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了夏天

一个局外人

【周黄】后爱居上(7)

7.

周泽楷回去的时候,两个人约定,今年的夏休期黄少天会去S市找他,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说到时一定要带黄少天去见自己的爸爸妈妈。

黄少天就说:“那我就等再过年的时候带你回家,好不好?”

周泽楷便笑了,使劲地点点头:“好!”

回去之后开始了正常的作息,两个人没办法见面,还都要专心备战,聊天的时间自然大大减少。但无论怎样,周泽楷每天都会给黄少天打一个电话,听他跟自己balabala说一会儿话,有时候还会视频一下,情到忍不住时也会……你们懂的。

总之,虽然分离让彼此很想念,但两个人却谁都没有埋怨过什么,只是认真地谈着这份远距离恋爱,期待着下一次的见面。

黄少天真的能感觉到,周泽楷虽然动心比他晚,可似乎并不像自己那次说的那样,因为动心晚用情就不深了。周泽楷几乎把所有能为他想到的都想了并且也做了,甚至连他的父母都一同想到了。黄少天几乎每周都要收到好几个周泽楷寄来的快递,上到秋衣秋裤,下至袜子拖鞋,连泡脚的电动洗脚盆都送了,让黄少天拿回去给爸爸妈妈用。

更不用说什么节日了,连愚人节他都会给黄少天寄来一大盒巧克力,有时候队友帮他把快递取来,看到寄件人的名字是周泽楷,会八卦地问一下,黄少天便淡定地解释说这其实是一个CP粉寄来的。

周泽楷真的就像是……后来居上一般地和自己比赛到底谁更爱谁一样……

但是这样很好,我喜欢,黄少天开心地想。

 

选手群里也渐渐发现了点什么,因为当大家在群里排队群嘲或起哄小黄同志的时候,周泽楷竟然不跟着一起来了,而是坚决地站到了大部队的对立面。甚至在有几次叶修又吐槽黄少天话痨的时候,每个人都看到周泽楷突然冒出来说了一句:“很可爱啊!”

四方皆惊,众人皆啧啧,女队员皆发捂心口表情包。

某天晚上叶修突然在群里艾特黄少天:“大家有没有觉得,少天和小周之间有点不对劲。”

众人纷纷表示没错就是这样,楼上加1234567,黄少天马上跑上来反击:“有吗有吗?老叶你闲得没事整天关心我干啥!”

结果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周泽楷已经秒回了。

就简简单单地两个字:“有啊!”

群里一片寂静的省略号,所有人都愣了,连黄少天也愣了,紧接着便是潮水般的起哄。

黄少天回过神来,给周泽楷发私聊:“你为什么那么说呀……”

结果周泽楷说得天经地义:“热恋都会想秀恩爱啊!”

黄少天又甜蜜又忧心:“你不怕吗?”

周泽楷就说:“为什么要怕?”

“不怕他们真的猜到我们在一起吗?”黄少天追问。

周泽楷纳闷道:“难道不是早晚要知道吗?”

黄少天又一次愣住了。

他忽然意识到,其实周泽楷在某些方面,真的比他要直接,要干脆,要毫不犹豫。一如他在荣耀中的风格一样,很霸气,很迷人。

 

他看到群里都在艾特周泽楷,让他出来说明白。叶修还说了句:“小周快出来,交待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说吧,是不是对黄少天同志有了超越普通友谊的感情了?”

然后大家就排着队地复制粘贴叶修这段话来刷屏,还有人马上制作出了表情包,一只熊猫打扮的夜雨声烦Q版,旁边配着字:“快说,你是不是对我有了超友谊的感情了?”

一时间群里是真热闹非凡,围观群众纷纷浮出水面,连好久不在线的韩文清都出来刷了一个问号。

黄少天内心腹诽了所有人的妹妹,你妹你妹你你你你们的妹!刚想打字让他们差不多一点,结果周泽楷发了一张笑脸表情,还有两个字:“对呀!”

