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后爱居上(15)(完结)

15.


黄少天下了飞机后,刚一开手机,周泽楷的电话就已经跳进来了。

“到了吗,我就在门口。”周泽楷的声音里充满了浓浓的思念。

原本说好了夏休期一开始就到S市来,结果因为两个人在总决赛上那么一拥抱,虽然说大部分人都给予了认同和祝福,但毕竟还是会有一些麻烦。

等到处理完这些事情,夏休期已经过了快一个月了。许久未见,所以两个人才会那么思念彼此。

 

黄少天被要求在俱乐部的大会上做检讨,不过检讨的原因是“在未提前告知战队的情况下私自做出行动”而不是“出柜”,所以黄少天也就很配合地在全员大会上认认真真地检讨了十八页。

但私下里,老板还是被他气得够呛。

“黄少天!你是不是觉得我过得太舒服了吧?这下你满意了?总局直接约谈了我和轮回的老板,我们俩轮番上阵做检讨,我今天就让你也感受一下在大家面前做检讨的感觉!”

黄少天破天荒地闭着嘴不说话。他知道,老板说得没错,他们总决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视频现在在各大网站上已经看不到了。上面也下了命令,各大主流竞技体育媒体一律不准刊登相关报道,争取弱化这件事情。

说白了,上面的要求就是:来,大家一起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

 

但要求的是主流媒体,小媒体自媒体们并不在管辖范围之内,或者说,也没空管。大家该问还是问,该写还是写,总之还是好好地热闹了一阵子。

“你和周泽楷真是要载入史册了啊!全联盟第一对公开出柜的男选手!棒棒的啊!人民群众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你们两个啊!”老板抚着心脏大声吼道。

黄少天等老板终于平静下来之后,忽然站起来,一改平时的样子,腰板挺得直直的。

“老板,我想跟您说几句话。”

 

他望了望窗外,夏日的阳光那么亮,照在他的脸上,更显得黄少天此时的表情是如此郑重。

“谭嗣同说过一句话,‘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今中国未闻有因变法而流血者,此国之所以不昌’。您大概不知道,我以前上学的时候最喜欢的科目就是历史,我知道从一个朝代到另一个朝代统统都是不破不立,无一例外。

“康广仁在被捕时说过,‘若死而中国能强,死亦何妨?我辈死,中国强矣’。就因为有这样的信念,所以他才能在临刑前也能谈笑自若。

“在这个时代,我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可能还是会有很多非议,但我知道,我已经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以后就会有更多的人走得更容易一点。毕竟若是退回去个四五十年,那时候喜欢同性就是一种罪,说出自己爱人名字的结局甚至就是死亡。我现在能站在这里跟您讲这些事情,表达自己的情怀,都是因为有无数比我还要勇敢的前人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争取来的这个机会。

“我承认我为了这次谈话准备了很久,甚至翻出了我表妹的历史课本看了好久,可我就是想让所有人都知道,现在这个世界,一个男人喜欢另一个男人还会被一部分人非议的世界,虽然比几十年以前的世界好一点,但一定比未来的世界差很多。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我相信,这个世界总有一天会变得更好。”

这大概是黄少天这么多年说得最铿锵有力的话。他很早就没有再继续上学了,他因为话多总是给人以毛毛躁躁的感觉,可这不代表他不是一个认真的人。

他的认真与专注不比任何人少。他想,周泽楷,你看,之前总是你在狂刷帅气值,好像一个劲地要跟我证明你虽然后动心但爱得比我还要更深一样,搞得我好像就要输给你了似的,所以这次我也要刷一下帅气值。

 

……

 

“宝贝儿楷楷,你们老板有没有训你啊?”

两个人钻进周泽楷的车里,一顿大亲特亲之后,周泽楷终于放开了黄少天的嘴唇,发动起了车。开了一会儿,黄少天便问了这个问题。

其实早就想问的,但一直想着到他身边之后再问,这样无论怎样,至少都在他身边,他不开心,还可以抱着他安慰一下。

可周泽楷只是朝他笑笑:“没有训呀!”

