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后爱居上(8)

8.

周泽楷回家前就跟父母通过电话,说这周末回去有点事要跟他们讲,算是提前预约一下。

因为他之前从未这样郑重地做过类似的预约,所以父母知道他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讲,这个周末便把其他事情都推掉了,在家里等着他回来。

吃晚饭的时候父母没有问他到底是什么事,周泽楷也就不提,乖乖地吃完饭,然后给父母泡好茶,静静地坐在旁边。

“小楷有什么事就说吧。”父亲示意他有什么话现在可以讲了。

周泽楷便坐得端端正正的,清了清嗓子,然后说:“爸爸妈妈,我恋爱了。”

 

父母听了自然是很高兴的,尤其是母亲,特别特别地开心,笑着对他说道:“之前你早早地就说了这周有事商量,我和你爸爸还猜了一下,都觉得不外乎就是两件事。要不然就是荣耀方面的一些决定,关于你事业发展的;要不就是你谈恋爱了,所以才会这么郑重其事。当然了,对我们来说,我们其实更期待的是第二件事,所以这也算是心想事成了吧。”

周泽楷点点头:“嗯,因为是很重要的事,所以要向你们汇报。”

“我们小楷真乖,可以问问你喜欢的是个什么样的人吗?你们谈了多久了呀?今天说起这件事,是你觉得已经到时间了,所以要带回来给爸妈看一下了吗?”母亲竭力忍住激动的心情,小心地询问周泽楷。

连父亲也说:“觉得合适了一定要请人家来咱们家里吃饭知道吗?问问人家喜欢吃什么,记得提前跟爸爸妈妈说,我们好做准备。”

周泽楷想了想,然后回答道:“在一起的时间……虽然不是很久,可我很认真。”

“没关系的,时间不是问题。我们都知道你的脾气,你对感情很认真,这也是第一次跟我们说交女朋友的事,所以我们都相信,她一定是让你决定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母亲欢喜极了,甚至拍了拍手,“小楷你放心,只要是你喜欢的,爸爸妈妈都会喜欢的。”

周泽楷听了,一连深呼吸了好几次,像是在做什么准备一样,然后说道:“对,是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

过了一会儿,他又摇了摇头:“但不是女朋友。”

场面一时有点尴尬,父母望着他,又互相对视。

过了很久,父亲开口问道:“不是女朋友,却是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那你的意思是……你喜欢的人,是个男生?”

周泽楷便使劲点点头:“对,是男生。”

然后便是许久的沉默,父母都不说话,周泽楷也就不敢说话。

直到父亲叹了口气:“说实话,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有一点突然。小楷你能不能让我和你妈妈先冷静一下,过两天我们再来讨论这个问题呢?我们思考的时候,你也再思考一下,好吗?”

 

从周泽楷很小的时候起,父母就非常尊重他的意见,因为他幼时父母非常忙碌,常常不能陪伴在身边,使得他有了一个很孤单的童年。为此父母一直很愧疚,但也因此养成了什么事情都会征求他意见的习惯。无论是他后来决定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也好,还是到了年纪很多亲戚都已经在催促的婚姻大事也罢,父母都表示会完全尊重他个人的决定,不会干涉任何。

但很显然,在他们的认知里,并没有想过周泽楷会喜欢一个男生。所以周泽楷也很理解父亲说的这些话,至少他们依旧选择的是尊重,没有暴怒,也没有说出什么不好的话来。

他“嗯”了一声,默默地给父母添上茶,然后站起身来准备回房间。

还没走到房间,母亲便追了出来,唤住了他:“小楷,我能问问你喜欢的这个男生叫什么吗,还有,他是做什么的呢?”

周泽楷停下脚步,认真回答道:“他叫黄少天,和我一样,是荣耀的职业选手。”

“是你们轮回俱乐部的吗?”

“不是的,是G市蓝雨俱乐部副队长。”

“你这么一说我好像有点印象。因为你的职业关系,我和你爸爸也会关注一下电竞方面的新闻。你说的这个黄少天……让我想想……是不是一个穿蓝色队服的队?好像特别能说的样子,五官很端正,笑起来挺精神的?”

周泽楷就笑了,他想,黄少天果然是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人:“对,就是他,超厉害的!”

语气里是满满的骄傲与自豪,仿佛夸奖这个人比自己得到夸奖还开心。

母亲愣了一会儿,又问道:“他比你还厉害吗?”

周泽楷歪着脑袋仔细想了一会儿,然后说:“我们都很厉害!”

“是吗……可我觉得我儿子才是最厉害的呢!”母亲忽然笑了笑。

周泽楷就说:“我们不相上下,很配的。”

“真的?”

“嗯!”

 

“小楷,”母亲忽然不笑了,叹了口气,问道,“你……很喜欢他吗?”

周泽楷就很认真地回答道:“是很爱他。”

“这是你第一次正式告诉我们你恋爱了……”

“是第一次恋爱,”周泽楷纠正道,“也是最后一次。”

又沉默了一会儿,母亲抬起手抹了抹眼角:“那他对你的感情呢?”

母亲的这个问题让周泽楷突然想起前一天晚上他和黄少天聊天的时候,黄少天跟他讲了件事儿,说他邻居哥哥最近刚刚给妻子捐了个肾,真是特别不容易。

然后便又说起来之前看到的一个帖子,也是妻子需要换肾,结果那个男的说,自己什么都能做,就是不可能给妻子捐肾,因为毕竟对自己的身体是有影响的,他做不到这一点。

帖子底下有很多评论,有人表示能理解他,但更多的人还是在骂他,说他违背了结婚时许下的誓言。

说到这里的时候,黄少天忽然说了一句:“周泽楷你一定要答应我,一辈子都要好好的啊,要长命百岁健健康康没病没灾地过完一百岁知道吗?为了我你也要这样啊!否则你万一有个什么事,我估摸着就算拿我的命换你的我也会同意的。”

 

想到这儿,他叹了口气:“他对我的感情吗……”

他轻轻地说:“大概是……爱我如生命。”



TBC


评论(12)

热度(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