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后爱居上(9)

9.

他这个回答很显然让母亲震撼了,她静静地看了周泽楷一会儿,又问道:“他知道你跟我们说了这件事吗?”

周泽楷就说:“我这就去告诉他。”

“那他会和你一样,把你们的事也告诉他的父母吗?”

“我不希望他这么做,”周泽楷皱着眉头想了一下,回答道,“我怕他挨骂。”

“可你们要是想永远在一起的话,总是要告诉的呀。”母亲忧心极了。

周泽楷忽然就笑了:“您不反对了?”

母亲被他问得一愣,许久才喃喃低语道:“我也没说过反对呀……只是……让我再冷静一下吧。”

周泽楷便伸出手去抱了抱她,然后轻轻地说:“谢谢您。”

 

回到房间,他给黄少天发去了视频聊天的请求,可黄少天竟然破天荒地拒绝了。

他发过去一个问号,没过多久,黄少天的电话就来了。

“周泽楷,我这里……网络不太好,我们今天就不视频了,来打电话吧!”

他说好啊,两个人聊了一会儿,周泽楷便把自己刚才已经向爸妈坦白了的事告诉了黄少天,结果黄少天竟然愣住了,周泽楷喊了他好几声他才又说起话来。

他说:“要不要这么心有灵犀啊……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宿命……”

“嗯?”周泽楷发射问号。

黄少天叹口气:“我今天也跟我爸妈说了……原本也没想着现在就说,结果两个人正好都在家,还突然问我有没有女朋友,准备什么时候交女朋友,如果没有他们可以给我介绍女朋友……这一个接一个的女朋友把我弄得好方,生怕他们给我弄些乱七八糟的事儿,一时脑热就说了出来。”

“……”周泽楷终于明白了黄少天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心里一下子忐忑了起来,“那现在……是什么结果……”

黄少天咳嗽了一声:“还好啦,就是被我老豆抽了一耳光,让我先滚一滚,他暂时不想看见我……既然他老人家都这么说了,我就打包滚回寝室了呗!所以刚才不跟你视频是怕你看到我的脸有肿了一点啦……”

 

周泽楷一时间心里难受得不行,好半天才小心翼翼地问道:“痛不痛……”

黄少天就笑:“没事没事,不痛不痛!怕死不是共产党员!我老豆一直打我打到十八岁啊!这都算轻的啦!轻伤根本不需要下火线好吗!”

黄少天说得很轻巧,还哈哈大笑,可周泽楷一点也笑不出来。黄少天傻笑了半天没听到周泽楷回应,知道他在心疼自己,而这种心疼恐怕比打在他自己身上还要痛一万倍吧。

他赶忙放低声音安慰他,说自己真的没事,一会儿就好了,还说总是要面对的,只要两个人坚持到底永不退缩就一定没有问题。

“我可是革命斗士,英勇无畏的剑圣好不好!这么一点小困难就想把我吓倒让我放弃?绝!对!不!可!能!”黄少天信心十足,“我老豆那个人哦,就是脾气急了一点,但真的很疼我啦!所以咱们不要太悲观,慢慢来嘛!”

“那妈妈呢……”周泽楷还是很担心。

“啊呀说到这个啊,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啊!我妈那人比较低调,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她竟然是你的铁杆粉丝啊!这个事实我真的不想告诉你让你骄傲……”黄少天笑了,“感觉如果是别人她估计也要发火,但是你的话,她应该反应不会那么强烈啦……所以说,长得好看就是优势啊!来来来,周泽楷你快自己感谢感谢你那张帅得惨绝人寰的脸,顺便也替我谢谢它……”

“……”周泽楷也忍不住笑了。

“好啦周泽楷,我们聊点开心的!下个礼拜就是轮回主场对战我们了,就可以见到你啦!怎么样,怕不怕?我可是把话先放在这里,我绝对不会因为你是我的人就对你手下留情的!到时候不要怪哥哥欺负你哦!”

周泽楷就笑着说:“你也不要怕哦,哥哥。”

黄少天又一次被萌出了宇宙:“啊啊啊啊啊周泽楷有种你以后都这么叫守着其他人的时候也这么叫妈蛋太有成就感了!哈哈哈哈听着好爽好爽啊!快快快!快叫少天哥哥来听听!”

“是吗?”周泽楷被他逗得心情也好起来了。

“当然啊!听着这声哥哥就像是被小黄拿爪子一下挠到心脏上的感觉!啊啊啊啊啊你要是现在在我面前我绝对把你就地正法你造吗!”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我好想你啊周泽楷!你快点喊一声少天哥哥满足我对你的思念!”

周泽楷就说:“不要!”

“你不听话了!你变了,你已经不是那个乖乖的周泽楷了!我爆哭!我哭哭哭哭哭!”

“打一场,赢了就喊,”周泽楷干脆利落地说,“约吗?”

“哈哈哈哈哈约约约我才不怕呢怕死不是共产党员!”黄少天摩拳擦掌,“速度开房去!记得把自己洗干净了等着我!”

周泽楷似乎都能想到对面暖暖的小太阳开心的样子,他就说:“我听喻队说过,你是蓝雨党支部的组织委员……”

“我靠!队长怎么什么都告诉你!他还是党支部书记呢他怎么不跟你说!”黄少天狂吼道,“队长是不是拿了你什么好处给你通风报信了!我就说嘛,没想到这么个浓眉大眼的也叛变革命了!”

“没关系的,”周泽楷认真地说,“我是轮回党支部的宣传委员。”

黄少天震惊了,许久才爆发出狂笑:“卧槽你们轮回是派你来搞笑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找你当宣传委员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上去宣传什么?照着一个字一个字地念党章吗?哈哈哈哈哈哈谁都别拦我!特么的这个梗老子能笑整整一年!”

然后周泽楷就也笑着说:“咱俩真配。”

黄少天:“……”

 

周泽楷知道,黄少天就是有这样的魔力,是最温暖最灿烂的小太阳,只要见到他,听到他的声音,周泽楷就觉得整个人都暖洋洋的。

真的太爱这个人了,他想,黄少天总是动不动就朝他喊“周泽楷我完了,我怎么这么爱你啊!”而他其实也是一样的感觉呀,这一辈子就只想要这一个人,除了他任何人都不稀罕。

他相信,只要两个人坚定地走下去,就一定会永远在一起。

因为,在他来G市旅游巧遇黄少天的那一天,黄少天就对他说过了的——

 

Everything is possible;

Just do it。


TBC

评论(28)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