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后爱居上(10)

10.

打完比赛两队握手的时候,黄少天丢给了周泽楷一个大大的白眼。刚刚比赛大家战得仿佛是上辈子的仇敌,打得难解难分几乎胶着。

轮回最终险胜,主场优势发挥了作用,但蓝雨虽败犹荣,因为两队真的是打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白眼,心里却一点也不忐忑,因为他知道,他和黄少天都是职业选手,专业素质在这里,不可能感情用事。虽然有点虐的是黄少天被他虐死了一次,但有点不虐的是他也死在黄少天手底下一次,而且死得十分凄惨。

用黄少天的话说,哎哟喂,不让你看看老子的小暴脾气你不知道马王爷长三只眼是不是?

总之,比赛就在双方对彼此都十分尊重因而拼尽全力的状态下友好(……)地结束了。握住黄少天手的一瞬间,周泽楷小声地对他说了句“别忘了晚上”。

听到这句话后,黄少天原本的大白眼一下子就消停了,联想到之前周泽楷给他发微信的时候说的那些面红心跳的话,脸颊几乎又要烧起来。

其实周泽楷也没说几句,但他就是有这个本事能让黄少天想起来就脸红。

“好久好久没……今晚要你很多次好不好……

“想抱着你……咬你脖子……

“要吻遍你全身……”

妈妈呀!快来个人把周泽楷抓走啊!时光退回去一年以前我都以为他是个纯情的小伙子来着!握手的时候恶作剧一样使力气捏他的手都会脸红啊!聚会的时候说几句黄段子一抬头看到他清澈的眼睛都恨不得撞墙去忏悔啊!一眨眼才过了不到一年而已啊!怎么一个大好青年就变得如此黄爆了呢?怎么回事?这特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不过我喜欢!黄少天红完脸恢复平静神色之后暗戳戳地想,然后捂着嘴狂笑不止。

 

握完手之后,主持人说今天临时加了个送花的环节,是一位热心观众想要上来给自己喜欢的一位选手送花。由于这位观众比较特殊,所以便同意了她的请求。

主持人的话音刚落,观众便看到有人抱着一大束花上了台。虽然花束挡住了脸,不过从体态和穿着上看出来是一位女士。

只见她从台子的一端慢慢地往蓝雨站的方向走去,经过轮回战队的时候,全场都听到了从江波涛的麦克风里露出来的一声很是诧异的“诶?”。

这不禁引起了人们的好奇,猜想可能是个不一般的人物。结果更让人好奇的是,这位女士在经过周泽楷面前的时候,轮回这位总是寡言少语也从不一惊一乍的队长,竟然也“咦?”出了声。

这下大家更好奇了,所有人都紧紧地盯着那位女士,直到她在黄少天面前停下来,把那一大束向日葵递给了黄少天。

 

“这可是一位珍贵的阿姨粉,还是一位漂亮得让我都说不出话来的阿姨粉……”主持人在旁边介绍道,“阿姨说她真的很喜欢黄少,希望能有这么个机会可以跟偶像近距离接触一下,把代表着光辉希望和信念忠诚的向日葵送给他,表表自己的心意。你们看,是这么漂亮的一位阿姨,我反正是拒绝不了她的请求呀……大家懂我的心情吗?”

这主持人也够能说的,不过观众们也都已经看到了这位阿姨粉的样子。一时间场中充斥着“天哪!好漂亮!”“好像林青霞啊!”“我的上帝啊,阿姨年轻的时候是要有多美啊!”诸如此类的声音。

而黄少天也很震惊,荣耀粉里的阿姨粉真的不太多,至少他从没有遇到过直接送花送到他面前的阿姨粉。而且这位阿姨真的是太漂亮了,眉眼之间总让他觉得有点熟悉的感觉。

他接过这一大束向日葵,连忙鞠躬道谢:“谢谢您谢谢您真的太感谢了!我这是第一次收到像您这么美的阿姨送的花呀!我一定会收好的还会拍下来发到微博上去!阿姨您真的好漂亮啊!而且我不知道怎么回事,老觉得在哪儿见过您似的!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总之阿姨您辛苦了!感谢您对我的喜欢!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阿姨您要签名吗?一会儿我们下去之后可以一起合个影呀!”

