我估摸自己还能再指导几年。”

“挺好的。”

“闲的时候就跟你们在网游里抢BOSS!”叶修笑。

“……”蓝河只好再次祭出省略号大法。

“好了,不逗你了,虽然BOSS我是一定会抢的,但是蓝溪阁的可以卖个人情,必要的时候,结结盟什么的也不是不可以嘛!”

“靠!那我岂不是还得谢谢你了!”蓝河觉得虽然自己这几年性格上的改变挺大的,但只要碰到叶修好像就得被气个半死。

“好说,看在你的面子上我会对你们公会轻下杀手的。”叶修说完,打了一个羞涩捏小手绢的表情,蓝河差点把鼠标摔了。

 

一晚上两个人一边站着街一边聊天,聊完就各自下线了。

盯着电脑屏幕,叶修又叼上根烟抽了起来。

蓝河有心事,无论今天晚上他怎么笑,怎么跟他磨嘴皮子,叶修都能感觉出来,一如当年还在第十区的时候,那时候他也能感觉出来蓝河心里有事。

叶修知道自己看人很准,他有这个自信,总觉得这两年蓝河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性格上好像有了一些巨大的变化,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叶修思索了一会儿,也没再纠结就回去睡了。

 

第二天起叶修正式成为叶指,开始了他的教练生涯,平时指导战队备战,休息就跑到网游里帮公会下本抢BOSS。

路漫漫那个号是伍晨练起来的,叶修直接拿来用了,没事的时候就在神之领域掀起点腥风血雨。

从那天起很长时间没看见蓝河上线,一开始叶修也没当回事,猜想可能是俱乐部有什么别的事安排他去做,接着就到了夏休期,叶修惯例还是没回家,留在兴欣跟网游部的人一起忙活。

可是等到连夏休期都过去了大半月,蓝桥春雪依旧还是没上线,叶修就觉得有点不太对了。

他想了想,加了春易老的好友。

最初春易老那边没啥反应,可能也是整天被陌生人加好友所以直接忽略掉了消息。叶修便一条条发过去,发到第五条的时候有点无奈了,停了一会儿,不过好在春易老终于通过了申请。

他不可避免地想到蓝河当年的十八条邀请,现在看来,这个人可真是够有毅力的。

 

[春易老]:“?”

[路漫漫]:“我叶修。”

[春易老]:“……”

[春易老]:“大神什么事?”

[路漫漫]:“蓝桥怎么了?快一个月没上线,请假了?”

[春易老]:“嗯。”

[路漫漫]:“……很严重的事?”

[春易老]:“嗯。”

[路漫漫]:“有多严重?”

[春易老]:“很严重。”

[路漫漫]:“……”

 

叶修终于也只能祭出省略号大法了,这个春易老的毛病他在以前打交道的时候见识过,可让他这么一说,叶修原本还不算担心,这下子是无论如何也没法不担心了。

 

[路漫漫]:“大哥你能详细说一下么?”

[春易老]:“这是蓝桥家的私事。”

[路漫漫]:“……”

 

到这里叶修是真的再也笑不出来了,他隐约觉得蓝河应该是出了什么大事,否则他不可能不上线,更不可能会让春易老觉得是私事不方便说。他和蓝河也算熟悉,春易老也知道,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事,怎么可能不说出来。

 

[路漫漫]:“到底什么事,告诉我吧,看能不能帮上忙。”

[春易老]:“蓝桥没告诉你?”

[路漫漫]:“他没说,之前聊天觉得他心情不差。”

[春易老]:“他可能不想告诉别人。”

[路漫漫]:“……”

[路漫漫]:“我知道,你怕万一跟我说了他怪你,可是你想啊,既然是个麻烦事,那就得大家一起想办法啊,万一我能帮上忙呢?”

[春易老]:“坐标,我去找你。”

 

叶修报了坐标,点上烟,眉头紧皱,他不知道蓝河发生了什么事,但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

过了一会儿,春易老到了,直接开语音:“大神,打字慢,我语音跟你说吧。”

叶修便问:“到底怎么了?”

“你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我也不好再瞒你。”

他越这么说叶修的眉头就皱得越紧,但他没打断,等着春易老说下去。

“蓝桥的父亲前年因病去世了,他母亲身体也不好,家里都靠蓝桥一个人支撑。三个礼拜前他突然请假说母亲住院了,后来又打电话续了假期,说是心脑血管一类的病,比较严重,所以把能请的假都凑在一起请了。”

叶修的心一沉:“知道在哪个医院么?”

“好像是G市军区总医院。”

“那你把蓝桥的电话给我吧。”

 

叶修给蓝河打了好几次电话才打通,那边接起来的声音带着疲惫:“您好,哪位找?”

