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后爱居上(14)

14.

记者A:“请问喻队,您对黄少和周队公然出柜这件事怎么看呀?”

喻文州:“你不觉得他们很般配吗?^^”

记者A:“……是有那么一点。”

 

记者B:“请问韩队,您觉得黄少和周队在总决赛上做的事情是不是有点太惊世骇俗了?”

韩文清:“你是七十年代的人?”

记者B:“我不是……”

韩文清:“那一定是六十年代的。”

记者B:“……”

 

记者C:“叶神,那天的总决赛您一定看了吧?请问您作为周黄两人的前辈,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您觉得他们这样做有没有欠考虑呢?”

叶修:“澳洲有一只袋鼠,每天都苦练拳击,能一爪子把铁桶击碎。”

记者C:“呃……”

叶修:“今天早晨我看到新闻,说美国又暴雨了,还是千年一遇的大暴雨。”

记者C:“叶神……这个这个……这些和我们的采访有关系吗……”

叶修:“是吧?那人家小年轻谈恋爱和你有关系吗?”

记者C:“……”

 

记者D:“王队,不知道您是怎么看待周队和黄少这件事的?能给我们讲讲这件事之后他们可能面临的一些困难吗?不知道在联盟内部有没有什么处理决定呢?您觉得他们这样做会不会引起粉丝们的抵触从而对他们的职业生涯产生不好的影响呢?

王杰希:“你作为一名电竞记者,一定记得上年夏休期的时候,我曾在国家竞技总局竞技体育司挂职过一段时间。”

记者D:“是的,我记得的。”

王杰希:“这是我们国家的正部级机构,我想这个你也知道。”

记者D:“对,我知道的,您的意思是……”

王杰希:“那里我有一位男同事,我们都知道他的性取向。他并没有特意隐瞒,所以大家都知道他是不喜欢女生的。当时我还蛮惊讶的,感觉毕竟是在这样的机构,还以为不会这么光明正大地说出来呢。后来才知道,这位同事实在是太优秀了,好多女孩子都喜欢他,他为了让大家不要一片芳心空付,干脆就公开了自己的性取向。

“有一次我们开会中途休息的时候,不知道谁突然提起了这件事,坐在我旁边的副司长听了大家的议论之后,忽然说了这么一句话,而他说的这句话让我记忆深刻,因为他说的确实是真理。

“他说,这位同事品格端正,工作努力,十分优秀,所以他认为,在八小时工作时间之内,只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一个合格的公务人员,而八小时之外属于这位同事私人的时间里,他愿意喜欢谁,男的还是女的,只要不触犯法纪,不违反纪律,都不关别人的事。

“这些话让我感触很深,虽然这样的例子并不是在每一个单位都有,也有一些不开通的同事和领导,也有很多人并不敢公开表达自己的性取向,但副司长的那些话让我看到了这个国家在这一方面会变得越来越开明的一丝希望。我愿意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得越来越好,那就是,虽然我们不能理解别人的生活方式,但我们会尊重每一种不违反法律和道德底线、不违背原则以及不打扰其他人的生活方式。

“换句话说,一个人想过怎样的生活,想爱什么性别的人,想对谁告白,想亲吻拥抱谁,只和他爱的那个人有关,和别人没有关系,其他人无权干涉。”

 

记者E:“江副队,作为轮回的一员,又是副队长,您身上肩负着的责任也很重大。那么请问您对自己的队友和蓝雨的选手之前在总决赛上做出的举动是持什么态度的呢?还有就是,您一会儿要说的,是否可以代表轮回高层和其他队员的意见呢?

江波涛:“记者同志,我只想告诉你,我代表不了任何人,而且这件事也不需要我代表什么。”

记者E:“……”

江波涛:“这件事根本就没我们什么事呀,这只是队长和黄少两个人的事情。”

记者E:“可他们公开出柜了啊……”

江波涛:“拼尽全力打完总决赛,两位相爱的人用拥抱的方式庆祝胜利,赢的人很激动,输的人也不嫉妒,大家都为胜利的一方道贺,为虽败犹荣的队伍加油鼓劲,多么正常呀?”

记者E:“(泪流满面)江副队,我现在说的是,您对他们两个人出柜有什么看法,以及轮回会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呀……”

江波涛:“我的看法就是恭喜他们啊,轮回需要怎么处理什么问题啊?有什么问题需要处理吗?这不就是两位职业选手谈恋爱了,打完比赛拥抱了一下,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吗?”