送花的女士微笑着听黄少天“噼里啪啦”地说了好多话,左端祥右端详的,看得黄少天都有点发懵。末了才听到她对自己说:“孩子,你真人看上去更帅气啊,很活泼,可爱极了。”

黄少天嘿嘿笑着:“对吧对吧,阿姨您真是好有眼光啊!是不是更喜欢我啦!没错!虽然平面的我已经很帅啦,但和立体的我相比都还要差一点哦!我就是最帅气的剑圣!”

“能不能拥抱一下?”女士朝他伸出双臂,“可以吗?”

“当然可以!来来来让我给您一个温暖的涌抱!祝阿姨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儿女孝顺也祝我叔叔一切都好!”黄少天嘴甜极了,上去就给了那位女士一个大大的拥抱。

而他在和这位女士拥抱的时候,顺着视线正好看到了周泽楷一脸懵逼张大了嘴巴的样子。黄少天心说不至于吧难道周泽楷现在的独占欲已经这么严重了吗?我和一个他妈妈辈的人拥个抱他也要吃醋?

结果下一秒就听到这位女士在他耳边小声地笑着说:“少天,我是周泽楷的妈妈。”

“……”黄少天在一瞬间终于明白了刚才周泽楷为什么懵逼成那个熊样了,因为他现在懵逼得整个大脑都断片了。

“他跟我们说了你和他的关系之后,我就开始关注起你来,看了好多你的比赛录像。越看越觉得你好可爱,这次是特意来看看你真人的……”周妈妈抬手拍拍他的肩膀,“就像你说的,真人更帅气,更可爱。”

“……”黄少天继续懵逼X懵逼,他呆呆地望向周泽楷,看到那人也呆呆地回望着他。

这时场中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好奇这位女士到底是谁,为什么黄少天站在台子上好久都不说话了。

“阿姨……我们去后台聊吧!”握手也握完了,黄少天赶紧示意主持人快点说结束。主持人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马上开始balabala讲起来,让各位选手可以下去休息了。

 

黄少天拉着周妈妈到了后台,很快周泽楷也跟上来了,三个人站在楼梯拐角处。黄少天的手还牵着周妈妈的手,或者说,黄少天的手还被周妈妈紧紧地牵着。

现在从黄少天一个人懵逼变成了(黄少天+周泽楷)X懵逼的N次方,唯一笑得开心的就是周妈妈。

好一会儿,周泽楷才小心翼翼地问道:“妈,您这是……做什么呀……”

周妈妈望了望他们,忽然不笑了,叹了口气,拍了拍自己儿子的肩膀:“其实呀,就是想用这种方式来告诉你们,我和你爸爸想明白了,不想反对你们的事。我想着有这么个机会,就来近距离看看我儿子喜欢的人吧。说真的,这可是我第一次当追星族呢。”

说完,她用力握了握黄少天的手:“孩子,之前我问过小楷你有多爱他,他告诉我你爱他如生命。也是因为这句话才让我震撼的,让我开始想要去了解你,才慢慢地发现了你的好。希望你们两个人能好好地在一起,祝福你们哦。”

两个人这才回过神来,周泽楷刚想说点什么,就看到黄少天一下子把自己的母亲抱了起来,还原地转了一圈。

然后他听到黄少天特别坚定地对自己母亲说了一句话,一瞬间他几乎愣住,但随即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感动。

因为他知道,那是黄少天在认真地许下一个诺言,一个一生的诺言。

 

黄少天对自己的母亲说:“请您放心,我发誓,这一生我都会好好地爱他,照顾他,尽我所能地去保护他。我会一直陪着他,直到我们生命的最后一刻。”


TBC


评论(21)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