“骗人的吧?怎么可能!”黄少天打量着他,心说这谎撒得太没水平了。

周泽楷却依旧坚持:“放心,没有事的。”

黄少天知道,周泽楷是打定主意不会告诉自己他都承受过什么了,但就算周泽楷不告诉他,他也能猜到几分。

肯定会损失掉不少代言,会对俱乐部产生很大的影响。轮回的老板绝对不可能就这么放过他,估计周泽楷不仅收入会少很多,恐怕也像自己一样,一顿检讨是免不了的。

一个代言会损失多少钱黄少天大抵了解一点,因为他也同样损失了好多,尤其是周泽楷这种代言的都是国际大品牌的人,想必损失是更加巨大的。

可事已至此,又能怎么办呢?再多的愧疚感也没用,毕竟这是两个人的共同选择。

嘁,反正就算周泽楷有一天一分钱都挣不回来,我也会养他一辈子的。

黄少天抛开那些不痛快的情绪,望着周泽楷坚毅的侧脸,在周泽楷问他“你那边怎么样?”的时候,笑着回答说:“放心吧,我们老板很开通的,什么事都没有,连会都没开。大家也都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总之很和谐,你就不要担心啦!”

 

余下的假日时光里,黄少天跟着周泽楷逛遍了S市的每一处大街小巷。吃好吃的小吃,看好看的风景,过惬意的日子。

“等我们退役之后,干脆在两个城市都各买一幢大别墅吧。把爸爸妈妈们都接来,上半年在G市,下半年在S市,怎么样?”黄少天提议道。

“好!”周泽楷表示强烈赞同,“就这么办。”

“你有没有想过退役之后做什么?”

他们此时站在黄浦江边上,对面就是上海最有名的建筑,夜晚的东方明珠特别美,黄少天望着它,忽然这么问道。

周泽楷想了一会儿:“我们可以做教练、领队、解说,很多选择。”

“是呀,确实有很多选择。我们还可以去大学充充电,还可以开个小咖啡馆或者小书店,过过悠闲的日子。”黄少天很是憧憬。

“只要跟你在一起就好。”周泽楷趴在护栏上,和黄少天一样望着远处的电视塔。

黄少天侧过身看着身边的这个男人,他想起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他曾经对周泽楷说过一句话,说我动心比你早,用情比你深。但现在他才明白,其实他说得不对,因为周泽楷对他的感情一点也不比他少。

动心虽晚,未必情浅。

 

“周泽楷,我们刚在一起的那一天,你就送了我一枚那么贵的戒指,你当时想什么呢?你又不是不知道戒指的含义。”

周泽楷就转过头来朝他笑:“想用戒指拴住你呀。”

“那时候就想了?”

“对。”

“想拴住我多久呢?”

“一辈子。”

黄少天也笑了,他说:“快闭眼睛,我要亲你。”

周泽楷依言而做,闭上眼睛等着他的亲吻。

周围游人如织,夏夜的外滩热闹非凡,但大家都在忙着做自己的事情,黄少天这个清浅的吻并未被多少人注意到,只有几个小姑娘看到了,却是向他们伸出了大拇指。

只要是美好的爱情就都应该被祝福,不是吗?

 

他握住周泽楷的手,把一直攥在手心里的东西放进了他的掌心里。

“既然你一早就送我戒指想和我天长地久到白头了,那我现在也该满足你的愿望了。”

他看到周泽楷摊开掌心,静静地望着手中自己送给他的戒指,随即笑了起来,又重新递给自己:“给我戴上呀。”

他便给他戴上戒指,戴在无名指上。他想起周泽楷那时候给他戴的就是无名指,只是彼时他太激动,太混乱,竟然没有意识到罢了。

原来这个人,在回应他爱情的第一天时,想的便已是永远。

好吧,既然想的都是一辈子,那就这么永远在一起吧。

就这么不离不散,白头相守吧。

 

你既情深至此,我必一生不负。

 

 

 

——————《后爱居上》END————————


请期待番外集《一爱到底》



评论(41)

热度(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