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后爱居上(11)

11.

那天晚上黄少天躺在周泽楷怀里絮絮叨叨说了整整一麻袋的话,大致分为“周泽楷咱妈真的人好好啊!”“周泽楷咱妈真的好漂亮啊!”“周泽楷原来你没有咱妈长得好看啊!”三部分。

第一、二部分周泽楷表示同意,第三部分周泽楷就很委屈了……

“你嫌弃我了吗……”他抱着黄少天蹭来蹭去,可怜兮兮地把脑袋埋在黄少天的锁骨处。

“怎么会!虽然你没有咱妈长得好,可你也已经比世界上十分之九的人长得好了!我这人很知足的,我对你的脸蛋已经没有更高的要求了!”黄少天拍拍他的头毛示意他不要担心。

周泽楷就仰起脸来笑眯眯地说:“嗯!”

黄少天再一次捂住了心口。

 

“对了对了周泽楷,你手机里有没有咱爸的照片啊?快给我看看,我真的相信了基因的伟大力量啊!我现在很想看看咱爸到底长什么样子!”黄少天好奇心爆棚。

周泽楷一骨碌爬起来把手机藏在自己怀里死活不让黄少天看,黄少天笑得不行,不停地呵他的痒,最终历尽千难万险把手机抢到了手。

看到周泽楷那无奈的表情,黄少天安抚他:“好了好了,无论咱爸长成什么样子,在我心中你都是最好看的行了吧?”

周泽楷这才点点头,瘪着嘴打开手机相册,翻出其中一张给黄少天看:“这就是……”

黄少天看了之后,半晌都没说出话来,末了终于回过神来,转头跟周泽楷感叹道:“我算是明白你为什么不想让我看了……”

他在床上滚来滚去,拍着床垫子狂笑不止:“周泽楷啊周泽楷,我真是没想到啊,原来是一家三口楷楷最丑啊!”

说着这些话的黄少天也并没有想到,那天晚上,他为自己这句开玩笑的话,付出了巨大的,巨大的,代价。

 

回去之后不久,黄少天的微信上多了一个好友,是周泽楷的妈妈。一开始看到一个微信名字叫作“小天天粉丝”的加好友请求时,黄少天还以为是哪个粉丝不知道从谁那里搞到了自己的微信号来加自己呢,就给无视了。

结果一会儿周泽楷发来了一句话:“我妈就是‘小天天粉丝’,她问我要了你的微信号……”

吓得黄少天赶紧通过了,然后备注上“岳母大人”。点进去看了看周妈妈的朋友圈,黄少天直接吓尿了。原来周妈妈是一位光学工程博士,因为她的第一条朋友圈就写着:“我觉得我之所以那么喜欢小天天,和我的专业是有关系的,毕竟学光学工程都学到博士了,见到太阳总是很开心的……”

配图是自己的照片,穿着蓝雨的队服,笑笑地捧着一束向日葵,是那天周妈妈非要给他拍的。

下面还有周泽楷的一条评论:“……”

黄少天给这条朋友圈点了个赞,退回去刚想打个招呼,就看到周妈妈已经给自己的朋友圈点了几十条赞了,而且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地上升。

手速了得啊……黄少天感叹道,赶忙给周妈妈发过去了一个打招呼的表情:“阿姨好!”

很快便有回复过来:“小天天,快,把你手机里的所有自拍照片统统发给我!”

黄少天:“……”

“我要发朋友圈显摆一下!”

黄少天:“好……”

“还要给我拍几张独家的,要周泽楷都没有见过的那种!”

黄少天:“知道了……”

从此之后“岳母大人”就成了自己朋友圈的常客,而且特别喜欢跟自己聊天。周泽楷甚至还埋怨黄少天每天都陪着自己妈妈说话,都不怎么回复自己的微信了。笑得黄少天干脆建了个群,三个人在里面一起聊。

 

有一天黄少天感慨自己老爹还没消气呢,自己都已经在寝室住了快两个月了,连换洗的衣服都是队长回家给自己拿来的。

周妈妈就说:“少天你把你爸爸妈妈拖进群里来,我们要用爱来感化他们!”

然后这个群就热闹了……

虽然最开始老爸进来之后十分暴躁,也或许是积攒了一两个月的火气没处撒,在群里连发了几十条语音骂黄少天。黄少天正在万幸他骂的是粤语的时候,没想到周妈妈也连发了许多条语音,竟然熟练地用粤语批评自己老爹不能这样骂孩子,有理有情,引经据典,把黄少天他老爹好一顿批评。

黄少天的老爹直接被批懵了,大半天才回复:“你系边个?”

周妈妈说:“你估。”

黄爸爸:“我不估!”

“答案都要呼之欲出了,你为什么就不敢猜一下?”

“我真不认识你!”

“你怎么知道你就不认识我?”

“我看过你头像了,我这辈子就没见过长得这么漂亮的女的!”

黄少天扶额:“完了,老豆你完了,我妈也在群里,等她看到你就倒霉了……”

黄爸爸:“你给我闭嘴!我看着你就烦!那么多女孩子你不喜欢,偏偏喜欢个男的!那小子也是,他爹娘会同意吗?你们年轻人就是爱胡搞乱搞!”

周妈妈立刻接上:“谁说的?我就是我们少天他对象的老妈,也就是你的亲家。我很同意他们俩在一起啊,请不要随便代表我好吗?”

黄爸爸:“……”

 

再然后,在周爸爸也加进来之后,这个群就更热闹了。黄少天和周泽楷不胜其扰,干脆约好了直接把群给屏蔽了,让他们四个人闹去吧!

结果有一天黄少天忽然发现,这个群已经改了名字,原本群名片是自己随手起的“老爸老妈小天小楷”,这会儿竟然变成了“黄埔军校第22期毕业生后代聚会群”。

点进去一看,我的妈呀,气氛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友好和谐了?聊天的内容怎么涵盖了国家大事的方方面面了?太阿公和太爷爷的战斗故事久久地被传唱着,S市和G市的风俗文化对比成了睡觉前的必聊题目。以及,黄少天那个超级牛逼是整个黄氏家族学历担当的学霸堂姐今年已经决定考周妈妈的研究生了……

 

“周泽楷,我觉得吧,离咱俩领证的日子已经不远了,你觉得呢?”黄少天给周泽楷发微信说道。

周泽楷回复:“我也这么觉得。”

“我老豆是咱妈的颜饭,咱妈是我的狂热饭,我是咱爸的气质饭,咱爸是我妈的厨艺饭,我妈是你的脑残粉,你是我的真爱粉……”

“嗯,完美。”周泽楷最后总结发言道。 



TBC

评论(30)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