 

一瞬间,真的是一瞬间,群里忽然静了下来,周泽楷的那两个字留在了屏幕的正中间,特别清晰明显。

过了一会儿,王杰希出来说了句:“超越普通友谊的意思是指把他看作敌人或者对手甚至是知己?”

但周泽楷并没有就着台阶往下走,而是很快回复道:“是喜欢的意思啊!”

接着是喻文州出来打圆场:“小周这么说很正常呀,咱们少天人见人爱,像暖洋洋的小太阳,谁都喜欢的,再吐槽也都喜欢的,对吧?”

众人纷纷接茬,对的对的,是呀是呀,黄少多萌多可爱,起哄群嘲那都是喜欢这个朋友的另一种表现形式罢了。

结果周泽楷一点儿也不配合,还特意调大了字号,特别认真地说:“不和你们的喜欢一样呀!”

下一秒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他用了最大号的字体强行霸屏:“周泽楷!!!!!!!你想清楚了????????”

但周泽楷并没有犹豫,发了好几个微笑的表情,说:“当然。”

群里又一次沉默了,没有人出来说话,黄少天盯着屏幕上他和周泽楷的对话,又问了一遍:“你……真的想清楚了?”

周泽楷就回复:“不用想呀,爱你啊!”

黄少天叹口气,忽然就笑了起来,然后他回道:“你真是……好吧,确实没什么好隐瞒的。”

他带着满满的自豪发出去:“我也是,爱你。”

 

不知道过了多久,最先说话的竟然是韩文清,他说:“周队长,我敬你是条汉子。”

韩文清的这句话打破了群内的沉默,苏沐橙直接发了一排泪流满面的表情:“我太感动了,秀秀你快来你快来呀!咱们押对了!”

戴妍琦更是摇旗呐喊:“祝你们幸福!加油啊!周队黄少我永远支持你们!是你们的铁粉啊!”

连叶修都发了一个“恭喜恭喜”的表情,没加任何嘲讽。

只有卢瀚文问道:“黄少,我怎么看得有点晕啊……我是不是还没弄懂什么……”

喻文州跟上:“瀚文你现在不用弄懂什么,我觉得你应该去睡觉了。”

刘小别紧跟上:“这都看不懂?你是不是傻?就是说轮回的队长和你们蓝雨的副队长看对眼了在一起了呗。”

卢瀚文表示顿悟:“刘小别前辈你这么一说我就懂了!原来少天前辈和周泽楷前辈谈恋爱了啊!”

满屏的省略号,仿佛一瞬间这群里的所有人都成了周泽楷。

卢瀚文:“恭喜你们啊!祝两位百年好合!”

又一次满屏的省略号,不过很快就变成了铺天盖地的恭喜恭喜,还有人刷屏说其实早就看出来了好不好,甚至还有人提议以后轮回和蓝雨的公会应该合作愉快了,毕竟两家已经是亲家了。

 

黄少天看着满屏的祝福,大家没有一个人说什么不好听的话,甚至没有一个人表示出异议,似乎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轮回的周泽楷和蓝雨的黄少天在一起了,是一对恋人,就是这样。

是啊,本来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一个人爱上了另一个人,他们想告诉所有的朋友他们在一起了,他们想告诉全世界,他们是真的很相爱。

这简单的话里其实也带着孤注一掷,坚定的语言里也有着做好了一切准备的觉悟。但直到这一刻才明白,原来只要两个人不害怕不后退,前方的险阻一点也不恐怖,会有许许多多的善意为其保驾护航。

这就是友谊的温暖,它和爱情一样让你觉得心安。

 

“可能有时我们顾虑太多,太多决定需要我们去选择。担心会犯错,难免会受挫,幸好一路上有你陪我。

“至今我仍深深感动,好友如同一扇门,让世界变开阔。” 


TBC

评论(17)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