“蓝河,是我,叶修。”

彼时蓝河正陪着母亲做完一系列检查,检查的时候不能带手机,回来安顿好才发现手机上已经有了好几个未接来电,是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

坦白说蓝河现在不太敢接陌生人的电话,因为一个说出来不太好听的理由:缺钱,却又欠了很多钱。

母亲明年才退休,正在退养阶段,一个月工资有限,当年父亲生意上出了变故,再加上生病,已然耗尽家里的大部分财力。父亲去世的时候蓝河算了算,银行卡上已经不到一万块,全凭他一个人的工资在撑着。

最难受的还不是这个,是欠的那些巨额债务,他暂时还没有能力归还。

蓝河不喜欢这种欠钱不还的感觉,压力太大,让他觉得喘不动气。可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他在这个电话再次打进来的时候接了起来,然后那标志性的带着沙哑质感的嗓音就传进了他的耳朵里。

是叶修。

那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心忽然暖了一下。

 

电话里蓝河依旧故作轻松地跟他聊天,叶修就说听人说他母亲生病了,所以打过电话来问问,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而不出所料的是蓝河一口回绝了,只说自己这边一切都好,母亲的病在恢复中,还有一个礼拜差不多就能回去上班了。

和叶修想的一样,这个人是不会轻易把自己的困难说给别人听的。

蓝河好面子,不是那种习惯于向别人求助的人,春易老对他说过,俱乐部有问过蓝河需不需要帮助,想组织一个捐款,但蓝河都拒绝了,只是一再说没事,真的没事,情况没有那么糟,他可以应付得了。

所以叶修知道,哪怕现在他把钱放到蓝河面前,依这个人的脾气也是不会收的。

于是他跟他随便聊着天,只说自己就是看他很久没上线才问问他最近怎么了,他听得出来蓝河是在强打精神跟他说话,但蓝河并没有不耐烦,也没有要终止聊天的意思。

聊到最后他才问道:“蓝河啊,你名字那么好听,你妈妈的名字一定也很好听吧?”

“……大神你脑洞还真是够跳跃的。”蓝河囧。

“是这样的,最近我一个朋友生了个小孩,找我给起个名字,我不是很懂这些,就想帮他打听一下好听的名字。你的名字这么好听,你妈妈的名字肯定也不错,快跟我说说。”

 

叶修说出这些话的时候连自己都在鄙视自己,真是有够扯的,可是架不住说的人理直气壮啊,于是听上去也不算太扯淡。

蓝河大概也是这么觉得,虽然叶修突然说到这个有点奇怪,可也不是说不过去,就笑着回答:“我的名字虽然是我妈给起的,但我妈的名字是我外公起的啊,不代表她的也很好听。”

“那也没事,我现在就是要多打听几个女孩的名字,好取百家之精华嘛!”

“我妈妈叫李慕华,思慕的慕,华丽的华,因为我外婆的名字里有个华字,所以外公就给她取名叫慕华。”

“好听!真是好听!好了,谢谢你,快去忙吧,我也有事,回头再联系你。对了,这是我手机号,老板给我买的手机,非让我拿着用,你可以存起来,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就行。”

“哦好,大神你快去忙吧。”

 

叶修挂断电话就上了QQ,敲了一个人——

 

君莫笑:“在?”

叶秋:“在!”

君莫笑:“帮我个忙,有个朋友出了点事。”

叶秋:“你果然还是带着目的来的。”

君莫笑:“让自己弟弟帮忙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

叶秋:“也就是在需要帮忙的时候才记得我是你弟弟吧。”

君莫笑:“别废话了,是真有事找你。”

叶秋:“可以,不管是什么我都可以帮你解决,不过作为交换,你今年得回家过年。”

君莫笑:“……”

叶秋:“你都退役了,世界冠军亚洲冠军也拿了个遍,终身成就奖都发给你了,你还有什么不满足?老头是让你为国争光,但你争完光也该回家了!”

君莫笑:“……”

叶秋:“怎么样吧,一个要求换一个要求,合理公平,皆大欢喜。”

君莫笑:“收起你那副做生意的嘴脸吧。”

叶秋:“我这么做你可挑不出毛病来,求人办事难道不该有个求人的样子?”

君莫笑:“好。”

叶秋:“啧啧,混账哥哥,这个朋友到底对你多重要?女的?”

君莫笑:“你听好,这个人现在在G市军区总医院住院,是心脑血管方面的病,年龄应该和妈差不多,名字叫李慕华,她儿子叫许博远。我知道你人脉广,我好像记得有个什么叔叔就是那个医院的主治医生,你给这个人换最好的医生,用最好的药,无论如何要把她治好。”

叶秋:“……我觉得我看不懂你了,和妈差不多年纪,叶修你这是因为多年缺失了母爱所以才……”

君莫笑:“你真能扯,别乱想了,就照着我说的做。但是有一点,这件事不能让她和她的儿子知道。所以,钱还是要收的,但是收多少、怎么收,怎么把这个事做圆满了,我相信你懂的。”

叶秋:“……我懂。”

君莫笑:“嗯,你办事我放心。”

 

迟迟不见叶秋回复,叶修也不管他,直接开了电脑下本,等副本出来之后才看到叶秋的消息:“总觉得这个朋友对你不一般,我很好奇呀,不过我会办好的,你放心吧。”

叶修点上根烟,盯着这个“不一般”看了一会儿,也没再给他回复,重新组队下本去了。

 

 

TBC


 

评论(28)

热度(1344)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