记者E:“可是……他们都是男的啊!”

江波涛:“哦,原来你歧视同性恋者啊?需要我面对着镜头替你把你的态度再重复一遍吗?你确定需要我这么做吗?或者我发到微博上?”

记者E:“不不不!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您误会了!我绝对没有歧视同性恋群体的意思!请您不要随便给我乱扣帽子啊江副队!”

江波涛:微笑.jpg

 

记者F:“主席,请问您对小周和黄少……”

冯宪君:“你不怕我现在就吃药给你看?”

记者F:“主席您可千万别……”

冯宪君:“哈,我这次偏不吃!怎么样,猜错了吧?年轻人啊,生活总是拥有无限可能的。”

记者F:“……”

 

周粉A:“呵,长得帅的男人,不是已婚就是基,这真特么是个魔咒。”

周粉B:“怎么着?听你这口气是要粉转黑了?”

周粉A:“我反正受不了,不当黑只转路人是我最后的温柔。”

周粉C:“出门右转好走不送,就因为他喜欢的是男生就不爱了,你的爱也太肤浅了吧?”

周粉A:“你们能受得了?不是一个个天天喊着周泽楷是我老公我要嫁给我老公吗?他现在可是跟一个男的在搞基啊!”

周粉D:“我是多年老粉了,纯的,但以前因为不知道他真的和黄少天在一起了,所以不喜欢捆绑不喜欢拉郎。但现在爱豆已经承认恋情了,作为粉丝,只能真心祝福了啊!要不然还能怎样?反正我不会脱粉,我喜欢的是他这个人,他喜欢谁是他的自由。”

周粉E:“就是,说得好像楷楷不找黄少天就能找你似的,别做梦了老阿姨。”

周粉F:“楼主,我其实想说,难道不是跟个男的在一起,总好过你输给个女的吗?至少你输的只是性别,不是魅力啊!”

周粉A:“……”

 

黄粉A:“原来烦烦真的和周泽楷在一起了……唉,我之前还喊着说拒绝一切拉郎配CP的行为,现在看来真是自打脸啊,容我哭一阵……”

黄粉B:“我不想听,我不想看,我想闭上我的双眼,我真的接受不了这个现实……”

黄粉C:“哈哈哈我其实之前就有点偏腐的,动不动流露出这个意思就被纯粉打压,现在总算扬眉吐气了!之前我还有点萌某人和黄少,现在赚到了诶,黄少牛逼极了,竟然一举拿下全联盟颜值最高的人!”

黄粉D:“我现在很纠结,周泽楷抢走了我的烦烦,我感觉我要失去他了,我想转路人。可一旦我转了路人,我就真的失去了我的烦烦……这么一考虑,我还是继续安心做粉吧,至少我还可以对着屏幕舔我老公可爱的脸……”

黄粉E:“其实我来说句公道话,他们两个人真的很相配啊!互补才会长久,小周以前那么闷骚的一个人,为了黄少是勇往直前毫不畏惧啊!为什么你们就看不到他做出的这些努力呢?所以不如放宽胸怀想一想,我们喜欢黄少,我们自然希望他幸福,现在他很幸福,这不就够了吗?”

黄粉F:“楼上说的有道理,再说了,真爱哪管什么性别呀对不对?何况就算黄少不跟小周在一起,早晚也会跟别人在一起,反正也不会跟你们在一起……祝福就好了嘛!说白了人家职业选手又不是娱乐圈的明星,还要指着粉丝当衣食父母,连跟谁搞对象都要怕你们不乐意。人家凭自己本事吃饭,跟谁谈恋爱咱们都管不着。你别说粉转路人了,你粉转黑也没用。人家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差你买周边的那一点两点哦?”

 

周黄CP粉A:“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不只是萌CP,不只是满足我们的YY,我们真的是比任何人都希望他们两个人能幸福。”

周黄CP粉B:“我觉得全天下最相配的两个人就是他们了!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样子就是我心中关于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周黄CP粉C:“我看到过小周和黄少望着对方的样子,如果你和我一样曾感受过什么是深爱,那你一定会了解他们是有多爱对方;如果你不曾感受过什么叫深爱,看看他们的对视就明白了。”

周黄CP粉D:“什么都不说了,我就一句话——我愿用五十万字长篇不坑日更HE文来表达我对他们的祝福!”



TBC


评论(50)

热度(2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